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水长流的博客  
从国内到海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2021-01-21 07:44:17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一天我驾车来到卡尔加里郊外,站在小山坡上的一座小学校外,小心翼翼地扒在窗上,只见一位三十开外装饰非常精巧青春丽靓的女教师,亭亭玉立,明眸皓齿以楚楚动人的姿容给孩子们做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从她周身散发出来的一股娴静的气质,深深地感受到她的内心的温暖。……嘀呤呤嘀呤呤,下课的铃声响起,孩子们急急忙忙地往教室外冲。我站在门口等待她走过来,我主动地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正好她下节课是准备空间,我占用了她一刻钟的时间,了解她的一些简单的信息。


有了她的联系方式,我定期地向她发邮件和短信,我可以及时地得到她的反馈和分享,她也非常喜欢我们之间的交流。

乔·珍妮幼师专业毕业来到乡村当语文老师已有十一年了,她原本可以到城市里去,但她选择到边远地区,她想这里的孩子更需要受教育和关爱,孩子受教育的权利是平等的,用一颗感恩的心为培养孩子成长作贡献。当今世界的世人往往是与上帝的旨意相悖,追求自己的人生快乐幸福,她是耶和華神揀選的聖民具備一特質——在罪惡影響的世界,她卻不一樣,不僅不被污染,世界更因著她的生命呈現,變得美善,她的超越的人生,見證神的恩典與能力。她有一颗谦卑宽广恩慈顺服的心,她怀着坚定信念:在基督里,我可以重整我的价值观,逃避物欲的试探。在基督里,我可重整我的道德观,尊重人与人的关系,建立健全的婚姻与家庭。在基督里,我可以重整我的信仰观,基督乃是我生命的优先。“使我(你)们无可指责,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上帝无瑕疵的儿女。”好叫“我(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之道表明出来。”(腓2:15-16)。她真如世上之光。

在她的教育中告诉孩子们不要像周围的孩子花很多时间在游乐上,要善用更多时间读书和学习。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保羅在《以弗所書》告诉我們,糊塗人並不清楚主的旨意,凡事糊裡糊塗地開始,也由此不明不白地收攤,浪費了許多寶貴的光陰在無謂的事上。光陰一旦浪費了,就難以贖回。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将这些道理贯输到孩子们的心坎里。 教育孩子们一定要敬畏耶和华神,祂赐给敬畏祂的人取之不尽的财富、用之不竭的宝藏、事无俱细的指南!

圣经《箴言》关于智慧的绝妙定义:“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箴9:10)智慧是如何运用知识的能力。她知道要使孩子们掌握足够的知识,並且珍惜和运用它,这才是敬畏耶和华的开端,没有知识就没有了敬畏神的基础。所以她想尽一切办法,争取适令儿童一定要来学校上学、在自己承担的课程教学中使学生们能够获得更多有用的知识。

并且认真教导他们圣经的真理,一起读经祷告,以确定她的孩子们能够真正认识神并在真理中成长。每周一次与一位孩子单独谈话,关心了解他们个别的需要。从中了解到有的孩子由于生活的原因,家长想要中断他们的学习,她就主动去做孩子家长的工作,帮助孩子争取到继续学习的机会。

她特别重视培养孩子的顺服与品行,认为这是属灵生命的根基。她曾在日记里写道: “求主赐我恩典,使我能尽心看顾你所赐之孩子的灵魂;让我能把纯正信仰的原则,深植在他们心中。”这样的信念深刻地影响了她的每一个学生。若不看轻这个世界和荣华,很少有人愿意奉献十几年宝贵的青春年华来教育孩子,使他们的灵魂得救。並且她要继续坚持下去,为培养孩子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目标。

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工作、服务人的能力都是神给的,智慧、聪明、洞察力都是神赐予的,不但如此,“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祂。”(使徒行传17:28a)生、老、病、死,我们没有一样可以把握,但神却掌管一切。只有把神赐予我的一切都乐意分享给别人,这才是神所喜悦的。

她每年有20个学生,他们毕业后全都去为社会效劳和服事神,即使我再再艰苦,我也心甘情愿。

珍妮的勇气、顺服、思想的深度、独立、自制与奉献的热心等,都在她的学生们的品格和行为中清晰可见。”珍妮给孩子们的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影响,对孩子们的成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她的学生们现在已经在社会各领域参加了工作,也有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她家里与爷爷俩一起生活,她爷爷虽年龄与我相近,但身体还很健郎,精神也非常旺盛,我不时还登门拜访交谈,他也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

這是我在普通人身上,看到因著基督信仰而活出的不平凡的生命。我应该好好向她学习。


浏览(1268)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水长流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70,2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分类目录
【万维(征文)】
· 【谭姐,您要奔向何方?】(征文
【【不忘却的记忆】】
· 震撼人心的耶路撒冷圣地之旅
· 宋雨:罗莎琳·富兰克林礼赞
· 二,对我父亲在十年动蕩时代被迫
· 一,我不忘在小姨家的时光
【【杂 记】】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 南美发现了6500年前的神秘陶器
· 美国传奇富翁罗斯·佩罗与世长辞
· 从湟魚想到人类自己
· 希望特朗普政府能谦卑一点
· 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新的希望
· 最新太空图像显示银河系中心隐藏
【【听妈妈给我讲故事】】
· 七,小乌鸦和老乌鸦
· 六、要爱人如己
· 五、要把不快遗忘
· 四、妈妈领我去参观航天航空博物
· 三、不要忘记幕后人的劳作
· 二,跟着妈妈撒种去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圣经里的杰出代表人物]】
· 七、智慧的所罗门王
· 六,大卫王
· 五,撒母耳膏扫罗王
· 四,第一位先知——撒毌耳
· 三,约书亚
· 二,大祭司亚伦
· 一,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信靠耶稣基督】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耶路撒冷永远是"和平之城"
· 我的信主历程
· 读[创世记]后感之六
· 读[创世纪]后感之四
· 读[创世记]后感之五
· 读[创世记]后感之三
· 读[创世记]后感二
存档目录
2021-03-11 - 2021-03-29
2021-01-05 - 2021-01-21
2019-09-02 - 2019-09-07
2019-08-05 - 2019-08-16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29 - 2019-06-29
2018-11-11 - 2018-11-19
2018-08-12 - 2018-08-12
2018-07-01 - 2018-07-08
2018-06-09 - 2018-06-21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5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