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水长流的博客  
从国内到海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2021-01-05 11:29:59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今日经文:4.信上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对一切被掳去的,就是我使他们从耶路撒冷被掳到巴比伦的人,如此说,5.你们要盖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种田园吃其中所产的。6.娶妻生儿女,为你们的儿子娶妻,使你们的女儿嫁人,生儿养女,在那里生养众多,不至减少。7.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8.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不要被你们中间的先知和占卜的诱惑,也不要听信自己所作的梦。9.因为他们托我的名对你们说假预言,我并没有差遣他们。这是耶和华说的。10.耶和华如此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11.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12.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13.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14.耶和华说,我必被你们寻见,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利米书29:4-14)

 

当以色列的众长老、祭司、先知和百姓被掳到巴比伦后(时间大约在主前597年),先知耶利米从耶路撒冷给他们写了一封信(时间大约在主前594年)。

 

耶利米写这封信的时候,以色列人被掳到巴比伦也不过三年时间。按照神的旨意,他们将要在被掳之地生活七十年。三年时间,才仅仅是一个开端。

 

然而,假先知哈拿尼雅,却托耶和华的名,宣告了一个人们愿意听的“好消息”:“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已经折断巴比伦王的轭。二年之内,我要将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从这地掠到巴比伦的器皿,就是耶和华殿中的一切器皿,都带回此地。我又要将……被掳到巴比伦去的一切犹大人带回此地,因为我要折断巴比伦王的轭。’这是耶和华说的。”(耶28:2-4)

 

听了哈拿尼雅的“预言”,先知耶利米对他说,“哈拿尼雅啊,你应当听!耶和华并没有差遣你,你竟使这百姓依靠谎言!”(耶28:15)

 

于是,耶利米写了这封信,将耶和华的旨意向被掳到巴比伦的以色列人显明。

 

今天我们所读的经文,就是这封信中最重要的部分。借着这段经文,我们可以了解5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神要他们在被掳之地安顿下来,要盖房、种田、生养众多。神的计划,和被掳之人的想法与期待正好相反。人的想法总是尽快离开被掳之地,脱离奴役,回归家园。但神的旨意却是要他们在苦难的环境中“住”下来,过“正常的”生活。

 

其次,他们还要祷告寻求神(7,12节)。这是被掳之民群体敬拜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他们个人信仰生活的内容。一方面,他们要为“被掳到的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第7节)。另一方面,祷告神使他们“被掳的人归回”。他们被掳,是神的旨意,因此也只有神能够将他们从“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12节)。

 

第三,不要被假先知和占卜的所诱惑,因为他们托耶和华的名对百姓说假预言,神并没有差遣他们;假先知总是照着人所喜悦的,说人喜欢听的话。也不要听信自己所做的梦。因为人只是按照自己想要的东西去做梦。

 

第四,相信神的计划和应许。以色列人在被掳之地生活,不是三年五年,三十年五十年,而是七十年!但神也应许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第10节)。

 

第五,相信神向祂百姓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是要叫他们“末后有指望”(第11节)。“意念”一词,也可以译作“计划”(plans)。神为自己百姓所定的“计划”,其本质是“赐平安”,而不是“降灾祸”,是为了使他们对“末后”(未来)充满盼望。从人的角度看,借着“被掳”得平安,是一件难以明了的事。但在神的计划中,常常是借着“被掳”之类的苦难,叫百姓学习信靠与顺服的功课,学习从悖逆神的罪恶中悔改的功课。

 

亲爱的弟兄姊妹,借着今天的经文,我们有三个方面的功课要学习:

 

第一,学习在苦难的环境中过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神所允许的苦难或灾难,都是祂照着自己的主权和旨意量给我们的;我们不能按自己的意思缩短它的长度。生活在末后的世代,苦难或灾难可能会成为常态,我们必须预备好自己随时进入苦难环境。主耶稣在应许平安的时候,同时也“应许”我们在世上有苦难:“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16:33在苦难中经历平安,这是我们信仰的独特之处。

 

第二,越是在苦难环境中,越是要有读经、敬拜、赞美、祷告寻求的生活和操练。基督徒承受与超越苦难的能力,都是因与神有真实而亲密的生命关系,都是因渴慕主的道,都是因不止息地敬拜赞美和祷告,而得着的。

 

第三,要坚信神对我们是有计划有目的的。无论祂把我们放在哪一种环境中,祂的意念都是赐我们在生命中有平安,叫我们在末后有盼望。今天神把我们放在疫情的环境中,正如当日祂把以色列人放在被掳的环境中一样,叫我们对信仰有所省察,对世代有所认识,叫我们对主的再来有所准备,对失丧灵魂的得救有更加迫切的行动。

 

祷告:亲爱的主,我们相信,在一切的事上,你都是一位满有主权的主。我们知道,凭着你赐平安而不是降灾祸的意念,即便是在长久的苦难环境中,我们的平安与喜乐都不会被任何东西夺去。求主赐给我们在灾难中有信靠,有顺服,有坚韧,有力量,有平静安稳的灵和彼此相爱相助的心。愿荣耀归主。奉基督的名,阿们!


浏览(1077)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水长流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70,3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分类目录
【万维(征文)】
· 【谭姐,您要奔向何方?】(征文
【【不忘却的记忆】】
· 震撼人心的耶路撒冷圣地之旅
· 宋雨:罗莎琳·富兰克林礼赞
· 二,对我父亲在十年动蕩时代被迫
· 一,我不忘在小姨家的时光
【【杂 记】】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 南美发现了6500年前的神秘陶器
· 美国传奇富翁罗斯·佩罗与世长辞
· 从湟魚想到人类自己
· 希望特朗普政府能谦卑一点
· 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新的希望
· 最新太空图像显示银河系中心隐藏
【【听妈妈给我讲故事】】
· 七,小乌鸦和老乌鸦
· 六、要爱人如己
· 五、要把不快遗忘
· 四、妈妈领我去参观航天航空博物
· 三、不要忘记幕后人的劳作
· 二,跟着妈妈撒种去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圣经里的杰出代表人物]】
· 七、智慧的所罗门王
· 六,大卫王
· 五,撒母耳膏扫罗王
· 四,第一位先知——撒毌耳
· 三,约书亚
· 二,大祭司亚伦
· 一,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信靠耶稣基督】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耶路撒冷永远是"和平之城"
· 我的信主历程
· 读[创世记]后感之六
· 读[创世纪]后感之四
· 读[创世记]后感之五
· 读[创世记]后感之三
· 读[创世记]后感二
存档目录
2021-03-11 - 2021-03-29
2021-01-05 - 2021-01-21
2019-09-02 - 2019-09-07
2019-08-05 - 2019-08-16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29 - 2019-06-29
2018-11-11 - 2018-11-19
2018-08-12 - 2018-08-12
2018-07-01 - 2018-07-08
2018-06-09 - 2018-06-21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5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