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是一阵风的博客  
不是一阵风  
网络日志正文
有多少人活在崩溃的边缘?累了,你就歇歇吧! 2019-05-01 18:27:41

最近,网络上发生了两件事情,看完后,感觉心里很沉很堵。我就想,为什么我们的经济发展了,但很多人感到活的更累了?都说生活不容易,但为什么不去选择容易的生活?也许,你可以选择进取,但在生活压力极大,又感觉没有能力改变现状的的情况下,为什么不退一步?


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01

4月21日,四川米易,阳光明媚,27岁的杨珊带着3个儿子从桥上跳下,结束了四条人命。

在遗书里,杨珊说自己每天处在崩溃的边缘,太累了,实在撑不下去了。

三个小孩经常生病,每天都要往医院跑,杨珊没日没夜地照顾他们,没有睡过好觉。

为了房贷、车贷、孩子医疗费和学费,丈夫和婆婆每天在外奔波,照顾孩子的重担全落在杨珊一人身上。

“我真的承受不住了,生了双胞胎之后到现在,我没有睡过一个晚上整觉。当然这是母亲必须要走的路,我不责怪,经常自己带三个孩子我也能承受。但是,尽管这样,没有谁真正体谅过我。这几年来我真的每天都处在崩溃的边缘。”  


房贷、车贷、孩子医疗费和学费,压垮了这个女人。她崩溃了,一个家庭就这样完了。在我们感到痛惜的同时,这个家庭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在大城市里的生活?退一步说,有这样的选择可以,但当你面临巨大生活压力的时候,为什么不选择退一步,回农村老家或者卖掉车子,房子,去过简单的生活?

宁愿选择带着自己可爱的三个孩子自杀,也没有勇气退一步过简单的生活,攀比、面子就那么值钱?

有人可能说我无情,但面子与攀比难道比生命更值钱?那些一味唱高调什么奋斗啊,进取的观点,其实更害人。

金字塔上发现了一个蜗牛,于是有人兴奋不已:这是一只进取的蜗牛,这是一只奋斗不止的蜗牛。人生,就要像这只蜗牛一样,要永远有进取心,要永远去奋斗。

但我悄悄的问一句:蜗牛爬上金字塔干什么?金字塔顶是适合蜗牛生存的环境吗?

02



南京地铁站里,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醉躺在墙角,崩溃痛哭。


“我和老婆来南京打工,几年了,什么苦都尝遍了。为了签单,天天陪客户喝酒。我真的不会喝酒, 不会喝酒……”


赶来的警察安慰他,而他只是摇头:“没办法,真的没办法。”


十几分钟后,妻子闻讯匆匆赶来。


男子再也忍不住了,哭着说:“宝宝,对不起,我真没用,我对不起你!”


妻子没有一声责怪,也不顾丈夫身边的呕吐物,蹲下身子心疼地抱住了丈夫。


她轻轻地拍着丈夫的后背,像安慰一个无助的孩子一样安慰丈夫。


短短的一个瞬间,却让很多网友泪目。


看了这个视屏,我很感动。在感动之余,心里感到有点说不出的滋味。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一个大男人,在众人面前嚎啕大哭,生活的压力该有多大?他妻子对男人的理解,对男人的关爱,也特别的感动人。但就这么一对恩爱的夫妻,这么一对应该算优秀的男女,是什么样的生活压力,会让一个大男人崩溃?


一定是房子,车子,孩子!


房子,我们可以住小的,车子,慈禧太后也没有坐过几次,为什么非要为这些身外之物,活的这么累?我相信,在城市打拼的那些年轻人,一般在农村,都会有宽敞的大房子,实在面临崩溃的时候,为什么不回农村去过简单的生活?


不要说生活累。累,其实都是自找的!人的真正需求,其实是很低的,只是你要求太高!


是的,人都是有进取心的,在城市混不下去了,回农村老家,也许最主要的是怕丢面子。但只要你想开了,心地坦然,面子根本没有那么重要。在他人眼里,你的面子并没有那么值钱,只是你自己感觉自己很重要罢了。也许,假如你能坦然的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生活,寻求适合自己的人生,别人会更加敬佩你的。


有朋友估计要开始骂老刘了:你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你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但你为什么不放弃现在的城市生活,回农村老家过简单的生活?


我不是没有回农村老家生活的想法,但目前我感觉活的还不累。假如我真感觉累了,或者像这些在外打拼的人活的这么累,简直要到崩溃的地步,我一定要回农村去的,即使妻子不愿意回,我自己也要回。因为我知道,人生没有那么长,我不想受那个累。


种上一亩麦子,种点蔬菜,闲暇时候去打点工,再养头猪,养几只羊,每年能花几个钱?农村都可以上网了,晚上看看新闻,电视剧,高兴了写点东西,找个朋友喝点小酒,又何尝不是一种惬意的生活?


至于孩子,只要想开了,儿孙自有儿孙福,管那么多干什么?我们为什么一定要给孩子安排好,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把自己的一生,都放在孩子身上,为孩子受一辈子累?


写到这里,我也承认,我的这个观点,说真的,在当今社会,只是一种自欺欺人,不被大家认可的观点。但我内心里,真的感觉我们中国人活的太累了,真心希望我们要改变我们的很多鼓励什么奋斗啊,进取的观点,认清自己的能力,本事,千万不要去活的那么累了。


03


以下这篇短文,是我两年前写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去,也许对那些正在打拼,感觉活的很累的人,有所帮助。


累了,你就歇歇吧 



你感觉到累吗?

累了,你就歇歇吧

人生道路很漫长,不要过早的透支你的生命


人生不是百米赛跑

是一场马拉松

起跑早的,比你跑的快的

未必然能跑完全程


昙花再美丽,终归是昙花

再热闹的戏曲,总有收场的时候

不要去攀比别人的生活比你精彩


不要去追求什么灿烂的人生

山菊花有山菊花的美丽

看戏的比唱戏的轻松


陈涉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这千古一问,累坏了多少中国人

但成了王侯将相的陈涉,结果是什么?


芸芸众生,王侯将相又有几何?

你本来只是根顶门的棍子

又何必非要去充栋梁?


寒门难出贵子,但为什么非要出贵子?

前几年寒门也出了几个贵子

但好像很多最后结果都进了监狱


皇帝的儿子是皇帝

但有些儿子不喜欢做皇帝

有喜欢写诗的,有喜欢书法的

还有喜欢做木匠的

这样的别类更出名


你本来是可以做中产的

有舒服的生活,自由的时间

但五十多了

你又去投资房产,理财


有六七套房产,上百万理财借贷

却把日子过的紧紧巴巴

钱多少是个多?

房子多大是个大?


秦始皇的万里长城,明清皇帝的故宫

最后是谁的?

那个人是秦始皇的子孙?


溥仪回顾宫都需要买票

那原来就是他的家


老北京的四合院,以前的主人是谁?

现在又是谁的家?


比有什么好比的?攀有什么好攀的?

马云有钱,一天也是吃三顿饭

王健林是首富,最近活的提心吊胆


昨日封疆大吏

今日监狱熬

无聊就去读点书,闲来无事喝点酒

又何尝不是幸福的生活?


生活是自己过的,不是用来攀比的

金钱是用来花的,不是用来存的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炫耀的

孩子本身是条虫,你再努力他也成不了龙


面子,攀比,孩子,房子,票子

都比你自己舒坦生活,健康的身体重要吗?

你又何必劳累一生追求不息?


人生,就是几十年的事,别那么死心眼了,别那么不知足了,别去和他人攀比了,累了,你就歇歇吧!


浏览(700)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不是一阵风
注册日期: 2018-10-23
访问总量: 86,6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毕加索:知己难求,相遇永恒
· 女人,你就该风情万种
· 人最重要的就是产生连接,而什么
· 下海: “坠落”成巴黎站街女的中国
· 下海: “坠落”成巴黎站街女的中国
· 下海: “坠落”成巴黎站街女的中国
· 有一种修养,叫不随意评价
分类目录
【轶事】
· 人最重要的就是产生连接,而什么
· 下海: “坠落”成巴黎站街女的中国
· 有一种修养,叫不随意评价
· 枕中记
· 倒影----60年前,中国人借助“诗
· 镇长不理县长,也只有美国可以这
· 倒影----识 特 务 者 为 俊 杰
· 和她2年没见,再见面,已是沧海
· 他把各国领导人都画成了难民,却
· 倒影----一个地主儿子的移民伤心
【历史】
· 毕加索:知己难求,相遇永恒
· 女人,你就该风情万种
· 下海: “坠落”成巴黎站街女的中国
· 下海: “坠落”成巴黎站街女的中国
· 善待自己,从不生气开始!
· 倒影----吴宓,一个民国学者的人
· 倒影----“打鸡血”的荒诞历史
· 美国二战前没有纳粹化的问与答
· 倒影----宋庆龄心中永远的痛:一
· 李建宏:全面的不幸福感:对西方
存档目录
2021-11-29 - 2021-11-29
2021-06-10 - 2021-06-10
2021-03-05 - 2021-03-16
2020-06-09 - 2020-06-21
2020-02-09 - 2020-02-09
2019-06-02 - 2019-06-13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8 - 2019-04-11
2018-10-29 - 2018-10-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