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桃花源中人的博客  
包罗万象  
网络日志正文
中印對峙現場曝光 2017-07-07 21:09:40

洞朗作為中印不爭議區,原本為不丹實控,設有季節性哨所,2007年中方公路修至洞郎恰爾塘,解放軍邊防6团摧毀了不丹哨所,2014年在洞朗最西南中印邊境設立庶草場哨所。圖為中印西藏洞朗對峙現場。此次中方要修通前往庶草場哨所公路,徹底完成對于洞郎地區實控,洞郎距離印度七寸西里古里走廊(印度東北部最窄處)只有几十公里。一旦中方實控洞郎,印度在包括藏南在內的東北邦駐軍,戰時有被圍殲的危險,觸動印度最敏感神經。這個位置每前進一步都是向印度胸口插刀子,即使純屬中印不爭端地區,印度拚了老命也要阻止中方修路。2014年,中印曾发生支普齊對峙。支普齊方向印度補給較易,而支普齊距北京7,200公里,道路艱險,中方從2005年開始費時8年才將公路修進支普齊,并于2013年成立支普齊邊防連,設立支普齊哨所。2014年為爭奪長期為印度實控的勒馬爾列莎倉納通道,中印3,000人對峙26日,印度同樣試圖阻止中方將公路修入勒馬爾列由于該地段補給困難,中方于位置同樣重要且中方補給占優的德普桑地區開辟新戰場,主動越過實控线25至30公里,搭筑4頂軍用帳篷,攻其所必救,對印方施加壓力。將支普齊作為德普桑撤軍的交換條件,有利掩護了中國在支普齊地區的行動。最終中國在支普齊莎倉納西部高地設立5054哨位,成功將公路從支普齊哨所向勒馬爾列方向前推4.5公里。7月6日清晨,網絡作家多爾吉·彭喬(Dorje Ponceau)在臉書上撰文稱,“中不之間的邊境談判,雙方其實都比較滿意,就是印度不高興,強迫不丹向中國爭取更多。印度不敢冒與中國一戰的風險,假想洞朗高地具有戰略優勢,用繩子套住了不丹。“不中印三國交界處更靠近西里古里走廊,即使沒有洞朗的優勢,中國同樣可以掐住印度的‘雞脖子’。

印度軍隊及其車輛進入中印邊境线中國一側的現場照片。(圖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印中陷入1962年以來時間最長的對峙”,《印度快報》7月3日曾報道稱,印度和中國軍方在洞朗地區的對峙已經接近一個月,雙方都已增兵,印軍士兵“槍口朝下,進入非戰斗模式”。








中印兩國軍隊對峙地點位于解放軍邊境巡邏路线的終點位置







































浏览(50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桃花源中人
注册日期: 2017-07-05
访问总量: 13,5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憶戴妃】想過平民生活微服度假
· 陝西西魏墓葬 出土東羅馬與波斯
· 潘志平「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一
· 应松年 潘波:财政供养人员的范
· 中朝友谊输油管道:决定朝鲜金正
· 为何遭贬?这位省委书记被投诉到
· 韩正被曝身家半亿 十九大入常还
分类目录
【军事】
· 中印對峙現場曝光
· 第24艘054A型導彈護衛艦“許昌艦”
· 俄罗斯或向印尼提供贷款购买苏-3
· 苏-35歼击机俄罗斯或向印尼提供
· 俄第五代潜艇将装备独有的鱼雷发
· 德日專家:北韓洲際飛彈距打擊全
· 《七七事變80週年》打響盧溝橋第
· 越南近期在中国南海的小动作
· 外媒关注中国修建第二条西藏铁路
· 中国海军开足马力更新军舰
【历史】
· 陝西西魏墓葬 出土東羅馬與波斯
· 潘志平「東突厥斯坦共和國」:一
【政治】
· 为何遭贬?这位省委书记被投诉到
· 韩正被曝身家半亿 十九大入常还
【财经】
· 应松年 潘波:财政供养人员的范
· 中朝友谊输油管道:决定朝鲜金正
· 翻牆人數超過黨員數 中國全面禁
【娱乐】
· 【憶戴妃】想過平民生活微服度假
【谍报战】
· 台湾逮捕一名大陆间谍留学生作者
【连载】
【收藏】
存档目录
2017-07-05 - 2017-07-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