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2022-10-07 01:40:11

列王纪下第十五章分享

1—7

亚玛谢的儿子乌西雅作王五十二年,是犹大国王中任期最长的一个国王,但他却长了大麻风,只能住在别的宫里进行隔离,朝政由儿子代理。他为什么得大麻风?历代志纪下第26章就有记载,他因为国家强大后就骄傲,自己进圣殿烧香,如同扫罗自己献祭一样,神就让他得了大麻风,一生背负自己的罪恶。教会复兴的时候,往往教会的领袖都会骄傲,只要信徒听他的就得救了,信徒也误以为只要听他的就得救了。世上的王是不能烧香献祭的,烧香献祭的只有一位,就是永远的王耶稣基督!因为他才是我们唯一的拯救。世上的王是骄傲就要去烧香献祭,而基督是降卑自己把自己献上成为活祭。两者截然不同的态度,而这种态度是对神的顺服与否的态度。“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 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马书83—6),而骄傲就是不随从圣灵,是血气,是从肉体来的。

8—12

以色列国王耶罗波安的儿子撒迦利雅作王六个月,就被沙龙杀死,沙龙篡位夺了权,神对耶户的应许就应验了。神让他家坐王位到四代。神的应许从不落空,他怎么说就怎么成就,所以耶户的子孙们也不能悔改归正,都在敬拜金牛犊。

13—16

沙龙做王才一个月,又被米拿现所杀,米拿现当王,但住在提斐萨的人民拒绝承认他作王,不肯开城投降,于是米拿现破城后就把城内的人民杀光,连孕妇都不放过。提斐萨人是以色列人还是外帮人?从圣经无从考证,但不管是外帮人还是以色列人,米拿现所表现出来是凶暴残忍!当人的私欲无限膨胀的时候,就会变得异常凶狠!迷恋权位的人为维护权力杀多少人都不心软,死人如死蚂蚁。所以圣经教导我们,要有怜悯人的心肠。怜悯既人的良知和悲悯之心,爱人之心。“因为那不怜悯人的,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怜悯原是向审判夸胜。”(雅各书213),耶稣给魔鬼下的定义,说它是“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约翰福音844)。以色列王位的更迭都是血腥的杀戮,因为他们悖逆神,人人为彰显自己而争权夺位谋取利益。米拿现对本国人民无比凶残,却害怕亚述王,献出大量的金钱讨好亚述王以维持王位。一个不服侍神的人,只能做人的奴仆。

23—26

米拿现死后,儿子比加辖作王仅两年,就被比加所杀。什么样的王带出什么样的臣民。既然以色列国的国王们争先恐后争夺王位,那么手下大臣自然也盯着王位眼睛发红!“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加拉太书67),唯有谦卑服侍主的王,才蒙神的祝福。教会的领袖不要自己当王,否则就会极易陷入罪恶的坑中而不能自拔。

27—31

比加当王,亚述王上来攻打他,比加在亚述王的攻打下丢城失地,甚至拿弗他利支派的全地、加利利地都被敌人强占。何细亚又背叛比加,杀了他。一个没有真理的国度,王位如走马灯似的在血腥中替换。这就是“与人斗其乐无穷!”唯有耶稣基督作王,是和平喜乐!他的宝座直到永永远远。

32—38

犹大国王约坦登基,他和他父亲所行的都好,但唯一的就是没有把邱坛废去,百姓仍然在邱坛上献祭烧香。上帝规定,只能在圣殿烧香,在圣殿前的祭坛上献祭。邱坛是外帮人设立在山顶上向假神献祭的坛。神的殿没有建立之前,以色列人也在邱坛献祭,但圣殿落成后,大卫王的时代,以色列人都遵守神的律法,在圣殿前的祭坛献祭,所罗门因拜偶像,就设立邱坛献祭,此后邱坛就一直没有废除,以色列百姓就在那里献祭给真神上帝,这也是神不喜悦的。基督徒的祷告必须是圣灵里求生命的祷告,基督徒的服侍必须是属天的服侍,基督徒所走的路必须是属天的道路。如果我们痴心向主求的,服侍的目的仍然是属地的,今生的福气,就是在邱坛上献祭,是神不喜悦的。神兴起亚兰王和以色列王比加来攻击犹大。到了约坦的儿子亚哈斯就偏离了真理,教会走向了彻底悖逆神的灭亡之路,其实,祸根就是从最初的妥协开始,真理来不得半点的妥协!

 


浏览(335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6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