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关的博客  
没读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惊涛骇浪 2022-11-08 11:45:57

 

河水拍打着船头翻起了白白的浪花塞林他们乘的船在蜿蜒的河上静静地顺流直下,河两岸开始离他们越来越远,河道渐渐宽阔起来。

塞林扶着船舷木栏,望着远去的丛林,船尾翻起的浪中还拖着一只小船,而船前方已是水天一色,葛雅正在蓝天上盘旋。

火驹站在塞林身旁,船身随波摇摇摆摆,让他不时地挪动着蹄子保持着平衡,他显然不适应这样的旅行,但他一声不吭忍耐着。包瑞爬在船甲板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欣赏着他的乌伦河。

一队大雁从船舷边飞过,包瑞仰起长长的脖子,瞧着轻鸣而去的大雁感叹道,“长根河没了,幸亏行云侠隐藏了乌伦河,它还是原来的乌伦河。”

塞林赞叹道,没想到这里还藏着这么大的河

佩刀人扶着船舵眼望前方,乌伦河是最美的河。

那是当然”包瑞骄傲地我现在要是在河里恐怕就不想出来了。

塞林听了马上你想留下

“如果是以前,我会毫不犹豫,但是现在不了,让我撇下你们?不不这绝对不行”包瑞说着,爬到船舷边,看了看翻滚的浪花,“要知道,你们对我有多重要。

我明白,因为我也这样。” 塞林望着岸边忙碌觅食的水鸟,“就像谁都离不开水一样。”

前面的河道越来越宽,河两岸早已远去,宽阔的水域似乎让流水止住了,他们的船也跟着几乎快停下来,不过,他们身后一阵阵劲风还在催促着他们。佩刀人借着风命令卫兵们升起了船帆,鼓起的大帆立刻让船乘风破浪,驶向前方成片的芦苇荡。

这时,他们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鸭不时地从船舷边飞过飞向一片片像波浪翻滚的芦苇荡

“这是罗那斯湖吧。”塞林问佩刀人。

“不是。”佩刀人把着舵,眯着眼瞧着远方,“过了前面芦苇荡才能看到罗那斯湖。”

没多长时间,他们的船便在一片片芦苇荡穿行,塞林感到阵凉爽带着水草的味道佛面而来一群群鸬鹚和赤嘴鸭贴着芦苇滑翔而过,落在平静的水面上嬉水觅食。一对对雪白的天鹅昂首慢悠悠在水中滑动,雍容而又优雅。

他们的行了大半天的路程,这一段一直在如同九曲回肠的芦苇荡中航行。不经意水域突然辽阔起来,变得湛蓝,一直到了天边。塞林眺望远方,水天一色一望无际,波澜壮阔犹如一片大海

这就是罗那斯湖,”佩刀人说。

这时,已是夕阳西下,玫瑰色的晚霞倒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成群结队的宿鸟飞进芦苇荡佩刀人把他们的船驶入了左岸一处湖湾。这里风止了,水如镜,一片寂静。卫兵们降下风帆,开始用浆划船,一下打破了宁静的湖没多长时间,船就静静地到了岸边。

“今晚就在这里过夜明天要用一整天才能到对岸。”佩刀人对塞林说。

“就是说,我们一整天都要呆在船上。”塞林说。

对。

他们一行上了岸,找了一块平缓的河滩过晚。塞林牵着火驹来到水边,火驹默不作声地饮起水来。包瑞趴在他马甲口袋边,有些蠢蠢欲动。

“想进水里?”塞林问。

“当然。”

塞林把包瑞放在地上丁宁了一句,“明早还在这里见。”

“好。”包瑞连头都没回,一溜烟就钻进了水里。

这时,佩刀人来到塞林身边,“夜里湖上容易起风,不易航行,晚上好好睡一觉。”

“明天什么时候能到?”塞林问。

“若天气好,应该在傍晚到。你要做的,就是把你的马照顾好。”

“我会的。”

“一会儿过来一起吃饭。”佩刀人说完就离开了。

这时,一个卫兵燃起了一堆篝火,不一会儿,塞林就闻到一阵阵飘来的烤肉香。其他卫兵们忙着搭过夜的小帐篷,没多大工夫,一各个圆帐篷就搭好了。

塞林坐在松软的沙滩上,望着映在湖面上艳丽的晚霞,想起了小时候爷爷常给他说的一句古诗: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在晚霞彩云中,塞林看到葛雅滑翔而下,不一会儿就落在了他身边。

“给你说一个不太好的消息。”葛雅说。

塞林一听,盯着葛雅,“怎么了?”

我发现一只黑头怪悄悄跟来了。”葛雅说。

塞林立即摸到马鞍边的枪,“远吗?”

远,在后面的芦苇荡里。

几只?

“就一只。”

塞林想起来,“会不会是被我打伤的那只。”

“应该是,它飞起来晃晃悠悠的。”

塞林听完就去找了佩刀人

这个我已经估计到了。”佩刀人说,“我们没时间返回,而且它躲在芦苇荡中可以跟我们兜圈子,我们没空让它牵着鼻子走。事已至此,就让它跟着,有机会在干掉它。眼下你们的事儿更重要。

说完,佩刀人把塞林带到篝火边,递给他了一块刚烤熟的羊排这么多天,塞林总算吃了一顿带热汤的晚餐不仅如此,佩刀人还特意给他准备了一个单人帐篷。但他发现他的帐篷被围在五个帐篷中间。

塞林钻进帐篷想,看样子佩刀人把你当成了重点保护对象,这一定是因为你有同心玉但他又感到佩刀人对他仍有戒心所以你不能怠慢,但也不能放松警惕

塞林觉得这样挺好,放心地铺好毛毡,可他发现,火驹和葛雅像两个卫兵一样,守在了帐篷门口两旁。他看见火驹静静地传动着灵敏的耳朵,葛雅敏锐的眼神扫着四围。瞧着他们,塞林都能想象,一旦有什么事情,他俩肯定能做出最快反应。

睡个好觉吧。”塞林边想着边钻进了毛毡,很快就睡着了

天刚蒙蒙亮,卫兵们嘈杂的声音吵醒了塞林。他走出帐篷,看见他们正忙着准备行装。他走到河边,用清凉的水洗了一把脸,一下清醒了许多。

早上好,”包瑞从水里爬出来。

“你挺准时,”

“我一直在等你。”

塞林把包瑞安置在口袋里,然后和卫队们吃了些囊饼和腌肉就牵着火驹和他们一起上了船。

太阳刚一从罗那斯湖上浮出,湖面立刻波光粼粼。他们这时扬起了船帆,乘风破浪启航了。

用了半天的时间,四周已经是水天一色一片汪洋,他们的船就像漂浮在沧海中的一叶小舟。

船在波浪中一起一伏,火驹站在甲板上一动不动地忍耐这

塞林站在火驹身边,瞭望着四周辽阔的水域,“这儿可真象大海。

“罗那斯湖就这样”佩刀人道。

我们终于到这里了。”塞林低头趴在船舷边的包瑞

“我就知道我们会来的。”包瑞仰起头说。

放心吧,你们很快就能见到我们公主。”佩刀人说。

“我都有些等不及了。包瑞说。

离靠岸还有多远了”塞林遥望着前方茫茫水域问

“到这里,我们已经走了一多半路程,” 佩刀人拿起水囊喝了口水说,“看样子这一路还算顺利,太阳落山时一定能到 

这时,湖面上风大了许多,风帆鼓足了力量,他们的船冲破浪花,快速航行起来。

午后,太阳暴晒着毫无遮掩的船空中忽然没有了一丝风船一动不动漂在水上,空气似乎凝固了,让人有些窒息湖面平静的让人生疑,寂静的让人生畏佩刀人命令所有人拿起浆,塞林也加入了其中,奋力来。船桨声打破了可怕的寂静,他们的船又启动了

塞林顶着炎炎烈日,划着浆,举目瞭望,不知为什么,有好一阵子没有看到葛雅的踪影了。火驹站在船中央,为了保持平衡很少挪动,四周一片汪洋让有些害怕显然不喜欢这样的旅行。这时候,正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火驹身上的毛变成了一撮一撮的,大滴大滴和血色一样的汗往下流。塞林可以看出,它在不吭一声地忍受着。包瑞缩着半个头,微微闭着眼,懒洋洋地爬在船舷边一动不动。塞林发现,包瑞有一种谁都学不会的本领,环境越差,就越会养神。

快到傍晚时,终于起了风,碧蓝如镜的湖面上马上变得波光粼粼。阵阵风缓解了整个下午蒸笼般的闷热,船上又鼓起了风帆。好像刚才风平浪静是在聚集力量,一阵阵强劲的风越越大,鼓满的船他们的船就像离弦的箭,冲破波浪飞速行进溅起了巨大的浪花船身开始剧烈的颠簸

佩刀人显得很有经验,警告说:“天气有变,我们得赶快想法靠岸。

塞林听了后,望望天空,湖面上的东北边不知什么时候升起了乌云,而且黑压压地向他们这滚滚来。大风来的非常迅猛,湖面上已经波涛汹涌,船身这时颠簸的更加剧烈。火驹蹄子在甲板上不停地打滑,东到西歪地保持着平衡。塞林看到,上前拉着火驹的缰绳,身子靠在桅杆上和火驹相互依偎着

佩刀人凭着经验,迅速放下船帆,率领所有人奋力向西北方向的岸边划去。可是情况越来越糟,大风掀起的波涛,一浪高过一浪扑向他们的船。卫兵们没有放弃,他们不顾一切,奋力地划着手中的浆。天很快地阴沉下来,接着乌云夹着暴雨倾盆,水面上卷起浪像猛兽一样拍打船舷,他们四周已经是白浪滔天。

他们的船在汹涌的浪涛随波逐流,显得那么弱不禁风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塞林在甲板上根本无法站稳,只得一手抱着桅杆,一手拉着缰绳。在惊恐中,他回头瞥了一眼,可怕的波涛把他们船拖着的小船已经吞噬无影无踪。

瞬间,一个巨浪来,他们的船顷刻间倾斜到一边白花花的高浪汹涌越过船舷打在了他们身上,他和火驹差点滑进了水里。这时船发出了一片叫喊声,塞林扭头一看,他身后有两个卫兵被浪打进了波涛之中。他们在水中拼命地向船这边游来,可还没等佩刀人他们扔下牛皮气囊,巨浪已经把他们卷的无影无踪了。

汹涌的风浪接踵而来,每一个白浪袭来,都淹过了他们的船舷。翻滚的巨浪一会儿把他们的船冲上了浪峰,一会儿又落到了浪底。船倾斜得越来越厉害,佩刀人竭力让船保持平衡,可他根本无法控制,风浪此刻越来越大塞林突然感到身后有轰轰浪声。

“我的天。”佩刀人恐惧地喊一声。

塞林转头,只见一面象高高涌起的水墙正向他们排山倒海来,他们的船被巨浪推到了半空,白浪又从他的头顶翻滚而下,把他们的船整个翻了身,瞬间被卷进幽深的水中。

在满是气泡幽暗水中,塞林翻滚挣扎,竭力想稳住了身子,向有亮光的水面游,可身子却不停地往下沉,他恐惧地手舞足蹈,想抓住什么,可是什么也没有,就在候,忽然看见火驹出现在他的右边,它的蹄子在不停地划动,飘散在水中的马尾离他只有一臂之隔。他拼命游向前,一把抓住了火驹的尾巴。跟随着火驹,他镇定了许多,并没有费太大的劲就浮出了水面。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和火驹开始拼命地往前游,想寻找块什么漂浮的东西。但没想到,他们的船在几米之外波涛中翻滚,直向他和火驹来,他使出全身的力气试图避开,可是船尾的舵还是重重地击在了他的额头。他感到眼前猛然间天旋地转,一切一下都模糊起来,接着是一片沉静、黑暗和不住地下沉,下沉……突然感到自己向上浮了一下,好像什么东西轻轻地托,下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这是包瑞在水中托住了他。

包瑞掉进水里,边划动着爪子,边吸足了水,瞬间他的身体就变大了,变得像一艘带桨的船。他不慌不忙地在水中寻找,很快看到了被击昏,正在下沉的塞林,于是游过去,把塞林搭在了他的龟壳上浮出了水面,又看到正在水里游着的火驹,又让火驹站在了他的背上。

正在这时,葛雅从天而降对包瑞说,“跟我来。

风雨中,包瑞载着塞林和火驹跟着葛雅向陆地上游去。

火驹低下头对包瑞说,“这就是你的绝技吧。”

“觉得咋样?”包瑞扭头有些得意地问。

“救了我们一命。”

像月牙一样的岸边沙滩上,包瑞爬上岸,立即缩回到了原形那么小,他塞林身下爬出来,见火驹葛雅围着趴在水边,已经不醒人事的塞林身旁。

包瑞见状,趴到塞林耳不停地呼唤起来,“……塞林,塞林,我的天,你快醒醒。你可别吓我,你知道,我胆子最小……”

“包瑞,好了,别再喊了,” 葛雅瞧瞧四周说:“也许,我们应该想想别的办法。”。

“都这时候了还有什么办法。”包瑞沮丧地说。

来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个城堡”葛雅扇着翅膀飞走了。

“咱们一起去。”火驹转身也跟着葛雅跑去

只剩下包瑞留在塞林身边,它瞧着火驹和葛雅的背影抱怨道:“你们把什么重担都放在我身上,你们可要快点回来呀。”

葛雅没飞多远就看到那座被山谷和森林环抱的城堡。

火驹焦急地埋头只顾一个劲地往前跑。

“火驹,”葛雅从天而降,“快跟我来

火驹听了,放开马蹄,跟着葛雅向城堡奔去。不一会儿就跑到了城堡的城门下,可是城河上的吊桥高高挂起,城堡的大门紧紧关闭着。火驹扬起前蹄,和葛雅一起,连续不断的嘶叫起来,立即打破了这里的宁静。没多长时间,吊桥真的“咯吱,咯吱”放了下来,接着城堡的大门也被打开了。一队骑马的人飞速过了吊桥,向火驹跑来。跑在最前面地是一匹雪白的马,骑马人是个年轻的姑娘。她身穿粉红飘逸的罗纱裙,一头美丽、浓密的棕色长发飘散在肩头。他们跑到火驹前面停下来,姑娘身边的人对她说:“公主,就是这匹马。”

公主端详了一会儿火驹,惊叹地说了声:“真是上天所赐,好一匹‘汗血马’。”

火驹见有人来了,尥起前蹄朝湖边跑去。公主他们一行人立即着追来。到了湖边,火驹马不停蹄向塞林跑去。

“有人来了。”葛雅先到了。

“什么人?”包瑞问。

“是个公主。”葛雅说

“公主!”包瑞听了马上问:是那个公主

不知道。

她会救塞林救吗

“我看他们会。”火驹这时也跑到塞林身边。

“我看也是。”葛雅接着说。

说话间,公主带的一队人马来到了湖边。他们马上就看到一匹马一只鹰一只乌龟围着一个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少年身边。公主一下就明白发生了什么,立即跳下马,来到塞林身旁,搭手摸了塞林的脉搏,脸上慢慢浮出了笑容,“他还活着。”

公主把塞林的头轻轻扶起来,从腰间一个绣花丝囊中取出一个小瓷瓶,倒出一粒绿色的药丸放进塞林的口中,然后解下脖子上的丝巾,擦干塞林额头上伤口的血迹为他包扎上。她解开塞林领口,想让他能呼吸顺畅,顺便查看一下有没有另外的伤,但却看到莹莹闪闪的同心玉塞林领口掉出来。她捧住同心玉吃惊不已,又看看塞林,想了想,迅速查看了一下,没发现其他伤,“还好,他可能是在昨天的暴风雨中落水了。快,把他送到城堡去。”

她的随从们小心翼翼地把塞林抬到火驹背上,正准备走。

“等等,还有这只小乌龟。”公主说着抓起包瑞。

他们一队人马护送着塞林,很快进了城堡。


浏览(241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关
来自: 加拿大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406,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分类目录
【文章】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九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存档目录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3-18 - 2023-03-18
2023-02-07 - 2023-02-07
2022-11-08 - 2022-11-08
2022-10-03 - 2022-10-24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11 - 2022-08-11
2022-06-07 - 2022-06-2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11 - 2022-04-20
2022-03-04 - 2022-03-26
2022-02-07 - 2022-02-18
2021-10-03 - 2021-10-03
2021-09-03 - 2021-09-17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10 - 2021-06-24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04 - 2021-02-17
2021-01-09 - 2021-01-23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21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2 - 2020-04-2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6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29
2019-11-04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6
2019-08-01 - 2019-08-28
2019-07-17 - 2019-07-27
2019-06-10 - 2019-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