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博客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简评红N代、八旗子弟、U型锁、兔主席、胡锡进、战争史研究 2023-08-26 07:36:48

疫情期间,微博上的“兔主席(中共元老任仲夷之孙、作家任意)”认为本次中国“白纸运动”抗争,有“境外势力”,并鼓吹政权重拳出击。他还反对让被隔离的是国人得到良好待遇,主张方舱医院就应该简陋一些,不能修太好,这样才对普通老百姓有震慑作用,促使老百姓约束言行避免感染新冠。

兔主席这种人非常恶心,他还攻击胡锡进的激进民族主义主张。所以很明显了,“宁与友邦、不予家奴”的八旗后代。胡锡进倒是真性情有爱国心一些。

现在这些红N代,血缘上大多数和满清八旗没关系,但是价值观和立场上,那几乎99%一样。不夸张,看看他们言论然后对比晚清那帮东西,就知道了。


还有那个“战争史研究”阎京生也一样,也是一方面鄙夷黑人、穆斯林,一方面又反对激进反日游行,经常拿西安U型锁的事攻击“愤青”。其实U型锁暴力的确不对,但其实是阶级矛盾和民族矛盾下受难者的绝望反抗罢了,是一种正义大背景下的非正义行为。再说,全世界示威游行都有暴力,中国的恰恰是非常少暴力的,包括民族主义“愤青”也一样。之所以U型锁被拿出来经常说,恰恰是因为其他暴力很少。

阎京生如此黑帮颠倒,既鼓吹伤害弱势民族,又反对基于义愤和反抗性的民族主义,最为无耻。


其实中国一直有两种民族主义。一种是基于正义感和反抗精神的民族主义,如反对满清的压迫,对抗日本的侵略,以及在国际上和欧美俄争取平等;另一种则是欺压弱小、无理取闹的民族主义,如压迫穆斯林和藏人、歧视黑人和西南少数民族,在国际上逢美必反,见欧即骂。但是,在国家交往和竞争中又不顾及本国国民利益,向包括欧美在内各国出卖国家利益,让利换取支持统治。


看看中美贸易战之类冲突,美国一直强调本国工人农民利益,中国宪法里写着“工人阶级领导”、“工农联盟为基础”,但是包括贸易战在内各国外贸纷争中,从不真正考虑工人农民利益与关切。而外国来华办厂,中国全力支持外国资本家和管理者,对工人镇压,反而有时候外国人看不下去想改善待遇和加薪。



我们应赞同第一种民族主义,反对第二种。而且严格说来,第二种并不是真正的民族主义,是虚假的民族主义。因为民族主义显然是要捍卫本民族成员的利益,即便不是全体也是大多数。为了民族里极少数人,损害大多数同胞利益,世界上有这样的民族主义吗?


这两种民族主义有明显区别,第一种是基于民族全体成员的利益,并且注重民族内部的平等,对外争取整个民族共同体的利益;第二种则是一方面对外虚张声势、虚声恫吓,拿人民当炮灰和牺牲品,如果失败则“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日常也出卖国人给外人特权。而根本上则是维护统治阶层利益。


“中国人对于异族,历来只有两样称呼:一样是禽兽,一样是圣上。从来没有称他朋友,说他也同我们一样的。”鲁迅的话一点没错,如今还是这样。


对了阎京生还痛恨俄国。这个的确和很多五毛小粉红不同,但是这不代表更好,相反某种程度更坏。很多红二代三代都比较恨俄国,大多数并不是出于国家利益,而是认为俄国/苏联威胁到他们的利益和统治。

其实苏联对中国帮助很大,俄国历史也很伟大,还沉重打击了北方野蛮民族和保守势力。


俄国的屠杀当然是错了,是犯罪,我说的沉重打击是指削弱了蒙古女真及其他潜在威胁势力。


浏览(4568) (8)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3-08-27 13:21:52

没想到改革派任仲夷有这样一个不肖之孙。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革命军中马前卒
注册日期: 2022-07-08
访问总量: 507,7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分类目录
【国际政治】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
· 我在法兰克福书展,呼吁释放许志
· 致乌克兰政府与人民的信;当面递
·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俄罗斯政府与人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黑色幽默还
【时事评论】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 警惕且应摒弃以“反对专制”/“支
· 论李文亮“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
· 日本店主歧视事件、英国钢琴事件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2-05 - 2024-02-27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5 - 2023-10-25
2023-09-01 - 2023-09-27
2023-08-04 - 2023-08-28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19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28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6
2022-12-01 - 2022-12-24
2022-11-09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8-07 - 2022-08-21
2022-07-08 - 202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