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博客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刘晓波获诺奖12周年省思:不如颁给许志永、郭飞雄、胡佳;刘晓波属另类自由派,言论有 2022-12-21 06:33:17

刘晓波本人品格还可以,但是他获得诺奖,极大的助长了中国的保守势力、消极自由派、反智反科学人士的力量与声威,对中国长远不利。

打个比方,中共政权是shit,进步派是水果蔬菜牛羊肉,刘晓波代表的自由保守/保守自由主义势力,则是馊了的菜汤、发霉的猪肉,饿急了当然可以吃,但是终究不是什么好饭。

而许志永是温和左翼、郭飞雄是世俗进步派、胡佳同情帮助弱势群体,而且这三人都是行动派,关怀大众民权、基层民生,比坐而论道的刘晓波更值得尊敬赞扬

其实刘晓波在世界知名人权人士中非常另类,不是说不勇敢,而是价值观和言论。大多数人权人士都是进步派,少数像索尔仁尼琴是保守派,刘晓波则是自由保守派,更边缘一些。

还有中国自由派特别喜欢吹捧的哈耶克,在经济学奖里也是非常另类的,大多数经济学奖得主都是主张国家干预调节市场的

和哈耶克同时获得诺奖的贡纳尔默达尔,恰恰就是谈经济与其他社会要素互动关系的,是倾向于将经济与政治、社会关联看待、一体对待的,也主张经济平权。

还有凯恩斯、列昂尼德康托洛维奇、穆罕默德·尤纳斯、西奥多·威廉·舒尔茨,也都是国家资本主义、社会市场经济派的,这些才是经济学主流,哈耶克是例外

摘录一下刘晓波各种背离事实和价值观谬误的言论及我的评论:

“在演讲中,布什总统多次提到美国的理想主义传统——由新教信仰所昭示的普世主义:所有人皆是上帝的子民,因而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人人应该得到上帝的祝福和拥有对上帝的信仰。”


“正是这种来自新教信仰的普世信念,才使早期传教士不畏艰险将上帝之音传遍世界。经过现代化人本主义洗礼,来自基督教的伦理圣律,逐渐世俗化为坚守人类的天然共性以及由此延伸出的普世道义”

正是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推翻了宗教专制,人类才解脱出来。把美国文明归功于新教,无异于把两弹一星归功于文革

“无论在历史上还是在现实中,美国都不是完美的国家,但美国至少是当今世界上最富理想主义和使命感的自由国家。基于道义理由而不惜付出巨大牺牲的传统,表现在历届伟大的美国总统的政治作为中”(并以里根为例)

胡扯八道、一派胡言、无耻之极

“布什总统抛弃了尼克松时代的权宜性现实主义外交,而接续里根时代直面邪恶帝国的勇气,再次高举理想主义外交的旗帜。”

你们的理想就是到处杀人放火、扶植流氓、无恶不作?

“政治不是人与人之间的权谋,而是人类共处的美德;政治不是一切服务于权力,而是用一切权力服务于公益;政治不是暴力征服,而是和平协商的艺术”

您们要点脸吧

“从里根总统的“邪恶帝国论”到布什总统的“邪恶轴心论”;在实践上,从抗击法西斯极权到遏制共产极权,从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从终结塔利班暴政到推翻萨达姆暴政的反恐之战……美国外交中理想主义一脉相承”

借普世皮护本国利益、对盟友始乱终弃、一碗水端不平、制造地缘政治混乱……这是蛋的“理想主义”

林肯废除奴隶制,有多少是出于道义,又有多少是因为北方工商业者利益?

还有,最虔诚信奉新教的,难道不正是当年那些南方蓄奴州奴隶主和自耕农?难道不是1960年代深南方反平权的“红脖子”?如今最虔诚的,难道不是川粉福音派基督徒?

如果您不认为他们最虔诚,人家还会跟您急呢。

没有一点常识和逻辑啊

我一年多前对刘晓波评价还是很高,觉得他就是缺乏一些常识,但是人还不错,只是术业有专攻。

现在看,他最起码的是非观和判断力都有问题,而且大抵是二者都有问题。

被政治迫害久了,心理容易变态。我受迫害后一直倾向于克制和自省,会厘清事实对准目标,但是绝大多数人做不到

对刘的看法的演变,也基本代表我对整个反对派群体认知判断的变化。

我以前虽然也了解过他们大致观点,但是不知道具体言论,即便看见其不同看法,往往还是倾向于往好的方面诠释。但是现在仔细看了这些人的观点,大跌眼镜。我是没想到其知识水平如此之低、价值取向如此之糟。

这样的人们,如何改变中国?

我并不是炫耀自己知识多么丰富,我也从来不觉得自己应该比绝大多数人知识水平更高

我认为许多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常识,是每个人至少这样的高级知识分子具备的,就像人吃饭会用筷子一样简单。但是我所看到的,完全不是这样。这是现实,但是本不应如此

刘晓波去世值得纪念,主要是因为他的抗争与勇气。但是他很多价值观、言论,无法苟同。虽然他得了诺奖,但是他的价值观和大多数国家知识分子是不太一样的。看看智利的聂鲁达、法国的萨特、美国的海明威,都是左翼作家。包括被中国自由派热捧的奥威尔,其实也是社民主义者而非保守自由主义者

刘晓波还以小人之心揣测鲁迅。刘晓波说鲁迅帮助青年作家是因为鲁迅享受作为前辈的礼遇、满足成就。

鲁迅岂是他说的这样私心?鲁迅激励后进,是因为他希望青年去改变中国,不再沾染旧恶。至于私心,呵呵,大概刘晓波自己经常这样想,所以就觉得别人也这样。

还有个叫朱大可的也是这样揣测,被方舟子骂了

我批评的人当然不是只捡软柿子捏。对于那些更坏的我批判更狠。像孔庆东,这种人纵容手下伤人、雇佣黑社会威胁他人,我祝愿他早晚也被人雇凶刺一刀,把那肥肠掏出来

就像孔庆东助理伤人事件,虽然公安说排除孔庆东指使可能,但是总是有关联的,或者有暗示的。换成其他自由派学者,学校肯定会开除或者处分,公安也会各种方式调查按罪名。但是孔庆东就没事。

说白了还是有背景关系而已。说你有罪就有,说没有就没有。呵呵

还有北航的韩德强,因为一个老人批判毛泽东,就掌括之。然后什么事没有。天天呼吁处罚他的人大自由派学者张鸣,倒是被微博销号,现在都销声匿迹了

刘应该是不知道,他称颂的选举选出的马利基的什叶派政府,很快就被美国使用手段逼下台了。呃,就是布什被扔鞋时候布什旁边站着的那个。

当然,后来选上的还是亲伊朗的什叶派,因为什叶派人多。然后美国感觉还是不爽,继续想办法拆什叶派的台,去扶植萨达姆所属的逊尼派


浏览(71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革命军中马前卒
注册日期: 2022-07-08
访问总量: 507,9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分类目录
【国际政治】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
· 我在法兰克福书展,呼吁释放许志
· 致乌克兰政府与人民的信;当面递
·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俄罗斯政府与人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黑色幽默还
【时事评论】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 警惕且应摒弃以“反对专制”/“支
· 论李文亮“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
· 日本店主歧视事件、英国钢琴事件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2-05 - 2024-02-27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5 - 2023-10-25
2023-09-01 - 2023-09-27
2023-08-04 - 2023-08-28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19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28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6
2022-12-01 - 2022-12-24
2022-11-09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8-07 - 2022-08-21
2022-07-08 - 202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