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东游人的博客  
Try my Best  
https://blog.creaders.net/u/1485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allinn,以及重访Stockholm 2018-09-20 00:17:35


从圣彼得堡回到船上,重新排队Check in和出海关,等了个把小时。这次安排了另一边的房间,马达声音轻多了,晚上睡了个好觉,一早就到了Estonia 首都Tallinn.


Tallinn是一个中世纪建成的古城,沙皇时代属于俄罗斯,十月革命后成为独立国家。二战期间被德国占领,后来被苏联红军解放后被并入苏联50年,苏联解体后才又重新成为独立国家,国民有四分之一是俄罗斯人。


据说Tallinn是保存的较好的中世纪古城,城墙,塔楼,和很多建筑都保存了下来,还有市政厅广场,据称是最古老的中世纪广场。这次船上的人比来时明显多,下船进关排队很慢,有很多人都要按指纹,可能是俄罗斯人。轮到我们却很快,半分钟完事,我们前面有人拿中华民国护照也很快。排了一个小时后总算进关,Tallinn老城离港口很近,城也很小,几个小时都转遍了。游人很多,都是游船上下来的,港口停了5条游船。


古老的市政厅广场全是饭店,很多饭店都有一道菜叫Bear, Boar, and Elk meat香腸,想想哪个地方能一下尝到三种珍稀野味,就毫不犹豫要了这菜。结果这香肠味道有点怪,还不如猪肉香肠好吃,20几欧元这盘菜有点上当的感觉。不过饭店古色古香,从桌子椅子,盘子杯子都好象很古老,跑堂的也穿着古式服装。老城区饭店的价格都不便宜,后来转到老城外一看很便宜,到超市转一圈很多东西价格是美国的一半。


Tallinn这老城区地方很小,一天时间绰绰有余,很早就转回游轮休息,6点半起航开往Stockholm。尽管二地的时差多了一个小时,船到港时间还是很迟。这是由于船从外海进Stockholm港弯弯曲曲经过很多小岛,船开得很慢,到港停泊已经9点多了。不知道为什么要10点半才让上岸,而5点之前必须回船,所以没有多少时间可玩。


这次订票是先订了机票,然后再订船票,想在圣彼得堡玩三天只能选这条航线。最好的选择是从Helsinki 出发到圣彼得堡三天,然后回到Helsinki。从Helsinki有当天来回的快船到Tallinn, 这样省时间,也不用再折回到Stockholm。


Stockholm老城已经玩过也不想再去了,今天就去Djurg?rden转转,那是过去王室打猎的地方。从码头走过去没多少路,走出码头不远就是一个公园,见到一个高塔,上面有玻璃窗,查了一下是电视塔。穿过公园后不远就来到了电视塔,进去一看可以买票上去,10刀不到的票可乘电梯到30层。上面有360度的观景平台,还有饭店卖饭。买了中饭在观景平台窗前坐着很享受。这么好的地方居然没什么人,看了旅游书和资料没有提到过这地方,这地方绝对值得来看一下。


从电视塔下来后慢慢地沿河边散步,河边的步行小道风景优美,不断有跑步的人经过。附近是Skansen Open-air Museum, Nordiska, 和Vasa Museum。这次旅行一直在参观各种博物馆,今天没有足够的时间,所以决定一个博物馆都不看,回归自然。

就这样走走看看,溜达一圈后回船。瑞典是由几千个岛屿组成,五点半开船后看着经过的一个个小岛,另有风味。

浏览(1044)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美东游人
注册日期: 2018-08-28
访问总量: 55,9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分类目录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二: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一:A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十: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九: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八: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七: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六: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五: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四:Alt
· 意大利Dolomites走山记之三:Tre
【北欧游记】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七:芬兰首都赫尔
· 北欧六国游记之六:Estonia首都T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五:俄罗斯圣彼得
· 北欧六国游记之四:瑞典首都斯德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三:挪威首都奥斯
· 北欧六国游记之二:丹麦首都哥本
· 北欧六国游记之一:策划攻略
存档目录
2018-10-02 - 2018-10-27
2018-09-08 - 2018-09-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