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方位观察的博客
  国际时事观察,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东方文化的风花雪月
网络日志正文
川普“染疫”对美国以及中国的巨大影响 2020-10-05 18:49:55


 

        方位观察

 

       最新的消息是美国总统川普已经从医院回到白宫,并精神抖擞地向全国发表了电视讲话。但一些病毒方面的专业医生却认为,现在说川普总统已经完全脱离危险还为时过早。川普总统两天前曾经高烧、并且有血氧度下降的现象,需要用氧气进行辅助治疗才得以恢复到正常的血氧度,这说明川普总统已经是重症患者,病毒已经攻击了肺部。而且,川普总统服用的类固醇药地塞米松并不是克制病毒的药物,而只是帮助缓解症状。医生给他使用的“鸡尾酒疗法”(两种单株抗体药物混合使用)也只能清除细胞之外的病毒,并不能进入细胞清除病毒,起到的直接效果也是缓解症状。这样看来,川普总统要得到完全康复,还需要继续治疗一段时间,大概一星期后才能进行清晰地判断。

        川普总统这次“亲自”染疫,也应了传说已久的“十月惊喜”之说。确诊染疫之初,恰好是十月一日,可以说是“十月惊险”,如果真的能够像他今天在电视镜头前表现出来的那样迅速康复,那才算得上是“十月惊喜”。

        无论如何,川普总统“染疫”已经震动了世界,并且在大选前的一个月成功地扭转了大选的民调。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川普总统已经在“六个摇摆州”获得了领先地位。如果川普总统真的能够迅速摆脱病毒的攻击,完全恢复健康,将上演一场现实版的“王者归来”的戏码,证明他具有超越常人的顽强而勇敢的力量,这会极大地鼓舞他的支持者,并且争取到一大批中间选民。川普将成为战胜病魔的美国英雄,象征着伟大的美国力量,鼓舞美国人民更勇敢、更有信心地面对这场已经吞噬了20多万美国人生命的大瘟疫。

        按照医学专家的说法,即使能够短时间从病毒感染中恢复过来,由于肺部和其它内脏已经受到了病毒攻击,也会长时间地留下一些后遗症,就像英国首相约翰逊那样。病毒的攻击将成为川普总统身体和精神的长久记忆,这种亲身受到病毒攻击的经历将使川普总统对待中共的态度更加坚定和严厉。如果川普总统能够顺利连任,在今后的四年任期里,不断升级对中共的对抗和封锁,将成为川普总统外交的主要战略。

        我在前面的文章里说过,川普总统不喜欢战争,不是战争总统。如果他能够连任,在对中共保持强大的军事压力的前提下,使用非战争手段对中共在各个领域进行各种花样翻新的极限施压将是可以预期的。其实,无论是之前的密切接触,还是现在开始的脱钩战略,美国政府期待的都是中国政局的根本改变,从一个专制集权政体,改变为一个民主政体。这不仅对美国有好处、对世界有好处,更是对中国人民有好处。如果能够在不发生战争的前提下促成中国的这种根本性的制度改变,对中国人民是天大的好事。

        还有一种可能是,川普总统现在的症状好转是药物作用下的短期现象,今后几天还会出现病情反复,甚至恶化。

        说到这里,我首先要为川普总统祈祷,祝福他早日得到完全康复。

        但是,祈祷和祝福都不能替代现实,如果川普总统今后几天病情恶化甚至发生不测,基本可以推演出以下情形:

        如果发生不测,川普总统将成为美国的悲剧英雄,并极大地激发美国人民同仇敌忾的精神力量。这种同仇敌忾的精神力量将形成川普总统最大的精神遗产,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将努力利用这种巨大精神遗产来实现自己的政治利益。如此一来,对中共的强硬对抗封锁路线,将进一步成为共和、民主两党竞相采纳的外交政策纲领。而且,随着川普总统这位喜欢使用商业博弈手段进行外交竞争的总统的离去,战争的选项将更加明确地浮现出来,中美两国之间将面临更加严峻、更加残酷的对抗方式。到那时,战争也许就真的不可避免了。

        对于美国国内政局来说,如果川普总统发生不测,一个月之后的美国大选有极大的可能会被推迟,共和、民主两党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发生激烈争执,最后交由最高法院进行裁决。最大的可能是,最高法院批准议会修改宪法,大选推迟一年举行。这样,美国现任副总统彭斯将在放弃竞选下一任总统的条件下,作为看守政府总统继续执政一年。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拜登也将因年龄(明年78岁)原因退出竞选,共和、民主两党各自另起炉灶,从党内初选开始进行新一轮的总统候选人遴选,到2021年11月进行大选投票。

        以上是我对川普总统染疫后可能的两个结局带来的国际和国内政治变化的粗浅预测。但我最希望看到的结局是川普总统顺利康复,并凭借“王者归来”的心理优势和群情拥戴顺利赢得今年的大选,继续领导美国走向“再次伟大”的道路。在川普总统主导的与中国的关系中,彻底避免战争选项,利用一切非战争的和平手段逼使中共现政权走向真正的、彻底的改革之路,帮助中国人民走向民主、法治、自由的未来。


方位观察Youtube频道,请点击这里

浏览(2039) (15)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方位观察
注册日期: 2020-08-15
访问总量: 391,6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题霸王头冢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分类目录
【解析美国】
· 美国模式与缅甸模式,你选哪一种
· 这该死的大选终于结束了!
· 美国大选的最后决斗——议会里的程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势站在川普一
· 美国大选的密码
· 川普胜选的宪法途径已经明确
· 美国的真面目——超级稳定
· 《宪法》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 美国真的大乱了吗?
【私人情感】
· 题霸王头冢
· 上帝一直都在,祂在看着人间
· 111
· 秋日感恩
· 我的起死回生之路
· 生命的告别期
【中国历史与现实深度解析】
· 2020,人类文明“宕机”之年
· 看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恶少
· “十一届三中全会”的红利还能吃多
· 每一项科学创新的背后,都有一个
· 事儿大了!美国将在新加坡部署航
· 111
· 粗俗,也是民主政治的典型特
· 硬汉川普,英雄归来
· 近距离观察美国大选,收获颇丰
· 在阴谋论飞扬的时刻,应该如何自
存档目录
2021-02-01 - 2021-02-01
2021-01-04 - 2021-01-09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6
2020-10-01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27 - 2020-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