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重生的新灵的博客  
我们舞文弄墨如果没有信仰的元素,就没有真正的灵魂。人不服务于上帝就是堕落!  
https://blog.creaders.net/u/2629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2022-10-28 03:23:56

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分享

1—2

约西亚八岁登基,作王三十一年,三十九岁去世。约西亚是继大卫之后, 最遵行神律法的王。人活着不在乎寿命长短,而在乎是否在永恒里有价值。玛拿西作王时间长达五十五年,但圣经仅一章记载他的事,因为他大半生的时间做了悖逆神的事。如果我们基督徒不为神家做工,就算活百岁也没有任何意义。十字架上的那个强盗,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为主做了美好的见证,就被主纪念,这都值得我们去思考。

3—13

约西亚复兴以色列人的信仰,是他当王十八年那一年,他已经长大成人。他吩咐大臣书记长沙番到圣殿去见大祭司希勒家,要他安排做好修复圣殿的工作。希勒家就把在整理圣殿时得到的一本律法书交给沙番,沙番带给约西亚,约西亚读了神的律法书之后,悲伤难过得撕裂衣服,因为,从神的话里,他知道以色列人已经彻底堕落悖逆了神。从约西亚王对神律法书的反应,我们就可以看到,以色列人上至君王下至臣民百姓,自从所罗门王拜偶像以后就渐渐远离神,再也没有纯正的信仰。因为摩西当年明确要求以色列人,若立君王,每位君王登基后都要抄写一本律法书,又写又读,免得忘记神的律法“他登了国位,就要将祭司利未人面前的这律法书,为自己抄录一本,存在他那里;要平生诵读,好学习敬畏耶和华他的 神,谨守遵行这律法书上的一切言语和这些律例,免得他向弟兄心高气傲,偏左偏右,离了这诫命。这样,他和他的子孙,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国位上年长日久。”(申命记1718—20),但是后来的以色列人并没有按摩西的要求去做,信仰的偏离就是从不太要紧的一点开始,从稀释主的话语开始的。到了约西亚时代居然不知道神的律法书了,包括官长到大祭司。这是何等的可悲可怜!今天很多教会传讲的是神的话吗?讲的是神的道吗?我们可以引用圣经来讲人生、讲政治、讲民主、自由、讲工作、讲家庭生活,讲经济理财、讲如何富国强兵、讲人际关系、讲外交关系、讲宗教关系、讲心灵安慰等等等等。凡是人与人之间发生的关系,我们都可以引用圣经来讲,并且大受欢迎!为什么?因为这些“道”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啊,与永生无关我们就不去思考了,因为我们所思所想的也与永生无关!世界上那些伟大的政治家、哲学家、思想家、经济学家们的话我们听腻了,且看不见希望,人的问题依然存在,痛苦迷茫依旧,于是我们试图用神的话来讲,这叫注入新鲜空气,结果让人耳目一新!似乎靠着主耶稣可以解决我们人类的所有问题!解决我的所有问题!但这是福音吗?这些不过是今生的事,今生的事业绝对不是神的目的,虽然神在掌管。所有这些并不是讲生命的道,只是今生的道罢了。永生的道很难听,人也不愿意听,那就是耶稣说的:“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跟从耶稣是要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当耶稣讲“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 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约翰福音656)的时候,跟随他的门徒说“这话甚难,谁能听呢?”然后他们纷纷离他而去。那么为了教会“复兴”怎么办呢?就稀释主的话,降低门槛,以色列的君王们不必那么麻烦抄写神的律法书。“你们又说:‘这些事何等烦琐!’并嗤之以鼻。”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玛拉基书 113)。结果我们连读圣经都觉得麻烦,只要去教会听牧师讲讲道就可以了。

14—20

约西亚读了神的律法书,痛悔在心,他打发大臣们去向女先知户勒大求问。圣经中记载的女先知仅两位,一位是底波拉,正是以色列民堕落的时候,一位就是户勒大,也是以色列人堕落的时候,男人没有担当,弟兄起不来,神兴起女人来做先知。户勒大告诉约西亚的大臣们,神必照着律法书上的话降祸与以色列人。因为从所罗门王开始到玛拿西,没有一个王尽心、尽意、尽性、心力服侍神。特别是玛拿西和他儿子亚们王犯下的罪,神要降祸与以色列人(参见23),并不因为约西亚的悔改而赦免以色列人。这是为什么?这是神要我们明白一个真理,那就是公义的神必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律法是叫人知罪,守律法并不能让我们得救,何况人还不能完全遵守律法呢?那么违背律法所犯下的罪怎么办?“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希伯来书922)。神定意要流他儿子的血,罪才得赦免,人要信靠他的儿子耶稣基督才能得救,这是神永不改变的旨意!


浏览(207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重生的新灵
注册日期: 2021-10-12
访问总量: 555,5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分类目录
【小说连载】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二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一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二十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九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八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七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六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五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四章
· 查经分享:列王纪下第十三章
存档目录
2022-10-02 - 2022-10-28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9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26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7
2022-01-02 - 2022-01-31
2021-12-09 - 2021-12-30
2021-11-02 - 2021-11-24
2021-10-16 - 2021-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