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2018-09-08 14:33:37

近来游北欧比较热门,已经听到有很多朋友游了北欧,另一方面几年前已经玩了比较热门的London, Paris, Rome, 所以也想着去北欧游玩。北欧有一个专门的名词,叫Scandinavian, 一般指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加上冰岛五国。大部分朋友们都是乘游船游览沿海几个地方,顺便游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和Estonia首都Tallinn. Tallinn 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隔着芬兰海峡南北相望,距离很近。圣彼得堡与瑞典的Stockholm则隔东西二岸,虽然距离较远但水路直通。另一方面,俄罗斯有一条规定,只要是游船来的国际游客,三天之内免签证。所以北欧游船一般都顺道免签游览圣彼得堡。


我们家自从几年前乘了几次游船以后就一直提不起兴趣再乘游船了,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游船一般是到一个地方停一天,大家赶时间走马看花,有时候更像蜻蜓点水,赶着时间开船前回来,很有急迫感,不够放松。第二,大部分时间都在船上,开始几天还有点新鲜感,过几天后就是再大的船也感到有些无聊。第三,住的地方太小,除了二张狭窄的小得不能再小的床以外没什么多余的空间,洗澡间也小的要命,感觉就好像是关在一个小匣子里。当然你可住高级船舱,但是价格就是一般的几倍。第四,船上吃的东西很多,又不花钱,24小时有吃,不知不觉间就会多吃很多,回家一称肯定增加好几磅肉。当然游船也有它的好处,就是不用做太多的策划攻略,按步就班订几个Tour票就完事。比较下来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游玩,自由自在,花些时间制定攻略,对一个地方的了解也比较透彻,二种玩法的费用也比较相近,完全是按各人喜好而定。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博客,给各位想自已游北欧的朋友一个参考。几个月前订下计划以后就订了机票,因为不想走回头路,去与回来是不同的地方,机票价格与相同机场来回票差不多。我的计划是游北欧四国的首都,从波士顿飞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然后到挪威首都奥斯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再订一个从赫尔辛基开始的游船到圣彼得堡,Tallinn,斯德哥尔摩(由于游船只有这一条线只能再游一回),然后回到赫尔辛基,从赫尔辛基飞回波士顿,全程总共十六天时间。各城之间的交通考虑了不同的方式,走铁路非常慢,一般从一城到另一城要一天时间,价格也很贵,租车自已开也很贵。想不到机票最便宜又快,三段路线总共每人$250,从机场到城里也有铁路相通,一般都是半小时内可到。


北欧城市的旅店一般比较贵,但是一般能找到城里的一百多到二百刀左右的旅店。圣彼得堡的旅店非常便宜,有20刀左右的,订了家比较好的才七十多刀。一切就绪后就只等出发那天了。


浏览(2013) (17)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8-09-09 04:32:57

谢谢分享!

回复 | 3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88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