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2018-09-21 21:52:49


游船从Stockholm出来特慢,几个小时都是在岛屿之间穿行,到了外海才能开足马力航行。时差又失去了一个小时,到赫尔辛基下船已经中午12点了。走进海关一看吓人,整个大厅挤满了人,前面有船比我们先到了。不知不觉又排了一个最慢的队,排了一个小时多点等轮到我们整个大厅也差不多空了,还不如在船上等一小时再下来。


上次飞机到赫尔辛基机场已经买了48小时的赫尔辛基卡,在卡上填上生效时间就可以用了。赫尔辛基卡可乘所有市内公共交通,可进很多博物馆,还享受free boat tour,free bus city tour, free hop on hop off bus。仅两个tour价值就差不多是那卡的价格,很合算。从cruise terminal 出来就有有轨电车,直接去旅馆Check in, 丢下行李马上去Market Square乘boat tour。最后一班tour是2:30,正好早几分钟赶上。一条小船上面是开放的,view很好,下层是封闭的,两边玻璃窗。开始时大家都在上层,风很大有点冷,逐渐地大家都往下层转移。船在小岛之间开一圈用各种语言介绍各个岛屿,总共一个半小时。其中经过一个动物园岛屿,整个小岛是一个动物园,从船上看太远看不到什么动物。还经过二条破冰船,Baltic海冬天会结冰,航道需要破冰船开通。下船在Market Square有很多小摊,卖水果的,卖吃的,有点像中国。


赫尔辛基原是一个渔村,在18世纪被瑞典国王看中作为贸易点,建了一个城堡防御。然而19世纪初就被沙俄占领,设立为芬兰首都,造了很多建筑,所以最古老的房子都是19世纪初造的。瑞典国王建造的城堡在Suomenlinna 岛上,渡船过去20分钟,夏天有导游解说,9月份就没有了。在岛上自己转了一圈,有好几门大炮,城堡很大,不时有些居民房穿插其中。其中参观了一艘30年代德国造的潜水艇,里面空间很小,不知当初的人是怎么适应的。


赫尔辛基地方不大,乘有轨电车很方便,一天可以看不少地方。先去了Rock Church, 这是建在岩石上的教堂,设计很有创意,利用岩石作为墙面,上面加了一个房顶。出来后不远就是芬兰作曲家Sibelius的纪念雕塑,这是由几百根钢管组成的,类似于管风琴,很有创意。


提一下关于hop on hop off bus, 后来发现有好几种这样的bus,买的卡只有一种可以乘,30分钟一班,几乎没见过影子。有轨电车倒是可以hop on hop off 很方便,所有这几个北欧城市公交买票全是靠自觉,站上有自动售票机,没有碰到过查票的。


往回走又去了National Museum, Finlandia Hall, 这是这里的landmark,  不过看不出什么特殊的地方,还是国会大厦稍有一些特色。这里的厕所比较先进,路边有自动化厕所,开关门,马桶盖放下都是由按纽控制,我真担心如果门打不开怎么办。


今天是周五,街上有一块地方摆了很多摊头,卖吃的和各种东西。市中心很热闹,感觉人人都在外面吃饭。看看马路边上坐着的人都在喝酒,聊天,觉得这里的生活很放松。


北欧人喝咖啡很多,其中芬兰人喝得最多,但北欧没有Starbucks, 见的最多的是Espresso House。好像人家不仅是吃早饭的,Coffee Shop也是吃中饭晚饭的地方,里面有三明治,沙拉,和甜点。Burger King在几个城市都见过,麦当劳没看到几个。


马上就要结束这次旅行回美了,觉得美国的物价真便宜,不过北欧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比较小的国家,犯罪率也是最低的,所以物价低的背后是隐含了一些人的低收入和社会的不稳定。不知道哪个社会模式更好,这是超越了本文的旅游主题的话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思考。

浏览(1890) (9)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18-09-22 03:59:40

喜欢芬兰!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