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李洪元251事件的本质和后续效应 2019-12-08 09:22:00

最近李洪元被含冤拘押251天事件的舆论在网上迅速发酵后又被迅速维稳了。人民网和澎湃之前针对华为的发文都一夜之间消失了,墙内现在已经基本看不到批斗华为的舆论了,剩下的都是按照余承东的“黑公关”思路对为什么“舆情会如此汹涌”进行分析的发言了。那个为党叼飞盘的老胡在3日还发文说华为太傲慢和不尽人情,现在也开始加入维稳并响应“黑公关”说法于5日又发文说:我发现华为的傲慢和不道歉是有隐情的,如此激烈的舆论发酵肯定是被带节奏的结果。胡还说:“以老胡的经验,打死我都不相信这是完全自然的过程”。当然,大家都知道胡叼盘的这通带节奏完全是按照“只要自己狼狈了都是美帝背后在搞鬼”和“美帝反华是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装”的可笑老套路来的,这样维稳的效果恐怕连胡主编自己都会有所怀疑。

 

其实,只要回顾一下李洪元251事件的舆论发酵又被维稳的过程,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个背后的黑手是谁以及它的狼狈样

李洪元事件本来只是中国众多数不清的司法迫害打击人权事件之一,相比李洪元,中国不知还有多少因讨要拖欠工资而被抓被关的农民工,不知还有多少为农民工和普通公民人权辩护的律师被抓被关,不知还有多少仅仅因为得罪了权贵就被抓被关的弱势个体。那么李洪元事件之所以得以迅速发酵并导致汹涌的舆情还确实是有些特殊因素和背后黑手的。

下面我就把胡主编“打死都不信的自然过程”分析一下:

1.受害者李洪元是中国最典型的中产,这些人也是做“中国梦”最甜的一群人,他们曾经认为:只要努力学习上985,只要努力工作进大企,只要不问政治,忽视人权就可以闷头拿高薪过上好日子,并成为中国梦的一部分。可李洪元轻易地被无辜拘押251天的残酷现实让他们惊醒,这些人都是受良好教育也是最有人权意识并最积极上网发言的,只不过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来他们以为被牺牲掉的仅仅是低端人口的人权,现在南柯一梦后才发现自己也一样是个随时会挨鞭子抽的赵家人的奴隶。网上的舆论多出自这些噩梦惊醒之人,这是李洪元事件舆情汹涌的因素之一。

2.加害人华为刚好是既备受美帝打压又被赋予了抗美以振兴中华高科技重任的龙头,特别是孟婉舟舍身爱国烈士的光辉形象还高高在上,被孟婉舟激起的爱国热情还汹涌澎湃,人们对华为给祖国争光还寄予厚望时,李洪元事件的出现就象是三伏天被从头到脚泼了一大盆冰水。所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昨天还在网上称颂华为的狼性是如何在西方市场攻城掠地,今天就发现狼的血盆大口其实随时都会咬掉自身的一块肉。这种巨大的反差是同性质的“鸿矛药酒”事件所无法提供的客观条件和环境。这也是李洪元事件舆情汹涌的特殊因素之一。

3.李洪元事件是众多权贵资本用司法迫害打压人权案中极特殊的一个,那就是李聪明地录音,额外备份并以此给自己翻案还拿到了国家赔偿。本来中国的公安机关和检查机关(还包括法院)都是沆瀣一气的,只要去问民间律师就知道中国不知有多少拥有铁证一样被拘押甚至被判刑的冤案,不知有多少即便撤诉也拿不到国家赔偿的冤案,公检法的一贯做法是换个罪名就可以避开你的铁证照样判你(只是判多判少而已),这个李洪元案不知什么原因破天荒地成为极个别特例(估计可能是华为没出血抹油而其商业对手出血抹油了)。总之,拿到了国家赔偿一事确实给众网友的大敢跟进发言壮胆了,成了舆情汹涌的客观推手。事实上,正是那份《刑事赔偿判决书》最初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这是李洪元事件舆情汹涌的另一特殊因素。

4.李洪元事件刚开始在网上开始传播时,也许是过往类似事件太多了,网信办的人没有意识到该事件的特殊性,还象往常一样粗暴地直接404,这下激怒了中产码农,估计有IT高手想办法绕过了404继续发声,使得“出身985,工作996,劝退035,离职251,维权404”成了这次删不尽的舆情口号标语,也号召起了广大的中产和粉红。中宣部(控制舆情的部门)一看这波舆情压抑不住就极有可能让最爱国的中产们认清该事件的本质,结果危及党国体制,于是就一边放开评论空间一边使出混淆视听技俩,模糊事件本质,引导愤怒的舆情到华为身上。并计划让华为与李洪元见一面,用“一见泯恩仇”的形式道个歉再把何某作为替罪羊抛出以平息民愤和舆论。所以李洪元才会说:我只是想要和任总见个面谈一谈李洪元甚至在《给任总的一封公开信》里说:“如果公司愿意,可以以我的名义去追究新浪某大V的法律责任”。

要知道李洪元既不是民主斗士也不是要真心推动华为改善管理,他在拿到国家赔偿和舆论一边倒支持后还要以胜利者姿态去见任正非面谈,他本可以用销声匿迹来远离是非,却还要替华为去追究大V的法律责任,这极不正常,我的观察判断是:他脑子要是没进水那就一定是有背后指使!

不过李洪元“求面谈”的发言却迎来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华为那个强硬的“神回应”,连中宣部也难以理解这种愚蠢的完全不懂公关的“神回应”,于是有人组织人民网和澎湃甚至胡叼盘发文施压和提醒华为,并试图逼迫华为就范,结果是官媒的加入和助推当然就使得正在被放开的舆情就像捅了马蜂窝一样爆表了,连官媒都批华为了,其他人能不一拥而上吗?

大家看,上述这个过程是不是太顺理成章太自然了呢?

 

由上述分析可见,李洪元事件的舆情之所以如此汹涌是有其一系列特殊因素和背后黑手的(鸿矛药酒事件就没有这些特殊因素也没有这么大的舆情),而这个背后黑手正是胡主编和其上司


如果有人还有疑问,我可以详细解释你可能有的疑点:

一.中宣部的舆情控制部门为何不彻底封堵网上言论而放开舆情去针对华为?为什么要出动官媒和胡叼盘施压华为?

1.上面提到事件初期中宣部发现删帖难以彻底封堵网上言论后,已经意识到该事件的特殊性,如果该事件不能尽快平息,后果将是最拥护中共统治的爱国中产阶层和爱党粉红们看清该事件的本质后抛弃中共。只有把舆论焦点导向华为待员工太苛刻上面去,才能模糊该事件的本质,才可以避免网民质疑中共的体制。所以中宣部一边放开舆论空间,一边让李洪元去“求见面”。

2.中宣部也发现多数舆论还是针对华为的质疑和怨气,还没有指向中共的黑体制,所以认为只要华为出来和李见个面,道个歉并甩锅给何某人,再加上有官媒引导,这是平息这场舆情的最佳途径。所以你看胡叼盘在华为“神回应”之前的发言已经明显是在劝华为尽快出面给个“有温度的回应”。

3.在中宣部放开并引导舆论之前应该给华为方面打过招呼,告诉他们出来公关一下就没事了。但华为高层经过内部讨论决定了不道歉的冷公关方案(原因见下面)并给出“神回应”后,中宣部以为华为是要面子,是仗势逞强,目中无人地没把中宣部放在眼里,于是才有官媒和胡叼盘的“炮轰”华为。其实这个时候只要官方不删贴,舆情自然滚滚而来。事实上,人民网只是转载了钱江日报的文章,并没有主动发文炮轰。

二.为什么华为会给出那么个强硬的“神回应”?一点没有要公关的意思?甚至在官媒打压后还一意孤行?

1.华为的强硬回应既不是华为不懂得公关也不是华为店大仗势欺人,更不是什么华为的狼性延伸。而是因为华为要保命!华为的业务格局一向是用国内业务补贴国外业务,这是因为在国内华为处于垄断地位利润高,在国外则需要压低价格抢生意和市场。当前华为面临的局势是:在国外被美国打压封锁,5G能否在欧洲打开市场还未有定论,美国已经要取消华为的美元结算资格了,而在国内由于5G基站的密度大,价格高,各电信公司已经纷纷高喊5G网络初始投资额巨大承受不住,要和华为谈基站的租赁模式。所以华为的5G业务在国外和国内都长期面临着投入大,回款难的局面,如此一来现在能够支撑华为现金流的只有消费类手机业务这一块了,可以说手机业务是当前华为必保的生命线。所以华为在消费者心中的伟光正形象一定不能倒,一旦倒了就可能意味着华为的毙命。

2.华为抛出“黑公关”一说是有其自身逻辑的,或说是逻辑自洽的(当然说美帝是头号黑手则纯粹是配合当前中共的反美大势,为了举起民族主义大旗,不属于这个自身逻辑)。你想,在任正非看来,华为诬陷员工把他们投入大牢这种事一路来没少干,一直都顺利地得到司法的配合,唯独这个李洪元出了格,李不但录音还做了额外的秘密备份,也成功拿到国家赔偿,还有能力使得华为的删帖要求吃灰得不到有关部门的配合,甚至还有媒体配合。。。所以任正非肯定会想到这是商业对手在搞自己,最大嫌疑是小米或欧派,是冲着华为手机市场来的,如果华为道歉了,就等于承认华为诬陷了自己员工,就等于是自毁声誉并授予了竞争对手后续打击自己的把柄,也就等于要向对手让出市场份额,这是华为万万做不到的,即使出让少量份额也做不到,原因见上述第一点。

3.基于上述两点,任正非与高层紧急密商后才决定:A)用强硬而又冠冕堂皇的回应来冷处理舆论。B)让余承东抛出“黑公关”说法来引导舆论。C)同时通过自己的后台(国安部)要求中宣部官媒转向进行网上维稳。其实华为当初诬告李洪元是只是想打他这个出头鸟,杀鸡儆猴让内部员工以后不敢再和华为讨价还价或用华为的丑闻来要挟华为,如果仅仅是这事没做成引起了舆情当然是可以用道歉+甩锅来善后的,但当官媒和竞争对手领着舆情压上来时,华为就一定不能示弱服软了(因为对手已经不是民众舆情了),为了保命就只好再次高举民族主义大旗来救自己。

三.为什么官方从施压华为要道歉又转向附和余承东的“黑公关”说法开始网络维稳了呢?

1.这正说明了华为不是普通的国企,华为是独立于国资委的特殊权贵企业(后台是国安部),所以华为敢于无视中宣部的要求,只从自身利益出发决定如何做。当然华为还有一个底气就是自认自己肩负振兴中国高科技,实现习主席中国梦的大任,它相信自己的要求一定会得到习一尊的大力支持。

2.中宣部开始时按照常理思维,并不知华为的苦衷和困境,在看到华为的强硬回应后还真的以为是华为虚荣心作祟,因为要面子而嘴硬,直到最后经国安部把事情捅到中南海,才由习一尊拍板定调要保华为进行网络维稳。事已至此,中宣部主管网上舆情的部门面对华为这个“国家重器”也不得不退让,不得不配合华为的“黑公关”之说来进行网上维稳了。所以,胡叼盘也不得不自扇耳光地出来带节奏并给华为洗地了

 

上面说了这么多观察和分析,都是为了理清隐藏在李洪元事件背后的真相。

下面说说本文的中心论述:李洪元事件的本质和后续效应。

按照受教育程度可以粗分中国社会群体为上,中,下三个阶层:最上面的是精英和权贵既得利益阶层(吃肉一类),他们早已看透中共体制的黑社会本质,知道如何用权势和金钱来保护自身人权;中间的是中产和富裕阶层属于附属的既得利益阶层(喝汤一类),他们中多数还对中国盛世和中国梦抱有憧憬,少数有认识的也属于犬儒主义者,他们有人权意识但全指望并依靠体制来保护自身人权;最下面的是教育程度不高的社会底层(嚼渣子一类),他们受迫害压榨最多但却没有人权意识,属于“盼明君”的群体,一旦自己有了冤情就天天指望“青天大老爷”的降临。

这中间阶层因为还能喝到汤,所以对中国梦幻想最多,也最怕掉下去变成社会底层,这是为什么他们最拥护当前体制的主要原因,他们在自身利益没受损之前是心甘情愿地做鸵鸟不去触碰也不去思考任何有关体制的议题。

其实类似李洪元事件的同性质事件在中国是多如牛毛数不过来,但由于都是披着“合法”的外衣干的,甚至明知是冤案也继续判刑,然后在网上把喊冤者给消声灭迹,再加上习主席天天高喊“依法治国”,所以有不少冤情没有落到自己头上的爱国中产和爱党粉红们还真相信中国的法治。即便看到了李洪元事件或者类似冤情落到自己头上,他们也会认为这是当地公检法个别人的胡作非为,看不清这类事件的本质,也不会去否定他们一直信赖的体制。所以这次李洪元事件的舆论都是聚焦于华为的傲慢,冷酷,不尽人情,仗势欺人,大象踩蚂蚁,狼性高于人性等等这些表层现象,甚至连舆论诉求也仅仅是要华为放下架子道个歉,极少数触及法治的言论也仅仅是聚焦于要改进法治环境,提高执法人员的素质修养等“务虚”议题上。


本文的重点就是要告诉这些受良好教育又有人权意识的中产和粉红鸵鸟们,无论华为的竞争对手是否参与了炒作舆情,你们都应该认清楚这个李洪元事件(以及众多同类性质的事件)的本质是:中共的国家政权体制是个黑社会体制,或者说是个类土匪黑帮的体制,习近平所谓的依法治国的方针策略本质上就是靠恶法来黑帮治国!

换句话说,这么多类似李洪元事件的侵犯人权事件发生在中国绝不是由于地方个别司法人员素质不高的胡作非为造成的,而是由中共的治国统治纲领所注定的!也就是党领导一切,司法姓党,一切服从党的需要这个纲领所决定的!


不明白的人请看下面解释:

1.内蒙古地方公检法之所以甘当鸿矛酒厂的私人打手去跨省抓人,那是由一个内在逻辑决定的:该酒厂是当地的交税大户也是当地GDP的主要贡献者,当地的党委书记要升官就要维护这个酒厂,当地的公检法官员要升官就要跪舔这位党委书记。所以当地公检法成为该酒厂的打手就是个逻辑必然的事!这和什么个人素质修养没一毛钱关系!具体到华为员工的一系列被迫害事件就更不用说了,要知道华为可是比什么药酒厂高不知几个数量级的特殊明星企业,当地公检法就更要主动为华为“保驾护航”了。

2.习主席对他看不顺眼的帮农民工讨工资的维权律师,对他看不顺眼的呼吁宪政,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郭飞雄,黄延金等人,对他看不顺眼的练习法轮功学员等从来都是绕过司法程序,用国保直接进行黑帮绑架式抓人,甚至都不关押在公安的看守所,等折磨够了再让司法安上个口袋罪名不经审判地直接投入大牢,全程是无律师,无辩护,无家属见面的黑社会操作。呵呵,有了习这个榜样,下面省,市,县,乡镇各级党委书记自然心领神会地要向之看齐,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嘛!所以各级政府官员对自己不喜欢的个人和企业罗织个口袋罪用司法进行迫害打压就是家常便饭了,所以那些和各级政府官员有利益利害关系的企业和个人(包括能用钱建立利益关系的)能够动用司法公权力来迫害打击自己的对手也就不足为奇了。

3.中国的整个司法制度设计本身就是个黑社会架构。首先,人大通过了一系列恶法,设立了众多的可以任意延伸的主观罪名(俗称口袋罪),比如寻衅滋事罪,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危害公共安全罪,非法经营罪,玩忽职守罪,泄露国家机密罪,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等。这些罪名没有客观的定量定性标准,其外延可以由执法人员自己主观任意定义解释套用,其实说白了这些都是为了专政的需要而设立的莫须有罪名,所谓“罪名何其多总有一款适合你”,其目的就是为了要实现专制皇帝的“圣旨降罪”!

其次,公检法各机关蛇鼠一窝地抱团统一解释那些正常的民事和刑事罪名,甚至随意把刑事罪名套用在民事纠纷上。比如李洪元的这个敲诈勒索罪,其刑事定罪要件包括:主观意图非法侵占财务和通过非法手段逼迫要挟两个要件。李洪元根据劳动法要求合理补偿这离“意图非法侵占财务”差了十万八千里,李洪元用你情我愿的谈判来要求补偿这与“非法手段逼迫要挟”更是不挨一点边。先不说录音里根本没提到逆变器部门丑闻,就算谈判录音前李洪元提起过要曝光部门丑闻一事,那曝光该丑闻(注意:不是个人丑闻,而是涉及公共利益的丑闻)也是件伸张正义的事,错在干下该丑闻的一方而不在曝光一方,这也与“非法手段逼迫要挟”没一分钱关系! 可以说,无论2N补偿合理与否,李洪元要求补偿这事本身就与敲诈勒索罪名差了何止一百八十万千里!其它如职务侵占罪,泄露商业机密罪等也是无视法律条文地任由那些法律专科毕业的公检法们自己随意解释。现实是:公安只要华为报案就抓人,检查院只要抓了人就批捕,罪名都是抓人后再去想,根本就不顾不看事实一眼,检查机关甚至几次同意延长拘押期限到极限,这摆明就是恶意要用长期拘押来制服你。

最后,公检法的蛇鼠一窝也是由党国体制带来的必然结果。表面上看公安,检查院,法院三个机关独立工作,但三个部门领导的奖金和升迁都是当地党委书记决定的。到了中央的公安部,最高检和最高法的头头都是习总书记领导任命的,这就决定了公检法三个部门必定是为了贯彻某个人意志的统一合作关系,而不是现代宪政司法中的互相监督和制约关系。可以说,中国一天不落实宪政实现司法独立,习主席一天还在拿宪法当擦屁股纸,那么李洪元事件(包括比该事件还恶劣的事件)就一直会源源不断地发生在中国。

4.说中共是黑社会体制和黑帮治国不光是从其内在必然性看如此,从其行为特征上看也是如此,深圳公安抓捕李洪元就是典型的黑社会行为。公安特地在一大早敲门,谎称是水管漏水来修水管的,骗开门后立即实施抓捕,还把手机,电脑,U盘,移动硬盘,录音笔等统统搜走,这摆明了是要销毁别人手中证据的黑帮流氓做法。这种知法犯法的(属于妨碍司法公正罪)做法在中国已经是司空见惯被社会公众当成是公安的“合法”权力了,这也说明黑社会执法已经被中国社会默认成“法治”的一部分了。既然警方早在抓捕后就立刻拿到李洪元电脑里的录音,为什么还故意长期拘押李洪元并得到检查机关的配合?甚至也不审问,也不告知李洪元被拘押的罪名,直到被抓捕的4个月后李洪元才得知自己的罪名并去提交备份的录音?为什么检查机关拿到备份录音后又继续关押了李4个月直到羁押期限的极限才撤诉?这次声讨华为的汹涌舆论中有谁问过这些问题吗?

据大陆律师解读说:在不惊动上一级检查机关的条件下,合法的最长刑事羁押期限就是大概二百五十多天(大家也可以百度下),而如果获得上级检查机关(可以一直申请到最高检)的同意后,最长合法羁押期限可达13年之久! 更不用说,中国刑事诉讼法中保释的批准权是在警方这个羁押者手里,你说,这样的“合法制度”不是黑社会还有什么是黑社会呢?

5.中共的黑社会治国除了体现在黑暗的司法制度体制上,还体现在其以政令代法令,以强制侵权代替诉讼审判的一系列政府公权力做法上。比如通过强制公民进“法制学习班”来剥夺公民自由(就更不用说新疆的集中营了),比如通过强制对公民进行监视居住来限制公民自由,比如通过强制传唤公民到派出所问话可以连续好几天,甚至强制搜身殴打公民来侵犯践踏公民的人权,比如通过强制有关社会团体机构(学校,托儿所,单位等)来剥夺公民的经济和社会福利的权利。比如通过黑社会手段让人“被嫖娼”,“被失踪”,“被失业”,“被上电视认罪”等来威胁迫害压制公民。。。可以说,中共的各种黑社会手段多到数都数不过来!甚至现在已经先进到了不用派人来监视你了,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和人脸识别使得每个人就生活在一个大监狱里!再给每个人套上“社会诚信系统”这个紧箍咒后,任凭你是孙悟空也要乖乖地跪倒在如来佛的脚下了!

 

如果经过上面的解释还有不认同中共是黑社会统治,是黑帮治国的,那恭喜你够资格应聘上岗五毛了,你也不必继续看下面了

 

网上有评论说,这次的李洪元251事件不但是华为的“滑铁卢”,还触动了岁月静好派的中产们的神经,让他们从梦中惊醒并开始反对中共统治。也有不同观点认为中国根本没有真正中产阶级,有的只是中等收入者+爱国奴隶(比如下面视频中的陶杰)。


我虽然没有陶杰先生那么悲观,但我也不认为中共的统治就此受到了多大威胁。从这次中宣部成功地把舆情焦点转移到华为身上看,中国的985们虽然智商不低,但长期被中共洗脑加上几千年儒,法,道三颗毒草浸淫形成的基因,使得他们不愿意也没能力去独立思考政治议题,即便思考也是从个人利益出发,全因他们不懂什么是公民和公民社会(所以我还是坚持认为中国的民主道路要从培育公民社会和落实宪政做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的李洪元事件能够使他们中有多少人觉醒(我不是很乐观)恐怕要观察一些后续效应才能得知。


下面就说一说可能的后续效应和值得观察的重点。

1.今后白领们恐怕不能再指望用录音笔或类似东西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了,我估计251事件以后,弱势群体在和权贵,赵家人以及有关大企业进行谈判个人权益之前都会被强制搜身,李洪元有可能是最后一个幸运儿。原因很简单,在黑社会里每个弱势个人都是待宰的羔羊!

2.华为的手机市场占有率会有多大的下滑值得观察,虽然它无法说明有多少人觉醒了,有多少人认清了中共黑社会本质,但它至少可以大概说明有多少人不再相信官方和华为这次打着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旗号的公关维稳。要知道,在香港和新疆问题上,在有关华为的议题上,中共历来打出的“美帝黑手”这张牌还是很有市场也很有成效的。

3.这次的公关维稳中胡叼盘还提出了香港黄丝和台独分子也是幕后黑手,虽然这很可笑,但要知道“港独”和“台独”这两张牌也是对大陆所有群体最灵敏,成效最显著的牌,即使对中共再不满意的国人也吃这两张牌。所以今后国人对有关香港和台湾民主运动的态度是否还是铁板一块还是有多少理解和支持,甚至对港独,台独的态度都是非常值得观察的。这可以直接观察出有多少人认清了中共的黑社会统治,因为只要认清了中共黑帮治国本质的人都会或多或少地理解支持香港的抗争和台湾的不愿回归统一。

4.中共很快就要落实全社会无死角人脸识别视频监控了,上飞机,做火车,逛超市,连上公厕都要刷脸了,“社会诚信系统”也马上就要运行了。那么国人对自己即将生活在一个巨大的监狱里作何反应也是很值得观察的,是继续岁月静好还是有所反抗可以反映出有多少人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认识到了中共的黑社会统治。




浏览(3148) (25) 评论(4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parker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13 09:46:18

本文也说了,即使退一万步说,假设李洪元真的以曝光逆变器部门丑闻为由要挟过部门主管给2N补偿,本案也完全不符合刑事上的敲诈勒索罪的定罪要件!

刑事上敲诈勒索的定罪要件:1.要求敲诈者要挟的财务所得是非法所得,本案的2N要求完全是各说各理的劳动仲裁范畴,离非法所得差十万八千里。2. 要求敲诈者对被敲诈者以非法侵害进行威胁或要挟,本案的曝光部门丑闻具有正义性,离非法侵害何某人更是差十万八千里!

所以,本案说大天,就算华为拿出证据证明李曾经要挟曝光部门丑闻了,那也应该是个民事案件!

事实上,李洪元在被部门主管要求离职之前,已经曝光了部门的违规行为,李手上还有什么东西可以要挟的? 何某人后来又翻供说没有敲诈,证明了“敲诈”一说本来就是华为要整治李洪元的莫须有口袋罪!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13 09:20:25

本文的中心议题说的不是华为,更与华为如何经营无关。

至于2N补偿是否合理,完全属于劳动仲裁和民事诉讼的范围。深圳的司法部门滥用刑事罪名长期非法(属于知法犯法)地拘押公民正是黑社会治国的体现!

当初李洪元和何某人都没有选择走劳动仲裁,从目前的证据看是因为何某人代表公司同意了2N补偿,还有公司签字盖章的协议为证。

如果何某人违反了公司的规定,那也是去追究何某人的责任。与李无关。

你说李敲诈就象华为说李敲诈一样完全是空口白牙,没有证据。这是李拿到国家赔偿的根本原因。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2-13 07:19:04

不像富士康那样靠压榨工资赚钱。 高科技公司不吝啬工资, 因为赢者通吃技术落后等同于倒闭。 高科技公司养不了庸才, 养庸才的高科技公司都距离倒闭不远, 加拿大黑莓和北方电讯就是例子。 N+1补偿已经很高, 李哪个2N是从主管那里敲诈来的, 躲过牢狱之灾是华为宽容。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20:36:49

》哈哈哈哈!我除了和你说政治问题以外,还可以说很多的政治以外的事。你还在担心我会上火,肝硬化吗!?

我现在又学着写诗歌,还学着真的唱歌,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政治问题只是一个和你们调侃一下的议题。你看我的样子像是非常生气的样子吗?

中国,厉害国那边的事,我们现在已经不在那里生活了,干嘛要那么的关心呢。写这些又臭又长的博文,自己还觉得了不起,没有人来挑战你。难道你没有想过没有人有兴趣看读吗!?

单线思维的人,真的是太可怜了。一点都不转弯的,让人看着就想笑。看了我的癌症科普小文吗。那可是几百上千篇的论文的精髓啊。

你的生物医学的知识是不是只有“生理卫生”的那一点点啊?七八十岁的人正好在文革期间,是不是被耽误了啊!除了写大批判的文章,啥也做不了?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6:15:33

【我是学理工的,没有医学背景知识,我只知道生气伤肝。。。我很想知道你怎么辗压修理我。】

》不要老是扎在政治问题之中了,你有空去读读我的这篇科普文,绝对会对你有帮助的。可惜你没有基础知识,否则我会请你砸砖挑刺的。链接: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Q1ODgx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6:10:46

》哈哈哈哈,你这人真的是不厚道,非要拖着我和你说话。我真的不想和你多啰嗦。我过几个小时再来看你,我现在要去做别的重要的事了。

万维有支部的话,你说说共产党的渗透有多么的厉害了。为啥你不向万维的网管举报万维支部的事呢?把万维的支部一扫光,岂不你的反共大业就成啦!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6:04:55

【我是学理工的,没有医学背景知识,我只知道生气伤肝。。。我很想知道你怎么辗压修理我。】

》你要是不懂生物医学的知识,我就不欺负你啦!

还有暴喜伤心的说法呢!范进中举的段子看过没有?老丈人胡屠夫的一记耳光,才能把他打醒。但愿我的记忆没有记混淆。但是不能给你耳光了,和你的没有一点关系,你要咋样犯病我都会置之不理的!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5:59:07

【你一边故意装作对批共的事没意见,却一边跑出来自认是万维支部的一员,还与万维支部的人称“我们”。

你这样当众自扇耳光就一点没感觉吗? 你的演技真差劲极了!在台上说错了台词都不自知!】

》我调戏你的话,你难道听不出来吗!哈哈哈哈,你太可笑了。我只好不和你一般见识了!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5:57:28

[现在你不是很想修理我吗? 快去文章中找我的“逻辑自残”的漏洞吧!

我在这里等着你!]

》很对不起啊,我现在没有时间修理你。

我现在在巴山老狼的地方和人对诗歌,比和你玩政治要有意思的多了。政治问题我现在得停一会了。要注意陶冶情操,免得得肝硬化了,你也要注意啊!我现在要保肝护肝啊!不和你说这些上火的话了!你不恶意的骂我,我对你没有一点意见!

你去看我写的七律诗歌吧!要是有软件可以写出这样的七律诗歌,那不知道要值多少钱才能买到啊!我花了不低于半个小时绞尽脑汁才弄出来的。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4:33:28

【“有时为了修理你,才认真找你的逻辑自残的漏洞。”】

现在你不是很想修理我吗? 快去文章中找我的“逻辑自残”的漏洞吧!

我在这里等着你!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4:21:42

【“你上面说的那个中国人,我根本就不知道是谁,干什么的。你喜欢炒作他的事来暗喻共产党,我没有意见,你可以随意发挥。”】

你一边故意装作对批共的事没意见,却一边跑出来自认是万维支部的一员,还与万维支部的人称“我们”。

你这样当众自扇耳光就一点没感觉吗? 你的演技真差劲极了!在台上说错了台词都不自知!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4:14:16

【“你要是没有一点生物医学的背景知识,我们辗轧你的就太容易了”】

我是学理工的,没有医学背景知识,我只知道生气伤肝。。。我很想知道你怎么辗压修理我。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4:03:37

【“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你只要不是直接骂共产党的话。就是我可以帮人回敬你的时候。”】

你没看到我这篇文章通篇都在骂(论证)共产党是黑社会吗?我说孬种也是指着万维支部的人说的,可结果你就跑出来代表他们认领“孬种”这个骂名了?

这恰恰证明了你是万维支部的一员。虽然你们党员其实都不信共产党的那套理论,但看着我推论出共产党是黑社会这个结论,你还是忍不住跳出来了。

回复 | 2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3:53:37

【“其他你非要骂习大大,或是习胖,我无所谓。”】

你就别装了。你和习大大远隔十万八千里,习都不知道有你这个人,你当然无所谓。别说你,就是西岸习也不知道有这么个人。连万维支部还是在北美总支领导下的。

你的任务是支部书记派的,你只需要讨好书记就可以拿奖金了。

只是你这次栽在我的文章上了,找不到漏洞,搞得整个支部都蔫了,不知你们总支书记会怎么收拾你们。

回复 | 2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3:47:49

【你的角色就是寻找右派们的漏洞,配合其他成员对右派进行围攻。】

》你绝对有被害妄想的精神病。你就随意动用你的多巴胺的异动吧!我不仅是找右派们的逻辑漏洞,我还会找左派们的逻辑漏洞。凡是有漏洞的地方,就是我感兴趣的地方。

你上面说的那个中国人,我根本就不知道是谁,干什么的。你喜欢炒作他的事来暗喻共产党,我没有意见,你可以随意发挥。

我现在有你点名喊我,向我挑衅的事实。你先暗喻骂我我都没有搭理你的,你居然点名要我表态,我不反应都不行啊。我就过来满足你一下,给你一点点舒服的折磨,就算是搔搔痒咋样?

你反正是喜欢造谣污蔑人,一点也没有脸没有皮的说胡话。过来让你知道一下挑衅是有代价的。要是你的愿望,我们到场圆你的愿望也是够哥们的,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3:43:53

【“连我拿工资的人,都没有兴趣,就更不能吸引其他的人了。没有人读你的胡说八道,没有一点影响,我们也可以跟着忽视!”】

你别在这里抬高自己了!你不过是万维支部里工资级别最低的那个!你唯一擅长的是钻别人的空子,找别人的漏洞。。。

不过,这次你碰上我了,找了半天也找不出一个我的逻辑漏洞,所以其他人也就没勇气来和我论战了。

他们知道来了也是眼看着党妈被扒了裤子也没辙,找不出任何反驳我的理论。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3:36:46

【别激动!哥们。看把你给气的,生气伤肝,得肝硬化了还怎么天天在万维给党妈效力啊!】

》你千万不要和我说这些和疾病有关的东西。不知道你有多少生物医学的背景知识。你要是没有一点生物医学的背景知识,我们辗轧你的就太容易了。你就只有被修理的份,我负责任的告诉你!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3:33:14

【我有一段是专门写习主席这个一号人物的,你再仔细看看!】

》我没有兴趣和功夫看你胡说。连我拿工资的人,都没有兴趣,就更不能吸引其他的人了。没有人读你的胡说八道,没有一点影响,我们也可以跟着忽视!

我们只对你骂人,点名暗喻我的事感兴趣。其他你非要骂习大大,或是习胖,我无所谓。

我是一个美国人,你非要骂中国人,我觉得和我的关系不太大。有时为了修理你,才认真找你的逻辑自残的漏洞。其他的事,都不重要。我不是一个搞政治的。你想咋地胡说,我有时间就对付你一把。懒得花时间,就在这里胡乱的回你一贴两贴。

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你只要不是直接骂共产党的话。就是我可以帮人回敬你的时候。请你不要首先辱骂人,这是我的原则。你非要骂人,羞辱人,就是我们对付你的理由,往往可以比你还要有技术含量!我负责任的告诉你!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3:32:21

大家给作个证!

我只说了一句万维支部的人是一群孬种,我既没说杰克是孬种,也没说西岸是孬种。。。

结果杰克跑出来说:【“你以为厉害国有资源在对付你!你骂我们的东西,我马上就可以还给你。”】 。 杰克条件反射般地指说:我骂他们了。。。

我很想问问杰克:你们(支部的人)是不是经常被人骂孬种?要不你怎么如此快地跑来认领“孬种”这个名称? 而且还用“我们”一词来认领?

回复 | 1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3:23:21

[读者都看着呢。

1. 我只说了一句JUNK涨工资,并没骂谁,你就来认领JUNK名称了。

2. 之后我只骂了一句:万维支部的人都是孬种,结果你就跑出来说:我骂你们了。

3. 你这么说等于向广大读者坦率承认了:你和西岸等人确实都是属于中共北美万维支部的。

很好!我会保留你的这个证词的。]

》我不激动。你要骂人你不会没有代价的,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你在楼底下喊我,我不理你都不答应。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你不是人为中宣部在浪费资源对付你吗。我就和你玩两招。用中宣部的诗歌软件,对付你几下。在你的地方有人恶意的点名辱骂我是“JUNK”,你没有表态,你现在跟跟着一起起哄,我不会放过你的。就你的那点小九九,我还不清楚。你写的东西,我们不感兴趣读。你要挨个点名我们,我们不到场你就不得安心啊。我就勉为其难的和你玩几招,不碍事。你要是闲得慌,想找人挑衅,我们让你尝尝你挑衅的代价。你要是不理我们了,我们就走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3:18:20

【”不知道这个以前发给你没有?再发一个也不重复!“】

你重复发这些垃圾,正说明了你的无能,你找不到我文中的逻辑漏洞,完不成党交给你的任务。你就等着被扣奖金吧!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3:14:30

【”你以为厉害国有资源在对付你!你骂我们的东西,我马上就可以还给你。“】

别激动!哥们。看把你给气的,生气伤肝,得肝硬化了还怎么天天在万维给党妈效力啊!

读者都看着呢。

1. 我只说了一句JUNK涨工资,并没骂谁,你就来认领JUNK名称了。

2. 之后我只骂了一句:万维支部的人都是孬种,结果你就跑出来说:我骂你们了。

3. 你这么说等于向广大读者坦率承认了:你和西岸等人确实都是属于中共北美万维支部的。

很好!我会保留你的这个证词的。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3:01:17

【我们要是到了要被扣奖金的地步和时候,难道你不高兴吗?“】

不打自招了吧!看来我说你和西岸书记是一个支部的没说错。我早就知道你们是一伙的了。

你们万维支部的那几头蒜我其实也大概知道一二,你们是各有分工的。你的角色就是寻找右派们的漏洞,配合其他成员对右派进行围攻。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2:48:06

【“你要让我们找你的逻辑漏洞,你得写一号或是二号人物,我们才有兴趣对付你。”】

我有一段是专门写习主席这个一号人物的,你再仔细看看!

看来你确实没细读我的文章,所以你搞出什么“没写一号,二号人物”这种话来为你找不到逻辑漏洞,没能给党妈辩护作借口。

你这可怎么向西岸书记交待啊?他给你的任务就是让你找到我的逻辑漏洞好攻击我。。。你这么糊弄支部书记,就别想涨工资了!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2:18:59

》不知道这个以前发给你没有?再发一个也不重复!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2:14:17

【我现在只想笑,眼看党妈的裤子被扒了,万维支部居然没一个男儿站出来给党妈提裤子!只派个“政治中立”的JUNK在这里干吼。。。 哈哈,一群孬种!】

》万维的孬种sparker啊,别人不读你的胡说八道,是因为你的胡说八道提不起人的兴趣!你不要什么的把什么事都和党妈,和中国的事挂钩。你就是一个精神变态。你有被害妄想,你以为厉害国有资源在对付你!你骂我们的东西,我马上就可以还给你。万维的一号孬种sparker啊,你下午好!你骂人一句,你绝对是会有进项的!我负责任的告诉呢!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2:09:31

【哈哈,你要记住你可是”政治中立“的哦!

所以你是没办法给党妈遮羞提裤子的! 你最多骂我几句,我不在乎,也不会删你的贴。

我现在只想笑,眼看党妈的裤子被扒了,万维支部居然没一个男儿站出来给党妈提裤子!只派个“政治中立”的JUNK在这里干吼。。。 哈哈,一群孬种!

你告诉他们两个,他们因为表现不好,奖金要被扣了!】

》哈哈哈哈,我们要是到了要被扣奖金的地步和时候,难道你不高兴吗?我说你悄悄话给我联系方式,我受到中宣部的钱分你一半,你都不表态。我们不得要领啊。你得说川普的事,和习大大的事,我们才能勉强和你来几招。不然就嘲笑你句就完了。

你要是给我取混名,就是我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对付你的时候,你没有什么可得瑟的。这方面我也非常的强悍。不信你试试!不要弄这些无聊的东西,你照样占不到任何便宜的。我负责任的告诉你!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2-12 12:03:30

【对了,你已经认真读过了,请问可曾找到什么逻辑漏洞吗?这样你也可以变相地替党妈辩护几句呀!你应该知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道理啊!】

》哈哈哈哈,我真的值读了每个段落的不超过一句。没有一点兴趣读下全文的,胡说八道了。我现在就是那你开涮,有成就感,比拿钱还有有干劲。

看你们树个影子,就可以像对付大风车一样的干劲,我们就干脆以外就歪。逗你玩算啦!拿钱的事,就不提了。你要让我们找你的逻辑漏洞,你得写一号或是二号人物,我们才有兴趣对付你。你写的人,连厉害国的前十都排不上,我都不知道你在说谁。你太可笑了,哈哈哈哈!写前十的人,我可以勉强照顾你的情绪。不然我们最多就读你每一段的首句,就是给你的奖赏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1:09:29

【“”我得跟进一下你的究竟是咋地在胡说八道的。只好认真的读一遍了!】

对了,你已经认真读过了,请问可曾找到什么逻辑漏洞吗?这样你也可以变相地替党妈辩护几句呀!你应该知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道理啊!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2-12 11:01:19

【”嘎子和西岸没有上你的当,我这就告诉他们不要在这里花任何时间了。“】

哈哈,你要记住你可是”政治中立“的哦!

所以你是没办法给党妈遮羞提裤子的! 你最多骂我几句,我不在乎,也不会删你的贴。

我现在只想笑,眼看党妈的裤子被扒了,万维支部居然没一个男儿站出来给党妈提裤子!只派个“政治中立”的JUNK在这里干吼。。。 哈哈,一群孬种!

你告诉他们两个,他们因为表现不好,奖金要被扣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129,4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一颗子弹将如何改变未来世界?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谁朝川普开枪的?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存档目录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