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在纽约的博客  
Life in New York - 成天瞎忙,恐怕没什么时间博。  
https://blog.creaders.net/u/20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卫生局批准的药,您就敢吃吗? 2008-12-12 13:28:44

今天的《华尔街时报》上登了一篇文章题为:

 

What You Don\'t Know About a Drug Can Hurt You - Untold Numbers of Clinical-Trial Results Go Unpublished; Those That Are Made Public Can\'t Always Be Believed.

 

文章接如下。大意就是您不知道的后幕多了,尽量小心吃药。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22903390105599607.html?mod=todays_us_page_one#

又想起来不久前看了一本书叫《Our Daily Meds, 也是披露美国医药界的黑暗的。作者Melody Peterson 以前为《纽约时报》做过四年记者,专门报道医药界的新闻。基本大意是,美国的医药公司是为了Stockholder 的利益服务的,而不是为了病人服务的。病人死活对他们没有什么意义,赚钱最重要。近30年来,美国的医药公司已经变成了和可口可乐公司一样的公司 - 完全靠着市场推销来赚钱。如果市场上的所有病都已经有了对症的药,那并不证明某医药公司不能发明一种病,而刚好该公司就有专治这种病的药。国内医生开药拿回扣在美国也是盛行的。值得一读。

书中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的两个案例就是:

1.一个才40多岁的家庭主妇,因为尿频,本来不是病,但是被某医药公司列成“最新发现的疾病”,就被她的家庭医生给 put on this new medication,就是那家医药公司生产的。吃了药没多久,就开始有老年痴呆的症状。然后MRI照出来她大脑皮层有leision. 后来停了那个尿频的药,就好了很多,但是也无法完全恢复了。这个该死的医药公司为尿频下的定义是每2-3小时就要小便,他们的药能让你8小时尿一次。天哪!那才叫不正常哪!

2.一个单身妈妈,3个儿子。小男孩儿,有几个能呆得住的?但是这个可怜的妈妈,和她可怜的3个儿子,一个接一个地被她家该死的家庭医生诊断为多动症,给孩子开的药,每天要吃4-6种!这还能不把孩子吃坏了?结果弄得个个都成天迷迷糊糊,蔫唧唧,学习成绩也不好,最后高中也没毕业就辍学了。各位为人父母的,千万不要听信美国庸医的轻率诊断,美国庸医是一抓一把的。孩子精力充沛,要耐心引导,开发孩子的爱好,鼓励户外运动,千万别随便给孩子吃药。不信,看看 Michael Phelps - 小时候也被诊断出所谓的多动症,后来哭着求妈妈不要再给他吃药了,他情愿去游泳。看!这不就成了世界冠军了。希望天下儿童都能健康成长。

浏览(3459) (2)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在纽约 留言时间:2008-12-13 08:59:00
谢谢QQ大姐。医学本身是一科“Human Science”,所以差错难免。Therefore we must be "informed patients",自己努力多了解内幕,而且不要轻信一个医生的意见,要seek 2nd, 3rd, opinions...

祝您全家圣诞快乐,新年事事如意。
回复 | 0
作者:虔谦 留言时间:2008-12-12 22:43:58
我也感觉现代医学还是有许多 "无能" 的地方. 慢慢改进吧.

谢谢你的访问和评论. 我的主博客大致还在文学城.

问候人在纽约! 祝你圣诞节快乐, 新年平安幸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在纽约
来自: 龙的故乡
注册日期: 2008-11-28
访问总量: 111,9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五彩极品赠五彩,橄榄手蜜着新装
·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
· 美国鸭子下的蛋-自制茅台咸鸭蛋
· 我终于也包茴香饺子了(组图)
· 阳光番茄香蒜酱-意大利炒面(组
· 美国的洗衣机洗碗机,您会用吗?
分类目录
【牙蜜厨房】
· 五彩极品赠五彩,橄榄手蜜着新装
· 老外辣妹子教咱做小笼汤包
· 怀念潘妮妮- 意大利肉夹膜 (组
· 美国鸭子下的蛋-自制茅台咸鸭蛋
· 我终于也包茴香饺子了(组图)
· 阳光番茄香蒜酱-意大利炒面(组
【纽约街头】
· 云雨弥漫 烟雾缭绕 2009.09.11
· 纽约2009 08 08 早上的日出 (图
· 纽约街头(1):圣诞夜景 (多图)
【三味书屋 -1】
· 咖啡屋革命失败:星巴克真的要完
· 美国卫生局批准的药,您就敢吃吗
· 中国菜紧紧抓住美国胃 - 幸运饼
【瞎叨叨】
· 美国的洗衣机洗碗机,您会用吗?
· 终于看蜗居了
· 我的第一棵圣诞树(图)
· 笑话:华尔街金融术语新定义
· 美国财经部印新钱了!克林顿取替
· 我又崩溃喽!国人学韩剧主题曲的
· 大结局:一个婚外恋先生,太太,情
【三味书屋-2】
· 美国当今高中大学校园“一夜情”风
· 小费,小费,美国年底人人要小费
· 无边都市:魂系孟买
【经典名曲】
存档目录
2013-02-13 - 2013-02-14
2012-05-02 - 2012-05-19
2012-04-22 - 2012-04-22
2012-03-24 - 2012-03-24
2010-03-13 - 2010-03-29
2009-12-27 - 2009-12-27
2009-09-12 - 2009-09-12
2009-08-08 - 2009-08-08
2008-12-01 - 2008-12-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