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2022-10-20 03:24:24

列王纪下第十八章分享

1—8

犹大国王希西家是大卫以后最好的王,他对神忠心,彻底废掉邱坛,打碎柱像,砍下木偶,包括摩西的铜蛇,因为当时以色列人向铜蛇烧香。希西家所做的都是上帝喜悦的。所以无论他往何处去,神都让他亨通,希西家登基时,以色列国、犹大国都受亚述王辖制,年年给亚述国进贡。希西家兴起宗教改革,正本清源,让以色列人回到纯正信仰真理里面。同时他背叛亚述王,不再向亚述国进贡,并且战胜非利士人收复了不少失地。

9—12

就在南国犹大王希西家得胜的时候,北国以色列却亡国了,因为他们背叛神,犹大南国和北国以色列形成对比。让我们看见对神忠心的,守护纯正信仰的神必看顾保守。

13—18

在读本章时,我们需要思考,希西家那么爱神,忠于真理,拨乱反正,正本清源。为什么神还兴起亚述王来攻打犹大?希西家忠于神,神也给他十四年的安逸与和平的环境,使他守住了纯正的信仰。但“鼎为炼银,炉为炼金;惟有耶和华熬炼人心。”(箴言173),神兴起环境来试炼希西家,面对敌人强大的攻势,希西家丢城失地,他一下子蒙了!此时在他看来,北国的灭亡是因为他们偏离神,而他是对神忠心耿耿的啊?神为什么不保守他?他一下子就失去了信心,向亚述国王认罪认罚。其实,希西家的失败是因为他的自义,认为自己做得相当的不错啊(从列王纪下20章,他面临死亡时向神祷告可以看出他的自义)。神啊,我做得这么好,你怎么还这样对我?他一下子垮掉了,就向亚述国王认罪。真正的忠心是在逼迫中彰显的,烈火才能炼出真金!是真金就不怕火炼!今天很多弟兄姊妹也犯希西家的错误,和平安逸的时候,我们好象蛮有信心,自义得喜欢论断别人的软弱,但逼迫临到,瘟疫来的时候,立马显出我们的软弱甚至很多弟兄姊妹跌倒!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雅各书12—3)

19—36

神为了让希西家明白当依靠衪得胜,所以当希西家把大量的金银送给亚述王后,神没有感动亚述王罢兵,而是继续追逼希西家。别以为你向魔鬼妥协他就善罢干休,魔鬼不但要你的钱,还要你的命。耶稣给撒旦下两个定义,就是“杀人和谎言!”“ 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约翰福音844),魔鬼用谎言灌输仇恨,然后用暴力杀人。基督徒如果对魔鬼的本质认识不到,往往就会被他的谎言欺骗,分辨不清是非。亚述王派出臣宰威胁希西家,说了很多侮辱希西家和挑战上帝的话。同时他又放出烟幕弹说:“等我来领你们到一个地方与你们本地一样,就是有五谷和新酒之地,有粮食和葡萄园之地,有橄榄树和蜂蜜之地。”就象近代宣传的所谓人间天堂--共产主义一样。亚述帝国当时很强盛,他并吞了周围列国和以色列,这给希西家造成巨大的压力。希西家派去谈判的大臣以利亚敬和舍伯那都害怕百姓听到亚述王的话,求他们用亚兰语对话,免得百姓听到。但敌人更加嚣张狂妄。神的子民面对罪恶,不是妥协,而是战斗!因为我们的神是全地的主宰。“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箴言211)。今天的基督徒面对黑暗的势力,就要靠着主从死里复活的力量坚持追求真理!用爱和善胜过一切的罪恶!如同明光照耀,“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马书1221)

“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腓立比书213—16)

 


浏览(433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4,2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