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a Via 1 第六天 2018-10-25 05:47:05

今天按原计划不是很难,9英里路爬高2500英尺,6小时,终点Tissi山屋。但是葫芦二弟昨晚借了我的书做了功课,他说有一另一条路可走,风景特好,多二小时。大家一听很来劲,一致同意。老实说我买了书也没有细读过,有人愿意当领队我省事,再说经过这几天下来觉得已经完全适应爬山了,不在乎走远路。今天的早饭是最差的,没肉没蛋,只有面包黄油和果酱。平时我从来不吃黄油,可在山里这么大的消耗我一般早饭两块黄油,今天没肉吃了三块黄油。

八点左右大家整装出发,葫芦二弟用Ramblr导航,一开始就把我们带进一片矮松林,又是像前几天一样的老鼠路,要拨开树枝才能过,根本看不到路。在林中搞不清东南西北,转来转去终于钻出林子。有人戏说是上传Ramblr那人去林中方便忘了关app了,这样说说笑笑轻松地往前走。不久就走进一个长长的碎石山沟,不知为什么这里的石头像一个建筑工地都碎成小块,沟底堆满了石块,两边山的中间是两条长长的小路通向一个遥远的山口。我们在左边那条路走,右边那条路上偶尔可见到几个人像蚂蚁那样小在蠕动。越离山口近了路越难走,有时候路窄得就一脚宽,旁边就是往下的陡壁。

9DangerousTrail.jpg

险路

到了山口下一看吓人,上去的坡度估计有60度了,都是碎石,唯一可依赖的是大石头,大家基本上都是手脚并用地喘着气往上爬。有一个地方没有石头就难了,葫芦二妹脚底下踩不稳有点悬,正好一个意大利帅哥从上面下来,他三步并二步地一下就撑着滑下来想帮一把,可我们的女将都是很厉害的,全靠自己的力量上来了。

9ShanKuo.jpg

遥望山口

9ManHelp.jpg

意大利帅哥帮忙

好不容易上到垭口Val d’Arcia(海拔2476米),从1917米的山屋出发共爬高560米。大家都累了,放下包休息,另一边也有很多人上来都在那休息。正好有一块大石头对着我们上来的大斜坡,大家轮流站在上面留影,我们都是放下了背包拍的,可葫芦五妹的稳定性特好,非背着包站在那石头上拍照,真让人捏着一把汗。

9Celebration.jpg

胜利登上山口

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11点了,书上估计215的路我们化了三个小时,那段路我们走慢了,于是赶紧催促大家赶路。下山的路也不好走,同样的大坡度和碎石子,还得靠四脚并用,有时还得坐地上慢慢移动。这样又花了一个多小时,到了Venezia山屋吃午饭。由于上次吃多了的经验教训,这次就吃了些甜点,因为还有下坡路不知有多难,也不敢喝啤酒。乘吃饭空隙葫芦二弟又研究了路程,发现少算了两个多小时,原来预计的八小时变成了十几小时,更糟的是我们又走慢了一个半小时。还好前面有一座小山可乘缆车,省下一小时,但不知道何时关门。

9Downhill.jpg

下山的路

为了乘缆车少爬一小时山,大家快步疾走赶时间。赶到缆车的山屋Palafavera已过四点,天又开始转阴要下雨的样子,还好缆车还开着。这时一心只想着赶路,我没有买点东西填肚子,以为能撑到底。缆车到山上天已开始下雨,问了人下一个山屋还得再往上爬,虽然腿已经很累了,大家还是咬牙往上爬。一小时不到就到了Coldai山屋,这时已经五点了,到我们的山屋还有二个小时。让山屋前台小姐给我们的山屋打了电话,告诉他们给我们留着床位。肚子一点都不饿,匆匆地又没买点吃的就走了。走了一段下坡后可看到前面遥远的高山上有一房子,看了GPS方位原来这就是我们的山屋,心情一下沉下去了,大家基本上都已经筋疲力尽,可还得拖着腿爬这座高山。

这时感到有点烧尽了汽油的感觉,后悔没在山屋买点吃的。二年前去走TMB带了很多Energy Bar,结果都没用上,所以这次什么吃的都没带,这是一个失策。葫芦二妹拿出了肉干,我看也没剩多少了,没好意思多拿。但是很神奇,吃下去立马觉得力气上来了,平常都是吃饱了喝足了没有体会过食物的重要。但是好景不长,一会儿又消耗完了人又觉得没劲。正在这时葫芦二弟说他在山屋买了一块蛋糕在背包里,马上好不客气地要了半块,这就像及时雨一样靠它撑到了山顶的Tissi山屋,这时正好过了7点,路上整整走了11个小时。根据Ramblr的记录,今天总共走了12英里,爬高有4千多英尺,上上下下地不知多少次。

进了山屋餐厅里面已经座满了吃饭的人,好期望有一张空桌留给我们坐下来立马大吃一顿,可是失望的是没座了,要等人吃完有空桌才能吃。肚子都空了,饿的累的浑身没力,问前台讨一块面包吃没反应,不知那人没听懂还是不理我。等不及了,干脆买了一大杯啤酒站在前台就喝了起来,虽然腿都有点站不住了,但饿过的人一定知道,填肚子比什么都更重要。

不过还好,十几分钟后就有一桌人吃完走了,今天大家都不记得吃了什么了,上什么都是狼吞虎咽地一扫而光。还有一只猫陪着我们,在我们的长椅上睡觉,拍拍它都懒得动,大概这里就是它的床了。

今天后半天居然找不到什么照片,大概大家都累得没精力拍照了。这山屋的床很不舒服,床垫居然是凹下去的。但是经过这超虐的一天,谁也不在乎床了,人人都睡了一个好觉。


浏览(2679)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8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