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桃花源中人的博客  
包罗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德日專家:北韓洲際飛彈距打擊全球還早得很 2017-07-07 05:22:26

德日專家:北韓洲際飛彈距打擊全球還早得很

2017年07月06日 13:53 

楊幼蘭

火星-14新型洲際飛彈

北韓4日發射火星-14新型洲際飛彈的畫面。(圖/北韓勞動新聞)

火星-14洲際飛彈

火星-14洲際飛彈4日發射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前左)到現場監督的畫面。(圖/北韓勞動新聞)

儘管北韓宣稱,4日成功試射洲際飛彈證明,它能隨心所欲,攻擊任何地方的目標,但專家指出,若它真要實際用在攻擊上,可能還需要好些年。

平壤周二成功試射火星-14新型洲際飛彈,雖然證明它已空前接近發展可靠核威懾力的最終目標,但據美聯社6日報導,縱使是經驗豐富的超級大國,要讓洲際飛彈可靠地咦鳎赡芤残枰�10年。

德國「施慕克科技」(Schmucker Technologie)的北韓飛彈專家希勒(Markus Schiller) 指出,只要有夠充分的模糊威脅,他們可能再成功試射,並宣稱已能進行作戰部署,而半個世界也將信以為真。

他說,不過要是北韓像美俄一樣認真發展洲際飛彈,起碼還需要12次試射,甚至長達10年的時間。

希勒以俄羅斯最新的潛射「布拉瓦」(Bulava)洲際彈道飛彈為例,強調俄國雖然在相關領域經驗豐富,但從2004年它第一次發射到2013年服役,前後耗費了近10年。然而,「布拉瓦」至今仍有問題需要排除,像最近的一次試射才失敗。

火星-14洲際飛彈

北韓4日準備垂直發射火星-14洲際飛彈的畫面。(圖/北韓勞動新聞)

他並指出,如果北韓真要以美國為目標,那打造洲際飛彈的標準更要提高。北韓官方媒體說,火星-14的飛行高度達2,802公里,而飛行距離為933公里,在飛行39分鐘後準確擊中目標。

初步分析認為,由於火星-14以近乎垂直的角度發射,射程受限,但若以正常攻擊彈道推算,它的射程或許能涵蓋阿拉斯加大部分地區,甚至是夏威夷。

而一般對洲際飛彈的定義,是射程超過5,500公里的陸基彈道飛彈。

東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GRIPS)安全保障與國際問題項目主任的道下德成指出,北韓如果要打阿拉斯加,洲際飛彈的射程要達5,700公里,而要打夏威夷,射程得達7,500公里,至於要打美國其他48州,射程更需要達8,000-12,000公里。

他認為,就北韓誓言打擊美國的目標來說,射程為5,500公里的洲際飛彈根本不足掛齒。道下德成強調,重點在於射程,而不在於飛彈的名稱。


浏览(24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桃花源中人
注册日期: 2017-07-05
访问总量: 13,5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憶戴妃】想過平民生活微服度假
· 陝西西魏墓葬 出土東羅馬與波斯
· 潘志平「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一
· 应松年 潘波:财政供养人员的范
· 中朝友谊输油管道:决定朝鲜金正
· 为何遭贬?这位省委书记被投诉到
· 韩正被曝身家半亿 十九大入常还
分类目录
【军事】
· 中印對峙現場曝光
· 第24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許昌艦”
· 俄罗斯或向印尼提供贷款购买苏-3
· 苏-35歼击机俄罗斯或向印尼提供
· 俄第五代潜艇将装备独有的鱼雷发
· 德日專家:北韓洲際飛彈距打擊全
· 《七七事變80週年》打響盧溝橋第
· 越南近期在中国南海的小动作
· 外媒关注中国修建第二条西藏铁路
· 中国海军开足马力更新军舰
【历史】
· 陝西西魏墓葬 出土東羅馬與波斯
· 潘志平「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一
【政治】
· 为何遭贬?这位省委书记被投诉到
· 韩正被曝身家半亿 十九大入常还
【财经】
· 应松年 潘波:财政供养人员的范
· 中朝友谊输油管道:决定朝鲜金正
· 翻牆人數超過黨員數 中國全面禁
【娱乐】
· 【憶戴妃】想過平民生活微服度假
【谍报战】
· 台湾逮捕一名大陆间谍留学生作者
【连载】
【收藏】
存档目录
2017-07-05 - 2017-07-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