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关的博客  
没读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惜别 2023-04-13 12:13:45


神奇的光弩最終傳到塞林手中,他清楚以後要擔當的重任,更況且在這即將出征,迫在眉睫的關鍵時刻,他必須儘快熟練掌握光弩。為了這個,迪娜公主選了一處臨時靶場,專供塞林練習射擊。這靶場離和月城不遠,在羅那斯湖邊的一片開闊地中,這兒綠茵的草地沿坡而去,平緩的一側則是一片茂密的白樺林,遮擋住了平靜的羅那斯湖,是個空曠無人的隱秘地方,練習射擊在合適不過了。這些天,迪娜公主丟下了手上所有事情,專心陪塞林練習射擊。她知道,塞林手中的光弩對戰勝尹薩至關重要,從她第一眼見到塞林,就認定他是一員難得的戰將,如果他再有光弩這樣的神器,那將無堅不摧,所向披靡。而另一面更深藏的是,她對塞林已情竇萌動,在不知不覺中她發現自己對他由好感產生了愛戀,直到現在時時刻刻都想和他在一起。他們每天騎馬來到靶場,從清晨練到日落西山才歸去。整個靶場上,除了擺放靶子和送餐的人就他們倆,塞林可以不受任何干擾全神貫注練習射擊迪娜公主只是在一旁靜悄悄地陪伴他,即使這樣她也很開心。愛慕讓她擺脫了一直蒙在心頭的憂傷,她好久沒這樣歡快過了。

塞林先是站在原地射擊五六十米開外,白楊樹上掛著的蘋果。七八歲時,爺爺就教會他打獵槍,長大了又跟著爺爺打飛碟,在蘆葦蕩打野鴨,現在用類似獵槍的光弩他自然駕輕就熟,所以上手很快,沒費什麼功夫就基本上彈無虛發。之後,他蹲著、臥著、行走,不停轉換著射擊姿勢,幾天過去,隨著靶場上一道道藍色閃光瞬息劃過,樹上的蘋果無一例外地炸開了花。他越來越覺得這光弩比獵槍更得心應手,它輕巧貼手、性能可靠還不用備彈裝彈,再加上它無堅不摧的神猛威力,讓塞林簡直愛不釋手。

最後幾天,迪娜公主讓人運來一箱箱盤子,讓塞林練習打飛盤。他很快就找到了跟爺爺打飛碟的感覺,隨著迪娜公主扔出的飛盤,他幾乎是百發百中。最後他能騎著火駒在飛奔中,彈無虛發地射穿空中滑翔的飛盤。迪娜公主看得驚歎不已,心裏暗贊,真是不可思議的猛將,這莫非是傳說中的昆侖王子顯身?

打完最後一輪飛盤,塞林騎著火駒來到迪娜公主身邊。

“看樣子用這光弩你已經得心應手,只差實戰了。”迪娜公主說。

“我也這樣想。”塞林邊說著邊下了馬。

“那麼,你覺得練得可以了?”

塞林自信地點了點頭,“可以了。”

“我看也是,”迪娜公主同樣對他充滿信心,“你要知道,大家都在等你完成訓練,那就到此為止吧。”

“好。”塞林篤定地說。

“如果這樣,我今天就發佈命令,三天後,除了守城的衛士,所有將士將出征。”

“公主放心,我都準備好了。”塞林躍躍欲試地說。

“我知道,”迪娜公主話音忽又變得溫柔似水,“只是,你以後不要叫我公主公主的,就叫我‘娜娜’,這是我的小名。”

塞林聽了先是一愣,馬上又露出靦腆的笑容,不過還是有點不太習慣,“好吧公主,不不,娜娜。”一說完,他馬上感到不在那麼拘謹,發現自己和迪娜公主一下如此親近。他瞧著公主湖水般的碧眼,秀發在微風中飄散,她略帶疲憊地捋了捋眉前的一縷落發,秀美無言卻深深打動了塞林,“娜娜,這些天辛苦你了。”

“我只是陪著你,不辛苦。辛苦的是你。”

“沒有,有你陪著什麼都值了,而且還收穫累累。”塞林又望望西邊高掛的太陽,“今天還早,就要回去嗎?”

迪娜公主則神秘地一笑,“我帶你去個地方。”

塞林沒想到她早有安排,高興地點點頭,接著他們上了馬,沿樹林邊一條小溪奔去。

明媚陽光沐浴著寬闊原野森林。彎彎的小溪清澈見底,一路涓涓細流伴隨著他們。溪兩岸鮮花綻放,迎來陣陣清風,全是芳香。原野茫茫綠意盎然白雲飄柔,茂林幽幽,隨處鳥語花香,滿目如夢如畫塞林和迪娜公主溪邊小路,穿過了一片幽靜的森林,前突然豁然開朗,又是陽光明媚,卻是鮮花滿地的寬廣草原。塞林從沒見到過這般美得讓人心跳,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我能不能到這裏遊遊?”包瑞在口袋裏有點忍不住了。

塞林聽了沒吭聲,瞧了眼迪娜公主

“我帶你一個更好的地方。在那裏,你可以盡情遊。迪娜公主說。

那好吧。包瑞乖乖地應道。

“還有更好的地方”塞林有些難以想像了

那是另一番景象,迪娜公主說,“我們抄近路走吧。”

說著迪娜公主領著他跑小路穿行在平坦的草地上

“我真想讓火駒飛奔起來。”塞林說。

“那好呀。”迪娜公主說完,”的一聲,讓她的白馬奔跑起來,火駒緊跟其後追了上來。

他們兩匹馬兒肩並肩賓士在原野上

傳說火駒可以四蹄踏火,讓我見識一下吧。”迪娜公主頂著風大聲說。

“好呀。”塞林馬上對火駒輕聲道,“奔起來。”

瞬間,火駒揚起馬蹄,蹄下帶著一串火焰,像箭一樣竄了出去。迪娜公主見狀驚得目瞪口呆。

“太難以置信了。”迪娜公主驚呼道。

他們的馬兒無拘無束地奔跑了一段路程後,遠遠地就看到波光粼粼的湖畔。首先映入塞林眼簾的是湖面上十幾只雪白的天鵝它們就像漂浮在湖上的雕塑,優美華貴。天鵝們見到迪娜公主,展開它們巨大豐腴的翅膀,優雅地仰起它們柔軟美麗的脖子歡叫起來。

“它們像是在歡迎我們。”塞林說。

迪娜公主用甜美的微笑回應著天鵝“它們已是和月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無論是高興還是憂傷,我都會來這裏和它們一起分享歡樂,消解胸中的愁煩。當漫漫冬天來臨,它們就遠離這裏,飛向南方,又讓我增添了許多期盼和牽掛。

邊說著,他們來到湖邊下了馬。塞林發現這兒是一個美麗的湖灣,對岸樹林綠意蔥蔥,環抱著兩座不高的圓頂建築。塞林手搭涼棚看了看,好奇地問“那是什麼?”

“那是我父母的陵墓。”迪娜公主停下腳步說:“我母親很早就過世了,而父親去世不久

“對不起。”

“沒什麼。”

“你是他們唯一的孩子?”

迪娜公主點點頭,“他們就我一個孩子,讓我繼承了這裏的一切。”

“你們世代都是和月國的君王?塞林問。

不是,迪娜公主笑道:“其實,我父親以前是一個非常普通的牧羊人,他趕著自己的羊群,每年都要走遍每一個地方。他愛這片土地,把這裏的森林、湖泊草原看得像自己的生命一樣寶貴。有一天,他翻過東邊的山坡,新的草場,卻發現那裏的森林燃起了天然大火,一片片樹木被烈火吞噬,熊熊火焰卷著濃煙直沖雲霄。在這緊要關頭,他巧妙地利用了山坡的地形和風向,迅速砍出了一隔離道,阻止了火勢蔓延。然後,他又奮不顧身撲滅了一片片熊熊燃燒的山林在他的感召下,從四面八方趕來的人齊心協力,用了五天時間終於撲滅了大火。當他帶領鄉親把一棵棵樹苗,重新種在被燒焦的山坡上時,從森林深處飄來了一團濃密的雲,雲中走出一個身材高大、英俊魁梧的人他來到父親面前說:‘你是一個普通人,但你有一顆不凡的心。說著,那人當著眾人面他奉上天之命,從現在開始,這裏的森林、草原和江湖泊由我父親來掌管並起名叫‘和月國’然後,他從懷裏掏出一個鑲著綠葉翡翠水晶王冠,親手戴在父親頭上,父親不敢怠慢,跪地敬謝,問他是誰他說他是行雲俠說完行雲俠隨著那團雲消失在森林中了。

原來是行雲俠。

“我想你一定知道他。”迪娜公主說

是,我知道他。塞林點了點頭,心想,不僅知道,還見過他,這麼說,行雲俠不僅是個豪俠勇士,還擁有非凡神力,賜與了和月國。

“確切地說,他只是遵循了上天的旨意。”迪娜公主說。

塞林深深點點頭,這讓他越發明白,為什麼他們不惜代價要先來到這裏,因為這裏恐怕是魔域中最後一片淨土。

他們邊說著,來到樹陰下一片平整的草地上已經鋪了地毯,地毯中央擺剛摘來的鮮花,鮮花周圍放滿了豐盛的佳餚水果還有紅葡萄酒和像爺爺收藏的夜光杯

迪娜公主讓塞林坐在她身邊,對站在旁邊的侍從點了下頭。侍從立即打了個手勢,在這裏等候的隨從們馬上忙碌起來,沒多大工夫,剛烤好的鮮嫩羊肉就端上來了迪娜公主又親手為他倆斟了酒

“來,讓我們乾杯。”迪娜公主舉起酒杯,本來是想慰勞你的,現在是慶祝你完成訓練。

塞林舉起杯,謝謝,也為我們出征得勝。

說著他們碰了杯,可迪娜公主抿了一口酒,若有所思低下頭,默默不語了,塞林見狀也不敢吭聲,想著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他們沉默了許久,迪娜公主才抬頭望著塞林小聲歎道,“我們若能這樣一直在一起該多好。”。

塞林這才知道,迪娜公主是為他即將出征而依依不捨,這惜別心緒頓時也感染了他,他茫然若失地望著公主不知該說什麼

包瑞爬在塞林馬甲口袋邊忽然插道,哇,的確是我朝思暮想的地方。他伸著長長的脖子邊說邊環視著他們前面波光粼粼的湖然後又扭頭對他們說,這麼美好的下午,為何要憂傷。別為憂愁明天攪了今天快樂。把我放下去,我要先享受一下。

抱歉,差點把你忘了,包瑞,迪娜公主馬上又露出了甜美的笑容,這就是我要帶你來的地方。

塞林聽了立馬把包瑞放在地上,包瑞二話不說,掄圓了爪子,連頭都沒回說了聲“謝謝,”徑直爬進了湖裏,瞬間就不見了。

塞林默默地給迪娜公主斟滿了酒,他們又碰了杯。

迪娜公主瞧著火駒和的白馬兩匹馬在樹林邊的在草悠哉地吃著鮮嫩的青草,它們似乎一見如故。

她又望望天空,葛雅和平常一樣,獨自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

“你看葛雅總是孤單一人,卻還那麼自在,不知他是怎麼做到的。

他喜歡一個人自由飛翔。塞林說。

迪娜公主望著葛雅,“我想,或許把我們和月國已經盡收眼底了。雖然我們國很小,但這裏十分富足自由,人們安居樂業。

大漠到處魔咒當道,這裏像世外桃源

“是的,”迪娜公主說,“這一切還得感謝行雲俠。”

塞林點點頭,聽包瑞說,是行雲俠把烏倫河變成一條可以移動的雲霧河,這樣就把和月國保護起來了。

“是的,但要告訴你的是,行雲俠在我父親去世前,他們就在這兒秘密見過一面,才決定了和月國的這一切

“原來是這樣。”塞林很是好奇。

迪娜公主指著暮色中平靜的湖水繼續那是個深夜,行雲俠就降臨在湖上與我父親會面。他告訴父親,他犯了一個不可饒恕的錯誤,沒有看管好封存在卡爾依斯卡雪峰上的至尊神劍。他說,當他發現雪山山峰上閃出道道紅光,他馬上知道一定是出了大事。果不其然,至尊神劍被人竊走了後果將不堪設想,將給大漠帶來無法想像的災難。同時,他也很快得知竊走至尊神劍的是都羅國的巫師——尹薩。當他開始捉拿尹薩時,卻發現奸詐的尹薩帶著至尊神劍逃進了克裏特大沙漠。而沙漠是行雲俠的禁地。

“為什麼?”塞林想弄明白。

說行雲俠是大漠上無往不勝俠義豪傑

“難道不是嗎?”

迪娜公主搖搖頭,“那只是他的一面。爸爸說,他其實是巍巍群山之頂,雲的化身。他行遊在山川河流之間,飄浮在草原湖泊之上。他行雲而過,呵護著每一塊綠色之地。可雲一進了沙漠,你想想會怎麼樣

必會煙消雲散”塞林說。

“可在當時的情況下,行雲俠別無選擇,必須踏進沙漠禁地,奪回至尊神劍迪娜公主抿了一口酒繼續說,“據父親說,除了在沙漠,尹薩在任何地方都無法戰勝行雲俠。所以他很清楚,要想保住至尊神劍,只有把它藏在一個行雲俠不能去的地方,沙漠深處是最適合的地方。況且,在沙漠裏,他又能用至尊神劍重燃魔焰,喚醒蘇木哈克魔咒。這對他來說是一箭雙雕。

“狡猾的伊薩。”

“在臨行前,行雲俠知道他一旦進入沙漠凶多吉少一旦戰敗,無法無天的魔咒必將在大漠上橫行肆虐。父親聽了十分擔憂。行雲俠非常瞭解這些,就用他的神力,讓這裏本來不大的羅那斯湖變成了一個一望無際的大湖,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又引來了終年的彌漫大霧,讓流經這裏的尼滋河隱藏其中,用來保護和月國。這樣,和月國從大漠上隱沒了,沒人知道我們在什麼地方。外面的人還以為和月國被大水淹沒了。

原來如此。塞林這才瞭解到造就出霧中河的實情

迪娜公主繼續說:“後來,行雲俠預言的災難果真出現了。尹薩威脅大漠上的二十四國,若不歸順都羅國統治,就讓這些國變成荒漠。剛開始,有兩個國家誓不屈服,頑強抵抗,可是在很短的時間裏,至尊神劍掀起的魔沙風暴,把這兩個國埋沒了,那裏變成了茫茫荒漠。在這之後,剩下的二十二國全屈服了尹薩,國家被掠奪,人民被奴役。而和月國卻安然無恙。

行雲俠後來塞林問道。

這正是我要說的。父親和他最後一次見面還是在這裏,但只是一片有聲的雲,父親一聽便知那是行雲俠的話音他最後交代說,帶著北斗七星的同心玉是解除魔咒的唯一希望並透露會有人把同心玉送到和月國。最後他說,在一個秘密洞穴中封藏著現在在你手中的光弩,說那是戰勝尹薩的利器。之後那片雲就隨風而去消失在夜裏後來,父親按行雲俠所說,找到了那個洞穴,順利拿到了光弩。父親說,光弩他早有所聞,要想使用它,只有和同心玉心心相通的人才行,而行雲俠曾告訴過他,他就是能和同心玉相通的人。從那之後,再沒見到行雲俠出現了。

“我也見過行雲俠,”

“是嗎?”迪娜公主有些吃驚。

塞林點點頭,想起行雲俠在藍湖和尹薩的決戰,你想知道行雲俠和尹薩戰到最後的那一嗎?

“當然想”迪娜公主

同心玉能告訴你。

是嗎?迪娜公主說著把同心玉從脖子上解下來遞給塞林,“快讓我看看。”

塞林把同心玉平平地放在地毯上輕輕同心玉發出了淡藍色光雲,在光雲中,他們漸漸地看清了一個湖的影像。

“這個地方是藍湖。”塞林說:“我只看了一次,以後就不忍,現在咱們一起看,或許會好受些。

影像中湖面上,行雲俠面色蒼白,站在湖心,茫然地瞧著四周,跌跌撞撞不讓自己倒下。

“他是行雲俠。”迪娜公主驚愕地喊出了聲,“我父親給我描述過他。”

“是他。”塞林說。

影像中:湖邊,面紅耳赤的尹薩舉起至尊神劍揮下,之見一道紅光直射向行雲俠。行雲俠抵擋的長劍瞬間被劈成了兩斷。緊接著又一道紅光穿透了行雲俠盔甲的護心鏡,又從他後心穿出。行雲俠愣在原地,手臂慢慢地癱軟下來,只剩下半截的長劍他從手中脫落,滑入湖中,他跟著倒在了湖面上,一陣呼嘯的風吹過,他從頭到腳散發出一絲絲的雲霧升上了天,消失在夜空裏。這時,同心玉的影像也熄滅了。

“他化作雲去了,迪娜公主

他真會消失嗎?塞林似乎很是懷疑。

“不管怎樣,現在還有我們。”迪娜公主正想安慰塞林,卻發現塞林目不轉睛地瞧著湖面,她順著塞林的目光望去,湖面上正飄著一團神秘的浮雲。他倆面面相覷了片刻,塞林跳起身,拉著迪娜公主跑到湖邊。

那片雲在湖面上對著他們無聲無息地湧動著。

“你是行雲俠嗎?”塞林喊道。

那雲沒有回聲。

“我想這一定是葛雅說的‘雲霧之靈’,它知道我們在說什麼。”塞林篤定地說。

一定是,行雲俠對父親說,他會化作但永不會散去迪娜公主也堅信,眼前這片雲定是行雲俠的化身。

“說得對,他永不會散去,”塞林扭頭望著著迪娜公主,握起她的雙手發誓道,一定要讓至尊神劍回到卡爾依斯卡雪峰。

迪娜公主深深點點頭,“行雲俠一定會看到這一天。

她的話音剛落,那片雲便飄進了暮色之中。

一輪明月升起在平靜的湖面上。

迪娜公主把同心玉戴在塞林脖子上,“本來應是父親帶著這玉出征,可沒等到同心玉他卻先走了。”

“他是怎麼去世的?”

迪娜公主落下了兩行淚,“在一個很平常的晚上,他在沉睡中就無聲無息地走了。我到現在都覺得他只是睡著了。當你在湖邊昏迷不醒時,我看到你脖子上掛著閃爍北斗七星的玉,我知道同心玉終於來了,可來晚了。

塞林聽了緊緊握住迪娜公主的雙手,“別傷心,現在有我在。”

迪娜公主點點頭,“可要出征的是你,讓我更擔心。”迪娜公主說著忍不住雙臂摟住了塞林的脖子,把自己深深埋在他的懷裏。

塞林雙手捧起她的臉,吻了她的額頭,滿是淚的眼睛,最後,深深地吻著她的嘴,他們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


浏览(274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关
来自: 加拿大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406,2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分类目录
【文章】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九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存档目录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3-18 - 2023-03-18
2023-02-07 - 2023-02-07
2022-11-08 - 2022-11-08
2022-10-03 - 2022-10-24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11 - 2022-08-11
2022-06-07 - 2022-06-2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11 - 2022-04-20
2022-03-04 - 2022-03-26
2022-02-07 - 2022-02-18
2021-10-03 - 2021-10-03
2021-09-03 - 2021-09-17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10 - 2021-06-24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04 - 2021-02-17
2021-01-09 - 2021-01-23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21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2 - 2020-04-2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6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29
2019-11-04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6
2019-08-01 - 2019-08-28
2019-07-17 - 2019-07-27
2019-06-10 - 2019-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