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2022-10-26 06:03:04

列王纪下二十一章分享

1—9

玛拿西登基的时候,才十二岁,可以说是一个毛孩子,一个孩子怎么就背叛了信仰呢?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第一、希西家的晚年对神失去了敬虔,对玛拿西造成不好的影响。第二、玛拿西最初是受人控制,比如他的母亲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父母没有敬畏的心,甚至不信,所传给孩子的当然也是不信。耶和华行神迹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后,就一再吩咐以色列人说要把他的律例、典章和所行的神迹奇事传给子子孙孙,免得他们忘记耶和华,“你只要谨慎,殷勤保守你的心灵,免得忘记你亲眼所看见的事,又免得你一生这事离开你的心,总要传给你的子子孙孙。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华你 神面前的那日,耶和华对我说:‘你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们听见我的话,使他们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学习敬畏我,又可以教训儿女这样行。’”(申命记49—10),身为基督徒的家长,如果我们没有常在儿女面前提到耶稣的恩典和爱,就是我们的失职。没有用主的话教导儿女就是我们的失败,也别想让儿女来信耶稣。

玛拿西作恶比外帮人更厉害,把偶像搬进了耶和华的圣殿,把自己的儿女烧给假神,在圣殿的外院、内院设立了天上的万象,比不信真神的外帮人更不如。

10—17

当玛拿西背叛真理作恶的时候,除了神所差遣的先知们不断的警告之外,以色列人包括祭司们居然没有一个人吭声。任玛拿西胡作非为。“她所生育的诸子中,没有一个引导她的;她所养大的诸子中,没有一个搀扶她的。”(以赛亚书5118—19)

“他见无人拯救,无人代求,甚为诧异,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以公义扶持自己。”(以赛亚书6015)“我仰望,见无人帮助;我诧异,没有人扶持。所以我自己的膀臂为我施行拯救,我的烈怒将我扶持。”(以赛亚书635),所以当神发怒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以色列人的堕落,是神为了警戒和启示今天的基督徒。先知为什么敢于向王和国民发警告责备罪恶?因为先知的身上有神的灵同在。神的灵降在谁的身上,那人才有力量代替神说话。而且只有神的灵内驻在一个人的身上的时候,他才能接受神的话。这就是保罗说的“先知的灵原是顺服先知的。”(哥林多前书1432)。同时他才有力量责备罪恶,听到的人也才有力量悔改。这就是耶稣要我们向神求圣灵的原因。圣灵就是真理的灵!

历代志记下32章里记载,玛拿西被掳到亚述国去之后,他这才谦卑求真神拯救,神怜悯他,就感动亚述国的国王放他回耶路撒冷重新做王,他这才知道谁是真神,才彻底悔改。神是罚恶扬善的神,神也是怜悯的神。只要我们肯谦卑悔改,神都会怜悯。

19—26

玛拿西死后,他儿子亚们作王,所行所做的都是神所厌恶的。作王仅二年,就有人背叛他杀了他,杀他的人又被国民所杀。教会领袖偏离真理,如果我们不指出,不责备,那是我们的罪,如果教会领袖犯错误,我们判他死刑也是我们的罪,因为审判权在主手里。这就是主说的“你们不要论断人,就不被论断;你们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们要饶恕人,就必蒙饶恕。” (路加福音637)

 


浏览(279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4,2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