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a Via 1 第七天 2018-10-26 10:21:44

今天根据计划是8.7英里路,爬高2000英尺,目的地Passo Duran山屋。但是根据队友的Ramblr记录却有10英里,每天不同的队友的Ramblr记录也有很大差别,所以精确地说到底每天走多远路谁都说不准。

经过一晚的休息和丰盛的早餐,大家又像加满油的汽车出发了。开始都是下山,比较轻松。在路山又遇到了那日本人,他与一个纽约来的Solo Hiker在前面的山屋认识,一起走这段路。这日本人很有趣,年纪看上去四十左右,他每年夏天一人到处走,什么有名的地方他都去过,阿拉斯加去过两次,优胜美地,大峡谷都去过。他有家室,他说冬天与家人一起玩,夏天一人玩,很潇洒。但是今天是他的最后一天,出租车在下面的山屋等他去机场,所以急着赶路。那纽约人比较不健谈,他说他在曼哈顿工作,我们队里有三位也在曼哈顿工作,但是看他们也没什么话谈。路上看到前面一个小山峰,大家说像坐在那儿的孔夫子,要是在中国有人一定会编一些故事然后就把它开发成旅游地了。

10KongZi.JPG

坐在山上的孔夫子


宽宽的平坦车道很舒服,下坡又不是很陡,对这种道我比较适应,拉开大步顺势尽量少刹车,几乎不用力就走得很快。葫芦三弟是走得最快的,总是打头阵的,下坡路我们一起走得飞快,一下子后面的人都没影了。我们一边拉家常一边走,过了一个转弯口我说要不要等他们一下,葫芦三弟正走得来劲,说走吧,到前面再等。我们没看到叉道,就一直愉快地往下走。走到一个地方旁边有一条溪水,我说这里很像我们新英格兰地区,我们就坐在溪边的一块大石头上休息等后面的部队。等了好几分钟不见人影觉得有点不对头,这么多天走下来知道他们的步伐也不慢,不应该差这么多。我拿出手机对GPS,发现我们的山屋方向是与我们走的方向相反对着山里。往上一看在半山腰上有一条小道穿进山里,心里一下凉了半截,原来我们已经走过头了这么多了。

立马我们背起背包急追,往下容易往上难,大概半小时多些我们终于满头大汗走到那小路岔口。进了小路又是上山的路,坡度更陡了,这时天气变阴一下子下起大雨来了。穿上雨衣后气喘吁吁地往上疾爬,还好雨下了不久就小了。汗没法散发出去,穿着雨衣这时里外一样湿了,干脆就脱掉了雨衣。不久雨停了,路上又遇到了那一对韩国人在慢慢走,超过他们不久就看到大部队在半山腰休息,终于又回归队伍。

走到半路上一群羊也从小道穿过,前面几只已经过去,我们急着赶路也不让路,后面那几头犹豫了一下停下来让我们先走了。这样羊群就被我们隔开成两段,前面领头的羊咩咩在叫,大概它在纳闷它的大部队到哪去了,它们也只好在路边等着让我们先走。

6Sheeps.JPG

与羊抢道


海拔低了就有树林了,走了最后一段下坡路后就到了公路边的Passo Duran山屋,海拔1600米。我们拿了一个大房间有10个床位,不久那两个韩国年轻人也到了又与我们同住一屋。路上下了雨后大家一身脏衣服,赶紧洗澡换了衣服,洗脏衣服。屋后有很多晾衣服的绳子空着,大家就把衣服晾在那,过了会这山屋的老板娘突然来了,朝我们大声嚷嚷。她不会英语,我们也不会意大利语,无法沟通。后来她叫来了饭厅打工的年轻人当翻译我们才明白,她说这里不能洗衣服,又抱怨我们把地下搞脏了。这纯粹是在瞎说,从来没听说过山屋不能洗衣的,一路过来人人都在洗,从没问题过,网页上和山屋里也没有告示说不能洗衣。再说那卫生间是二个大房间合用的,怎么就咬定我们呢。这是这次旅途碰到的唯一不愉快的事,其他的意大利人都很客气有礼貌。后来结账时多要了我们20欧元水费,估计山区的意大利人民比较穷,就是想敲你点钱。回家后在网上给这山屋写了很差的反馈,隔壁有另一家山屋San Sebastiano,今后要去的朋友可考虑住那一家。

不过话说回来,那山屋雇的几个年轻服务员都很客气,晚饭是这一路上比较好的一家,还有unlimited色拉随便拿。屋旁圈养了好几只驴,其中有二只刚出生的小驴,驴都在跑来跑去地玩,驴妈妈很保护,总是紧紧跟在小驴后,看到有大驴跑近就会把它赶走。马路对面还有一奇怪的小屋,上面比下面大。

10SmallHouse.JPG

奇怪的小屋

10BabyDonky.jpg

出生不久的Baby驴子和妈妈


浏览(2907)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