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头村的博客  
寻找一片可以自由发声的天地  
网络日志正文
加拿大convoy freedom会成为下一个六四吗? 2022-02-15 19:03:37

已经持续了两周多的加拿大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还在继续。小土豆除了发出威胁之外,并不打算倾听抗议者的诉求。加拿大政府自然也没有与抗议者对话或者谈判,将双方的条件摆在明面上来看看能否达成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这种反应和态度应该是出乎人们的预料,一个民选政府对于民众的抗议本来应该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才对。可是小土豆从一开始似乎就对抗议者的要求完全不理,不知道他那里来的底气可以如此傲慢地对待民众抗议,难道真的以为加拿大人都是他可以随意蹂躏的绵羊?而这种反应大家是不是很熟悉?就像六四屠杀之前的北京,政府没有任何人来回应学生的诉求,而是暗地里在清除军队的反对力量,准备最后的镇压。

过去的周末都有要出动军队或者警察清场的传言,当然后来事实证明是虚惊一场。但对于经历过六四的我来说,总有不详的预感。当然,今天的卡车司机的对手至少在名义上是一个民选政府,在光天化日之下进行屠杀到底没有那么理直气壮。不过,从抗议者开始抗议至今,小土豆就躲起来不见人影,直到最近才露面与内阁成员商量如何镇压示威。这已经完全不是一个民选政府的所为,而更像一个独裁政府。就是我完全不理你,你又能耐我何?我只是诧异为什么今天的西方民选政府可以完全罔顾民意到如此地步,不知是不是与全球化有关。从一开始,小土豆就将抗议的卡车司机称为一小撮种族主义分子,可谓学到了极权统治的精髓。直到后来的实施紧急状态法,就像当年北京的戒严。只是不知事情是否会沿着小土豆设想的路线走下去。现在我们看到了警察碰瓷,栽赃陷害等各种伎俩开始使出来了。今天渥太华的最积极准备镇压示威卡车司机的警察局长居然辞职了,不知这算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到底是进行不下去了,还是准备换一个更得力的打手?

为了打压示威的卡车司机,目前的小土豆政府已经无所不用其极。冻结人民给卡车司机的捐款,美加的主流媒体都开始抹黑抗议群众。在得到美国的拜登的支持后,小土豆已经开始磨刀霍霍,准备动手了。当然他以前并不是没有尝试动手,辞职的前警察局长已经试过多次了,只是派去的警察力量相对于抗议者明显不够。如果小土豆可以指挥一个集团军进首都的话,说不定加拿大的六四已经上演了。只是他没有办法调动军队,并且也无法保证一旦强行命令军队介入到底会是天安门屠杀,还是会变成罗马尼亚事件。

其实事件演变到现在的情形已经让我们大跌眼镜了。我们可以看到全球化的今天,我们原来以为道德水准会高一些的民主国家政府越来越趋同于极权政府。就像在一个混沌的世界,随着熵的增加而趋同。我们这些经历过专制政府的人都能够清楚地看见今天的西方世界各种乱象无非就是以前我们经历过的事情重演而已。就如所罗门王所说的:日光之下无新鲜事。

当然,我对今天的自由世界还是有一点基本的信心,认为六四不会在加拿大重演。其实就如我在六四回忆中谈到的,即使在当时的中国,六四的屠杀也是极端不得人心的,并且也不是没有另外一种走向的可能,所以我不认为小土豆有孤注一掷的胆色这么干。但永远不要低估这些人的底线,他们会使出一切解数破坏抗议活动,并期望挑起流血冲突。直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抗议组织者的胆略和智慧都是一流的,远远超过当年北京学生的缺乏组织。希望加拿大的卡车司机的抗议就像美国独立战争的莱克星屯的第一枪,让自由重归人民之手。


浏览(3960) (22)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石头村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2-23 08:48:15

多谢天雅博一直关注,好像加拿大的上院与美国的选举方法不一样。似乎也不太乐观。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2-22 19:34:51

等周四吧,看上院通不通得过。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2-02-19 12:18:30

垂泪无语,如果没有制约,可见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与独裁者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如果追问一句,自由是如何失去的?也让美国人认识到这一点。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2-19 11:14:39

他宣布解散还是suspend国会? 加拿大怎么给总理这么大的权力?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2-18 20:45:19

最新事态发展有点突破我的底线了,会不会有更坏的发展?小土豆巳经俨然像独裁者一样了,加拿大人能够容忍这样的事发生?我巳经无语了。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2-16 14:57:40

楼下这位也难为了,看到不少帖后面都跟一堆莫名奇妙的评论,要说不是带任务的的话就真找不出别的解释了。

如果你有什么观点,不妨自己去开个帖与同好讨论去。别像狗皮膏药似的到处跟帖。

回复 | 4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2-16 13:48:17

“让自由重归人民之手” ?

您咋不去印度“重归人民手里” 呢?

您咋不去中南美洲,东欧,独联体”......重归人民手里“ 呢?

告诉阁下一秘密: 西方联盟的 "自由” 可不是 "空头自由“ ! 那种自由是于超级强大的军事联盟,军事力量, 满世界的军事手段挂钩的! 是与由此维持下的经济,金融,货币全球霸主地位挂钩的.

你也去学人家,满世界推销 "空头自由" , 智慧人类不会感觉您可笑吗?

"空头自由" 与 "空头支票","伪劣货币" 一样, 对社会是破坏性滴.

直道波?

空头自由,或自由与特定经济基础,军事手段不相匹配, 部分脱钩, 导致的多是"冲击国会", "选举舞弊", "黑命贵" ,国家分裂....

直道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2-16 13:17:27

“占领华尔街” 最后由全副武装的警察及铲车清场! 算一次 "64” 么?

“冲击国会” 不就是 "64” 守恒定律的结果吗?美军全球战略收缩!

矛盾不就 "收缩“ 到自己国家内部来了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2-02-16 13:04:15

丛林世界存在 “64“ 守恒定律 。 即,

“64” 既不能消失,也不能创生。 因为它是丛林世界所固有的. 其范围,形式,规模只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占支配地位的丛林意识,丛林文化有关。

对于一个国家, 或国家联盟, 发生的 ”64“ 只能由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或由一个国家转化(转嫁)到另一个国家,或另一地区. 并在这一转化过程中, 这个国家的总 "64” (量)保持不变.

一个国家的"64” 量只于这个国家占支配地位,统治地位的丛林意识强弱有关。

譬如,当今的叙利亚就在某些国家的挑唆参与下, 爆发着空前惨烈的 "64“ !民众死的死,活者的也流离失所,漂流于大洋,轮流为国际”64“ 难民!

故所以, 如果中国的 "64” 避免了以上的那种 "64“在中国发生, 一个字 “值” !

今天俄乌也在别国唆使下, 接近爆发 “64” ,相关国家,都在鬼哭狼嚎地盯着!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22-02-16 04:59:18

【希望加拿大的卡车司机的抗议就像美国独立战争的莱克星屯的第一枪,让自由重归人民之手。】

莱克星顿的第一枪?

昨天加拿大皇家骑警在抗议者车中缴获的。为此十三人被捕。为此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马尔科·范·惠根博斯(Marco Van Huigenbos)表示,已决定在周二早上从美加边境的库兹口岸退出。

回复 | 0
作者:石头村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15 21:17:07

卡车司机的行动确实体现了很强的组织能力,后面也有很好的律师团队,应该不会有大事。并且现在好几个省已经宣布取消了疫苗强制,可以说已经阶段性胜利了。我们可以看下一步的演变。

六四学生一是本身目标不明确,还有对手更加残忍,力量也更悬殊,才有六四屠杀的惨剧。

回复 | 2
作者:FreeHi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2-15 21:15:20
他們有律師團隊,訴訟費無需司機們出錢。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2-15 20:29:15

西方的兵(警察)一般怕秀才(律师)。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15 20:27:38

工会纠察和律师团队援助很重要,希望他们有二者支持。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22-02-15 19:57:52

【我认为抗议组织者的胆略和智慧都是一流的,远远超过当年北京学生的缺乏组织。】

判断正确。车队早前有个口号,“Stand Down”,不与警察发生正面冲突。现在据说又和渥太华市政府达成协议,把卡车移去另一个僻静的抗议地点。

六四学生被人利用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石头村
注册日期: 2022-01-18
访问总量: 352,0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堕胎权杂谈
· 对鹿见不平网友选举舞弊帖的几点
· DC最美的樱花时节
· 早春印象
· 赵安吉事件最新报道,不知大家如
· 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
· 赵安吉之死的新进展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 堕胎权杂谈
· 对鹿见不平网友选举舞弊帖的几点
· DC最美的樱花时节
· 早春印象
· 赵安吉事件最新报道,不知大家如
· 最高法院9:0的判决说明了什么?
· 赵安吉之死的新进展
· 从牛肾的惊诧到两党的边境法案
· 赵小兰妹妹之死似乎没有那么简单
· 冬日繁花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3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6 - 2024-02-29
2024-01-03 - 2024-01-22
2023-12-20 - 2023-12-28
2023-11-02 - 2023-11-09
2023-10-14 - 2023-10-24
2023-09-18 - 2023-09-25
2023-08-01 - 2023-08-14
2023-07-05 - 2023-07-31
2023-06-14 - 2023-06-27
2023-04-05 - 2023-04-05
2023-03-09 - 2023-03-30
2023-02-02 - 2023-02-02
2023-01-17 - 2023-01-31
2022-11-04 - 2022-11-21
2022-10-10 - 2022-10-17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3 - 2022-08-27
2022-07-05 - 2022-07-12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17 - 2022-05-28
2022-04-01 - 2022-04-29
2022-03-04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18 - 2022-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