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水长流的博客  
从国内到海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六,大卫王 2018-01-26 14:12:29

                    

                          

                             六,大      卫      王



        神弃绝了扫罗,撒母耳真爱扫罗,为他哀哭悲伤,但神说:“够了!去伯利恒膏另一位。”

      (一)大卫是个合神心意的人

         神看人内心,而不是看外貌。当耶西的前7个儿子来到面前,神说这几个都不是;最小的儿子大卫出现时,神说:“膏他。”

         撒母耳膏了大卫,从那天起大卫深受撒母耳的保护。大卫是被神拣选的那位王。扫罗先来,是神的计划,但不是目的,在神的国度里,神的君王是大卫,总有一天,大卫的一个儿子要坐在祂的宝座上。世上的君王,即是按列国的样式立的君王,与合神的心意的君王,有本质意义的不同。

        (二)借大卫扭转了以色列人的士师时代

         从亚伯拉罕到大卫,一共是42代,这是关于地和后裔的理念,而从大卫以后有14个王,这是关于国度的问题。以色列人之所以落到士师时代的光景里,就因为人不认知国度是什么。所以我们不仅要认识耶和华是我们的救主,还要认识耶和华是我们国度的君王,就像以色列人有大卫王一样。

        大卫是耶西最小的儿子,但竟然神要拣选他这样重大的事,耶西没有把他叫回家,当撒母耳一个一个地看,却不见神所看中的。因为人看外貌,但神看内心(参见撒母耳上16:7)。大卫在诗篇27:10中曾说,他父母离弃他,而耶和华收畄他。

        






       (三)牧人-诗人-君王

          大卫是个好牧羊人,珍爱羊胜过爱自己的生命。在他作诗人时代时,因为“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的赞美语(参见撒母耳上18:7),大卫开始落难,过着逃亡生活,就在此期间,神造就了他。大卫始终被神把握在祂手中,多多雕刻、塑造,历经磨炼,成为合乎神心意的人。神曾二次将仇敌交到他手,但他将给的人又重新放回神的手中。这是大卫的柔和、超越的灵。所以神指令撒母耳膏了他,因神的灵在他身上作工,犹大家看见了,就膏他为王;后来以色列全家人都看见了,又膏他为王,最终被神带到宝座上。

        大卫作王,就是他登上了恩典的高峰。以前大卫王虽到処流亡经历苦难,因他有圣灵同在,有恩典的工作。倘若自己不张扬,大卫的灵最终总会显现出来,基督的荣耀在他身上彰显出来了。大卫是先卑微后得荣耀的,我们的主就是永远坐在大卫宝座上的那么位君王,因此没有十字架就没有冠冕,不先受苦者不能得荣耀。

      (四)蒙恩典不自滿

         登上君王宝座之后,千万不能放松自己。由于属肉身的大卫接连获得胜利后,他渐渐地放松,结果就从恩典最顶峰跌落到底谷,他犯了淫乱、谋杀等罪,此时他却是残忍、无耻。所以人有了成就不能自满骄傲,这应该成为我们的借鉴。虽然神赥免他,可他与拔示巴的儿子死了,自己親生儿押沙龙也背叛他,大卫再度逃亡,因为他得罪了神,神审判他、净炼他,神的惩罚临到他身。然而神是怜悯他的,神的忿怒只是一瞬间,但神的慈爱却是久远的。从大卫犯罪过程中,神的慈爱显现出来了。我们的主是从大卫与拔示巴所生之子——所罗门这一支上生下来的。神从那条线下来,成为人拯救我们。从大卫这经历,警醒我们若是被神带到了恩典的高峰,决不能放松、决不能张扬,否则就要跌进低谷中。

      (五)大卫看到了神的殿应该盖在哪里

         大卫一生犯了二个罪,其一是娶乌利亚的妻子,这只是玷污了一个,只是敗坏了一个家庭,流了一个人的血,二是他数点百姓,这个罪就太大了,把以色列人都賠了上去。大卫登上宝座,蒙受到了极大的恩典,但他为了知道他的百姓究竟有多少,因他骄傲,他想展现自己的成果,他用数字来告诉全世界。他以为自己是在数算神的恩典,但被撒旦利用了,然后天使就佔在耶路撒冷之间,要灭那个城。大卫俯伏神面前,承认自己有罪了!最后神让他拣选时候,他表示“宁可落在神的手里”,这是大卫可爱之处,虽犯罪了,但还是愿受神手的工。然后他领着人到了一座高山的台地——阿珥楠禾场,在那地他把燔祭献上,神悦纳了。多少年来,以色列人谁也不知道圣殿要盖在什么地方,但大卫看见了,这是大卫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后,所看到的美景,从此他深感神的怜悯,他看见了圣殿的根基。这个地方就是阿珥楠的禾场,也是亚伯拉罕献以撒的地方,不仅表示亚伯拉罕忠心奉献,同时也表明大卫数点百姓意味着他身上还存有麦壳(肉体),需要在禾场将麦粒与麦壳分开后,才能满足人的供应和需要。所以如果耶稣基督是坐在大卫的宝座上,那么神一定要洁净大卫。

                           ……                                          ……

        从牧羊人到王,30岁登基40年的成功与失败,说明他是王国建成的英雄,他是弥赛亚的预表,他的王国也象征了弥赛亚的神圣的国度。

        大卫王有许多高贵之处:他为羊争战不吝惜自己的生命,从仇敌口中抢回羊;他经受神的磨炼,成为神的利器;他藉扫罗的嫉妒,追杀他16年,拆毁、瓦解他的旧我,使他爱仇敌——歌颂扫罗一生的美妙,认为一直不让他登宝座,是神在作工;他心里自责又明亮。因为他时时求向耶和华,与主亲近,心里坚固,神喜悦他,不愧是神拣选的君王。


浏览(64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水长流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70,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分类目录
【万维(征文)】
· 【谭姐,您要奔向何方?】(征文
【【不忘却的记忆】】
· 震撼人心的耶路撒冷圣地之旅
· 宋雨:罗莎琳·富兰克林礼赞
· 二,对我父亲在十年动蕩时代被迫
· 一,我不忘在小姨家的时光
【【杂 记】】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 南美发现了6500年前的神秘陶器
· 美国传奇富翁罗斯·佩罗与世长辞
· 从湟魚想到人类自己
· 希望特朗普政府能谦卑一点
· 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新的希望
· 最新太空图像显示银河系中心隐藏
【【听妈妈给我讲故事】】
· 七,小乌鸦和老乌鸦
· 六、要爱人如己
· 五、要把不快遗忘
· 四、妈妈领我去参观航天航空博物
· 三、不要忘记幕后人的劳作
· 二,跟着妈妈撒种去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圣经里的杰出代表人物]】
· 七、智慧的所罗门王
· 六,大卫王
· 五,撒母耳膏扫罗王
· 四,第一位先知——撒毌耳
· 三,约书亚
· 二,大祭司亚伦
· 一,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信靠耶稣基督】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耶路撒冷永远是"和平之城"
· 我的信主历程
· 读[创世记]后感之六
· 读[创世纪]后感之四
· 读[创世记]后感之五
· 读[创世记]后感之三
· 读[创世记]后感二
存档目录
2021-03-11 - 2021-03-29
2021-01-05 - 2021-01-21
2019-09-02 - 2019-09-07
2019-08-05 - 2019-08-16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29 - 2019-06-29
2018-11-11 - 2018-11-19
2018-08-12 - 2018-08-12
2018-07-01 - 2018-07-08
2018-06-09 - 2018-06-21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5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