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随逛的博客  
潜水专业户,偶尔冒个泡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马英九访问大陆能给两岸带来和平吗? 2023-03-19 16:31:54

马英九访问大陆能给两岸带来和平吗?

刚在台湾的蓝媒上看到,马英九先生将于本月底访问大陆。蓝营希望能借此机会能促进两岸和平,避免走向战争。暂时还没看绿营的反应,估计有不少人会对马英九“投敌”非常不满。

作为一个和平主义者,我是希望马英九此行能取得成功的。

但是,我个人对马英九此行能取得的最终成果并不乐观。

共产党对台湾施加的压力并不会减轻,它的盘算,或者说中长期目标是将美国势力挤到第二岛链,甚至更远的地方。到那时候,它再拿下台湾也就水到渠成了。

五年之内,共产党是很难将美国人挤出第一岛链的。所以,从理性角度计算,短期内,共产党是不会去打台湾的。能否打赢,共产党没有把握,或者说赢率不高,不打,反而对自己更有力。

马英九先生为和平做努力,对得起台湾和大陆人民,他是一个可敬的政治家。

不过蒋介石以及李宗仁都曾尝试与共产党和谈,但是与无赖、流氓以及宗教狂热分子谈判,正常人是很难胜利的。即便达成一定的协议,或者出现双赢的局面,那也只是暂时的表象,对手一旦做好充分准备,就动手掀桌子。

我对共产党不报任何幻想,对马英九的努力也不报什么希望,不过,我还是非常赞赏马英九先生的。

要避战、止战,自身一定要先足够强,弱者是无法通过祈求来得到和平的。当然,我也反对在自身实力不济的时候,有意或者无意的去刺激敌人。


浏览(2949) (7)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随逛 回复 盘桓 留言时间:2023-03-21 08:38:33

绿营已经对马英九怒不可竭,把他骂得狗血喷头

回复 | 0
作者:盘桓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3-03-21 02:31:30

【十有八九是被习总叫过去的】

是不是叫过去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商量好的。

我觉得习的目的很可能是因为叫嚣武统叫得过火了,又不敢真的动家伙,通过马英九的来访,来制造和平气氛,为自己铺个台阶。

小马此行,没什么不好。

回复 | 0
作者:随逛 回复 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3-03-20 03:42:25

即便是为自身利益去勾兑、去敷衍,对两岸民众还是有益的,生存与和平并不是上天guaranteed下界凡人的,自己不奋斗不努力,老天也是不会帮你的。兵戎相见是下策,在这之前先伐谋次伐交。当然台湾需要强兵和伐谋同时进行

回复 | 0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3-03-19 22:45:48

小马单刀赴会,主动勾结两岸和平的可能性不大,十有八九是被习总叫过去的。呵呵。

如果他真的有志气有能力真心为和平奔走的话,比如去年以前海峡炮声隆隆的时候,他更加应该挺身而出。现在习老大三连任,不管按计划还是改弦易辙中南海明显口气放软摇起了和平旗号,招来马英九算是台湾对北京新政的一个积极回应。

问题是他这一趟到底是编织暂时和平假象,还是中南海真的要通过他与台湾暗地心照不宣,我们就不知道了。我也是主张和平为上,不管是真和平,还是为了面子暂时敷衍,两岸间的任何政治互动来往都应该欢迎。战争往往是在敌对不往来骂战不止的情况下开始的,握手会面交谈更大的可能是带来和平。祝福他吧。

回复 | 1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3-03-19 18:08:36

马任总统时主张“不统不独不武”,厘清前提,这样主张仍属最宜。

回复 | 0
我的名片
随逛
注册日期: 2021-02-19
访问总量: 66,7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 绿营渴求两岸永远敌对
· 策划九一八和卢沟桥事变真正的幕
· 历史回顾:1939年大汉奸汪精卫怒
· 怨妇普金的非终极控诉
· 乌克兰男人答复为何放弃核武器
· 帝国主义只是纸老虎,斗争苏修真
友好链接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润涛阎:润涛阎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秋念11:秋念11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俞先生:俞先生的博客
· 苏渝游士:苏渝游士的博客
· 随意生活:随意生活的博客
分类目录
【胡思乱想】
·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 绿营渴求两岸永远敌对
· 策划九一八和卢沟桥事变真正的幕
· 历史回顾:1939年大汉奸汪精卫怒
· 怨妇普金的非终极控诉
· 乌克兰男人答复为何放弃核武器
· 帝国主义只是纸老虎,斗争苏修真
· 你如何评价马英九?
· 习下李上荒诞离奇,不舍中堂更是
· 学习党史:毛泽东论人民战争
【佳文转载】
· 独裁专制和民主专制
· 普金哭晕在厕所
存档目录
2024-04-19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01
2024-02-06 - 2024-02-16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0-16 - 2023-10-27
2023-03-02 - 2023-03-19
2022-12-11 - 2022-12-11
2022-08-02 - 2022-08-02
2022-07-08 - 2022-07-26
2022-04-14 - 2022-04-14
2022-03-17 - 2022-03-17
2021-08-06 - 2021-08-0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