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水长流的博客  
从国内到海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希望特朗普政府能谦卑一点 2019-07-05 16:21:45

                     



                  希望特朗普政府能谦卑一点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7月4日报道,包括学者和美国前政府官员在内的100人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表达了对特朗普总统对华政策的担忧。这封写给特朗普总统和国会议员的信件,刊登在《华盛顿邮报》上。

        签署这封信的人士从大约一个半月前开始准备,其中包括美国前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她对记者说,她希望人们知道,美国现政府的对华政策不是美国的共识。

        公开信从客观实际出发向美国政府提出理性分析的意见。信的开头就说:我们是学术、外交政策、军事和商业界的成员,绝大多数来自美国,许多人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关注亚洲。我们对美中关系日益恶化深感担忧,认为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也不符合全球利益。我们认为,美国的许多举动直接助推了美中关系的急转直下。接着提出关于中国、关于美国对华策略存在哪些问题、关于更有效的政策应包含哪些基本要素的共同看法的七点主张。

        在此公开信的结尾,它说:总之,成功的美国对华策略必须着重于与其他国家建立持久的联盟关系,以支持实现经济和安全目标。它必须基于实事求是地评价中国的观念、利益、目标和行为,基于将美国及其盟友的资源与政策目标和利益进行准确的匹配,基于美国重新致力于增强它自身作为他国榜样的才干。归根结底,最符合美国利益的做法是重振美国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有效竞争的能力并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合作,不是适得其反地千方百计破坏和遏制中国与世界交往。

       中国很及时地表明了自己的肯定和欢迎的态度。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7月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这封公开信表示,我们对信中的理性、客观声音和观点表示肯定。此外,他还强调:

        第一,中美不是敌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40年的风雨历程证明,中美这两个历史文化、社会制度、意识形态完全不同的大国完全可以在不冲突、不对抗基础上,实现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第二,合作是中美唯一的正确选择。我们多次说过,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两国利益高度交融、合作领域广阔,不应落入所谓的冲突对抗的陷阱,而应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这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第三,我们对中美关系抱有信心。中美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朴素友好的感情。两国在经贸、人文、地方等各领域交往互动频繁,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交融的局面。正是这种千丝万缕的联系增加了中美关系的韧性。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是两国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
最后,我想再次强调,绝不能让矛盾和分歧来定义今天的中美关系,更不能让偏见和误判来左右明天的中美关系。我们相信,客观、理性、务实的声音终将战胜那些偏执、狂热、零和的主张。
        耿爽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认真倾听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和建设性意见,与中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继续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推动中美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以正确的态度処理好中美关系,对中美双方乃至整个世界都有利益,不要再一意孤行、按己意行事,不久前前总统卡特先生在同特朗普电话里表示的意见也应该足以让特朗普总统清醒的了,希望特朗普先生谦卑一点,善于好自为之,这才是大囯统帅应有的风度!


浏览(86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水长流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70,3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分类目录
【万维(征文)】
· 【谭姐,您要奔向何方?】(征文
【【不忘却的记忆】】
· 震撼人心的耶路撒冷圣地之旅
· 宋雨:罗莎琳·富兰克林礼赞
· 二,对我父亲在十年动蕩时代被迫
· 一,我不忘在小姨家的时光
【【杂 记】】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 南美发现了6500年前的神秘陶器
· 美国传奇富翁罗斯·佩罗与世长辞
· 从湟魚想到人类自己
· 希望特朗普政府能谦卑一点
· 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新的希望
· 最新太空图像显示银河系中心隐藏
【【听妈妈给我讲故事】】
· 七,小乌鸦和老乌鸦
· 六、要爱人如己
· 五、要把不快遗忘
· 四、妈妈领我去参观航天航空博物
· 三、不要忘记幕后人的劳作
· 二,跟着妈妈撒种去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圣经里的杰出代表人物]】
· 七、智慧的所罗门王
· 六,大卫王
· 五,撒母耳膏扫罗王
· 四,第一位先知——撒毌耳
· 三,约书亚
· 二,大祭司亚伦
· 一,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信靠耶稣基督】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耶路撒冷永远是"和平之城"
· 我的信主历程
· 读[创世记]后感之六
· 读[创世纪]后感之四
· 读[创世记]后感之五
· 读[创世记]后感之三
· 读[创世记]后感二
存档目录
2021-03-11 - 2021-03-29
2021-01-05 - 2021-01-21
2019-09-02 - 2019-09-07
2019-08-05 - 2019-08-16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29 - 2019-06-29
2018-11-11 - 2018-11-19
2018-08-12 - 2018-08-12
2018-07-01 - 2018-07-08
2018-06-09 - 2018-06-21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5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