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似玉的博客  
实话实说  
https://blog.creaders.net/u/30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弄巧成拙,看“识别区”怎样下台? 2013-12-01 10:44:56
 俺的一篇“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国家版阿Q精神的体现”文章在网上引来一片骂声。污言垢语的不算,反对声浪中有代表性的一个论点来自对识别区”的后继发展,即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向中国提交识别申请。言下之意是说,美国人都低头了,识别区”被承认了,哪里体现什么你说的国家版阿Q精神?诸位,且慢高兴。在俺看来这正是让设立识别区”的中国下不了台的举措。


一方面,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在美国政府提议下向中国了提交识别申请。另一方面,日本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即日本政府要求国内航空公司不通报飞行计划的立场没有改变。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双簧,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美国占领道德高地,而日本占据强势立场,就是不给中国一点面子。这是因为在美日看来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是故作姿态,并不愿意也没有实力真同日美对抗。


识别区”的全名叫东海防空识别区”,“识别区”前面加定语是防空。“防空”前面又限定为东海。东海防空的意思傻瓜都知道是针对日本,是为钓鱼岛。可是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却能信誓旦旦地说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不针对任何人,这不是自欺欺人是什么?日本人则一昧地来横的,就是不吃阿Q要打赵太爷的精神胜利法。


防空大家都知道是防军用飞行器。防空和民航是一点关系都没有。战争期间,交战双方即使打得头破血流,对民航和商用飞机最多只是限制飞行或者禁飞,绝对不会去有意击落。当然疯子除外。现在是和平时期,又不是在领空,是在识别区。外国飞行器即使不提供识别,你也拿人家没辙。当然你愿意劳民伤财的烧钱去全程监控和紧急起飞远远的跟踪是你的权力,不过千万不要玩得过火,人家不提供识别,你真去干扰和用飞机去碰“赵太爷”。


美国让民航提供识别,而其他飞行器不提供,明显是不承认“识别区”,因为你防空又不是防民航,所以那些认为美国人承认识别区”的华人不要再自淫了。美国让民航提供识别,其实也是人道关怀的具体表现。美国人的命值钱,此言不虚。日本人是比较野蛮,不顾及自家人的性命不说,就连让你自淫一把的机会都不给。难道你天朝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在识别区”击落人家的民航不成?


其实“识别区”只是一个大国的标志,前提是要人家承认。像中国现在这样一付土豪专制面孔,在国内横行霸道还行,拿到国际上还真行不通。因为你除了朝鲜几个地痞流氓和非洲几个乞丐国家外,没有朋友。你设立识别区”,大家都不承认,不给面子。“识别区”成了一纸空文,剩下的你就阿Q式的去作中国梦好了。

浏览(2682) (2) 评论(1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不懂 留言时间:2013-12-03 10:09:37
西岸同学,佩服你的认真,楼主是屁股决定脑袋或肠胃决定脑袋!
丑化中国是他所必须的,除了这他有啥逻辑?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3-12-02 23:46:39
"西岸"小弟:识别区不是领空,先把概念搞清楚。

没有国家讲中国不可以设立识别区。问题是你把识别区有意的包括有争议的地区。这是主动的加剧紧张局势的愚蠢行为,不是什么明智的政策。

当别的国家有争议时,中国政府总是便现出一副超然高高在上的姿态,什么“双方应当冷静的和平对话,不要采取任何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碰到自己就当行动的小人了。

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如何解决两国的领土纠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国是世界上与邻国有最多纠纷的国家。这其中既有历史的原因,也有中国政府在过去几十里的一些愚蠢的政策有关。中国现任领导需要有大智慧去解决这些问题。
回复 | 0
作者:balancedview 留言时间:2013-12-02 09:01:39
wow. I was shamed by my countryman who use such filthy language.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3-12-02 05:56:10
An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 (ADIZ) is airspace over
land or water in which the ready identification, location, and control of civil aircraft over land or water is required in the interest of national security.
回复 | 0
作者:幸福鬼 留言时间:2013-12-01 20:03:59
这万维的西岸颇有点意思,上哪都爱点评两句,好像万事通的样子。

依照鬼子我看,划分识别区本身没有问题,但要看该划分是否有效果,划分的人是否有威信。

一个黑帮老大大声宣布:“这里是我的地盘,路过的都要乖乖给我奉上买路钱。 否则..." (没有否则)。 结果,没人把这老大当回事,一伙人顿及闯入地盘,毫无顾忌。 老大拿不出”否则..."的惩治办法,威信扫地,沦为笑谈。这老大在外头不要混了。

结果,老大朝手下喽罗大声吆喝:"看哥今儿立的威...", 这当然是阿Q了。手下喽罗大呼喝彩:“老大你好威风!” 阿Q的儿子们!
回复 | 0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3-12-01 19:28:34
谢谢诸位来访。
谢谢pumbaa,俺是凡平,Marsfield,苏联是党老大哥,嘎拉哈的评论。
回复 | 0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3-12-01 19:24:26
老手多言

不要拿黄皮肤说事,不认同中共领导的中国就不是中国人?按你这逻辑,那天中共要不再领导了,那你就不再是中国人?可怜的党妈妈养的中国人!

“关于ADIZ,从来就没有承不承认的问题”,这就是一种阿Q的想法,我无法认同。
回复 | 0
作者:似玉 留言时间:2013-12-01 18:53:35
西岸

1, 不要混淆概念。防空和识别是二个概念。防空的概念是防军用的飞行器,民用的不需要防。如果民用的作军事用途就不再是民用飞行器,而是军用飞行器。因此,民用和军用的飞行器需要识别,这是识别的概念,也是识别区的作用。识别是手段,防空是目的。这同区别平民和战士是一样的道理。防战士不防平民,这不难理解吧?

2,日本的ADIZ是接收美国的,中国对日本的ADIZ有异议吗?没有吧,这就是阿Q和赵太爷不同的地方。自己慢慢去体会。

3,我说“防空和民航是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举例反驳:“至少应该知道为什么台湾一直不愿意与大陆实现三通,公开的理由就是因为担心大陆使用民航机在台湾降落军队进攻。”你这例子也太搞笑了。如果“大陆使用民航机在台湾降落军队进攻”那还是“民航”吗?你认为那是打酱油,还是买糖?你认为你有逻辑吗?

4,如果日本民航也向中国通报识别,那说明日本政府有进步,不再拿平民作赌注。但日本军用的飞行器不通报识别,你认为是中国“识别区”被日本承认了吗?如果你认为是,我只能说你也是个阿Q。
回复 | 0
作者:爱中国就必须支持中国共产党 留言时间:2013-12-01 16:00:02
吵什么吵?现在的目的就是要把水搅浑了。什么时候抓什么鱼是以后的事。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3-12-01 15:33:10
哈哈 ! 一看别人看咱不顺眼,高兴。大家有理就讲理,用不着撒野。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12-01 15:25:31
顶似玉好文!

啊Q自有阿Q自己的道道。一切解读,自然都是朝着吴妈越来越漂亮的方向。他们一致把“识别区”,解读为如同男人纳妾一般。开始原配不高兴,但时间长了也就不得不接受了。于是,“得寸进尺”也成了对敌斗争的成功经验了。然而,这样的思维,恰恰反映了中国人的“蔫嘎蛊动坏”外加“阴损愚笨”性格。为什么?因为他们至今没搞明白美国为什么会屈服。对小聪明者们来说,错误估计形势,才是致命的。

南海撞机事件,给美国的最大教训,就是知道了在中国飞行员当中,无法确保人人都能够绝对按照上面的意图行事。无法确保没有极端爱国贼那样的虎羔子,在高度的情绪化的情况下,作出极端性的以身殉国动作,或是以中国人”蔫嘎蛊动坏“的小聪明,故意以识别区为挡箭牌,制造一些可以逃脱责任的险情。

一旦美国的民航机被击落,美国政府根本无法摆脱被追责的下场。这里的逻辑是,就算中共要把民航机当成军事斗争的“人质”, 你奥巴马也无权无视乘客的安全。奥巴马的让步,使他完全摆脱了责任。

在中国爱国主义情绪如此高涨的今天,谁能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第二个王伟?就连习近平都不敢打包票。
回复 | 0
作者:苏联是党老大哥 留言时间:2013-12-01 15:15:57
百分之一的确是个杰出的党奴,党说义和团拳棍们刀枪不入,百分之一就会信以为真。
回复 | 0
作者:Marsfield 留言时间:2013-12-01 15:09:54
老而不死的“老手多言”贼,你这傻逼上窜下跳挺来劲的。还不回去你党妈的中国去享福啊?傻逼。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2-01 14:30:08
连台湾都不认党妈的识别区,日本、韩国的飞机都进入你党妈的林荫道了,还在自淫党妈的台阶好大呀,呵呵。党妈生的二逼实在是太百分之一的杰出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3-12-01 14:17:17
当美国B-52轰炸机沿着ADIZ边缘线飞行时,美国人就给了中国
宣布防空识别区的合法理由,“识别区”还需要下台的举措吗?
回复 | 0
作者:老手多言 留言时间:2013-12-01 14:09:27
我看博主自己就是个阿Q。明明现在西方舆论(如纽约时报)都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美国此举就等于是承认了中国的ADIZ的存在。他自己还在自说自画,恨不得亲一下美国日本的屁股。可惜,博主换不了黄皮肤,还是个中国人。

关于ADIZ,从来就没有承不承认的问题。ADIZ不是自己的领空。美国从来没有承认任何其他国家的ADIZ.中国也从未承认过日本的ADIZ。中国不需要下什么台。关键是自己的空军力量。将来中国的飞机可以飞远程,或者有了可以实战的航母,我们也可以飞进美国的ADIZ.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3-12-01 13:27:44
"那么日本的不认中国的算是中国阿Q,那么中国的不认日本的日本算什么?这里有什么逻辑上的不同吗?"

呵呵,还是那句话,西岸的长篇里其它都不用看,只要看他的头几句就可以笑了,呵呵。

西岸这句话如果没有上下文,倒是逻辑没有不同。问题在于西岸的阴损和掩耳盗铃的习惯,他把两个不同的事物变成相同的事物去比较了。俺随便举几个这件事的不同之处吧,

韩国承认日本的,就没承认你中国的。
中国不认日本的,日本可没有什么叫龟田东岸的自淫胜利了,而中国西岸们的精神胜利、自淫下大棋的傻逼比比皆是。

这就是为什么,日本、美国、韩国等文明国家的不认中国的算是中国阿Q,中国的不认日本的日本可没放嘴跑来阿Q的。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3-12-01 12:39:00
这个问题的答案一点悬念都没有。

下台早就安排好了。对外,装孙子。反正党国的皇储都在老大手里,这孙子的干活老共玩起来是得心应手。

对内嘛,是永久性的伟光正,谁敢怀疑,就封杀谁。

大国的崛起是要挑战国际现行规则的。就这理由,五毛们会发挥至极。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12-01 12:21:36
一点基本的知识,防空是关于任何航空飞行器,不论军用的还是非军用的,也就是不论是不是民航都是在这个范围之内的。任何一种航空器进入你的监视范围,你不识别是不知道是否是民航还是军用,这就是为什么民航要事先通报,避免误判发生,当年苏联击落两次南韩的民航机,美国在中东海面击落伊朗民航机,都是因为认为对方是军事目的飞机。
所以,不存在你这里所说的“防空和民航是一点关系都没有”概念。
第二,日本的军用飞机是可以不承认中国的ADIZ,就与中国的军机也不承认日本的类似,也是飞跃钓鱼岛,这本来就是各自的军队预警区的概念,那么日本的不认中国的算是中国阿Q,那么中国的不认日本的日本算什么?
这里有什么逻辑上的不同吗?
如果承认没有逻辑上的不同,那么你的文章的论点又如何成立?如果认为有逻辑上的不同,那还叫逻辑吗?你去商店打酱油叫打酱油,他去商店打酱油叫买糖?世界上有谁认为这是一种逻辑推断?
你那篇东西的基本问题是立论的基础就不存在,完全是人为地自己想象瞎编,就如这篇自己定义ADIZ的作用一样,什么“防空和民航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如果关心防空的概念,至少应该知道为什么台湾一直不愿意与大陆实现三通,公开的理由就是因为担心大陆使用民航机在台湾降落军队进攻。
那么你说台湾的防空体系从来不考虑民航机?到底这里谁在“弄巧成拙”?
你以为日本民航界能对这种不符合国际惯例的不向对方ADIZ通报飞行计划的方式坚持多久?要是过两周日本民航业也像美国一样开始认可中国的ADIZ,那么你又怎么自圆其说?
ADIZ是个公开空中监管程序的概念,这就是为什么其他国家的民航承认这个东西的原因,不过就是履行程序,就与你进对方国家需要填表申报是一回事,过去是进入领空才开始,如今是从ADIZ开始。你不承认,后果自然是你承担,就如当年美国击落伊朗民航机,理由是不知道是民航,世界上又能说什么?
我倒想看看你是能“怎样下台”,因为能这样坚持没有逻辑的观点也是少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似玉
注册日期: 2009-10-31
访问总量: 195,58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分类目录
【只言片语】
· 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中国人自由持枪是对付歹徒还是对
· 中国民主化会族群分裂和领土分离
· 你具有那一种良心?
· 好的政治制度不分国度
·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中国现在社会的性质是专制官僚资
· 制度决定论
· 还是体制
· 读落基山人“华人是中国人吗?”有
【感言】
· 为什么亚投行不是一个国际金融机
· 习大大不愧为习梦思
· 习近平执政的四个特点
· 占中满月的启示:民主战胜强权
· 党国封杀方舟子的三个原因
· 被中共玩残的几个词汇
· 谁该为香港“占中”引起的乱局负责
· 和德孤先生商榷“中国人是需要管
· 中国的红色魔咒
· 习近平吃包子的表演炉火纯青
存档目录
2015-05-25 - 2015-05-25
2014-11-02 - 2014-11-08
2014-10-05 - 2014-10-29
2014-08-20 - 2014-08-20
2014-01-05 - 2014-01-05
2013-12-01 - 2013-12-30
2013-11-24 - 2013-11-29
2013-03-30 - 2013-03-30
2012-09-26 - 2012-09-30
2012-04-10 - 2012-04-29
2012-03-18 - 2012-03-27
2012-02-12 - 2012-02-12
2012-01-22 - 2012-01-22
2010-07-01 - 2010-07-01
2010-06-26 - 2010-06-26
2010-05-15 - 2010-05-15
2010-04-02 - 2010-04-11
2010-03-28 - 2010-03-31
2010-01-18 - 2010-01-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