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关的博客  
没读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迪娜公主 2023-02-07 12:16:42

二十二   迪娜公主 

塞林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红木床头,绣花枕头,金孔雀的丝绸被子柔软、暖和地盖在身上,还带着薰衣草淡淡香味。再瞧瞧周围,这是间面积不大但布置讲究的房间。左边靠墙摆着古色古香的柜子,柜子上放着一面精致的铜镜。对面整个墙上挂着一幅红红火火的石榴花壁毯右边厚实的门雕着对称、精美的四方图案。一扇敞亮的大窗户布着雅致的海棠窗棂,细纱窗帘随风轻轻飘摆,透进来的柔和阳光让屋子里暖洋洋的。窗台边的小桌上一个白瓷花瓶里插着一束红玫瑰房间里满是玫瑰花香。塞林竭力辨认着,这是什么地方

“谢天谢地,你总算醒了,” 包瑞爬在他的枕头边说“知道吗,都三天了,你睡得像冬眠一样

你,你是包瑞吧,塞林边想着边说。

包瑞傻了眼地盯着塞林,“你连我都不认识了?” 

塞林依然一脸茫然,自言自语,我怎么会在这儿?

“这是上天的安排。”包瑞答。

塞林感到头沉甸甸的,摸了摸,额头上还扎着绷带瞬间断断续续的记忆开始冒出来,包瑞,你在这,火驹、葛雅呢?

“他们都好着呢

“这是什么地方?”塞林还是摸不着头脑。

你猜猜

塞林又环顾了一下舒适温馨的屋子,仍摇摇头,“这会是哪儿?”

包瑞正要说,一个侍从推门通报“公主前来探望。”

“公主?”塞林一脸迷惑,瞪圆了眼睛瞧包瑞。

还没等包瑞回答,公主已经跨进房门。她身穿茉莉丝绸长裙,身姿婀娜款款走来,卷曲的棕发像瀑布一样水波般的蓝眼睛温柔地塞林见他苏醒了,皱起的弯弯细眉立刻舒展开来,红润的嘴唇露出了欢喜的微笑。

塞林只觉得公主一进门,整个房间亮堂起来。他对这突如其来的造访有些不知所措,望着翩然而至的公主一下愣住了神儿,消瘦了一圈的脸庞苍白如纸,一双忘神的眼睛直愣愣瞧着公主,棱角分明的直鼻子和紧闭的嘴唇让他更显英俊。

公主来到床边,侍从为她摆好一把椅子她边坐下来边轻声说终于醒来了

塞林呆头呆脑地点点头,想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可脑袋里一片空白,我怎么了?

你头被撞的不轻,一直昏迷不醒。”公主抬眼瞧了瞧塞林额头上的绷带舒了口气,“我们的医生说你已经脱离了危险,看样子真是这样。”

“公主每天都来看你”包瑞插道

塞林赶快吃力地坐起来欠欠身,“谢谢。”

一旁的侍从正要向前去扶,公主已经亲自起身扶住了塞林,又亲手把枕头垫高,让塞林舒服地靠在上面, 不用谢我应该感谢你们才对说着公主又坐下来,知道吗,这儿是和月城堡。

 塞林一听一下醒了一大半,“什么,这是和月城堡。”

没错。”包瑞说。

塞林的记忆开始迅速恢复起来,他想起了他们一路奔波,大峡谷,云雾河,罗那斯湖,他们乘坐的船,带领他们的佩刀人他们要去和月城堡,见迪娜公主,要把同心玉交给她。难道坐在眼前的美丽公主就是……

“我是迪娜公主”公主自我介绍到。

塞林如释重负露出了笑容,伸出手,“我是慕容塞林。”

迪娜公主握住塞林的手笑道:“我已经从爱说话的包瑞那里知道了。”

包瑞小声插道“我们挺能聊得来

塞林听了马上隔着衬衣摸摸,同心玉仍挂在胸前,便对迪娜公主说,“这么说,你已经知道我们来的目的了。”

 是,包瑞都告诉我了,迪娜公主笑着瞥了眼包瑞,话音像悦耳铃声,要知道,我一直在等着你们呢。

“等了很久吗?”

迪娜公主点了点头。

“我们没有来迟吧?”塞林忙问。

“该来的等多久都不迟。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等下去,”迪娜公主说

包瑞听了仰起头,“这不,我们已经来了。”

“我坚信你们一定会来。迪娜公主拍拍包瑞。

“这么说,你早知道我们了。”塞林觉得这顺理成章。

迪娜公主却摇摇头,“不,我只知道有人要送来同心玉,但并不知道是谁。”

“原来是这样。”这让塞林没想到。

迪娜公主瞧着满脸疑问的塞林,“我是在一个梦里,梦见有人送来了同心玉,只是那人行踪神秘又面目不清。”

塞林一听,想起行云侠托给爷爷的梦,赶紧说,“那应该是个托梦吧。”。

“没错,”迪娜公主继续说,“当出现那样莫名的梦,我就觉得异乎寻常,应该预示了什么征兆,于是找来了一位山林隐士解梦,他也说平白无故出现那样的梦,定是个托梦。他还说,送玉人面目不清,是说还不能告之那人是谁,这显然是个非常机密的行动。我听后不敢怠慢,虽然这个梦正好是我们全军准备出征时出现的,为了慎重,我决定暂不出征,等等再说。果真在前不久,一根羽毛落到了我的床头边,我一拿起它,它就闪出四个字,‘玉在路上’,但没告诉到达时间。

那是葛雅的‘信使羽毛’。”塞林插道。

迪娜公主点点头,“经包瑞一说我才知道,这路途遥远又曲折艰险,你们很难估算出到我们这里的时间。不过自那以后,我一边等待,一边也做了些准备,派出了三路卫队迎接送玉人。我一直猜想来的人必定是个身经百战,沉着稳健的秘使,怎么都没想到会是初出茅庐的你们,而且还遇到了从未有过的暴风雨还好,你们最终化险为夷,真是个奇迹

迪娜公主这么一说,塞林回想起了他们在罗那斯湖上遇到的暴风雨,被巨浪掀翻沉没的船,被卷进可怕浪涛中拼命挣扎的人“我们是和你们的一个卫队来的,他们怎么样

“他们十一个人全部遇难了迪娜公主显得很平静,但话语沉重,“他们是我们最忠诚、最勇敢的勇士。”

“遇难了!”塞林震惊地瞪圆了眼睛有些难以置信,“那么多人,难道一个都没生还

包瑞插道“葛雅在湖他们的尸体

迪娜公主继续说,“我派出的三支卫队,你们遇到的是去乌伦河的那一支,他们的任务就是迎接密使,护卫同心玉。”

我和他们呆了两天,他们各个英勇善战,尽职尽责,特别是他们队长,一路上对我们照顾无微不至,可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塞林说。

“那是他严守行动秘密,不能轻易透露自己的姓名。他叫桑吉,是我的贴身卫士,我亲自为他下了葬。”迪娜公主接着说:“你非常幸运,包瑞这样的同伴,他救了你。

“雕虫小技,不足挂齿,不足挂齿。”包瑞摆摆爪子说。

“包瑞是一个谦谦君子,” 迪娜公主赞佩地说:“葛雅告诉我在风浪中,包瑞一下变成了像船一样的大乌龟,把你和火驹托上了岸。

塞林忽然想起包瑞曾经认真说过的话,“难道那就是你说的绝技

包瑞害羞地歪歪头“是

 “可你救了我们的命

包瑞眼里闪着光“那不挺好。”

“你昏迷不醒躺在岸边,” 迪娜公主把话接过来,“是葛雅和火驹带我们找到了你。我发现他们都非常忠诚你。

塞林听了微笑着说,他们是我最信赖的人。他们也让我明白,大家必须同心协力。

说的是,他们的确是最可信赖的同伴。”迪娜公主说着把目光转向包瑞,“包瑞,你要知道,我是听着你们的故事长大的,在见到你们之前,你们在我的心目中都是傲然神奇的超凡精灵。你足智多谋先知先觉,葛雅爱憎分明洞察秋毫,火驹坚韧不拔忠诚不渝。我从小就梦想能成你们的伙伴。”

包瑞听得飘飘然,“我太荣幸了,能让你梦想成真。”

迪娜公主微笑地点点头,“我真没想到,同心玉还一起带来了你们,这可是天赐的礼物。”

塞林听了摸摸胸口,又瞧瞧包瑞。

包瑞立即心领神会,点点头,我们都认为是时候了。

葛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不声不响落在窗台上,“没错,是时候了。”

塞林听了便从脖子上取下同心玉递给公主,这是同心玉,现在交给你。

迪娜公主起身,双手接过同心玉,同心玉立即闪出了一道蓝光,塞林见到深深舒了口气,知道同心玉交给了应该交的人,因为能和同心玉心心相通的人,同心玉才会发出这样的光。经了那么多艰难险阻,这件大事总算完成了,他心里一下轻松了许多。

同心玉躺在迪娜公主手掌中,闪着盈盈闪闪的蓝光,公主似乎感到什么,拉过塞林的手放在同心玉上面,他们的手一上一下把同心玉捂在当中,同心玉顿时发出了柔和的光萦绕在他们身上。

“你感到什么了吗?。”迪娜公主问。

“我感到了你的气息和我融在了一起。”塞林说。

迪娜公主点点头,“我也感到了你的气息,我还感到浑身充满了勇气。”

塞林在雷电火球中体验过,而这次他感到了更强大的能量,“这是同心玉给我们增添的力量,”接着他又突然意识到,“难道,这是同心玉在让我们同心合力?”

“是的,”迪娜公主肯定又深情地瞧着塞林,“这是在告诉我们,从现在开始,我们当同舟共济。”

塞林望着迪娜公主的温柔碧眼,“同心玉恐怕知道,这是我的唯一出路。”

迪娜公主听了挪开了塞林的手,然后展开双臂拥抱住塞林,嘴凑在他耳边轻声说,“应该是我们的唯一出路。”

塞林深深地点点头,“嗯。”

包瑞在一旁伸长了脖子,两只小豆眼瞧着他们惊呆了,“我只知道童话中的浪漫故事,但真还没见过。”

迪娜公主听了笑了笑,有点羞怯地坐回椅子。

塞林忙转移了话题,当然也是他关心的话题,“你是怎么和同心玉心心相通的?”

“我不知道,父亲说,我从小就能和同心玉相通,应该是天生的吧。”

“还有这样的事情?”塞林很惊讶,想起自己,那可是费了老劲,他发现人和人原来如此不同。

“你是怎么和她相通的?”迪娜公主反问道。

“用我的眼泪。”

“那很揪心吗?”

塞林没多说,只点了点头。

“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儿,但愿我能为你分担些。”迪娜公主安慰道。

塞林露出了笑容,知道这不是迪娜公主说说而已,以后每天都能见到公主,心里喜滋滋的,“我什么时候可以加入你们?”

“你愿意的话,你们刚出发时就已经加入了。”迪娜公主欢喜地说,“你们能加入,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这让我们如虎添翼。”

“可我能做什么?”塞林问。

当然有很重要的事情在等着你,但这不急,迪娜公主眼里闪着温柔的波光“你首先要好好养伤另外,你们是我们尊贵的宾客,不,现在是最亲密的朋友趁这个时候先让我好好款待你们一下。

“谢谢!”塞林答道。

迪娜公主摆摆手,这不算什么,下来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火驹在我的马厩里,会很好的;葛雅已经有了他的固定住所包瑞就跟着咱们吧。

塞林一听“咱们”二字,立刻颔首微笑,轻轻拍了拍包瑞。

包瑞瞧瞧他们,“我就听从你们的。”

迪娜公主又想了想,便对塞林说:“你的事,我从包瑞里知道了些,等你养好,我们再细说。

好。塞林遵从地点点头忽然又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们来时,被黑头怪盯上了,这个你知道吗?”

迪娜公主点点头说,“包瑞告诉我了。我们已经在你们路过的地方搜索一遍,可没找到它,看样子那黑头怪很狡猾。”

“我看到它了,”葛雅说,“它藏在芦苇丛中,现在已经飞出了云雾河。”

“就是说,它已经跑掉了。”塞林说。

“它肯定回去通风报信去了。”包瑞判断到。

“如果是这样,情况会变得很危险。”迪娜公主担忧地说,“它对我们这里已经知道的太多了。”

塞林也马上想起佩刀人桑吉说的,一旦黑头怪知道了和月国进来和出去的路,“那会带来不可想象的危险”。

“不过不用太担忧,”包瑞插道,“我觉得尹萨的人一时半会儿来不了和月国,因为那并不容易。”

“包瑞说的有理,”迪娜公主也说,“我们有乌伦河的云雾和罗那斯湖屏障,他们想侵入并非易事,所以,现在做好防范准备应该并不迟。其实,因为这次奇怪的暴风雨造成的损失,给我敲响了警钟,我们已经做了些准备,现在看这样子还需加强。”

葛雅插道:“我也知道了进出和月国的路径,可以飞出和月国,但愿能第一时间发现他们的动静。”

“这太好了。”迪娜公主瞧着窗台上的葛雅,“你们来了真可谓是雪中送炭。”

“我们要是能主动出击应该更好,把战火燃烧到他们那边。”包瑞说。

“是的,”迪娜公主转向塞林,“现在只等你养好伤,我们就会马上出征。你要知道,已有一只义军隐藏在一个秘密地方,正等我们和他们汇合。”

“这太好了。”塞林没想到,原来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

“不仅如此,”迪娜公主说,“我们还有其他预备力量,在万不得已时才会召唤他们。”

“为什么要等到那时?”塞林有些不解。

“因为那是幽灵军队。”

“什么,‘幽灵军队’。塞林惊了一跳,他第一次听说这样的军队。

迪娜公主点点头,“给你说一个秘密,我可以用光阴密码把他们召集而来,和我们并肩作战。”

“‘光阴密码’,那是什么?”塞林十分好奇。

“那是个奥秘,只有被上天拣选的人才能知道。”包瑞解释到。

塞林瞧着迪娜公主问,“你就是那样的人,对吗?”

“我只能说,是上天的恩赐。”迪娜公主答。

“那‘幽灵军队’是什么样?”塞林简直无法想象。

“比如,有一支,他们装备齐全,勇猛善战,非常强悍。只是他们是群被埋葬在麒麟国阴山‘幽暗谷’中的幽灵。他们被捆绑在幽暗流光柱上,受尽炼狱般的折磨。”

“为什么折磨他们?”塞林问。

“他们在世时攻城略地,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当他们全军被比他们更凶蛮的苏烈国战败后,无论死活全数埋葬在那里。为了解脱被捆绑煎熬的灵魂,他们渴望得到救赎。我得到了来自天际的启示,只要他们愿意为天意而战,就能赎回他们的灵魂自由。”

“听上去的确像是支让人发憷,要谨慎对待的军队。”塞林一下理解了为什么在不得已时才召唤他们。

“是呀,招他们而来必须深思熟虑才行。”迪娜公主握住了塞林的手,“总之,以后咱们会奔驰沙场,生死相依。”

“我知道。”塞林深深点了点头。


浏览(228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关
来自: 加拿大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406,1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分类目录
【文章】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九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存档目录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3-18 - 2023-03-18
2023-02-07 - 2023-02-07
2022-11-08 - 2022-11-08
2022-10-03 - 2022-10-24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11 - 2022-08-11
2022-06-07 - 2022-06-2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11 - 2022-04-20
2022-03-04 - 2022-03-26
2022-02-07 - 2022-02-18
2021-10-03 - 2021-10-03
2021-09-03 - 2021-09-17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10 - 2021-06-24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04 - 2021-02-17
2021-01-09 - 2021-01-23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21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2 - 2020-04-2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6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29
2019-11-04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6
2019-08-01 - 2019-08-28
2019-07-17 - 2019-07-27
2019-06-10 - 2019-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