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毛泽东思想评论  
毛泽东思想评论精华文章  
网络日志正文
七 问 倪 萍 2009-03-05 07:03:38

按:昨日政协开幕式的会场之外,众多“明星委员”被记者们依次围堵,穿着套装落落大方的倪萍,被记者围了个里外各三层,“反正一句话,我是坚决反对‘山寨文化’的!”倪萍响亮的嗓门很清晰:“现在的年青一代都被所谓的‘山寨文化’影响得很厉害,认为这就是‘草根文化’的代表。但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我们应该给年轻人更健康的教育。”她表示,要从法律上和行政上采取手段,立法制止,同时从舆论上给予制止。她透露,今年的提案就是关于制止“山寨现象”的,一共有7条建议。http://ent.163.com/09/0304/07/53HVE8D200031H2L.html
http://news.qq.com/a/20090304/000621.htm


我这个人天生就是草根,我爸爸也是草根,我爷爷还是草根,因为世代草根所以没有与时俱进,也没有解放思想,所以很愚钝,因为愚钝,不懂那些潜规则,所以总喜欢提出一些问题,看了倪萍大姐的奇谈怪论便禁不住的想到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问:倪萍你咋这么无知?

看到倪萍大姐这个提案我真是惊的大跌眼镜,我想问问倪萍大姐:什么叫“山寨文化”什么叫“草根文化”?这两种文化的起源在哪里?为什么会出现山寨文化?山寨文化与草根文化有那些内在的联系?山寨文化代表了谁?草根文化代表了谁?山寨文化是不是精英文化的对立文化?草根文化与精英文化是不是对立?山寨文化怎么影响青少年了?山寨文化的出现有没有必然性?山寨文化出现的社会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是什么?山寨文化咋就让青少年走向假恶丑了?你提出的这个提案经过多少调研?调研的范围、方式是否合理?

倪萍大姐,你为啥如此无知呢?文化现象的出现必然有其深刻的现实基础,包括物质基础和思想基础,你认真研究了吗?可能你平时给那些毒奶粉、毒食品代言做广告太忙了,没时间思考,或者思考了形成的思维结晶太深刻了,俺们这些普通人看不懂,听不懂,所以你做梦的时候和你代表的人民商量过。反正我没看到,因为你不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的代表。也可能是那些国际名牌给你了一些好处,你不是把两会提案的权力也作为给他们做广告代言的手段吧?我看你这个作秀就很弱智。

倪萍大姐,你说“但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我们应该给年轻人更健康的教育。”我怎么没看到你关于这方面的论文和专著呢?你对真理,真善美、假恶丑研究了多少?你的评判标准又是什么?是不是你家娃娃天天夜不归宿,天天晚上去三里屯的夜店,还是你们高档社区的孩子们天天去那种场所嗨粉,你就认为这是山寨文化?我不得而知。因为我没看到你所提倡的健康的教育方式是什么。所以我只有用你们这些上层人物的逻辑去想象,想的不对,请别生气啊!千万不要生气,因为我看你照片的时候觉得你很胖,变得很丑陋,你的脸上那么多肥肉,可见你平时生活一定很好,你知不知道有一句话叫做“肉食者鄙,未能与之谋也”?我估计你不知道,要不然你是不会允许自己变得那么肥胖。

我们草根阶层有句话叫做“人怕出名猪怕壮,男怕没钱女怕胖”,我看你现在出名了,也胖了,而且比较壮实,但是你没有害怕,无所畏惧,一副“天变不足畏”的样子,我想可能你已经掌握了“真理”,但是你既然掌握了真理,为啥你说出这么白痴的话?是不是你的真理和我们的真理不是一回事?我不得而知。

第二问:山寨文化来自哪里?

倪萍大姐,请问你所厌恶的山寨文化来自哪里?谁是代表?谁是受害者?山寨文化怎么毒害青少年了?我不知道你怎么得出的结论,也没有看到你在两会前做出任何呼吁、动员,或者给我们这些为你们所不齿的小人物、烂草根讲解一下,没有听到啊。所以俺没事自己寻思。

俺们这些草根就是草根文化的代表,草根文化的直接来源就是人民群众与官府的对立,说白了,就是阶级矛盾在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的表现。山寨是什么?山寨就是人民革命的组织,山寨就是专业造反的,山寨文化就是对抗你们垃圾的、腐朽的那些消费色情文化和你们所倡导的那些垃圾精英文化的武器,山寨文化直接来源于草根文化,它是革命思想在草根文化中的一种上升,一种自发的表达。

没有官府的压迫,哪里有梁山好汉的山寨?没有损害老百姓的精英文化怎么会出现代表百姓的草根文化?没有你们的那些城管、警察、保安对草根又打又杀,哪里有群众在思想意识中自发组织起来的山寨文化?你们垄断了话语权,你们代表精英集团,我们就不能自己想一想,自发产生一种属于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命运备你们掌握的时候,产生了我们自己的思想组织,那就是假恶丑了?你凭什么说山寨就是假恶丑?

你们搞活经济,改革开放,引进了很多世界名牌。从你擦身上给你领导性暗示的香水、高级箱包、专门露屁股和胸脯的服装、到汽车、家电,哪个不是动辄几千几万块一件?还挣扎在温饱边缘的我们怎么消费的起?你们为了让我们购买你们的产品,在文化领域疯狂宣传你们的消费色情和你们的需求文化,你们把我们作为一个人的生存环节都纳入你们的消费环节,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哪个不是你们的杰作?于是,我们和我们的小孩一生下来就开始像个消费奴隶不停的购买、不停的给你们创造利润,我们草根也是人啊!我们没有那么多钱,于是民族工业和一些小作坊开始仿造这些在你和你们哪个阶层看来很便宜的产品,这些产品在外形、包装上和那些世界名牌一样,但是这些很便宜的、粗制滥造的产品是属于我们的,这些有种种问题的产品可以让我们这些可怜巴巴的人,我们这些草根来满足些许物质匮乏,我们是人,但是我们是和你们不一样的人!你们拍一个毒奶粉的广告,就可以轻松获取几百万的酬劳,而我们在烈日下汗流浃背的工作了一个月可能还拿不到1000元的工资,我们也有父母,我们也有妻儿。你那么丑陋都知道美,我们的妻子女儿就不需要追求美了吗?你可以买一瓶8000元的香水,我们不能,我们只能买一瓶8块钱的山寨香水来慰藉自己的心灵。

如此不买你们的高档产品了,你们经济受到损失了,这就是影响“青少年”了?这就是你所说的假恶丑了?相对8000元一瓶的法国香水,我们自己制造的仿冒品也许是假的,但是,它不丑陋,起码是自己的知识产权,它起码可以让我们美丽的打工妹子更美丽,更可爱,真正丑恶的是你们这个腐朽的阶层。

倪萍大姐,你是不是看到身边的小市民和草根妹妹穿上了80元一条的山寨名牌牛仔裤很生气?因为他们也可以在外表上看起来很阔绰,或者看上去有了一些作为人的自尊而生气?是不是看到他们背这和你一样的山寨鳄鱼皮包而很生气?不要生气,生气会让人衰老,特别是在你已经很老很丑的情况下更不要生气。否则你会更加丑陋的。

说白了,山寨产品和山寨文化是在你们的剥削下产生的。始作俑者就是你们这个剥削阶级!

第三问:山寨文化是不是草根文化的代表?

大姐,你说现在的年青一代都被所谓的‘山寨文化’影响得很厉害,认为这就是‘草根文化’的代表。那我想问问你,为什么山寨文化就不能是草根文化的代表?你都可以代表我们这些草根去参政议政,为啥山寨文化就不能是我们草根文化的代表?山寨文化起码还有“文化”两个字,你有文化吗?你认为能读书写字就是有文化了?你认为代替我们参政议政就是有文化了?

山寨文化是什么你知道么?你当然不知道,因为你很愚蠢,你脱离了我们草根的现实生活,你脱离了生活实际,所以你的提案只能代表那些精英,你们精英的想法是一致的。

我们为了生活,我们为了能在少有的闲暇时间放松一下自己,装饰一下自己,或者制造一个衣锦还乡的假象安慰山里的父母,我们用了山寨产品,是的。我们是假冒伪劣的纵容者,但是,请不要忘记你们这些不差钱的精英和你们精英文化的原罪!如果使用山寨产品在道德上应该受到指责,那么,你们精英集团不但在道德上应该受到千夫所指,你们垄断广大人民生存权,把我们的生存权纳入你们制造财富的消费环节的行为就是犯罪!

山寨文化为什么能影响很多青少年从而让你这个背叛了人民群众的叛徒而感到不安?因为你看不惯我们,因为你觉得我们这些草根天生就只配住牛棚,吃猪食是不是?我们背了一个山寨鳄鱼包包让你难受了?这样消除了你和我们的界限了吗?这样显示不出来你是有钱人,显示不出来你是统治阶层的人了吗?

青少年为什么背山寨文化影响?因为在物质基础上你们疯狂的剥削他们的父母,在文化上你们倡导消费色情,需求文化,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在你们的教唆下又想漂亮,又想追求外在的美和富裕,口袋里又没钱,怎么办呢?你说这些孩子不买山寨产品他们卖什么?你说他们不支持、实践山寨文化他们怎么过日子?

如果承认山寨文化代表的假恶丑,那么就要正本清源,把这个制造山寨假恶丑的始作俑者挖出来,看看究竟是谁在玩双簧!如此看来,倪萍提出的这个提案和前几天那个“取消最低工资标准”的提案其实是一个目的!

山寨文化是不是草根文化的代表呢?当然是,绝对是了,不然还能是什么?难道是三个代表?难道还能代表你们吗?

说出山寨这个词都让人觉得可悲!为什么?你们把国家的主人翁逼迫到了造假、仿造的地步,现在反过来指责这个现象,说这是丑恶,我看你们简直丧尽天良!

当然,倪萍大姐是“清白的”,因为她无知,所以她是被利用了,不知者无罪。

第四问:倪萍你代表谁?

倪萍你到底代表谁的利益?我想倪萍大姐如果面对这个问题一定会义正严词的拿出代言三鹿奶粉那种作秀的面孔回答:我代表中国人民的利益!说不定还会马上从肥胖的眼角挤出几滴眼泪。但是,为啥我看到你的话语是那么反草根、反山寨?可能你也没有仔细考虑这个问题的背后。

倪萍大姐,请你睁开眼睛,去掉有色眼镜,走到劳苦大众身边来吧。你请你作为人民的代表来了解一下人民的疾苦好吗?你高高在上,怎么能知道我们想些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们为了每小时几块钱的工资可能丧命?你知道每天中国有多少你们主导下的惨剧发生吗?你知道前几天有个民工兄弟为了让女儿能生活在城里,他在外边打工的时候他的妻子死在房子里3天都没人知道吗?你知道他的两个女儿坐在妈妈的怀里哭了3天吗?

每天早晨,当我坐车经过劳务市场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堆黑压压的出卖劳动力的农民兄弟,他们穿着你所谓的垃圾,他们的表情木讷,期盼的眼神里期望有人来剥削他们,这样他们晚上可以回家带给家人几十块钱的收入,人民代表你知道吗?

倪萍大姐,你知道城市里多少人为了一套房子而苦苦挣扎?你知道多少人在你们这些精英主导的改革下看不起病,在家等死?你知道有多少下岗女工为了给孩子缴纳学费,为了给年迈的父母看病而去出卖肉体吗?他们每一秒钟经历怎样的精神劫难你知道吗?你知道多少有志男儿为了生计而参加黑社会?这些你都知道吗?

你不知道!因为你瞎了!你不但瞎了,而且聋了!你看不见钢筋水泥外表下的罪恶,你听不到人民痛苦的呻吟和哭号。
你这个瞎子在解释为什么反对山寨文化的时候说“全是盗版、全是剽窃,然后呢是胡说八道。”是的,山寨就是盗版,山寨就是剽窃,怎么了?盗版和人的生存权相比那个更重要?剽窃和人的生存权相比那个更重要?当你坚持你所谓的真理和正义维护哪些在我们看来价格简直是天文数字的产品时,你是不是在进一步压缩我们已经非常狭小的生存空间?盗版怎么了?盗版的手机很便宜,你说这是垃圾,但是我们这些被你们推下国家主人翁地位,还没摔死的人只有这个能力来买这个垃圾手机,因为这个手机可以让我们时时听到远方妻儿的嘘寒问暖,可以让我们和远方的兄弟倾诉衷肠!我们就是垃圾,我们就是你们眼里的垃圾,但是这个垃圾很多很多,有十几亿人呢,你也不要忘记你的先人也是来自于我们这些垃圾!
倪萍,你到底代表厂商、大财主、大集团还是代表我们这些“垃圾”?我看你是代表哪些剥削我们的人,你正在帮助他们压缩我们的生存空间。

第五问: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倪萍对着记者大言不惭的说“但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我们应该给年轻人更健康的教育。”看来她已经掌握了真理,而且掌握了真理的判断标准,所以才会有此一说。

什么是真的?房地产开发商剥夺了我们的居住权,作为共和国的公民我只能暂住在自己的国家,这是真的。学生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去扫马路,浪费了教育资源是真的。大学生当二奶、三奶、集体出去卖淫是真的。我们生病了在家等死是真的。人民代表背叛人民是真的。倪萍给三鹿毒奶粉代言挣了几百万广告费,毒死了很多婴儿是真的,你倪萍不要屁股到这个地步是真的。这些真的在你眼里通通都是假的,都是山寨,都是剽窃,都是盗版,都是“胡说八道”,那你是不是在胡说八道?

什么是假的?官员说他是公仆是假的。公务员说他不贪污是假的。高级宾馆说他没有卖淫女是假的。房地产商人说房子怎么怎么好是假的。医生说我医德高尚是假的。倪萍说代表人民参政议政是假的,是但是这些在你眼里就是真的,都是高尚的,都是正版,都是原创。

你连最起码的良知和道德都没有了,不调查、不研究、不学习,没事给毒奶粉作作广告,偶尔出来亮一下婊子牌坊。请问你这样一个人有什么资格出来代表我们草根参政议政?

你的真假评判标准是什么?你认为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真的又怎么样?宝马、奔驰再真,和我们这些草根有什么关系?他只和你发生关系。山寨手机、山寨服装假的又怎么样?我们是人,我们需要这些产品,你们的产品是用来奢侈的,我们要这些产品是用来维持生活的,假的怎么了?

倪萍大姐,你有时间去运动一下,减减肥,不要把丑陋当成美丽。希望你平时小心一点,因为你若是不小心买了山寨运动器材,小心给你毁容了,不过你是不害怕的,因为在你眼里美就是丑陋,罪恶就是真理,这样还要恭喜你,因为你会发现镜子里的你更漂亮可爱了。

第六问:什么是“更健康的教育”

你口口声声的说要给年轻人提供更好的教育,我问你什么是更好的教育?为什么说“更好”,既然说更好,那就意味着你认同现在的教育已经很好了,所以才会提出一个“更好”。现在的教育好吗?在真假不分、严重脑残的你的面前现在的教育可能是很好的。现在的大学生毕业立即失业,学生为了得到零花钱出来兼职卖淫、国家投入大量资源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出来扫大街,当走鬼,你看到这些现象觉得很好,为了让这个教育制度培养出来“更好”的产品,你还想提出哪些议案?我洗耳恭听。

你看到教育市场化的问题你为什么不坚决的站出来,提一个反对议案?你为什么不提出议案减免学生的学费?你为什么不把给三鹿毒奶粉代言得到的酬劳捐献出来救治哪些可怜的孩子?你又受过什么样的教育有资格对这个教育说三道四?你知道现在的教育问题出在哪里?

为什么教育乱收费现象看不到你的提案?为什么你不提议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你为什么不提议提高广大教师的工资?你为什么不提议取消出租车管理处?因为你不敢,因为你老板给钱的手总比你接钱的手高。社会种种罪恶你看不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唯独看到孩子们用了山寨产品你就气急败坏了,为什么?

真的说起盗版、剽窃、胡说八道,草根们却对是外行,倪萍绝对是专家中的专家,大家看看倪萍在三鹿奶粉里怎么矫揉造作的作秀就知道了。倪萍剽窃了真理,盗版了正义、满嘴胡说八道,现在竟然提出封杀山寨文化,你有那个本事吗?
倪萍大姐在给三鹿毒奶粉做广告的时候就是在剽窃,就是在给毒品做广告,我想问问,假的能用,总比吃死人的毒品好一些吧?

第七问:倪萍你为什么要搞文化专制?

倪萍大姐,你演美丽的大脚的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好像我的母亲,你是那么美丽,但是今天我看了你的狗屁提案,为什么觉得你那么无知、那么丑恶?

你可能不知道文化的兴起和出现必然有其深刻的社会基础,你以为一种文化就是你们搞了一个狗屁提案,写几个字,举手投票就会产生吗?同样,一种文化也不会因为你有个提案就会被消除。你想通过怎样的“法律、行政上的手段和舆论予以制止”呢?

法律早就规定造假违法,可是造假停止过吗?你看看你们那个精英圈子,最近30年报料了多少造假、剽窃、胡说八道的丑闻?法律规定杀人者死罪,可是杨佳、胡文海为什么还要杀人?因为人都是有底线的。你突破了他人的生存底线,不杀你杀谁?

你的行政、法律手段、舆论手段有用吗?或者说你这个手段和侵华日军、国民党特务的手段相比,哪个更狠毒一些?日本人、国民党消灭共产党了吗?没有,反而自身被消灭了,那么你算个什么东西呢?

你装出一副洒脱、干练的样子,殊不知我们这些草根早已厌恶了你们的丑恶嘴脸。我们被骗了30年,听够了,看够了,痛苦够了,我们忍受够了。你千万不要拿文化专制的大棒来压制山寨,小心老少爷们齐上阵,搞的你们地暗天昏!

浏览(43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毛泽东思想评论
注册日期: 2009-02-16
访问总量: 38,3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纪念江青座谈会随感
· 由《让子弹飞》浅谈革命左派今天
· 浅析革命左翼当前的主要矛头及其
· 【景山论谈】毛诞116前夕的若干
· 特色市场经济下的悲剧一代—简评
· 【景山论谈】毛诞116前夕的若干
· 任志强永远不懂杨元元的痛?
分类目录
【思想评论】
· 纪念江青座谈会随感
· 由《让子弹飞》浅谈革命左派今天
· 浅析革命左翼当前的主要矛头及其
· 【景山论谈】毛诞116前夕的若干
· 【景山论谈】毛诞116前夕的若干
· 任志强永远不懂杨元元的痛?
· 【景山论谈】毛诞116前夕的若干
· 质问浙江省委:杭州是否已经沦陷
· 七 问 倪 萍
· 零年薪到底是出于社会责任?还是
【时事评论】
· 纪念江青座谈会随感
· 由《让子弹飞》浅谈革命左派今天
· 浅析革命左翼当前的主要矛头及其
· 【景山论谈】毛诞116前夕的若干
· 特色市场经济下的悲剧一代—简评
· 任志强永远不懂杨元元的痛?
· 部长市长买不起房曝三大官场秘密
· 【景山论谈】毛诞116前夕的若干
· 信仰缺失,道德滑坡谁之过?
· 政府股份化 权力私有化
存档目录
2011-05-15 - 2011-05-15
2011-01-10 - 2011-01-10
2010-12-09 - 2010-12-09
2009-12-26 - 2009-12-27
2009-08-14 - 2009-08-14
2009-03-05 - 2009-03-05
2009-02-19 - 2009-02-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