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沈石灰的博客  
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https://blog.creaders.net/u/2986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解体中共帝国,人民才有希望 2022-06-04 23:33:30

解体中共帝国,人民才有希望

 

 今天的中国,乱象环生,其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内政都出现了一系列的令人愤概无比,又匪夷所思的事件。其实,这种乱象,不是今天才开始的,自从中共建国,确立了苏俄式的暴力革命的建国方针以来,中华大地就没有平静过,从反右大饥荒文革,一直到“六四”,镇压法轮功,香港镇压学生。中国就被专制和暴力任意蹂躏,无数的人在苦难中死去,而统治者总是毫无愧疚,他们总是可以变幻手法,愚弄人民。

  眼下,人们又在期盼着二十大的召开,期盼着是否会有另一位明君的出现,而中共也在精心的排演着一场新的政治秀,他们的把戏总是层出不穷。八大,九大,十大的闹剧我们还记忆犹新,如今,他们又要开二十大,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他们还将开三十大,四十大,人民的苦难还有没有过完?

  尽管这个民族已经落后了世界不知多少年,但狠多人还在麻木中苟且偷生,并津津乐道,只因为时代的那粒灰尘暂时还没有落到他们头上,待到落下时,任何呼喊哀嚎都无济于事。

  中国今天的问题,不是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的问题,不是共产党的路线是右还是左的问题,不是邓好还是习好,或哪个更好的问题,中国的问题是这个一党专政的政治制度的问题,是古老的中华文明怎样融入世界文明的问题,这是一场文明的冲突,我们正处在普世价值和极权主义的殊死搏斗之中。

  中国人民追求自由民主已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程,历史演变到今天,我们仍处在极权主义的暴虐统治之下,为什么民主宪政是这么难以实现,为什么极权主义是如此顽固,中国的民主政治的道路究竟要如何走。我们必须深刻的自我反省,我们必须在我们的文化基因和我们的思想信仰中寻找原因。

  我们追求民主政治,应该对民主政治有足够的了解。民主政治,起源于古希腊,在西方文明中经历了两千年的艰难曲折历程。这期间,基督教信仰中的天国理想,形成了平等自由观念,对人类认识个人价值,促使人性的觉醒,为民主政治的产生提供重要的思想基础。但西方社会的多元的文明发展环境却是民主政治得以产生和发展的最重要的原因。正是由于不同的政治文化,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经济利益集团形成的长期对抗,相互碰撞,摩擦,竞争,相互牵制,在这样的社会条件下,统治集团谁也消灭不了谁,只能在无数的妥协,退让中形成自保。统治者的权力受到制约,自由的思想才有发展空间,政治精英有了施展才华的余地,民主政治才能不断的发展和完善。权力制约是民主政治产生的必要条件,也是民主政治的精髓所在。

  而中国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专制历史的国家,我们长时间的处在一个不容置疑,权力无边的皇权政治的统治之下。只是到了近代,在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之下,我们感到了民族的危机,开始了我们的向西方学习的民主进程,但我们并没认识到民主的真正含义和它的实施难度,我们仍然习惯于大一统的政治模式,总是希望有一位圣人来带领我们走向一个美好的社会。于是乎,马列主义乘虚而入,暴力革命又是我们走人了专制的老路。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完全承袭了中华文化的糟粕,建立了一个超强的中央极权。他们将整个国家包括所有的臣民都看成是他们的父辈先皇九死一生的奋斗夺来的,是属于他们这个集团的党产,而他们的权力是可以不受任何制约的。党的领导是他们的命根子,在共产党的领导面前,一切野蛮都是理所当然。这样的思想和民主政治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中国人民指望他们通过政治体制改革来逐步实行民主那实在是缘木求鱼的幻想。

  要在中国实现民主政治,就必须实现权力制约,我们必须坚决的反对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反对中央极权。今天的中共,信仰已经奔溃,他们已无法从马列主义中找到他们一党专政的理论基础了,党国专权其所以能在中国肆无忌惮,大行其道,所依赖的是在中国有着深厚传统的民族主义,是中国人民心中愚昧的大一统思想和家国情怀。所以,因此,我们必须解放思想,走出愚昧,抛弃那些和我们的幸福格格不入的旧思想。

  要打破大一统的政治格局,要制约最高权力,必须从地方自治,地方分权开始。在中国历史上曾多次出现过皇权崩裂,地方割据的情况,那些历史时期,统治者权力受到牵制,社会经济文化得以发展,人民得以喘息。中国近代史上,曾出现过东南互保,联省自治等政治运动,都是挑战专制统治的正义行动。伟大的辛亥革命就是全国各省纷纷独立来响应,民主的洪流终于将满清王朝推翻。

  香港因被分割出去,产生了东方明珠,香港人民因祸得福。台湾因和大陆隔离,民主政治终于在台湾出现,台湾人民开始享受民主和自由,台湾得以高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充分证明了民主政治完全适合于中华民族。我们能够理解台湾人民要求独立的意愿,同样,深受中共残酷压迫的西藏,新疆人民,要求独立的意愿不可遏制。谁都不想受压迫,特别不想受制于一个无恶不作的极权政府的管制。每个地区的人民,都有独立的权力。

  民主的原则和分治的原则是一致的,一个地区是单独成为一个国家,还是成为某一国家的一部分,是由当地人民说了算,而不必听命于一个所谓的“中央政府”。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国家的真正主人。国家的建立是人民的意志,如果这个国家与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那么他就不存在合法性。

  当然,民主政治,主要在实质,在于人民能否能得以实惠,而不在于形式。独立与否,独立是否有利于发展,这是我们必须考虑到的问题,但选择的权力在于人民。人类所有的先进思想都来自于分离和反叛,我们苦难的根源就在于这个万恶的大一统的专制体制,一切要求独立的反抗都是正义的,独立精神永存!独立精神万岁!

  中国有20多个省份,每个省份在人口和面积上都和世界发达国家相当,完全可以采用联邦制的国家形式,在自愿组合的基础上组成中华联邦,并不需要分裂成几十个国家,每个省份都可以在联邦制的国家体制下实行与自身条件相符的民主制度。民主政治很难移植,在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整齐划一的实行更是不可能,从地方分权开始,逐步走向联邦制的国家形式。这是中国限制和取消中央集权,中国人民走向民主政治的最好选择。

  权力制约和地方分权,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中国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也充分的证明了这点。当年,国内四人帮被粉碎,而华国锋又必须依赖邓小平等老干部,中国出现了少有的最高权力有所牵制的局面,从而正确的思想有了发展空间,才有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改革初期,为打破国内僵死的国营体制的局面,中共被迫开辟了深圳等经济特区,允许外国的资本主义经济因素在这些特区自由发展,而中央不加干涉,深圳等特区享有国内任何地区享受不到的特殊待遇,这实际上就是一种分权的形式,就是这样的微小的经济分权,却带动了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改革开放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政治体制改革,任何经济上的措施都无济于事。只有地方自治,政治上的分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问题。                 

  历史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无论人们如何争论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如何肯定或否定一种政治制度,这个世界该来的一定会来。中华文明融入世界文明,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人民走向现代生化,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谁也无法阻挡。

  当然,建立联邦制,实现地方分权,谈何容易,统治者一直在摧毁任何有碍于他们统治的一切思想萌芽。对于地方分权,联邦自治,他们一直讳莫如深,他们清楚的知道这正是他们权力奔溃的开始,他们一直在拼命的阻扰,但历史的发展由不了他们。极权导致独裁,独裁导致腐败,直至灭亡,这是历史发展的规律。建立在暴力统治的基础之上的专制统治,也一定遵循着中国历史上皇权政治的发展规律,开国皇帝精明无比,但接下来的子孙们总是一个比一个腐朽堕落,皇权魅力逐渐衰亡,愚昧无知不断升级,最后,鸡飞蛋打,灰飞烟灭。今天的中共,正在再次的印证这个规律。

  历史的进步总是以历史的灾难为代价的,黑暗时代接踵而至的必然是个英雄时代,在中国历史上每当王权衰亡,大厦将顷之时,总是豪强并起,英雄辈出的新时代的开始。总有那么一些敢与中央政府叫板,分庭抗礼的英雄出现,这正是社会在前进,民主政治开始诞生的大好时机,社会在怀疑,反抗,分裂中孕育着新生,人民开始欢呼雀跃,积极参与,而各地方官吏,党内有识之士,和极权统治者分道扬镳,实行地方自治,正是避免与反对腐朽同归于尽的最好选择。

  一个类生于民国时代的时代必将很快来临,只是当这个历史机遇来临时,我们必须吸取历史的教训,我们必须彻底抛弃我们传统大一统思想和家国观念,来迎接这个伟大的时代。

只有解体中共帝国,人民才有希望!

 

 

 

 

 

 


浏览(11457) (517)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oxnews 留言时间:2022-06-11 14:00:51

只有解体中共帝国,人民才有希望!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天真了

回复 | 0
作者:遍地是贪官 留言时间:2022-06-11 09:17:45

大清亡于共和,共和亡于共产,共产亡于共管。11年前,我预测,2029年左右,中共国被共管,也就是被解体分权分治。几千年的封建腐朽统治文化,必须要由先进的普世价值文明取代。中共国是人类进步的最大障碍,必须被解体。

回复 | 6
作者:frank_ly 留言时间:2022-06-11 04:06:03

好文。虽然时过境迁,中共国现在牛叉哄哄,多数民众感受不到土共的“暴虐统治”,但是相信下一代或两代人会拥抱人类文明的价值观,中共国将届时自然解体,或者土共武力犯台,提前自掘坟墓。

中共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靠偷靠抢(如 偷:盗用知识版权,抢:市场换技术)等手段,这些年来的积累已使它跃然成为世界老二,全方位的,偷技术带回国,就连世界大学排名上的中国也越来越靠前,趋近英美。习近平上台后至今是中共国最得意的时期,洗脑影片 《厉害了我的国》要求全民观看,人们看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共国正走向统治世界的地位,使民众爱国热情达到一个自慰的新高潮。

拜登最近在美国海军学院毕业典礼上提到了与习近平通话时,习说“专制政体将统治世界”,这也从习近平的如下的讲话中得到证实: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美国等西方国家绝不甘心和坐视主导地位的丧失,必然处心积虑、不择手段打压中国。我们必须,,,更好引领世界大变局,,,”

西方民主与中共专制之争,最终将是现代文明战胜封建邪恶。

回复 | 8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2-06-10 22:30:24

再读大作,感谢智慧分享!

回复 | 3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22-06-08 17:32:03

这次逃不过去的,习总在香港和新疆把棋走死了,再也没有缓冲的余地了。

回复 | 16
作者:gskhgd 留言时间:2022-06-08 11:34:04

民主也应该由各省自行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解决,不能够一刀切。

回复 | 3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22-06-07 12:35:09

专门过来说声谢谢你的好文!

回复 | 19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2-06-07 00:21:00

说得对极了!

各省自治,建立联邦,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现在的省长都是土共空降,有的人甚至从来没去过那里,不过是过度·积累升官资本·或是内部权斗的权宜之计,省领导本身也是个政治棋子,指望他能做出什么成绩?反观民国时期,山西的阎锡山·广西的白崇禧,那本来就是他们生长的家乡,因此几年把当地建设成模范省,至今仍是地方统治的良好范本。

国家太大,腐朽僵化的中央集权不易掌控,就实行残酷的铁腕统治,给人民带来很多痛苦。总之,土共就是一个非常过时·腐败·凶残的僵尸一般存在,共产党快解散吧,越不要脸地赖在权力中心,将来死得越难看,因为他们造孽太多,就是一帮霍乱人间的妖魔鬼怪。

回复 | 36
作者:右撇子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06 11:03:24

【持这种观点的公知一代,在海外还有点儿市场,在大陆就臭满街了】

党妈胆战心惊的东西在大陆都是“臭满街”的,是不是?

回复 | 27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05 23:59:39

持这种观点的公知一代,在海外还有点儿市场,在大陆就臭满街了。如果不是中国的政治制度比美国优越,新冠死亡怎么可能比美国少几百倍?

回复 | 2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22-06-05 06:55:14

联邦制显然好。只不过联邦制会减少包子们的权力,当然不能被接受。至于民众,目前还都在用包子的视角看世界。

回复 | 26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6-05 06:29:26

说得好! 大一统弊多利少,是流氓统治者搜刮民脂民膏的借口。地方自治,分权,才是普通人的最有利选择。肢解中共帝国,普通人才有希望!

回复 | 38
我的名片
沈石灰
注册日期: 2022-03-08
访问总量: 196,5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声赵叔叔,双泪落君前
· 赶习下台应是白纸革命的主要目标
· 矛头只指习近平,白纸革命有望成
· 权力必须制约,防疫才有希望
· 习近平连任符合中共逻辑
· 动态清零的实质是驯化人民
· 国民党为什么会失去中国大陆政权
分类目录
【政治历史】
· 一声赵叔叔,双泪落君前
· 赶习下台应是白纸革命的主要目标
· 矛头只指习近平,白纸革命有望成
· 权力必须制约,防疫才有希望
· 习近平连任符合中共逻辑
· 动态清零的实质是驯化人民
· 国民党为什么会失去中国大陆政权
· 家国情怀的悲哀
· 大一统思想批判
· 解体中共帝国,人民才有希望
存档目录
2022-12-02 - 2022-12-02
2022-11-17 - 2022-11-30
2022-10-29 - 2022-10-29
2022-09-24 - 2022-09-24
2022-08-3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01
2022-06-04 - 2022-06-15
2022-05-17 - 2022-05-26
2022-03-07 - 2022-03-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