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奥米克戎最新变种攻入北京西安 继续清零等于作死 2022-07-08 07:35:45

奥米克戎最新变种攻入北京西安

继续清零等于作死

 

雷歌 2022年7月7日

 

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觍着脸宣布上海清零防疫取得伟大胜利仅仅十天,最近,从北京、天津、上海、西安,到江苏、广东、福建、山东、内蒙和安徽等多地又爆发了新一轮疫情。北京、上海、西安、无锡、安徽宿州的一些地区先后进入封控模式。多地又开始全员核酸,要求民众足不出户。无锡、宿州等地甚至要求“三天内清零”。

全国顿时又陷入新的轮回,像一个吞噬一切的无底洞。

更要命的是,北京和西安已经检出奥米克戎的最新变异株BA.5,这意味着目前正在全球掀起新一轮感染高潮的BA.4/5已正式登陆中国。

BA.5有多厉害?它的传播R数达到前所未有的18.6,即一个人平均可以传染18.6人,超过了史上传播力最强的麻疹病毒(R数18)。而且新的变异使它能轻易穿透之前通过疫苗和感染建立起来的人体免疫屏障。

世卫组织在6月29日的通报中表示,BA.4和BA.5在全球感染病例中所占比例在6月19日前已超过55%,目前BA.5已占主导地位,而且占比还在迅速上升。这种快速上升与其突变有关,这些突变增加了毒株的免疫逃逸能力。这意味着曾经感染过的人们更有可能再次感染,接种过疫苗的人也更容易中招。

历史经验和科学常识告诉我们,当病毒传染的R数超过10时,所有人为阻止传染扩散的措施都属徒劳。在奥米克戎的前一代BA.2时,全球科学界已经认定防止传染已经没有意义,只能选择与病毒共存,而把防控重点放在高危人群的保护上。现在BA.5的传播力要比BA.2高三到四倍,你还用两年前的老套路防控,这种“人定胜天”的愚昧,倒真是中国特色了。

更坏的消息是,BA.5似乎比它的上辈更容易侵入肺部,这使得一些地区的重症率开始上升。唯一令人稍感安慰的是,死亡率目前还没显示有明显增加。但数据尚不充分,没人能够高枕无忧。

现在BA.5已经进入中国,而且北京和西安的病毒都无法找到确切的源头,说明社区传播已经开始。以BA.5的超级传播力,不出两月,全国各地都会是BA.5的天下。这波传染浪潮会带来远高于上个月刚刚结束的上海疫情。上海封控了两个多月,报告的感染总数为六七十万。这波BA.5将引发的新疫情,在同样防控条件下,感染人数将至少是500-1000万级别的,除非你把全国主要城市都封起来,让人流和经济完全停顿。

但所有的城市封闭和经济停顿都只有暂时的作用,你只要稍一开放,病毒的传播就会卷土重来。所以,清零模式陷入的是一个死结,永远走不出来。想使劲把病毒清零,最后被清零的只是城市经济、社会财富,乃至人本身。

这个道理从科学防疫的角度很容易理解,并不深奥。但现在如何防疫的问题,在高层内斗激烈的背景下,变成了赤裸裸的政治问题。

以皇上为首的清零派,强调清零这种防疫思路是由党国的性质决定的,是的,你没听错,皇上前几天在武汉明说了,清零防疫战略不是由科学决定,而是由政治决定。皇上的清零战略在现实中遭遇科学的、经济的、社会的和人道的全面溃败后,在党国的权威受到了极大的挑战。目前正处于二十大前的关键时期,皇上出于连任的政治需要,硬着头皮死咬着清零不松口。他在北京、上海的一些死党也就跟着继续清零。

但以李中堂为代表的党内务实派则坚决反对清零,而要求把经济发展放在首位,力图挽救摇摇欲坠的宏观经济。由于皇上想打破党内规则第三次连任,而他的施政思路又与邓小平确定的改革开放格格不入,因而引发了党内各种反对势力的大集结,联手倒X。李中堂最近连出重手,包括不准核酸检测使用医保基金,对清零战略釜底抽薪,使全国原本轰轰烈烈的清零运动逐渐偃旗息鼓。

昨天,皇上在北京的狗腿子蔡奇用实际行动“捍卫领袖”,让北京卫健委发布“强制疫苗令”,以示“坚持清零不动摇”。表现很好,龙颜大悦。如果皇上二十大还能坐稳龙椅,估计会给蔡奇扔根大骨头,弄个常委干干。可惜不到一天,“强制疫苗令”就被各路人马怼得灰头土脸,北京被迫收回,大涨了反贼士气,大灭了皇上威风,弄巧成拙,减分了。

中国的灭活疫苗问题成堆,上市时连三期实验都没完成,在国内由政府主导强行上市。又打通了世卫组织谭书记的关系,以50%多一点的有效率获得世卫组织背书,行销全球。

科兴等疫苗公司和背后的党国是赚得盆满钵满,但大面积接种后,一方面发现保护率很低,更严重的是,许多接种国产疫苗后得了人接种后引发急性白血病、心脏病、糖尿病等等,一些人平时身体好好的,打过疫苗不到一周就突然死了。而打疫苗得了白血病的患者,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数千人。他们组成的每个500人的维权微信群就有好多个。7月4日,逾千中国父母4日发出联名公开信,控诉自己的孩子接种国产灭活疫苗后患上1型糖尿病,染病孩子要终身注射胰岛素,身心备受折磨。但政府却全面封锁灭活疫苗严重副作用的报道和讨论,根本不管百姓的死活。

世卫组织在最近的疫情周报中,认为奥米克戎的最新变异株BA.5的变异特性,会使曾经感染过的人们更有可能再次感染,接种过疫苗的人也更容易中招。

这一提示表明,BA.5经过有针对性的免疫逃逸变异后,会使新冠疫苗的ADE效应(即所谓“抗体依赖增强”效应)更加显著。人体通过自然感染新冠病毒或打疫苗后产生的免疫抗体,在遇到变异后的BA.5后,会认敌为友,不光不抵制病毒入侵,反而会引狼入室,从而增加人们的感染风险。

而新冠病毒变异到奥米克戎这一代后,两年前研制的新冠疫苗已经明显无法防止奥米克戎的感染,只是说优质的疫苗可以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而进化到奥米克戎BA.5这一代,疫苗不仅不防感染,反而增加感染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北京等地依然强制国人打疫苗,完全是反科学愚蠢行为、祸国殃民的一意孤行。

现在党国陷入一种事实上的两难:

继续清零吧,天怒人怨,经济崩溃。如果荷包快速瘪下去,大家都没饭吃,房贷还不起银行收房子,社会一定会乱。

如果放开吧,又怕感染人数成百上千万,死人最少十几二十万,以前的牛皮吹得太大,现在爆炸,没法向百姓交代,也严重损害党国形象。

从这个角度看,防疫策略的选择,确实变成了一种道路选择。是专制独断,继续反科学、反人类,不惜一切代价地清零到底,还是回归民本,科学防疫,把国计民生摆在首位?防疫战略的选择,最终也会影响到中国发展道路的选择。

所以,现在是不是搞清零,在中国已经不是一个防疫问题,而是一个既涉及党国前途、更涉及百姓命运的重大选择。(完)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转发。打赏随意。谢谢!


8.jpg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UuaBrbz-U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3985)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12,25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 汪女士遭遇“两会”惊魂。谁在代表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5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