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lta Via 1 第八天 2018-10-27 09:51:38

今天的路程有10.5英里,爬高3500英尺,目的地Pian de Fontana山屋,根据书上介绍是比较艰难的一天。早晨起来阳光明媚,夏天山里的气候基本上前面大半天天气都很好,走到山屋外看周围的山风景别致,初升的太阳照在山上显着金黄色的色彩。

11ChenJing.JPG

朝霞下的山峰


一开始沿着公路走一段略微往下的路,路上车不多,但是每次有车在身边开过总感到很不舒服,在山里时间长了对公路,汽车,噪音特反感。早上精神特好,跑马拉松的葫芦四妹干脆就一路小跑起来,我也跟在后面跑,虽然背着十几磅的包觉得一点都不费力。大约一英里不到就到了进山的小道,等大部队到了后就开始往上走。今天的路上风景很好,但是大家看多了都有点审美疲劳了。

11BeutifulMountain.JPG

山景


后面这几天葫芦三弟是越走越有劲,一直是一马当先,我勉强跟在他后面。就这样走了一上午,午后到了Pramperet山屋,喝了一小杯啤酒吃了一块糕点,由于下午路还很长,吸取上次的经验教训,又买了一块糕点放在包里下午备用。这时响起了喇叭声,在山屋下面的一块空地有人在唱歌,好几个队友去看了,我吃完午饭太阳晒得懒洋洋的懒得动了,就在原地休息。等我睡了一小觉醒来后,下面还在唱歌,有二位队友显然像我一样对下面的人群没兴趣,在山屋外休息,其余的都在下面。我下去一看原来是意大利登山协会的宣传活动,请了人唱歌,还有免费冰激凌。赶紧要了一个冰激凌吃,又听了几个歌,看看几位队友还是没有想走的意思,就不得不催他们走了。最后他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热闹的音乐会重新回到了沉寂的大山中。

 

11Concert.jpg

山里的音乐会


出了山屋后不久山道急速上升,有好几个山坡都是很陡的坡,但是经过前几天的锻炼对葫芦队来说这些都不在话下。有一个山头坡度都有60度了,看着挺吓人,登山杖在这坡是没用了,大家收起了登山杖,用手抓住石头一下子就上去了。其实这种崎岖不平的石山坡脚踩上去很稳,加上两手保持平衡,只要有力往上爬是不难的。

11SteepTrail.JPG

陡峭的山坡


11Climb.jpg

奋力上爬


11HikingMountain.jpg

终于爬上山顶


11Mountain.jpg

连绵的山峰


从早晨山下海拔1500米的路径口到最高的山口Zita Sud(海拔2400米),共升高900米,这一天的量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这还不是今天的终点,今天住的山屋Pian de Fontana海拔1632米,还得往下降768米。下山的路很陡,坡度都超过45度了,脚不停地撑地,对每个人的膝关节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就这样走了一个多小时,在觉得膝盖都要奔溃的时候终于到了山屋。在快到山屋时还看到了一批羊群,见识了牧羊人是怎样工作的。那时正好是下午比较迟了,是把羊赶回家的时候,只见那牧羊人吹一声口哨,两只牧羊狗就奔过去把羊赶下山。有二只贪吃的羊还在上面的坡上吃草,牧羊人又吹一声口哨,那二只狗在很陡的山坡奔跑如履平地,几步就窜了上去,把那二只羊吓得连滚带爬地摔下山坡。我们都担心羊是不是摔坏了,结果担心是多余的,那二只羊爬起来就跑回羊群去了。后来看到那狗也在山屋旁,羊群就圈在山屋旁的草地上。

 

11Sheep.jpg

羊群


山屋Pian de Fontana是在半山腰的二个陈旧的孤零零的小木屋,前面有一条钢缆可从山下运物品。一个屋是住人的,一个大屋通铺估计有二十多床位,有一很低的阁楼,也有八个床位。另一屋是餐厅加工作人员的住处。有洗澡但是没有热水,这是一路走来唯一没有热水的地方。那两韩国人也来了,他们洗冷水澡时只听到里面在大喊大叫。有几位葫芦队员也洗了冷水澡,据他们的经验冷水冲下来时只要大喊几声就过去了。可我试了一下还是太冷,擦一下算了,反正明天就住旅馆了。这是全程条件最差的山屋,晚上二十几人一屋,有好几个打呼噜声音,但是不知是累了还是习惯了,晚上都睡得很好。

浏览(2266) (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