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博客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一位中国作家致韩国官方与国民的信(谈两国历史文化互动与共同反满抗日友谊、望韩 2023-09-10 12:02:42

            一位中国作家致韩国官方与韩国国民的信


尊敬的


大韩民国国会及金振杓议长、李在明议员


大韩民国政府及尹锡悦总统、韩德洙总理


大韩民国各界学者与媒体人


大韩民国进步主义者们


大韩民国全体国民  


  我叫王庆民,是一位中国作家、政治抗争人士。我持民族主义、民主主义、进步主义立场,并强烈支持劳工运动、女权运动、世界弱势民族的解放与抗争运动。


  中国汉族人民和韩民族人民,有着悠久的交流历史。曾经有过多次战争,但更多的是思想文化的互相传播和有益影响。博大的中华文化,促进了韩半岛的文明与繁荣;当中国大陆被异族入侵和残酷统治、文化和文献被极大破坏时,韩半岛和韩民族却保留了、发扬、创新了中华文化。


  在壬辰卫国战争期间,中国明王朝和朝鲜王朝的军人与民众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残暴的日本侵略者。李舜臣将军、权栗将军、邓子龙将军、陈璘将军……中韩两个民族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是鲜血凝结的友谊。在明王朝遭遇女真袭扰时,韩半岛也遭遇“丙子胡乱”和“丁酉再乱”。明王朝遭遇满洲入侵时,朝鲜王朝也尽力支援。即便明王朝被满洲摧毁,朝鲜半岛仍然坚持明代的礼仪与文化,让遭遇文字狱的汉文明在海外得到部分留存。

 

  进入近代,从韩国的“三一运动”到中国的“五四运动”,两国共同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侵略,追求民族独立和民主主义。汉族的中华民国,积极支援韩国的民族解放斗争,帮助李承晚先生、金九先生及众多韩国志士,在上海、南京、广州、重庆等地建立临时政府和代表处。抗日战争、国际反法西斯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和韩民族的仁人志士,共同承受了日本侵略者的残酷伤害,也并肩作战,最终迎来了国家光复和民族解放。


  但由于共产主义者与民族主义者的对立、美国和苏联主导的冷战,无论中国还是韩半岛,都发生了同胞相互残杀、国家分裂的悲剧,且持续至今。两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在得到民族解放后并未得到幸福,却陷入更多祸难。屠杀、饥荒、战乱、专制压迫,让汉民族和韩民族都充满血泪与悲辛。韩国的“光州事件/光州民主化运动”和中国的“六四事件/天安门事件”,都反映了人民对民族的向往、专制政权对人民的残忍。


  经过韩国人民不懈的斗争,从1987年起,韩国逐渐实现了民主化,并一路推进“转型正义”。尤其是韩国的进步派人士,极大的推动了韩国的民权进步和民生改善。无论是金大中、卢武铉、文在寅等总统,全泰壹、尹祥源、沈相奵等劳工与女权抗争者,以及林权泽、宋康昊、安圣基等文艺界人士,都为韩国从野蛮落后、专制黑暗的残暴社会,转变为民主进步、弱势群体得到关注和保护的文明社会,做出了杰出贡献。我也正是通过观看韩国关于政治、历史、批判现实主义的影视作品及人文著作,才了解了韩国苦难、坚韧、壮丽的历史与现实,对韩国进步力量产生了由衷的敬佩,并希望中国效仿之。


  而同时的中国,却陷入残酷的专制主义、犬儒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的宰制。中共政权下,政治专制与经济开放并行,压制包括劳工运动、维权抗争、女权运动在内的各种争取和维护权利的社会运动,禁止罢工、游行、组党结社等政治行为; 依靠军队、警察及黑恶势力,采用武力威吓、限制人身自由、监视、恐吓、骚扰、拘禁、殴打及其他酷刑等暴力手段维持社会稳定;以低工资和低社会保障,压低劳动力成本和民生支出,在此基础上逼迫国民参与生产建设、以高效率拼命劳作以维持生计,而将这些工人、农民、普通职员等劳动者创造的财富的绝大多数掠走,用以为特权阶层分肥和投入再生产。


    它牺牲占人口大多数的平民人权、压制相对弱势者对正当权利的追求以换取经济快速发展;维持社会不平等状态、塑造“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丛林般环境,以维护特权阶层利益和刺激国民奋斗积极性; 损害中下阶层、女性、身心残障者、边缘化人群等相对弱势、异质群体的权利,来供养统治阶层和满足后者的优越感。


  自2013年起,以习近平为首的统治集团,撕下了中共开明的面具,对公民社会进行了密集而强横的扫荡,禁止言论和媒体,迫害政治抗争者,使用酷刑、监禁、骚扰等方式对待反抗的人民和各种弱势群体。许志永、丁家喜、郭飞雄,就是最近最典型的三位良心犯。还有许多人权律师被迫害、酷刑、监禁,就像韩国电影《辩护人》所反映的那样,甚至更加残酷。而2020-2022年实行的对抗新冠病毒的“清零”政策,更是导致中国人权侵害广度扩大、深度加深,经济衰退、大量民众失业破产、恶性暴力事件频繁……


    在习近平和中共统治下,中国蓝领工人工作在缺乏劳动保障、需要长年加班工作的“血汗工厂”,而白领阶层也需要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9点,每周工作六天,即“996”;


    中国的农民,不仅要做繁重的劳动,大多数人还非常贫困,月收入不足1000人民币(约合18万韩元、130欧元),超过60岁每月仅100多元(约2万多韩元、15欧元)的退休金;


   中国大多数地区的中学生(尤其河北省、河南省、江苏省、四川省、湖南省等地的中学生),需要从早上5:30学习到晚上10:30,期间吃饭时间都被严格限制,每两个星期才能放一天假期;(比韩国高考更加酷烈)


    中国的许多服务业者,尤其个体经营者和家政人员,没有尊严,如同仆人一样为既得利益者服务,许多还被城市管理人员驱逐、被雇主欺凌甚至性侵害;


   中国的妇女,大多数都遭遇过性骚扰、性侵害,一部分还遭受强奸、家暴、虐待,但却求助无门,处在绝望中。她们上学和工作中也遭到各种歧视和侵犯。(就像韩国电影《素媛》、《韩公主》反映的那样)


   中国的残疾人,大多数都不能正常上街,因为环境太不友好,只能在家中苟且偷生,且往往受到家人的暴力和虐待。(就像韩国电影《熔炉》中表现的那样)


   中国绝大多数民众,没有自由和快乐,为生存而生存,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社会保障,都是缺乏或者低质量的。年轻人和中年人半生都在挣钱偿还房贷,一旦有人得了重病往往全家倾家荡产,许多老人因为无钱养老和看病而自杀;(比韩国电影《寄生虫》、《鱿鱼游戏》、《圣殇》中受难者/堕落者更加悲惨、绝望、堕落)


……


    这一切应该改变。中国有着辉煌灿烂的历史,为中国、亚洲、世界的文明进步做出过巨大贡献。但是后来因为内部的压迫和外部的入侵,它遭受巨大的伤害,走向歧途。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应该帮助中国实现自由民主,让中国人民获得并拥有与发达国家一样的人权与生活。


  如前所述,韩国与中国有着紧密的历史关联,更是长期的共同患难,都遭受了日本侵略者残酷的殖民统治、屠杀、强奸、强迫劳动,也都遭受冷战中美国和苏联霸权主义的侵凌、两大阵营对峙和冲突的伤害。两国追求自由民主的人民,也都被本国专制者血腥镇压。


  如今的韩国已实现真实的民族独立、充分的自由民主、辉煌的人文成就、广泛的民生富裕。而中国则仍然在类似于满洲人的清王朝政权那样的内部殖民政权统治下,专制压迫无处不在,大多数人民生活在忙碌又贫困的境地,没有尊严和自由,到处都是不公不义。


  中原大陆的人民,与韩半岛的人民,有着数千年的联系、互助、友谊。虽然期间有暴力冲突,但汉族王朝并未进行大规模的屠杀和征服。曾经的中国汉族王朝和军民,在数百年前帮助韩民族击败了日本入侵者;一百年前,又接纳韩国民族独立人士在中国建立流亡政府、建立抗日武装、开展对日斗争,中国人民与韩国人民并肩作战,最终让韩半岛迎来光复。


   当今的中共政权,不仅在荼毒中国人民,也是世界各自由民主国家的巨大威胁。无论它的价值观、国际影响力、军事力量,都在破坏世界的民主与进步。韩国紧邻中国,对此的感受应更加明显。而且,中共一直支持朝鲜金家政权,阻碍半岛的统一,更让三八线以北的2500万朝鲜人民、韩民族的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地狱中。


   如果中国实现了民主化,这些危险与损害都会结束,韩半岛也将实现统一。民主中国即便考虑国家利益,也没有理由阻止半岛的统一。而出于人权和人道主义,更会支持韩国主导的、结束金家王朝残暴统治的民主统一。民主的中国和韩国,也可以更加理直气壮的对抗日本右翼民族主义势力、压制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趋势,共同保卫东北亚和世界的和平,捍卫亿万同胞流血牺牲换来的民族独立。


   中国与韩国有这么多相似的历史,汉族与韩民族有着共同的历史记忆,如加强沟通了解,必能互相感同身受。韩国人民对殖民屠杀、同胞相残、专制荼毒的记忆,也正是中国人民铭记和正在经受的。韩国先一步走出了黑暗,希望能够帮助中国人民。若能帮助中国尤其汉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自由民主,中国人民对韩国感激不尽。这样的深恩厚谊,汉族人民必然会永远铭记和报偿。

  

  前些天,韩国“光州518纪念基金会”颁发给香港民主人士邹幸彤“光州人权奖”,表明了韩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心灵相连。尤其韩国的人权活动家,一直都知道中国人民的经历和处境。


  可这些仍然是非常有限的。要促进中国的民主与进步,需要更多韩国人了解中国的历史与现状,知晓中国人民的苦难,以及专制中国对韩国的危害、中国民主化对韩国的益处,并形成广泛的普遍的积极的对中国人权的关注、中国与韩国民主力量的联合、协调、共同行动。


  我人微言轻,但仍想做中韩民主进步人士交流的桥梁。我几年来也写了一些对韩国政治与历史的评论。这些文章既是对韩国的评议,也是对中国的映射。尤其是借助评论韩国作家赵廷来所著、导演林权泽指导的电影《太白山脉》,讲述了韩国与中国在近现代惨痛悲辛、可歌可泣的历史史诗。


我希望自己的这点绵薄之力,能够为中韩两国人民带来一些有益的作用。


大韩民国万岁!


中韩民族民主进步力量大团结万岁!



王庆民


2023年(檀君纪年4356年)6月22日



浏览(547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革命军中马前卒
注册日期: 2022-07-08
访问总量: 507,7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分类目录
【国际政治】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
· 我在法兰克福书展,呼吁释放许志
· 致乌克兰政府与人民的信;当面递
·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俄罗斯政府与人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黑色幽默还
【时事评论】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 警惕且应摒弃以“反对专制”/“支
· 论李文亮“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
· 日本店主歧视事件、英国钢琴事件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2-05 - 2024-02-27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5 - 2023-10-25
2023-09-01 - 2023-09-27
2023-08-04 - 2023-08-28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19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28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6
2022-12-01 - 2022-12-24
2022-11-09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8-07 - 2022-08-21
2022-07-08 - 202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