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a Via 1 第一天 2018-10-14 20:34:10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走AV1 山径,在计划的时候买了Cicerone出版的书”Trekking in the Dolomites”,预定了路途上的八个山屋,计划九天走完(见下图)。

2HutsList.JPG

沿途住的八个山屋

 

葫芦队八位队员昨晚全部到齐,经过一个晚上的修整,一早起来兴致盎然。山里的天空变化多端,昨天还是清晰的山景早上变成云雾缭绕,看过黄山的人可以比较一下哪个更美。

2MorningTalschluss.JPG山屋Talschlusshutte云雾晨景

 

吃过山屋的丰盛早餐后大家整装出发。路上不时地有一早进山的人们走过,顺便抓住一个留下了八个葫芦的照片。

BackpackHulu.jpg八个背包和背包上的小葫芦

 

今天的路不是很远,从AV1起点Lago di Braises出发到Sennes山屋,5.8哩路,爬高2850呎,但是从我们下塌的地方需换二次车才到。步行不远是Hotel Dolomitenhof, 旁边就是巴士站。很快就乘上到Dobbiaco的车,大巴上人不多,坐在前面透过大玻璃窗一路上欣赏了意大利的乡村风光,只见葫芦5妹不停地拿着手机拍照,确实这里的风景与美国的乡村很不一样,有独特的魅力。

 

巴士开了半个多小时到Dobbiaco终点站下车,转另一路车去AV1起点。Dobbiaco是这山里的一个稍大点的镇,车站正好在镇的中心,旁边就有很多店。看了时间表,下一班巴士还有很多时间,大家都进了旁边的小超市,好奇地想看看意大利人民的生活水准。我怕错过了巴士就一个人在车站等着,过了一会七个葫芦弟妹提了一大袋桃子和一大袋杏子回来,这里的物价太便宜了,就像不用钱的一样。在巴士来之前大家在站上大概已经狼狈地消灭了一半,剩下的没人愿意提着走山,就每人分了几个塞在口袋里。

 

意大利语Lago的意思是湖,Lago di Braises是一个热闹的公园,当中有山区中少见的一个不大的湖,这天正好是星期天,乘巴士去那里的人不少。车到以后虽然大家没有像中国那样的抢上车,但按美国的标准也有些挤了。还好车容量大,大家都上了车,虽然只能站着。很快半个多小时就到了目的地,车就停在公园门口,下车就是湖边的旅馆,5个月前打电话问过就已经客满,可见这里的热门程度。

 

AV1的起点在湖的对面,沿着湖边有一圈步行道,从图上看左右二边都可走,距离差不多,虽然书上是从左边走的,我们选了从右边走。开始时沿着湖边走得很轻快,不久就开始上一个小山坡,然后又下坡上坡。山路比较窄,游人又多,有时不得不跟在慢慢走着的游人后面。望着湖的那面都是平坦路而且人少,怪不得书上是从左边走了。走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到了AV1的起点,树上的标志很小,往上看是一乱石斜坡,不留心就会错过。大家在那稍停片刻拍照留影后就开始往山上走。公园里人很多,但转入AV1山道以后基本上就见不到什么人了。开始一段全是往上爬升的山道,大家都按自己的速度低头往上爬升。

 

2AV1Start.JPG

Alta Via 1 起始上坡路

 

我们前面四人差不多速度,后面四人看不到影子,开始时走一段路停下来等一会,后来大家说有经验丰富的葫芦二弟断后没问题,我们就管自己往前走了。在爬了三哩多的上坡路以后我们到了Biella山屋,这时早过了中午了,肚子有点饿,进了山屋要了杯啤酒吃了点东西充饥,更重要的是让疲劳的腿休息一下。

 

在到山屋前有一条旁道可登上旁边一个更高的山峰,来回二个小时,剩下的路不长了,要去的话时间足够了。我因为前面几个月都没怎么动,整个腿的肌肉都酸痛,打定主意前几天悠着点。那三位葫芦正琢磨着吃完了要去登那高峰,后面的队伍到了,报告说葫芦二弟巳直接上去了,赶紧他们仨也追上去了。我们剩下的葫芦队员填饱了肚子休息完后继续往前走。接着的路是二哩不到稍微下坡的宽路,我们轻松地走完,在五点前到达目的地海拔2126米的Sennes山屋。

 

SennesHut.JPG

山屋Sennes

 

后来据他们几位走旁道的报道说顶峰风景秀丽,能见到我们出发点的湖,葫芦二弟的照片还拍到了大黑鸟起飞的雄姿。路上他们见到了野山羊,还在顶峰与意大利帅哥聊天拍照,绝对不虚此行,说得没去的几位葫芦妹心里痒痒的。

 

BirdAndLake.JPG从顶峰遥望Lago di Braises

 

进了山屋后分配给我们四人一间二个房间,有热水洗澡。山屋边养了一群牛,不停地吃着草,脖子上挂着的铃铛也不停地响。欧洲的牛都是放养,在山里到处可走,所以脖子上都有一个铃,牧民一听铃声就知道牛在哪。我们屋的窗外就有一头牛在吃,铃声叮当叮当响个不停,旁边躺着一条牧羊犬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那牛一动不动,不过那牛视而不见,管自己吃草。吃完晚饭回到屋那牛还在那,真担心它晚上还吃我们怎么睡觉。不过还好,过了会儿铃声不响了,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后来第二天另一屋的葫芦们抱怨说铃铛响到很晚才停,原来那牛跑到那屋边上去吃了。

 

2Cows.jpg

脖子上系着铃的牛


浏览(2801) (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