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和兒子老師一圈談話下來,基本上大同小異,還是物理老師說到點子上:孩子最多只能選考14門課,對好的學生來說要決定放棄哪門課比決定要選哪門課更難. 兒子的最難的是在藝術,技術和信息中間選一門,還有幾個月讓他考慮。
在老師的一片稱讚聲中,化學老師提出了一個“小問題”。兒子剛開學時有兩次忘記帶課本去上課,老師給了他兩個“black points” ,三個黑點,就是一次記過,記過一次便永遠不能被評為優秀生(帶到高中)。化學老師說C的學業很好,但我希望他也能manage好他的課本,所以我給他黑點,希望他能重視,後來他都記得了, 所以我已經把這兩個黑點都clear了,不過不希望他以為沒有記錄了,就可以再次疏忽。記得兒子說過忘記帶課本的事,當時我也只是提醒他下不為例,還是老師比較認真。我想這也是對的,否則孩子真的不會重視。我自己原也沒有太重視.
家長會回來,和兒子說起他的兩個黑點,不免數落起來,兒子道,我不是已經改正了,也把黑點清了麼?又道, N (兒子的一個印度同學, 父親也在大學工作)因為老師說他上課忘記帶筆被他爸爸批了一頓, R(兒子的一個愛爾蘭同學,母親是兒子學校的老師)帶錯作業被他媽媽說了好久, 我告訴他們,我媽媽才不會這樣, 現在看來家長都是一樣的!
“那是因為父母親都一樣愛孩子!” 我說.
“就算是這樣, 反正家長都是一樣反應過度! 我們知道而且已經改正了.”兒子小聲囔囔.
也許真的該少說他兩句, 是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