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白水长流的博客  
从国内到海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8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荣耀 2021-03-11 07:47:52


 



 

 


   


【凡事感恩, 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荣耀



自从信主之后,确定跟随耶稣的目标,是生命得到更新,包括眼光、思想和价值观的改变。改变的开始就是诚实地面对肉体与自我。必须要承认自己是个罪人,过去只是坚持无神论者,相信进化论,而不认识宇宙是神创造,有神而不认识神,这是犯罪。要脱离罪性做个新造的人,这是一个长期、艰巨的过程。



耶稣知道罪人真实的处境与挣扎,祂问"你要痊愈吗?"只要我们愿意诚实谦卑地接受耶稣的医治,祂必定会帮助我们生命做出完全的改变。

我们常常会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向上帝祷告祈求,若是不能得到及时的满足,就会产生疑惑和埋怨。我们不能像约伯那样永远敬畏神、远离恶事、常常开口赞美神。即使魔鬼再次攻击他,使他浑身长满毒疮,痛苦万分,他还坚定地敬畏耶和华。生活如同走在崎岖难行的路上,如何才能够有坚定的信心呢?

我想到大卫在诗中对上帝的赞美并不取决于环境,他总是在上帝面前坦诚地倾诉自己的感受,寻求庇护。他承认上帝是供应者和保护者,他听从上帝的教导、定睛仰望上帝,使自己不至于动摇,因此大卫能欢喜快乐,安然享受上帝的同在。我为什么不能像大卫那样不看当下的景况而单单靠主欢喜快乐?!

真实的信心是指当我们临到各种环境,不管是苦难熬炼还是挫折失败,也不管我们的肉体或心灵忍受多大的痛苦,我们都能存着一颗敬畏神、顺服神的心,在神所摆设的环境中寻求真理,明白神的心意,持守对神的忠心,这样的人才是对神有真实信心的人。如此反复地锤炼自己,信心增强了,生命中就会多了欢喜快乐。神显然要求我们在生活中把信仰活出来,我们要有这样的忠心与勇气,表明我们对神的信心。

福音书记载了门徒对耶稣信心不足时,耶稣以“小信的人”称呼他们。但是尽管语带责备,耶稣仍然宽容他们,给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因为耶稣知道信心要在试验中不断增加、门徒的生命才会逐渐走向成熟。特别在旧约里,圣经给我们描述了神拣选和带领以色列百姓脱离埃及的逼迫走入流蜜、流奶的地,以色列人很常反复,常常缺乏信心,甚至于埋怨摩西为什么要领大家走进没水没粮的地方,而不理解神工的计划,不能够认识神是为了解救以色列民。

在工作单位或者在教会里,需要与同事同工一起工作,当遇到复杂的人事关系不好、需要解决问题时,我们很少会认真地检查自己,总是习惯性地找别人的问题和过失,这是对人缺乏爱心的心态,也是以自我为中心而不以神为中心的表现。

耶稣一再提醒我们,人与人之间要彼此相爱,甚至要爱自己的敌人。这需要充分的忍耐,才能爱身边那些不配被爱的人,这种爱超越亲情和友情,是从上帝而来无可比拟的爱。圣经说施比受更为有福,愿意以这种爱去爱的人其实是最为蒙福的。当我们从“以自我为中心”转向“以神的心意为中心”时,就更能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也使众人因我们而蒙福。

现今人们热衷于追求无止境的物质享受,约翰福音10章里耶稣宣布了大好的消息,祂要赐给人"丰盛的生命"。但我们若以为丰盛等同于富裕,便是误解了福音的真谛。耶稣所说的丰盛,并不是指金钱、房子等世上的财富,而是内心对这位为羊舍命的好牧人充满了感恩。这位好牧人看顾我们,供应我们每日所需,在祂里面我们应该一无挂虑。当我们抛开对物质的追求和对自己欲望的满足,只以亲近上帝为乐时,就必能享受丰盛的生命!

我能得到主的救赎而逃过死亡谷,我曾罹患重病、经抢救、医疗小组已经向我发出了三封病危通知书,是神用大能大爱将我从死亡里拉了回来,叫我得到新生命,这完全是上帝的恩典。我提醒自己一定要不断地感恩,要珍惜上帝赐予我的新生命,不能浪费这份宝贵的恩典。

我住在山区,不大愿意过酷热的夏天,三十七、八度的高温使人感到很闷热。一天我行走到大桥脚下,遇到一位五十多岁的送货郎,他拉着一车货物十分艰难地一步一步往桥上爬,我赶紧跑上去在车后帮他推,等爬到坡顶上,我们俩靠着路边栏杆喘一喘,我的腿都发软了,看他满头大汗,一边用帽子扇着风。

他热情地向我表示感谢,我告诉他我不喜欢夏天,我对他说,你在这高温天气下干这么重的工作一定很辛苦,他说:"是啊,但是现在很多人失业,至少我还有一份工作,我已经很感恩了!"我心里很是惭愧,这位弟兄的感恩心态真是我所缺少的。每当生活中遇到了困难、挫折,我就很容易忘记要停止抱怨、凡事感恩。

保罗在写给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中也说:"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不管在任何处境下,如果我们能想起自己因着基督所得到的永恒福分,必定会衷心地向上帝献上感谢。

每个基督徒在生活中所做的每件事都是与神相连的,就是说我们做一切最终都是为了神的荣耀。歌罗西书 3章23节说:“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马丁路德有一次告诉一群德国妇女要以天堂的眼光看自己,当她们在做家务事时,和修士、祭司所做的圣职同样伟大。

要知道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都是与神同行的机会。要在各种琐事上操练讨神喜悦,时刻为祂发光,以顺服的心服事祂,随时与人分享祂的福音,这就是天天背起十字架跟随主。今天就用自己的生活来荣耀神吧!严格地要求自己,好好完成上司分配的工作,认真做好教会里的事奉,每一件事都是为荣耀神而作,就会做得心甘乐意,充满力量。 我有一位很亲近的朋友,他20岁那年因车祸造成四肢瘫痪,至今坐在轮椅上度过了快50多个春秋,他在生活中遭遇到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挫折,但他坚定信心,始终不渝依靠神,与病魔与困难战斗,並坚持不断地为弟兄姐妹传福音,带领大家信主归基督,我也是被他感动、一步一步引领到主面前的。他还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事奉神、传福音,让身边需要认识主的人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快乐。他自己对认识为什么而活有自己的认知:“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这表示神是萬物的源頭、過程、目標。若是基督徒能紮紮實實地確知神是誰,也確知人與神的關係,這種以神為中心就會将自己的心意“更新而變化”。“將身体獻上當做活祭”就成為“理所當然”的事了。以前在没有认识基督之前,以自我為中心,對人以功利為目的。因此,认识了基督后,“為主而活”只是這種新生命的自然流露,就水到渠成了。他就是一个大卫式的人物,也是我自己现实的学习榜样。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让我借着你的十字架救赎恩典而认识那在天上的父,因着你的救恩,我们得以与神和好,成为神的儿女,改变我们的人生。求你继续带领,帮助我更明白天父对我的计划与心意。今生能与主同行,将来在天家能与主同在,这比世上任何事都要伟大、蒙福。我感谢你使我竟然蒙此大福,我愿从此完全为你而活,荣耀你的名。祷告奉主耶稣得胜的名而求,阿们!



浏览(1501)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白水长流
注册日期: 2017-12-18
访问总量: 70,3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分类目录
【万维(征文)】
· 【谭姐,您要奔向何方?】(征文
【【不忘却的记忆】】
· 震撼人心的耶路撒冷圣地之旅
· 宋雨:罗莎琳·富兰克林礼赞
· 二,对我父亲在十年动蕩时代被迫
· 一,我不忘在小姨家的时光
【【杂 记】】
· 小小一针4微克的疫苗充满了无限
· 我国第一艘自主制造的极地科考破
· 大脑活动的波动会影响人作出冒险
· 中国的成功经验是全球绝无伦比的
· 南美发现了6500年前的神秘陶器
· 美国传奇富翁罗斯·佩罗与世长辞
· 从湟魚想到人类自己
· 希望特朗普政府能谦卑一点
· 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新的希望
· 最新太空图像显示银河系中心隐藏
【【听妈妈给我讲故事】】
· 七,小乌鸦和老乌鸦
· 六、要爱人如己
· 五、要把不快遗忘
· 四、妈妈领我去参观航天航空博物
· 三、不要忘记幕后人的劳作
· 二,跟着妈妈撒种去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 一,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
【[圣经里的杰出代表人物]】
· 七、智慧的所罗门王
· 六,大卫王
· 五,撒母耳膏扫罗王
· 四,第一位先知——撒毌耳
· 三,约书亚
· 二,大祭司亚伦
· 一,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
【信靠耶稣基督】
· 凡事感恩,求那从独一之上帝来的
· 乡村女教师像一道明光照耀
· 【坚信神要我们在困难中度过】
· 耶路撒冷永远是"和平之城"
· 我的信主历程
· 读[创世记]后感之六
· 读[创世纪]后感之四
· 读[创世记]后感之五
· 读[创世记]后感之三
· 读[创世记]后感二
存档目录
2021-03-11 - 2021-03-29
2021-01-05 - 2021-01-21
2019-09-02 - 2019-09-07
2019-08-05 - 2019-08-16
2019-07-04 - 2019-07-25
2019-06-29 - 2019-06-29
2018-11-11 - 2018-11-19
2018-08-12 - 2018-08-12
2018-07-01 - 2018-07-08
2018-06-09 - 2018-06-21
2018-03-01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1 - 2018-01-31
2017-12-25 - 2017-12-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