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董卿式“爱国”错了吗? 2019-09-08 11:29:11

最近“央视一姐”董卿上了热搜,董卿式爱国也刷爆了屏,缘由是曾经赴美生子的董卿在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中大谈爱国,内地网民们感觉受不了,纷纷起来吐槽(相信海外华人不少也有同感)。

我大概看了一下网民们的言论基本有三类,摘录了一些。

第一类最多:认为董卿在央视谈爱国就是个笑话,是虚伪,因为央视是宣传正能量的地方,宣传员要以身作则才行。比如:

董卿温情涛涛的教育现场以及电视前的孩子,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一定要有民族骄傲感。不少人觉得董卿的这些话不仅滑稽而且好笑,把自己的孩子生在美国,让他成为了美国人,又对着别人的孩子大谈爱国和热爱民族,多么滑稽可笑”。

“我想大家都明白,赴美生子是对原国籍的不认同,就这么简单。央视是宣传正能量,引导大众的媒体,它的工作人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否则就是个笑话”。

“既然董卿有了自己的选择,完全可以低调些。作为央视一姐,再去高调谈论爱国话题,她自己已经没有任何资格了。既然这么爱国,为什么还特意跑到美国生子拿美国籍,其中的利害关系董卿难道不清楚吗?”

“作为公众人物,本身的使命就是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引领社会风气,所以要谨言慎行,国籍选择是自己的但也不全是,因为自己都怀疑自己的国家和国家设施及建设,作为公众人物又如何带领大家超一个良性方向发展”。

“真正爱国的人会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整个国家共荣辱,国荣我荣,国破我亡。一家里面都不是一国之人,谈论如何爱国,搞双重标准实在不妥”。

“我同意很多人的说法,自主选择将孩子生在国外以取得外籍的人是没有资格给国人谈爱国的,起码不能在央视这样的场合谈爱国”‘

 

第二类相对比较温和:认为这个节目交给董卿主持这不是董卿说了算的,是央视没有把好关,把“过错”算到央视头上。比如:

这也不能是董卿的错,董卿想主持哪一个节目,她自己也说了不算,都是上司安排的,但是还是希望央视能够把好这层关卡,董卿来主持别的节目,我们还是非常的欢迎,我们也都非常喜欢董卿的主持风格!”

“我觉得董卿的主持能力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要看她主持什么节目,在《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上,不应该用董卿来主持,她连自己的孩子都生在了美国,改成了美国国籍,她有什么资格教育别人的孩子要爱国呢?”

“董卿孩子是美国籍相信也是会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故事,毕竟董卿的父母亲也是很有文化的知识分子,在加上董卿自己也是很喜欢中国文化,她自己就是典型的东方女性代表,要是没有一些原因也不会有孩子是美国籍这样的事”

 

第三类说的比较直截了当:这节目是“据教育意义的公益节目”,让董卿来主持是极其荒谬与不适合的。 比如:

“像《开学第一课》这样面向全国老少的具有教育意义的公益节目,让她无比真切无比动情地教育孩子们要爱国,要有民族自豪感,这不是荒谬吗?一个宁愿将自己的孩子冠上美国国籍的母亲,不就是对自己的国籍的不认同吗?这样的人凭什么教育中国的新一代爱国,作为央视的主持人,连自己的行为都没有做好,更遑论主持《开学第一课》这样的公益节目”

“作为公众人物,本就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群众的眼睛里,而作为公众人物就是应该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号召群众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引领社会风气变好。而是董卿则不然,以她现在的美籍母亲身份和立场,再主持《开学第一课》这样的具有教育意义的节目,实在是不适合她”

 

下面我想说说我对内地网民这些评论的看法,会有一些我个人的解读和引伸。

上面三类评论其实是两类,因为第一类与第二类观点本质上是一样的,仅仅是第二类来自于董卿的粉丝们而已。所以先从第三类评论说起。

这第三类评论表面上看上去也是在说董卿的不是和不对,但实际上说出了下面的大实话:洗脑的节目怎么能让董卿这样人来做呢?达不到洗脑效果嘛!

当然洗脑节目这个词需要用“教育意义的公益节目”一词来代替,否则就成了反动言论了。我想,发表第三类评论的人大致上可能是中共体制内的干部,对这类实话实说的评论我也没有什么好解读和评说的,只能说,我给你点赞!


我主要想说说另一类评论(即第一类和第二类),我估计这类评论的观点占主流,是广大的体制外中下层普通人民的心声(包括不少海外华人)。

但我认为:错的不是董卿,相反是这类评论的发言者们中的毒太深了,被洗脑太透了。


1. 先说董卿的行为本身错了吗?

即使按照从法理+社会正义这两方面去看,大家也会承认:董卿到美国生子后又回央视工作的做法不但完全合法而且几乎每一个有能力这么做的社会成员都会这么做(即有社会正义)。这说明董卿的做法绝对没错。我认为,这类评论的发言者基本都没有像董卿这么做的能力,如果有能力这么做,他们也会照这样做不误,他们实际上一点都不会比董卿更爱中国,他们只是酸葡萄心理作祟罢了。

当然,我不是董卿肚子里的蛔虫,我并不知道董卿心里爱得是中国还是美国,单从赴美生子看也说明不了董卿真爱的是哪国,只能说明董卿认为美国的教育和福利比中国更好且有便宜可占,董卿认为这便宜不给儿子拿下来对不住儿子,仅此而已。重要的是赴美生子与董卿爱国之间没有逻辑关系。董卿自己说赴美生子一事是私事,我看说的很对! 我们总不能认为并要求每一个到西方定居的华人都必须反共,反中,否则就说人家虚伪吧?何况我们也无法证明谁爱祖国或不爱祖国,难道就凭你上网吐槽下董卿就能证明你比董卿更爱中国吗?或是就凭你没有赴美生子而喊了爱国就能证明董卿是不爱中国吗? 你怎么能确切肯定董卿就一定不是真爱中国的呢?

退一万步说,就算董卿心里真爱的是美国,那告诉中国儿童爱中国也没错,这就像一个爱中国的人到美国教中文,按照教材上说的告诉美国儿童要爱美国一样,一份工作而已。从事什么工作与如何追求个人幸福和自由都是基本人权,只要人家自己不觉得有冲突,与你何干? 

谁规定上央视节目就要以身作则? 难不成你在潜意识里默认央视节目是洗脑节目吗?默认董卿是在给孩子们洗脑吗?  如果你不默认,请尊重董卿的人权。 如果你现在开始醒悟到这个潜意识及默认“洗脑就需要榜样”,那今后就请象第三类评论那样说大实话,我会给你点赞的。

 

2. 也许有网友会反驳:董卿错在道德和政治不正确上。

我不得不说这是中共用法家大毒草毒害并奴役化民众的结果而衍生的说法。你看,什么“没有资格”,什么“爱国要以身作则”,什么“与国家共荣辱”等等话语和中共说的“先有国后有家”,“要牺牲小我成就民族大我”,“只有国家强大了才会有个人家庭的幸福”,“国家统一富强了才能保障个人人权”等洗脑惯用语是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处?中共的洗脑逻辑就是“爱国高于个人幸福和自由”,所以“爱国要先做到以身作则,要先具备自己爱国的资格,否则就是假爱国”,“你赴美生子了就失去谈爱国资格了”。发表这类评论的网民们心里都默认:爱国就要保证个人资格,必要时放弃个人利益。足见他们被法家毒草洗脑之深! 他们已经成了被驯化的“爱党战士”还自以为是在爱国,他们都被“政治挂帅”给潜移默化了还不自知。

普世价值观认为:爱国与否以及如何爱国是个人自由,是个人私事,不能预设政治前提或道德资格。这是基于“个人抛弃祖国,自由迁徙或移民到他国是一项基本人权”的这个理念而来的。爱国也与政治或道德无关,那种认为爱祖国是每个人都应该具有的情怀,应该是集体意识的观点,完全是中共历年用政治和意识形态来管制个人思想和个人生活的结果。

而所谓的“国家强大了才会有家庭个人的幸福”一说完全是自秦以来一直到毛邓习都鼓吹的“大一统”的法家毒草,你只要看“中国梦”与“美国梦”的不同之处就一目了然了。中国梦说的是:国家强盛了就可以收复台湾统一中华,就可以建大航母,可以让华人们站起来不再被人歧视。而美国梦说的是:美国给与每个人平等的机会让你实现由难民到议员,由洗碗工到总统,由码农到比尔盖茨的任何个人梦想,只有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实现其个人梦想,国家才会强大昌盛!

 

3. 或许还会有网友反驳:爱祖国是一种可以引以为豪的高尚情操,倡导爱国主义情操是培养好的社会价值观,按照普世价值这总没错吧? 

我要说的是,爱国只是一种个人情操,就如同爱宠物,爱动物,爱旅游,爱集邮,爱雕刻。。。等等一样,无所谓对错,无所谓好坏,无所谓资格,更无所谓高尚,完全是个人思想下的个人选择。普世价值观提倡的是个人思想自由发展,不受别人灌输和洗脑。

当有人或政党把某一种个人情操拔高成集体意识,把某一种个人情操格式化,统一化,标准化并且动用国家资源对社会每一个成员进行大规模普及式地专门倡导和培养的时候,如纳粹党培养其冲锋队员一样,那很可能是该政党有政治企图且是在给社会成员洗脑。

中共历来在宣扬爱国的同时加上爱党,进而把爱国爱党与否划进对错标准,进而灌输爱国高于爱家和为国尽忠的封建士大夫忠君思想。这种把爱国泛社会化,泛政治化和泛意识形态化是一种培养集体意识和队伍(如敢死队士兵)的军事做法,其本质是一种操控人群的手段。在文革时,毛随便一句“政治挂帅”和“阶级斗争”就能把红卫兵搞的热血沸腾,让他们打倒谁他们就去打倒谁,让他们批斗谁他们就去批斗谁。红卫兵之所以成了毛的纳粹冲锋队员,那就是因为红卫兵们从幼儿园时已经被“爱毛主席”这个情操统一给洗脑了。


最后我要说:董卿式爱国也许不够高尚,但哪里都没问题也没错,有问题和错的是那些吐槽董卿的,自认为拥有高尚情操的“爱国”者们!

问题就在于这些吐槽董卿的人是被严重洗脑后无感不自知,太把爱国当个事了,还是与道德挂钩的事。换句话说他们自觉不自觉地已经把爱国当成一个有固定模式和标准的集体意识

所谓集体意识就是一个大家公认并向之看齐的爱国模式, 其它没按照这个模式表达爱国的行为就是假爱国的虚伪。

正是这种集体意识让他们潜意识里默认了把爱国这种私事当成公共电视节目主题来做统一标准化宣传和灌输的合理性,进而把他们感觉的不对劲聚焦于董卿。

你看他们就没人觉得撒贝宁参与这节目有什么不对劲的! 因为撒贝宁在这个节目里的爱国表现符合那个默认的模式,所以小撒是否真心爱国就不再重要了。

他们宁愿接受这个洗脑节目而不愿意接受一个有可能是真心爱国的董卿,仅仅因为董卿式爱国与另一个已经被洗进脑子里的统一模式(爱国高于个人利益,所以爱国要从自身做起)相冲突了!


后记:

我写这篇本来是要给国内的读者看的。 所以文中针对了中共各种洗脑文本来评说, 其中就包括了“爱国要从自我做起”,“爱国在先个人利益在后”等洗脑文本。

但我忽略另一些海外读者,我原以为多数接受了普世价值观并脱离了中共洗脑的海外网友们应该对此文无异议,直到看见特有理博的反对文章后才觉得需要写个后记。

 

如果说国内网民认为的“赴美生子就是心里不爱国”,是一种被中共洗脑的结果。那么海外的一些反共人士就有个误区,并由这个误区产生了一个惯性思维,该惯性思维潜意识地认为:赴美生子的人都是因不满或不认同中共的统治而在西方自由世界留后路的。

这种惯性思维虽说是有事实依据的,但是,它错在把部分事实当全部。我看还是有一些赴美生子的人可能是一心一意爱国爱党的,这些人仅仅是要占美国的便宜而已。我这么说是因为我看到另一部分事实:有不少已经取得美国籍的且有着高收入的华人博士,教授,学者还不是一样在实验室里,在企业里窃取知识产权献给祖国(并不是为了金钱),有不少已经定居海外的爱国华侨还不是一样高举五星红旗在法拉盛,在多伦多,在澳洲新西兰大学里为了祖国喊打喊杀?

我估计有这样的惯性思维是因为他们站在自己的政治立场来观察世界(因为他们自己就是因不满中共统治而定居海外的(虽然我也是)),从而只看到部分事实而对另一部分事实视而不见了。

谁能确定董卿不会教育儿子像那些偷盗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博士教授们一样地爱国呢?谁能确定董卿儿子今后就一定不会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爱国义务呢?谁能确定董卿就一定不是个表里如一的真诚爱国者呢?

谁也不能!

所以,仅凭赴美生子拿美籍就断言董卿爱国是虚伪很可能并不一定成立。所以,我不会主观地去怀疑董卿的爱国是不真诚的。

我们写博客不能凭猜测和想象去下结论,特别是当这个结论涉及到抨击和批判个人的时候,特别是按照普世价值(而不是中共的洗脑理论)的人权理念,董卿是有权利以合法方式追求个人利益的时候,当不能确定董卿一定是个两面人时,我们就没有权利批判董卿,这是我对普世价值的理解。

当然,我并不知道董卿内心里真爱的是哪个国,或者是个只爱钱的人,但无论哪种情况,本文的立论都成立! 即我只点赞说实话实说的第三类评论,因为这类评论很真实:1. 承认爱国节目是个洗脑节目,2. 承认董卿主持这个洗脑节目是失效的,因为这会与另一个洗脑的说词(爱国要从自己做起)相冲突。


浏览(9915) (14)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lh88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19 12:15:51

出国不能爱国,爱国不能出国, 中国人常把政府和国家不分,如果国家是文化的,地理的,出国后爱国这是没有问题的。这两句话应该是说给那类身居海外的华人的,他们谈起祖国热泪盈眶,还夹着数落居住国的种种不是,恨不得PLA明天就打过来,这样的人海外有相当一批。

回复 | 3
作者:RNMRNM18 留言时间:2019-09-15 16:24:45

应该是:董卿做婊子错了吗?

回复 | 8
作者:waigo 留言时间:2019-09-15 14:44:50
很简啊, 爱国不代表爱其国目前的政权及政权之下的管治.
回复 | 1
作者:g2j2 留言时间:2019-09-15 12:37:56

干部是组织提拔的,工作是领导安排的,呵呵!没有背景、不行贿,拍马屁算便宜你,靠能力领导会提拔你?科长处长干一辈子的多的是。影视圈是名利场,央视一姐的工作是领导派的?即使如此,也要有自知之明廉耻之心,大可可找领导谈心,脸一红:“领导,为了更好地教育孩子,这个节目我推荐XX,效果会更好”。大家都不傻不说,我觉得整个事件,最牛逼的是董卿孩子他/她爸,没有婚约就能让董卿,几乎是公开的赴美产子,然后回来还能继续在央视当一姐,还能让领导派她给全国的孩子,上爱国的开学第一课。关于孩子他爹,还没谣言、没爆料、没道听途说。真男人!

回复 | 4
作者:runqun 留言时间:2019-09-15 12:23:21

不过,逮一戏子开涮,不太君子了吧。

回复 | 0
作者:runqun 留言时间:2019-09-15 12:21:05

封建社会,草民不敢言皇帝,不敢说真话。

遇到一个出气口,宣泄一下情绪,草民趋之若鹜,喜大普奔!

回复 | 0
作者:爱党妈 留言时间:2019-09-15 11:26:37

不爱党,不爱毛,就等于不爱国的毕福剑下场已经说明,在中国你没有不爱的权利,所以你教唆大众的时候,就是杜绝了大众其它选择。如果你自己可以双向选择,绝杜绝别人做同样的事情,逻辑怎能自恰。

回复 | 0
作者:爱党妈 留言时间:2019-09-15 11:15:45

作者的论断逻辑不成立。如果在美国你可以把表面爱国和自身认识分别开来,但在中国你没有不爱国的权利,你必须是意识统一的原则。所以你必须表里如一才有资格进行教唆。如果哪天她可以在中央台骂中国,那她的行为就有合理性。公众就可以做正反双向选择。

回复 | 6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19-09-15 10:38:32

节目主持人和演员一样,都是按照编导的要求在背诵台词(当然有一定的发挥空间)。从他们的表演当中,无法判定他们自身的政治取向、道德水准和人生观,而只能看出他们的演技。

回复 | 1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9-09-13 00:11:55

在大陆捞钱,拿到国外花,那当然爱国啦,如果你喜欢这种爱国的话,不过我是讨厌这种人的。

回复 | 3
作者:sparker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19-09-11 08:00:59

所谓集体意识就是一个大家公认的爱国模式, 其它没按照这个模式表达爱国的“爱国行为”要么是不爱国,要么是假爱国的虚伪。

正是这种集体意识让他们潜意识里默认了把爱国当成公共电视节目主题来做的“合理性” ,进而把他们感觉的“不对劲”聚焦于董卿。

你看他们就没人觉得撒贝宁做这节目有什么不对劲的!

他们宁愿接受这个节目而不愿意接受一个很可能是真心爱国的董卿,仅仅因为董卿式爱国与另一个被洗脑的统一模式(爱国从自身做起)相冲突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AYA_ 留言时间:2019-09-11 07:40:23

吃瓜听众之所以吐槽董卿是因为被严重洗脑后无感不自知。太把爱国当个事了,换句话说他们自觉不自觉地已经把爱国当成一个固有模式和标准的集体意识而不是个人意识。

当然,我相信第三类评论里面除了体制内干部,也会有少数没有把焦点对准董卿的“明白人”。

回复 | 0
作者:AYA_ 留言时间:2019-09-10 18:27:20

我倒觉得当前乱想,高级黑不断出现,也许是节目导演故意而为因为董小姐生人央视应当尽人皆知,爱国第一课当然得小姐自己表演更有意义。只是很多无辜,简单,幼稚吃瓜听众和天真地在猜想问题出在哪里,真是不懂还是不想呢?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Robert 留言时间:2019-09-09 13:06:48

【”应该谈论中国媒体人是否可以公开讲爱国不是唯一的, 即在中央电视台说爱中国也爱美国.“】

你这个建议符合远方博的“习总和川总在唱双簧”的理论。哈哈。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碧寒老人 留言时间:2019-09-09 13:02:32

【“就是那些拿着美国国籍的华侨华裔窃取美国技术,这种人真该见一个杀一个,”】

哈哈,老人的意思不是真的杀人吧。

这些人有的是为了名利,有的是已经拥有了名誉地位金钱,仅仅是出于一片爱国之心。宁愿犯罪也要爱国,我想他们是真的把这种行为看成是爱国英雄主义行为了。

所以,还真不能排除董卿儿子成为第二个黄继光。

回复 | 0
作者:Robert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9-09 12:35:48

应该谈论中国媒体人是否可以公开讲爱国不是唯一的, 即在中央电视台说爱中国也爱美国. 首先习总就是榜样, 他说有一千条理由搞好中美关系, 没有一条理由搞砸中美关系.

回复 | 0
作者:碧寒老人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9-09 12:16:39

博主后记一段话深得我心,就是那些拿着美国国籍的华侨华裔窃取美国技术,这种人真该见一个杀一个,全世界应该在反间谍技术上针对中共多下点功夫,怎么在黄皮肤里找到中共的间谍,是个值得专门研究的课题

回复 | 6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9-09 09:54:48

不知读者是否读到本文的中心论点:董卿没错,是《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错了!

其实我文中已经说了:爱国是一种十分个人化的情怀,而中共把爱国统一化,标准化(即爱国等于爱党)拔高到集体意识和道德标准,甚至是对错标准,从儿童开始灌输洗脑。。。是有其政治目的企图的。

所以整件事根本无关董卿是否爱国,是这个节目错了!这才是整件事的焦点!

那些吐槽的人是因为对这种洗脑无感不自知,把爱国与否天然地当成集体意识,当成道德标准和对错标准,所以才会把焦点一直对准董卿。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08 21:09:52

斯巴克博能写出这篇博文,本身就证明了他确是反共但不反华的。否则,他就不会意识到自身逻辑之荒诞。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08 21:00:02

与大陆老百姓的爱国情绪相比,反共老海黄的反华逻辑更无法自洽。至少说,大陆老百姓的爱国情绪是同他们的切身利益高度相关的。相比之下,反共老海黄对董卿的冷嘲热讽,是以自己已经出国为前提的。反共老海黄的心理动机只可能指向一个结论,那就是“出国必反华。”如果反共老海黄再敢说自己不反华,这是自扇嘴巴。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09-08 20:42:23

斯巴克博这篇非常好。我本来也有单独写一篇的打算。

一切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都有一定的狭隘性。中国的爱国主义也不例外。但是我仍然相信,中国大陆老百姓的总体世界观仍然是包容的。中国文化的外族对立情绪,总是尤其被动性和暂时性的一面。因此一部分爱国主义者的逻辑一时卡壳也不足为怪。我相信,一旦中美贸易关系回复正常,这样的声音就会大大降低甚至消失。

与大陆老百姓相比,反共老海黄对董卿的冷嘲热讽才更猥琐,更自相矛盾。何止是董卿了,如今任何一个中国有钱人或者名人出国,都会遭到反共老海黄的冷嘲热讽的。

反共老海黄普遍认为“出国不能爱国,爱国不能出国。”这种狭隘的非此即彼,非天使即魔鬼的民族天然对抗意识,反映出反共老海黄的心理的动机要比大陆老百姓狭隘的多,排他的多,阴暗的多。

回复 | 4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130,5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存档目录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