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雷歌视角  
让沉默的思想如闪电,点燃我的文字,照亮这个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悲摧:“钱在中植 房在碧桂园 老婆是医药代表” 中共真要打台湾了? 2023-08-15 15:32:53

悲摧:“钱在中植 房在碧桂园 老婆是医药代表”

经济数据全面崩塌 中共要打金门曲线救国?

雷歌 2023815

 

815日,国家统计局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宣布,从8月份起暂停发布全国青年人失业率数据。原因是……官方当然不好意思说,只好我来代官方说了:青年失业率数据实在太难看了。

官方发布的20236月青年失业率最新数据为21.3%815日发布7月失业率调查数据时宣布青年失业率数据不发了,说怎么发要再“研究研究”。

20233月的官方数据,全国城镇16-24岁人口约9600万,其中非劳动力占比2/3,为6400万;劳动力占比1/3,为3200万(包括2570万就业和630万失业人口)。但城镇青年非劳动力人口中除了4800万学生,还有1600万已经毕业但不工作的年轻人。

几个星期前,北大国发院的专家张丹丹在财新网发文指出,把这1600万人划为“非劳动力”存在很大争议。这1600万城镇青年毕业后大都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才选择在家躺平或啃老。如果把这部分人算作失业人口,城镇青年的失业率高达46.5%

即便按官方公布的21.3%算,中国的青年失业率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也高居榜首,远超欧盟国家的14.3%、英国的11.3%、美国和韩国的6.5%,以及日本的5%20234月数据)。

将近一半应该工作的年轻人没有工作,这对一个国家来说意味着什么?显然不是因为中国青年懒惰不想工作,而且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中国经济恶化的严峻形势。

坏消息远不止这一个。除了涿州和东北许多人还泡在洪水里苦苦挣扎,大连警察也焦虑了。

有大连公安透露内部消息,称接到市局731日的通知,8月工资要“延迟发放”。《通知》显示,其实不止警察,所有“市直预算单位”的8月工资都无法按时发放。这是大连市政府遭遇了财政困难。

另一个视频显示,广州最繁华的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现在连周六都冷冷清清,许多店铺关着门,门口贴着“靓铺转租”。我在广州工作的报社以前就在那附近的人民路上,我曾在那儿工作和居住了近十年。当年的上下九似乎永远人头涌涌,一到晚上或周末更是摩肩接踵。十年前那里一个临街铺面的月租金单价是5000/平米,而且很难租到。当年一幢每层100平米的三层骑楼老屋,整幢售价7000万成交,单价超过每平米23万。没想到就这么几年,曾经如此红火的地方如今也一片死寂,真是恍如隔世,令人感伤。

7月进出口数据近两位数的下降后,上周发布的7月金融数据全面扑街。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282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703亿元(市场预测11000亿。6月前值为4.22万亿)。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459亿元,同比少增3498亿元(2009年以来的新低。前值为3.05万亿)。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减少2007亿元(前值为增加9639亿),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2378亿元(前增22800亿)。而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仅增加364亿元,同比少增3892亿元(前值为22800亿)。都是从上万亿到几万亿陡降到几千、几百亿甚至负值。惨不忍睹。

这些数据说明什么?央行在不断印钞放水,但有钱也贷不出去,企业不敢投资,居民不敢花钱,大家都躺平观望。出口下坠,内需不振,投资低迷,失业率高企,结果就是经济死火,外加不断暴雷。

继一周前宇宙第一房地产公司碧桂园暴雷后,昨天,国资背景的远洋集团也暴雷了,情况与碧桂园相似,一笔2094万美元票息的境外债不能按期支付,而两个国资背景的大股东中国人寿和大家人寿都撒手不救,说明远洋集团面临的不是小问题。

这几天网上流行一个段子,说现在最倒霉的家伙就是“钱在中植,房在碧桂园,老婆是医药代表”。

“老婆是医药代表”的梗,源于最近全国医药领域的反腐运动正风风火火,有个女性医药代表诉说了自己做了五年医药代表,整天随叫随到,靠上床维护与医院领导和自己上司关系的不堪经历。

“钱在中植”的梗,说的是上周中植集团旗下的中融信托也暴雷了,中植的众多投资者都收到了“产品停止兑付”的通知,目前已经涉及的债权权益高达3500亿以上,波及近5000家企业客户,以及15万名高净值投资人(投资起步300万,最高的投了50亿)。中植系信托产品暴雷的最大原因与房地产业有关,这些定向融资大都借给了地产公司,包括近两年已经暴雷的恒大、融创、华夏幸福、佳兆业、阳光城、泰禾等房企。

房地产业的萧条和暴雷,正在向金融系统蔓延。有个说法很经典:“中植系这个雷,是雷曼的‘雷’”。雷曼公司当年暴雷,直接引发了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最终演变成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国目前从房地产业到金融业的不断暴雷,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从银行到整个金融系统、从政府到普通百姓,都将不可避免地被卷进去,一场巨大的金融风暴,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逼近。

而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也越来越差。上周三(9日),白宫发布了最新行政令,限制美国公司对半导体和微电子、量子信息以及人工智能三大领域的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投资。白宫表示,这是为了防止美国的资本和技术被中国用于军事现代化进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这项禁令将在明年落地实施。而国内互联网大厂早就得知了这个消息,赶在禁令落地前抢购AI算力芯片。据路透社报道,阿里、腾讯、百度、字节跳动这四家中国公司最近订购的英伟达GPU算力芯片高达50亿美元。其中今年发货的约10万块A800芯片,价值10亿美元。另外40亿美元的芯片将明年交付。仅字节跳动一家今年就向英伟达订购了超过10亿美元的GPU,这个数额已接近英伟达去年在中国销售的商用GPU总和。

舆论普遍认为,最新禁令的实施,将极大限制中国高科技技术的发展,而且将使西方国家的对华投资急剧下降。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的科技差距将越拉越大。

8月初以来,中国领导人都在北戴河开会。他们在研究什么呢?内外交困,如何脱身?中共高层的小秘密我等吃瓜群众当然无法得知,但这几天网上传出一份所谓“中央北戴河会议最新精神”的帖子,说中共在北戴河会议上定下了八大对策:

1)全面清理美国在华企业特别是金融服务类企业,取消其在华经营资格,不再对美国开放中国金融、农业及服务类产业,这是美国对华贸易顺差最多的领域,要打就把美国打疼。

2)大力发展核武器,震慑美国。

3)全面提高国防开支至GDP4%以上,发展先进武器与美抗衡。

4)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建立反美联盟,对抗美帝霸权。

5)自力更生,以举国之力实现高科技和高端制造突破,打破美国封锁。

6)坚决打破美国战略围堵,以强大的意志力解放台湾。

7)放弃对美幻想,在国内进行战争动员,以战争思维做好国家经济布局。

8)备战备荒,做好粮食和能源储备,全部出售美国债券,运回在美国的中国黄金储备,撤回在美科学家、学者、留学生,做好与美国关系完全中断的准备。

这个消息是否可靠,暂时无法证实。但看内容,2-7这六条早已在实施,是既定方针。只有18是新内容,措施不仅具体,而且非常极端。尤其是“不再对美国开放中国金融、农业及服务类产业”,以及“全部出售美国债券”等内容,只有直接对台开战的情况下,即一般性的冷战都不会,必须发生热战的局面下,才可能发生。

我们看到的事实是,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814日突然离开北戴河,飞赴莫斯科,之后还要去白俄罗斯见卢卡申科。中国方面是在李尚福到达莫斯科后才发布消息的,有点反常,显得非常紧急。有消息称这是中共准备与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建立反美同盟。这倒似乎应验了北戴河8条措施中的第4条。

另从台湾方面和中共内部也有消息传出,称为了应对目前快速蔓延的国内经济危机,中共计划近期对台湾动手。但暂时还不是攻击台湾本岛,而是先小打小闹,攻占位于南海的东沙群岛和太平岛,或者是靠近厦门的金门岛。一是攻占南海岛屿或者金门岛,台军守卫薄弱,比较容易,可以在国际社会反应过来之前快速得手。二是快速占据这些小岛,美国不至于立即对中国动武,最多也就是经济制裁,不会马上全面开战。

攻占这些小岛的好处,主要是为了控制国内经济危机和社会矛盾激化引发的内乱。一方面可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转移国内矛盾的视线,另一方面必要时可按战时状态实施军事管制,以防动乱。

危险也显而易见。只要动武,欧美国家和国际社会一定会全面打压,至少是全面的经济封锁和制裁。中国将成为孤岛,习皇就只能与普京、三胖等几个流氓一起混到死了。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那上述第1和第8项倒也真的可能成为现实。因为如果不卖了美国国债,并运回存在纽约地下金库的600吨黄金,这些资产就可能被美国查封,像现在的俄罗斯一样。

我估计中共即使有这方案,也不会马上实施。这会根据国内国际的形势来定。如果国内经济状态急剧恶化,社会面临失控,对台动武发生的概率就会急剧提升。

无论如何,如果中共是这种打算,这对中国的老百姓不是个好兆头。14亿人被绑上习皇的战车,不是成为中共的炮灰,就是与中共一起玉石俱焚,同归于尽。

但愿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但看上去它又越来越可能发生。

  欢迎关注“雷歌视角”,帮你挖掘新闻背后的新闻。(完)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欢迎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浏览(4658) (19)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23-08-15 18:10:09

打金門?

有這膽子?

能打早就打了

美國沒有全面介入烏克蘭,與俄羅斯開戰

就注定了習近平攻打台灣的美夢,破滅了,美國與北約僅靠武器援助、或志願兵、小量特戰隊偷偷介入,就能打敗、拖住俄羅斯,習近平應該嚇死了......原來與美國軍事差距這麼大(大陸人可能都在網路長城內,不知道真相)

打金門、或是東沙島,台灣會讓步嗎?拱手相讓?

還是進入烏克蘭戰爭模式的開端

台灣藉機獨立、東亞北約馬上從隱藏模式運作起來,美國逮住機會,代理人戰爭又啟動了.....,拜登任內一次搞定2個大國,運氣真是好啊

回复 | 4
我的名片
雷歌747 ,2岁
注册日期: 2022-06-17
访问总量: 1,321,6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分类目录
【时政评论】
·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嚷
· 一场事先张扬的“假打”零成果献丑
· 范大师的牌坊与马总统的眼泪
· 以军F35再次上演精确斩首令人惊
· 伟大领袖开了个美国粉丝见面会。
· 伟大领袖在长沙,在老毛的床铺前
· 奇葩纽约:房子被偷房族强占 房
· 美国之音今天的头条刚刚刊登了对
· 在洛杉矶 我邂逅一群走线来美的“
· 习忽然重提“从严治党”是几个意思
存档目录
2024-04-03 - 2024-04-19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8 - 2024-02-28
2024-01-04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22
2023-11-01 - 2023-11-29
2023-10-03 - 2023-10-27
2023-09-03 - 2023-09-29
2023-08-03 - 2023-08-27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3 - 2023-06-29
2023-05-03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30
2023-03-02 - 2023-03-31
2023-02-06 - 2023-02-26
2023-01-18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2
2022-11-03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9-06 - 2022-09-30
2022-08-02 - 2022-08-30
2022-07-02 - 2022-07-29
2022-06-16 - 202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