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钟雨的博客  
学习-交流  
网络日志正文
“爪四哥”的造谣博文在中国出大名了 2022-10-14 14:04:30

“爪四哥”的造谣博文在中国出大名了

今天中国的权威新闻社“澎拜新闻”报道了核查俄军总参谋长叛逃西方的假新闻,最后追到谣言的源头就是万维网著名博主“爪四哥"发的博客文章——《秃发!刚刚被解职的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叛逃西方!》。有人对他提出质疑和批评,他还理直气壮地说“读到文章最后一句没有?”(最后一句话是“网易小编胡硕独家报道”)。显然,爪四明知是虚假消息,故意造谣、传谣,性质十分恶劣,其道德水平下降到和喊“狼来了”那个坏孩子一样了。

在网络上编造虚假消息,大多是那些低文化的自媒体写手为了骗取流量的卑劣行径。造谣、传谣不仅严重扰乱视听,而且浪费大家的宝贵时间。 “爪四哥” 好象是清华毕业的高材生(如果没记错的话),原来曾写过几篇不错的文章,可是如今怎么堕落到如此地步。你看他最近几天的博文,多数都是胡编的谣言。——《秃发!乌克兰国防部长被定点儿清除》、《马斯克发飙,开始用星链帮助老毛子!》。写不出来就不要硬写,胡编一些谣言自己还以为是幽默。造谣、传谣和幽默一点都不沾边,那是损人且不利己的可耻行为。

    希望爪四哥能够深刻反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博主,不要搞那些低级庸俗的玩意,不要让大家看不起,也不要给母校清华丢脸。

“澎拜新闻”的文章《核查:俄军总参谋长携带核弹密码叛逃土耳其?》(https://news.ifeng.com/c/8K5Mar3LPf9

 


浏览(5119) (40) 评论(1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2-10-17 17:26:19

咱一直是爪四的对手,这儿不得不为他讲几句公道话。

2016年大选,爪四从花园州开车远赴宾州为共和党候选人川普拉票,历经艰辛。结果历史上传统的蓝州硬被扳红,将川普推进了白宫,爪四自有一份功劳。只是因为看到川普任期结束前后倒行逆施,特别是一六事件中的丑恶表演,他才与川粉切割,这是人之常情。但他仍是正统的共和党建制派的拥护者。

相反,这万维上的极端川粉们,实际上是极端利己主义者,挺川普是虚,挺自己是实。当川普为自己东山再起向社会募捐时,未见有谁真诚解禳相助,全TMD的假炮,更遑论那些从加拿大,澳洲,欧洲隔山放空包弹的主,这些人还真远不如爪四。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2-10-16 08:27:30

这篇不大同意。

像“老灯”这种推些搞笑网文如《俺在锦涛家吃饺子》,对中共俄杂政权就是一种嘲笑,把这些作品当真了的,只能算脑子有毛病。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回复 thevessel 留言时间:2022-10-15 21:08:43

【疫情刚在中国爆发,他不是连篇累牍地吹嘘他那个婆姨是如何四处搜刮防护用品骗折扣。】


是的,他扫空口罩寄回强国去,然后是美国医生也没口罩用。我这里是被国企扫空防护用品,我只买到一只2013年生产的口罩,戴不戴都一个样。

回复 | 3
作者:thevessel 留言时间:2022-10-15 19:53:19

这个瓜四儿(没错是带钩带爪的)现在为了骗点击,也是舔肚露腚使出浑身解数了。造谣说谎对他来讲还不是轻车熟路。想当初,疫情刚在中国爆发,他不是连篇累牍地吹嘘他那个婆姨是如何四处搜刮防护用品骗折扣。又是他,现实上蹿下跳地挺川,而后又是寿命无所不用其极地黑川。现在,不管在哪里看到他,都像躲狗屎四的远远绕开,绝不给他增加点击量。哈哈!

回复 | 6
作者:钟雨 回复 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0-15 18:29:12

爪四现在成了造谣专业户了,信口雌黄,几乎每篇博文都是谣言,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回复 | 9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0-15 09:44:09

这个自干五爪四儿本来的拿手好戏是以下流当有趣来博人眼球,进来世界局势不稳,他开始撕下伪装面具,以炮制谣言蹭流量了。anyway,一个很low的人。

回复 | 13
作者: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10-15 05:17:31

万维造谣第一人是内个夜郎国老帮子,屡教不改,信口雌黄,谣言被揭穿脸不红,厚颜无耻,撒泼耍赖。而且乐此不疲,把痈疽当宝贝,红肿之处看成艳若桃花。堪称万维谣言之源头。

回复 | 0
作者:钟雨 回复 Laober 留言时间:2022-10-15 02:32:08

【爪四儿造个笑人的谣有甚不可?这世上谁没造过谣?】

这世界上居然有人认为造谣有理,人人皆可造谣。怪不得谣言满天飞。

回复 | 5
作者:Laober 留言时间:2022-10-14 22:18:02

无聊!爪四儿造个笑人的谣有甚不可?

这世上谁没造过谣?

看后笑一笑是乐趣,看后当真了是弱智!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2-10-14 19:40:52

哈哈,你不提起俺还差点没注意呢。特请你为俺辟谣,去找格致夫子算账!想他讨要天价赔偿费,俺只要改换性别的手术费,余款全部归你!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14 19:36:01

这叫恶搞,或行为艺术。影响广泛而严重。

前几年有个袁世凯遗嘱,通篇似层层,然而,落款日期是袁死后若干月。这几乎是唯一漏洞。

回复 | 1
作者:蔚河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0-14 18:09:00

奇怪,阿牛不妞“造谣”是幽默,爪四“造谣”就可耻,这不是看人兑汤吗,就因为阿牛是网红?

这两天万维最轰动的言论出自格致夫,他竟然怀疑阿牛的“妞”性别,“她骗了你们所有人,包括小编们,只有陈老板清楚这事儿,不信问他去”。还有人附和。这事怪异之处在于,文章上了导页,网络似乎不偏不倚,这在万维可是大事一桩。多少年了,要么是阿牛撒谎,要么是格某中伤,如此严重的问题,咱想“乐不可支”都做不到啊。


回复 | 2
作者:钟雨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4 17:28:26

【不算造谣吧?爪四做了解释:易网小编胡硕(说)】

如果他把这句话放在开头,说明本文是胡编的,就没有几个人会往下看。他在最后说这句话,就是欺骗,就是浪费大家的时间。他的这篇说谎文章就被被当成真实新闻,传遍中国的自媒体,欺骗了大量的中国人。怎么还能为这样的可耻行为辩护呢?

回复 | 8
作者:钟雨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0-14 17:19:28

你“冒名为毛立遗嘱,为包子作文写信”,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幽默,是好玩。可是爪四说的都是国际新闻(俄军参谋长叛逃、乌军国防部长被定点清除等),那是典型的编造谎言,欺骗大家。说谎和幽默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万维上居然有不少人为造谣、说谎辩护,就象为老灯“爆料”叫好一样,有人爱说,有人爱听,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观点不同没有关系,你拥护川普,他拥护拜登,都不应该批评,但是如果歪曲和编造事实,就是不道德的行为,就应该受到谴责。

回复 | 8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0-14 16:24:22

哈哈, 官窑对民谣,自由世界见怪不怪,独裁国度忍无可忍。中共官方采纳爪四哥的创作不付稿费不注明来源,是中共不要脸。爪四哥无辜无罪好玩。

俺冒名为毛立遗嘱,为包子作文写信,为作协副主席写诗做鞋,为京华时报记者向李鸿忠做检讨,当时锦涛同志都网开一面呢。蔚河华山筒靴都乐不可支呢:俺能糊弄胡锦涛,就没法糊弄他们啊。

回复 | 4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10-14 16:21:20

不算造谣吧?爪四做了解释:易网小编胡硕(说)。

另外,这也是一种防卫。顶多算防卫过度。

爪四是被逼急了。谈自己的观点,总是被人纠缠,攻击。那就索性说些让那些人满意的话。

效果也确实得到了。那些人真的就没跟帖纠缠。可见,造谣比坦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更安全。

回复 | 4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2-10-14 16:07:54

用不着大惊小怪,如今哪个自媒体不靠造谣传谣生存?

还好,爪四的博文没上导页,上了导页的谣言多的是,也没看谁追查过谁?

回复 | 5
作者:thesunlover 留言时间:2022-10-14 14:36:50
上蹿下跳的自干五小丑一枚!
回复 | 11
我的名片
钟雨 ,64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21-10-11
访问总量: 16,9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语法错误
· 可笑,习近平视察没有水的洪涝区
· “爪四哥”的造谣博文在中国出大名
· 中南海壮男暴打台湾弱女
· 大国独裁者的大帝情结
· 我成了战俘以后
分类目录
【随感与随转】
·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语法错误
· 可笑,习近平视察没有水的洪涝区
· “爪四哥”的造谣博文在中国出大名
· 中南海壮男暴打台湾弱女
· 大国独裁者的大帝情结
· 我成了战俘以后
存档目录
2023-10-31 - 2023-10-31
2023-09-07 - 2023-09-07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6-18 - 2022-06-18
2022-03-28 - 2022-03-28
2021-10-11 - 2021-10-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