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位观察的博客
  国际时事观察,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东方文化的风花雪月
网络日志正文
油腻金的后台是谁? 2020-08-28 10:10:40

  近日在朋友圈看了两个短视频,出现的是同一个油腻的男人。视频发布的时间前后差了一年,口气却已经判若两人。为了防止断章取义,完整实录如下。

   2019年的视频实录:

  “ 如果明年没控制好发生军事冲突,那我觉得台湾挺惨的,我们会把台湾打下来,明年就动手打下来。军事上我们没有问题,今天就可以打!(画外音提问:如果美国护着台湾的话——)不是不是,今天我讲动手,对台作战从来不是以台军为主,从来以美军为主,这个准备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会让美国别介入,如果美国介入,那我们就反击了。反击的结果美国会军事失败的。这么告诉大家,我们会在很短的时间,可能几个小时,美国在东亚的所有军事基地都会被我们摧毁。就几个小时,那他七十年投的钱都会废掉了,包括在日本的,他已经没有能力了,如果导弹对攻他肯定是输掉的。我们导弹非常厉害,中国导弹绝对是世界第一。而且“十一”呀,过几个月会给大家看那个东风17吧,就是东风16上面加一个超音速弹头,20倍音速的。这个一部署,东亚地区美国所有的军事基地,就是几分钟,就没有用了,Disfunction,就是他没有用了,就是你的雷达呀,你的指挥中心呀,你的弹药库呀,你的机库呀,你的跑道呀,全给你摧毁了。航母来也没有意义,航母来就给你打掉,这实际上美国进攻我们的能力就没有了。知道吧?那我们进攻台湾像玩似的,现在消灭台湾20万军队一点问题都没有。只不过就是什么呢,他就是有历史代价、道德代价,知道吧?啊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你还打那么多人。对不对?台军我给你说20万人呐,在我军面前就是一堆肉,他是没有意义的。这一点美国台湾都低估了,包括我们国内知识界都低估了。“

  说实话,听油腻男说完这一段话,我的内心是那个嗨呀!我想听完这话嗨的不止我一个。心想这得是多大一个领导呀,还得是有军衔的,否则谁敢用这种语气说话呀——“今天就可以打!”这口气起码得是个司令吧?看了一下画面,上面标明“政委灿荣”,这下心里就有点凉了,原来是政工干部,不是带兵打仗的。但这位“政委灿荣”地位肯定很高,你想呀,俄国公布超音速导弹的人是总统普京,美国公布超音速导弹的人总统川普,都是总统级别的,这位“政委灿荣”到底是什么来头?上百度查了一下,两个结果,第一个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第二个是韩国歌手。再也没有第三个结果。首先要排除那个倒霉的韩国歌手,知道这么多国家高科技军情的人肯定不是他。那就是第一个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可是这也不对呀?一个大学里研究国际关系的副院长,怎么说出话来跟俄国总统或美国总统似的,甚至比他们两个总统还牛。人家普京和川普可都没说“今天就可以打”这种气吞天下的豪言壮语。又一想,就更不对了,听听这话:“过几个月会给大家看那个东风17吧,就是东风16上面加一个超音速弹头,20倍音速的”,这种领先世界的国家高科技先进武器绝对属于国家的高度军事机密,就从这个在大学搞研究的油腻男嘴里暴露了!这绝对是违法行为呀!还是那种泄漏国家军事机密的严重违法行为!怎么就没人抓他呀?那就只有一个可能,这个油腻男除了大学副院长的身份外,还有更高的身份,很高很高的那种,起码也得是个将军吧。可看他那副软塌塌的油腻样,实在不像个将军。要不就是有后台,大后台,很大很大的那种,大后台特意派他出来说这番话的。

  但不管怎么说,他的这番话还是让人很嗨!美军在东亚的基地几分钟就彻底被我们的导弹摧毁了!台湾20万军人变成了一堆肉!哇!这气魄,比当年那位一统大陆的老人家还要牛气!

  只是,仔细想了一下,还是有一个小问题:在“政委灿荣”嘴里,几分钟摧毁了东亚地区所有的美军基地,然后呢?七十九年前,大日本皇家海军可是横行太平洋,奇袭珍珠港,把美国的整个太平洋舰队都给摧毁了,然后呢?然后发生的事情大家都是知道的。

  接着又看了第二个短视频,主角还是这个油腻男,我们就叫他“油腻金”吧。

  2020年的视频实录:

  “观察美国的战略动向吧,他是有选择的,有些地方他要收缩成本,有些地方他要维持他的存在。目前我看来,从地区来讲啊,在中国这边加强存在,是比较确定的。大国关系,他的基调变了。有一段时间他是寻求合作的,冷战结束,一直到最近,差不多二十多年,他还是寻求大国合作的。大概从川普先生上台吧,具体讲就是17年12月18号美国发表那个四年一度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开始,他的大国关系的思路变成了大国竞争。大国竞争的对象当然是中国和俄国。目前呐,在中俄之间,他是有分寸吧,有分寸是什么呢?就是把俄罗斯放在后面,把中国放在第一位。所以这是一个特点吧,他的政策里面有孤立主义成分。这个里面也有他的危害性,就是他准备放弃责任嘛,放弃责任就导致整个秩序可能不稳。还有呢,就是在我们这个地区,就是东亚地区,他有加强进攻的成分。另外大国关系呀,特别是对中国对俄国的大国关系呀,他现在的基本思路呀,不是寻求合作,而是某种意义上寻求对抗。所以下面也有一个问题出来了,就是说有可能呀,川普当局的一部分人,在寻求新冷战。新冷战其实大家是反对的,对吧?我不是经常说这个话,中美之间首先要避免热战,因为这都是两个巨人嘛,两个泰坦啊,两个泰坦要是发生热战那不得了,那是人类的灾难。所以第一要避免热战。第二还是要尽量避免冷战。如果发生新冷战,怎么说呢,这个代价也是非常大的,不仅两国人民要付出代价,对地区和平对世界和平都不利。所以我主张棋战。我们有利益冲突,利益冲突不一定要热战冷战呐。我们可以棋战嘛,就是明码交换嘛……”

  说实在的,看到这里,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只想骂粗话。这是个什么样的龟孙呀!一年之前明明是你说的,你的导弹世界第一,今天就可以打,几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把美国在东亚的军事基地全部摧毁。那个时候老美可没说要跟你冷战,更没说要跟你热战,是你在那里“得吧得吧”地要打人家,而且“今天就可以打”。现在人家真的打上门来了,你这又要“棋战”了。没事的时候你惹事,惹出事来你又怕事,你这不是犯贱吗?

  这个油腻金去年鼓吹打仗的时候满面红油闪光,整个一个猪油蒙心的模样;今年扮龟孙满脸蜡黄,像是被人抽去了魂魄。去年是谁给他的胆儿,让他胡说八道,满世界喊着打仗?今年又是谁抽去了他的魂魄,让他做出这样一副下贱的缩头乌龟模样?

  记得以前在油管上也见到油腻金的尊容,说什么记不清了,唯一能记住的就是他那满脸谄媚的笑容和讨好的“嘿嘿”声。学者之间交流或开讲座是极少听到这种自我作贱的笑声的,应该是在某个或某些大人物的酒桌上练出来的,十足的弄臣之笑。弄臣是在古代宫廷中扮演插科打诨逗君王开心的角色,通常由侏儒或小丑担任。但弄臣中也不乏深明大义之人,凭借独特的言论自由权利进行讽谏,劝君主向善。司马迁在《史记.滑稽列传》中就记载了淳于髡、东方朔等人的言行,称赞他们“不流世俗,不争势利”的可贵精神,及其“谈言微中,亦可以解纷”的非凡讽谏才能。油腻金显然不属于此类同侪,而是秦朝赵高式的一味投君所好、劝君向恶的弄臣。在他那“嘿嘿”的谄媚笑声中,志大才疏的在上位者被他虚妄的恭维言辞所陶醉,进而痴迷,以为自己真的是英明雄壮的“千古一帝”,能建万世之功,于是对之越发亲近,给予种种特权和赏赐。这应该就是油腻金的真正面目。

  油腻金,你的后台到底是谁?或者,你忽悠了谁?拉出来遛遛呗。

(作者简介:方位(时评笔名),历史、文化学者、小说家,有多种著作出版。目前旅居北美。)

说明:看到网友要求笔者贴出《静夜读史》之一和之二,其中“之一”已经在万维网发过,题目是《没有间断过的中华文明真的值得自豪吗?——静夜读史之一》,应该能搜到。笔者会在以后贴出《当今世界与春秋战国——静夜读史之二》敬请期待。谢谢关注!


浏览(3853) (16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方位观察
注册日期: 2020-08-15
访问总量: 390,2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题霸王头冢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分类目录
【解析美国】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美国大选的密码
· 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
· 美国的真面目——超级稳定
· 《宪法》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 美国真的大乱了吗?
【私人情感】
· 题霸王头冢
· 上帝一直都在,祂在看着人间
· 111
· 秋日感恩
· 我的起死回生之路
· 生命的告别期
【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红利还能吃多
· 每一项科学创新的背后,都有一个
· 事儿大了!美国将在新加坡部署航
· 111
· 粗俗,也是民主政治的典型特
· 硬汉川普,英雄归来
· 近距离观察美国大选,收获颇丰
· 在阴谋论飞扬的时刻,应该如何自
存档目录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4 - 2021-01-09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6
2020-10-01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27 - 202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