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博客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对乔治亚州立大学中国博士生古懿(Sulaiman Gu),骚扰欺凌他人、及发表仇恨言论的控 2023-10-05 11:55:58


尊敬的


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诸位教授、职员、学生


在美华人华侨


其他机构、身份、职业的相关人士:


我是一位中国作家,叫王庆民。我现在向贵校及其他相关人士控告,乔治亚大学化学系博士生、来自中国四川泸州市、现居美国的、名字叫古懿(网名“苏莱曼·古懿(Sulaimam Gu)”)的贵校学生,恶意骚扰他人,并发表种族侮辱、战争暴力威胁(包括核武威胁)、否认南京大屠杀、称赞日本军国主义等仇恨言论。



我本来与古懿(Sulaiman Gu)素不相识,后来在网络上遭遇。而我与古懿(Sulaiman Gu)政治立场存在差别。古懿(Sulaiman Gu)是非常亲近满洲人(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族群)及满洲文化的回族穆斯林。而我则是无神论的汉民族主义者。而在历史上,满洲人曾经残酷的屠杀汉族、对汉族进行殖民统治(例如“清朝”时期)。


我时常在推特上发表一些揭露和批判满清政权罪恶的内容。但我从来没有直接在古懿活跃的平台直接回复、评论、接触过他(不过我在一篇文章里提到了此人,批判了他吹捧满清的观点立场)。但我也不愿意与其有交集和冲突,在推特上屏蔽了古懿(Sulaiman Gu)。因为古懿(Sulaiman Gu)经常发表仇视汉族的言论,并且吹捧满清,以及同样侵略和殖民过中国汉族的日本。有几年,我知道古懿(Sulaiman Gu)的名字和政治观点,它应该也知道我(古懿(Sulaiman Gu)也在推特上屏蔽了我),但是互相没有交集。




最近两个月,因为我在德国进行一系列政治抗争活动,并且将信息发到telegram群组。而古懿(“苏莱曼·古懿”)也在其中一个群组。古懿(Sulaiman Gu)就故意对我进行挑衅,在明知我与他政治立场相反、我痛恨满族人殖民的情况下,古懿(Sulaiman Gu)故意回复我,内容是关于满汉矛盾、称赞满族人士的内容。这显然是挑衅和破坏人与人的边界。而此前,古懿(Sulaiman Gu)也在其他网络论坛对我有疑似骚扰的行为。


我明确告诉古懿(Sulaiman Gu),我不愿意与他说话,最好是互相不搭理,相安无事。但是古懿(Sulaiman Gu)却无视我的警告,继续对我挑衅。而且它还联合telegram群组管理员,在古懿(Sulaiman Gu)挑衅在先,我礼貌质问的情况下,将我移出群组。





我并不愿意过于计较。但是几天后,古懿(Sulaiman Gu)又出现在一个关于汉族某些区域(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维护权利运动的telegram群组,故意使用满语/锡伯语(满族和锡伯族都是曾经屠杀和压迫汉族的族群,其语言也是征服者语言。这两种语言极少有人在日常使用。而且这些群组的主题和内容,与满人、锡伯族完全无关。这就像在不必要使用德语的场合,对犹太人面前故意发德语;不必要使用土耳其语的场合,在亚美尼亚人面前故意说土耳其语;在爱尔兰天主教徒那里故意排斥爱尔兰语,而讲英语……)发布各种信息。而且那个群组很少有人发信息,只有我经常发布一些政治抗争信息。古懿知道我经常看这个telegram群组。


我一直不愿理睬古懿(Sulaiman Gu),或偶尔询问他,“作为回族人,如何看待满族也曾经残酷迫害回族及其他穆斯林”。古懿(Sulaiman Gu)拒绝回答,回避我各种关键疑问,只选择性回答,且充满狡辩和诡辩。



然后,古懿又使用满语/锡伯语、汉语,发布了“从日本冲绳出动轰炸机,一个小时到达中国南京”的信息。而1937年,日本入侵中国,制造了造成20万至30万人死亡的南京大屠杀(The RAPE OF NANKING),1937-1945年日本侵华共造成超过千万中国人被杀害(绝大多数是汉族人)。



古懿故意发表“从日本出动轰炸机攻击南京”言论,就像对犹太人说“德国将恢复第三帝国荣耀,一个小时可以让以色列人再变得肥皂充足(纳粹二战期间将犹太人一些人体组织,做成了肥皂)”、对亚美尼亚人说“土耳其人飞机一个小时轰炸亚美尼亚首都埃里温/让埃里温变成凡城(亚美尼亚大屠杀开始的城市)”那样。而且古懿(Sulaiman Gu)还是使用征服汉族的满洲人的语言。古懿(Sulaiman Gu)还故意将“南京”、“冲绳”、“轰炸”等词语单独写出,发在其言论之下。


而如前所说,那个群组很少有人说话,只有我比较活跃。古懿(Sulaiman Gu)发这样的言论,就是故意刺激我的精神,对作为中国人、汉族人的我,进行侮辱。


我回应古懿(Sulaiman Gu),提到日本战争罪行,以及冲绳战役中,日军对冲绳(琉球)人民的暴行,提醒古懿(Sulaiman Gu)不应该发这种仇恨言论。但是古懿(Sulaiman Gu)却狡辩,说轰炸是在保卫台湾时,对中国军队。我问那轰炸到平民怎么办?古懿(Sulaiman Gu)却反而说“是你说轰炸平民,你价值观丑恶”。我提到广岛和长崎的历史悲剧,古懿(Sulaiman Gu)同样反咬我,说我心理阴暗。古懿(Sulaiman Gu)还伙同一个匿名朋友,一起对我攻击,引诱我发表激烈回击言论。我不得不退出了群组。




而古懿(Sulaiman Gu)逼迫我退出的telegram群组、其伙同管理员踢出我的另一个telegram群组,都是重要的政治活动群(其中一个群组是3000人的英国政治活动群;另一个群组是关于中国中原地区平权运动群(名字是“山河四省青年会”),有1300多人,但是很少有人发言)。另外,古懿还疑似通过造谣污蔑、挑拨离间方式,阻止一些群组和频道接收我的政治稿件。例如一个telegram政治频道管理者(就是这个中国中原地区平权运动群的管理员),曾经主动对我约稿。但是后来我投递同样的线下政治活动的内容,却不再被接收。


古懿(Sulaiman Gu)这样做,是排挤我离开政治抗争的团体、破坏我的活动和影响力。而古懿(Sulaiman Gu)提及“轰炸南京”,更是对我的民族及中国人民的人格侮辱。


而我后来,通过搜索,发现古懿(Sulaiman Gu)此前和其他人辩论时,曾经发表过类似言论,如“使用核武器摧毁上海”、“轰炸北京”等。而且据那位人士在推特上所说,他对古懿的印象也是“很狡猾、懂得如何使用仇恨言论的高手”。我后来,还偶然发现古懿加入了名为“虚构的南京大屠杀”telegram群组。







虽然我没有进入查看其言论,但是根据其前面的言行表现的价值观和立场(他还在推特等地,称二战中日本军队为“皇军”并认为日军比中共八路军军纪好(这又是变相否认日军在华北屠杀、强奸、抢劫、焚烧等“三光政策”等罪行)、称钓鱼岛为“尖阁”、鼓动他人参加现役日军、称抗日战争中的“回民支队”领导人马本斋为“回奸”等),显然是鼓吹“南京大屠杀不存在”这种观点的。这又是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幸存者、同族同胞、中国人民的伤害。这与否认“犹太人大屠杀”存在、否认“亚美尼亚大屠杀”存在、否认“红色高棉大屠杀”存在,这类“大屠杀否定者”,是同样的无耻之徒。



如果此人仅仅自行发表相关言论,我也并不愿意与其纠缠。但是此人不断在telegram上寻找我在的群组,然后故意发表类似言论对我进行刺激。古懿(Sulaiman Gu)明知我是汉民族主义者,并且曾经许多次评论南京大屠杀、谴责日本暴行,还谴责1644-1912年满族人统治的罪恶,却故意使用满洲语等发表以上言论。这是一种网络欺凌、精神虐待。且当我不得不离开一个群组,古懿(Sulaiman Gu)就追到新的群组,重复以上的行为。


而且我至少五次明确向其表达不愿意和古懿(Sulaiman Gu)说话的意愿,但是古懿(Sulaiman Gu)还故意进行骚扰,含沙射影的攻击侮辱。如果他在其他群组或者人数众多的场合发表言论。并不针对我个人,我完全可以不予理睬(虽然我仍然应该举报其丑恶行为)。但是此人故意将相关信息发到活跃者较少、只有我频繁活跃的群组,显然是针对性的霸凌和骚扰。


古懿(Sulaiman Gu)有时并不直接赞同屠杀汉族、杀戮中国人,但是却使用类似于“轰炸南京”等言论、使用伤害中国人的征服者语言,来达到侮辱目的。这就像对黑人说“炸鸡”、“西瓜”那样,没有直接提及侮辱字句,但显然在暗示黑人是奴隶。因为炸鸡和西瓜,是美国奴隶制时黑人做奴隶所吃的东西,对其他族群没有侮辱,但是却能让特定族群感到羞辱和痛苦,是“狗哨”言论。这的确如同另一位与其冲突的人士所说,“是使用仇恨言论的高手”。


另外,古懿(Sulaiman Gu)还不断对我进行污蔑,例如反而说我是“种族主义”、“小粉红(中国共产党拥护者)”,以及侮辱之后挑逗我反击,抓住我激愤之下语言的漏洞和情绪激烈下的不当言辞(或者我应对得当,但他仍然通过扭曲事实进行诋毁),反而不断责备我。其言辞非常具有侵略性(如颐指气使的说我“不应该如何如何,好像他是习近平那样的皇帝似的),经常使用侮辱和诽谤词汇、曲解对方话的原意。


古懿(Sulaiman Gu)还擅长倒打一耙、颠倒是非。如他对我发信息挑衅后,我不得不回复一句,告诉他我不想搭理他。他却对此回复“你不是说不想回应我吗?”把我表达不想回应的内容当成回应,反过来对我指责。类似狡猾的、偷换概念、颠倒是非的言论,不一而足。


我之所以拒绝与其辩论,就是因为此人不断颠倒是非、玩弄话术、曲解我的话,以及夹杂各种诽谤、侮辱、攻击,乃至纠集他人对我一个人围攻。这样当然没办法正常讨论。


古懿(Sulaiman Gu)这些行为,类似于家庭暴力、职场霸凌中,施暴者对受害者的“煤气灯操纵(Gaslighting)”,或者说“PUA”行为。


而且,由于我个人经历完全公开,古懿(Sulaiman Gu)明知我遭遇政治迫害、网络暴力,以及其他伤害,有抑郁症和焦虑症,且怀着强烈的热爱本民族(汉族)及国家的情感,他却故意使用这些刺激性言论对我攻击伤害,用心更险恶。他试图使用这些侮辱、欺凌、骚扰,伤害我的心理、打断我的政治活动、将我排挤出中国民主运动和社会运动的圈子。


古懿(Sulaiman Gu)在发表这些仇恨言论时,一些比较明显的仇恨言论,不会发在推特等平台,也没有发在人数较多的活跃群组,也不对那些他不敢得罪的知名人士发布,而是特意发在我(王庆民)经常活跃、但是没有其他人说话、管理员也不管理的群组,故意让我看到相关讯息。显然这是狡猾的定向霸凌和骚扰。


另外,根据从其他人那里了解,古懿(Sulaiman Gu)在和其他一些人说话时,看似正常,没有对他们施以霸凌或者讥讽。这也说明他并非失心疯的发言,而是知道选择性的、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只挑相对势单力孤者、在特定场合霸凌,在其有朋友帮手尤其与管理员关系好的群组挑衅。(类似于性骚扰者/家庭暴力者,大庭广众都人模狗样、彬彬有礼,但私下,在没有他人的场合、私密的空间、隐秘的暗处,对缺乏保护的女性上下其手、欺凌、侵害、侮辱)


古懿(Sulaiman Gu)也不会在群组主题不利于他价值观的群组挑衅。如我曾经和他同在一个主要由在韩国的人士组成的政治群,我曾经在其中发布关于批判日本军国主义的内容。他就不在那里挑衅,因为担心得罪较为反日的韩国人(以及与韩国人关系亲密的在韩中国人)。但他在英国政治群、关于中国大陆弱势地域平权的群,就肆无忌惮对我侮辱讽刺,以及发表“从日本起飞轰炸机攻击南京”等言论。


通过古懿(Sulaiman Gu)这些行为可以看出,此人非常狡猾、欺软怕硬、擅于伪装,且其言行不是精神失常所为,而是基于阴险的变态心理而为。且其行为一个应该不止我一人遭遇,前述即有推特蓝V用户同样遇到其发表仇恨言论,以及感觉出了他的阴险狡猾。


此外,古懿(Sulaiman Gu)还疑似使用至少两个“小号(傀儡账号)”(或勾结其两个朋友),一起对我骚扰。我是实名,但是这些小号是匿名,更加难以追究责任。他拒绝与我一对一辩论,还伙同其他人一起对我人身攻击和侮辱,也说明其没有起码的论辩道德、不讲规矩,又是其品行败坏的一个特征。


对于古懿的这些行为,我在网络上无法解决,古懿(Sulaiman Gu)的行为给我造成很大精神伤害,阻止了我在相关群组发布政治抗争信息。古懿(Sulaiman Gu)的言行也是对许多热爱中国人民的中外人士的侮辱和伤害。


而我一直保持克制,多次文明劝告,古懿(Sulaiman Gu)却仍然骚扰。古懿(Sulaiman Gu)是回族、穆斯林,我还特意提及对穆斯林的尊敬、曾经阻止其他群组发表仇恨穆斯林的图片。我释放善意,古懿(Sulaiman Gu)却继续攻击。此外,我也与古懿(Sulaiman Gu)在一些方面政治观点相似,我也同情新疆维族人的遭遇,希望新疆集中营政策早日结束。但是古懿(Sulaiman Gu)同样不将这样的立场和行为视为善意,还不断破坏我的政治抗争活动、进行精神侮辱。


而我在与其讨论期间,发出一些反击言辞,是因为古懿(Sulaiman Gu)一再挑衅,故意引诱我愤怒,而不得已说出,且仍然是讲理和克制的。而我发表的对满洲人和日本人的一些激烈言辞,是因为他们历史上屠杀了几千万中国汉族人及其他弱势民族(包括古懿所属的回族),强奸了无数汉族及其他族群的中国妇女。所以我的激愤情有可原。而古懿的言论,如“轰炸南京”,则是“伤口上撒盐”、为侵略者叫好、对受害者二次伤害的言辞。(另外,我批判满洲和日本,并不是基于种族的歧视,而是对其作恶的痛恨。我也坚决反对种族歧视。例如我对于黑人、印第安人、拉丁人等族裔,一直是同情理解,且反对白人(尤其英美裔白人)、亚裔对黑人的种族歧视等行为。我还写过多篇关于黑人权利问题的文章,支持黑人平权运动。倒是许多满洲人和日本人,时常发表对汉族人、中国人、其他族裔的歧视言行,互联网和线下都普遍存在)


而古懿(Sulaiman Gu)及其朋友做的一些狡辩,如“从日本一小时轰炸机抵达南京”是说“交通工具的速度”、“轰炸南京只是说保卫台湾轰炸军事目标(暗示不包括平民)”,都是狡猾的狡辩言论,不符合常理和逻辑(以他所说,轰炸机是针对城市,而非特定军事目标,显然非常可能伤害平民)。这也能看出他更加无耻和擅于撒谎。


他自己都承认,曾经撒谎污蔑中国体制内人士支持新疆分裂运动。当时他曾经提到,与一位正在新疆镇压穆斯林的清华大学安全工程硕士有紧密联系,对方对他称赞东突运动(如果他当时没有撒谎,意味着他和中共情报机构人士勾结,那更加严重。以他“撒谎”那种感情真挚的“真实程度”,这种可能性完全存在)。他将这种撒谎行为当成高超的手段,而颇为自豪。


他还说曾经在论坛“品葱”上回我的帖子,但不知道那个帖主是我。但其实那几年我早已公开身份,虽然在论坛上是匿名化名,发的帖子在谷歌上可以搜到实名。古懿是非常活跃的政治活动人士和网络人士,当然可以轻易了解到帖主的实名、知道那帖子就是我。但是他不承认。


他说的类似谎言,在其与我冲突中还有许多,也都有证据留存。这些都能证明此人擅长撒谎、巧言令色,各种言辞不可信。


古懿(Sulaiman Gu)还双重标准,一方面他自己在推特上讲,说自己有言论自由、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对他在Facebook群组发表争议言论后被移除,表达不满;另一方面却又以“种族主义”之类言辞策动telegram群组管理员将我移除。他动辄将中国大陆汉族人如何“丑恶”、“暴行”,却故意忽视满洲人和1937-1945年日本在中国的暴行,以及日本攻击美国珍珠港、袭击东南亚等战争罪行。而他说的“一小时从冲绳起飞轰炸机抵达南京”的冲绳(琉球),二战中也遭受日军残酷蹂躏,日军在冲绳造成的平民及对女性的强奸,远超作为进攻方的美国。1945年的冲绳战役,不仅有数万日军死亡,还导致两万美军死亡、超过20万冲绳人(绝大多数为平民,包括妇女儿童)死亡。而这些以他的学历和知识,应该是知道的。但他故意忽视。显然是双重标准、颠倒黑白、心地险恶,以及逻辑的不自洽。


关于以上内容,我都有手机屏幕截图证据。但因为图片很多,email有容量限制,所以只发送一些关键截图。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约一百张详细过程截图。


古懿的仇恨言论和骚扰行为,并不是一时的、偶尔的、口误或者情绪激动之下说的、被提醒就悔改的,而是有预谋的、长期的、针对性的、恶意且极具侮辱冒犯性的,不悔改的。我也在推特上看到有其他人士反映,古懿发表仇恨言论(且这个揭发者是公开身份的推特蓝V用户,而不是匿名小号)。这说明不止我一个人遭到古懿(Sulaiman Gu)骚扰和侮辱,有其他人佐证。


而且,如果古懿(Sulaiman Gu)只是和各种仇恨言论的同好、流氓,在私下场合或者圈子里讲“轰炸南京”、“南京大屠杀不存在”,我也不会去干预。哪怕他这样行为也是丑恶的,但起码我没有精力去专门记录和举发。但现在古懿(Sulaiman Gu)并非是在私下与狐朋狗友这样说,而是故意发到公共群组、我非常活跃的群组,且其知道我经常批判日本侵华及纪念南京大屠杀,又有强烈的汉民族主义情感、热爱国家和人民。他明知如此,却发类似的信息,显然是恶意的挑衅和羞辱,是丑恶的、针对特定对象的“狗哨”言语。因此,我才不得不进行包括举报在内各种反击行为。


另外,你们也可以通过网络搜索、询问认识“古懿(Sulaiman Gu)”的各方人士(尤其乔治亚大学化学系的相关教师和学生),及其他可行的方式,了解他的日常言行、政治观点、立场、精神状态。这些或许可以佐证我的控诉。或许因为古懿(Sulaiman Gu)的伪装、对不同的人选择性的言行、存在差别的对待态度,调查的人容易被迷惑,但是如果了解更多的人,对比,并且分析其性格特征、言行规律,还是可以窥探到他究竟是怎样的人。是善?是恶?是真诚?是撒谎?是坦率?是狡猾?况且他并不只是对我一人,而是已发现其有对其他人的丑恶言行(虽然他很会选择性的、利用有利于他的场合发表相关仇恨言论,而非在所有场合对所有人都如此)。只要你们认真了解,必定水落石出,揭出真相。


在无法阻止其网上骚扰、网络的制度法律缺失的情况下,我不得不将这些控诉发给乔治亚大学及化学系的诸位教授、职工、学生及其他相关人员。对于这些不仅触犯“政治正确”禁忌、更涉嫌违法犯罪(侮辱大屠杀和强奸罪行受害者、否认大屠杀存在、持续的通过发表刺激性信息骚扰特定个人)。贵校应当对此做出反应。


这也涉及到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及化学系的名誉、价值观、立场、利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给美国、中国、韩国、荷兰、英国、东南亚国家等许多国家的人民造成伤害。古懿(Sulaiman Gu)却将是非混淆,侮辱受害族群。美国有言论自由,但是不应该纵容这样侮辱法西斯战争受害者、否定大屠杀悲剧、混淆正义战争与不义战争区别的言论和行为。


还需要注意到,古懿(Sulaiman Gu)是涉中国议题的政治反对派组织“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Independent Feder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学自联,IFCSS)”的理事,长年活跃于涉中国的政治反对活动,非常知名和活跃。古懿(Sulaiman Gu)还长期与支持满洲独立的人士关系紧密。所以这未必是他个人行为,而是有支持者和团队。我此前也被亲满族的人士曝光我的所在国家的隐私(我当时在塞尔维亚共和国,我当时出于信任告诉当事人我所在地,他却恶意泄露我的隐私信息。可想而知这类圈子人的道德与诚信的丧失)。古懿与这些圈子的人来往紧密。这些团体也参与和庇护他的行为(或起码表示沉默)。这些满洲人士,经常发表赞扬满清侵略汉族的历史(如赞扬1644年清军“入关”),以侮辱汉族和贬损中国人(他们自认为自己是满洲人而非中国人,哪怕他们在涉及中国荣誉利益时,又把自己当成中国人)为荣。


这个古懿(Sulaiman Gu)或许遭受过中国人尤其汉族人一些严重伤害和欺凌,所以才处心积虑使用涉及满洲和日本的仇恨言辞来侮辱伤害中国人尤其汉族人。如果是这样,不是一点不能理解,但是他不应该混淆是非、将无辜者、同样受害的人当成仇恨和侮辱对象。中国共产党和日本入侵者及拒绝悔罪者,皆是一样的丑恶者,且存在合作关系。古懿(Sulaiman Gu)应该都去反对,而不是利用满族和日本的侵略征服史,伤害汉族及其他民族的中国人民,乃至冲绳(琉球)人民、美国人民、世界一切良善的人民。


当然,整体上,中国政治反对派人士中,根据日常言行,大多数应是不赞同古懿(Sulaiman Gu)的观点,不能将主流反对派群体与他等同视之,但对古懿(Sulaiman Gu)却基本都保持沉默或者有所庇护。这也是令人痛心和警惕的。反对中国共产党的专制和恶行,不代表应该反对中国、仇恨汉族和华人,相反应该更加热爱祖国和人民。即便对中共所作所为,也应该合理分析而非全盘否定。这应是正常的政治反对派的基本原则。我个人也是政治反对派人士,但是一直坚持爱国和民主的原则。


我希望你们阻止古懿(Sulaiman Gu)的行为,令其不要再对我进行任何形式联络、评论、骚扰,也不要再在任何平台和群组发表类似的仇恨言论、诽谤言论,并且对其发表仇恨言论进行判定和处罚。无论其现在就学状态如何,是否结业,你们都应该做出反应。如果涉及违反法律,希望你们通知美国司法机关介入。如果你们不愿意处理,我将继续向各机构举报和舆论扩大化,并采取包括报警、诉诸法律,或者在正规途径不能解决情况下,使用必要的其他手段,保卫我的尊严、安全、不受骚扰,以及中国人民的民族尊严。(我也支持其他国人、华人,以适当的、合情合理的方式,打击恶人,维护国家民族的尊严与权利)


此致


王庆民


2023.8.8


(本文另附英文版,发给非中文母语的相关人士。欢迎大家转发、转告、评论、主持正义)



附:8月9日至11日,我去了柏林的犹太人被害纪念碑(我现在就在德国柏林)、纪念馆,展示纪念南京大屠杀、亚美尼亚大屠杀的海报。


我还展示了政治反对派人士古懿(Sulaimam Gu)挑衅南京大屠杀受害族群、参与否认大屠杀群组的言论及其身份的海报。我将他的言行截图并打印在了海报上。我也提到他是多个在美国的民主运动组织成员、参加许多重要活动并任评委之类重要职务。

我把这些海报放在墓碑上。这些死难的犹太人若地下有灵,一定会同情中国的南京大屠杀牺牲者,而对这些否认屠杀、挑衅受害者的人以谴责。


我还展示了写下《The Rape of Nanking》的美国华裔作家Iris Shun-Ru Chang的海报。

历史不能忘记。挑衅和否认大屠杀受害族群者,一定要被谴责和遭受惩罚。

这些我也发给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诸位女士和先生,希望你们知悉。如果你们一直沉默,我也会将你们的沉默列入记录内容,说明你们拒绝处置和表态。你们的沉默和不作为,当然也是一种表态、立场、行为。

波兰作家、社会学家齐格蒙·鲍曼的《现代性与大屠杀》中有一句话:“奥斯维辛的道路由仇恨筑成,但路上铺满了冷漠。”


8月15日,我去了柏林的约翰·拉贝墓,献了花。感谢这位德国友人,拯救了成千上万南京市民、中国人民的生命。


这个世界,总还是有一些义人。东方的辛德勒,危难中的人道主义英雄,中国人永远的朋友,安息吧









浏览(707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革命军中马前卒
注册日期: 2022-07-08
访问总量: 507,7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分类目录
【国际政治】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
· 我在法兰克福书展,呼吁释放许志
· 致乌克兰政府与人民的信;当面递
·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俄罗斯政府与人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黑色幽默还
【时事评论】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 警惕且应摒弃以“反对专制”/“支
· 论李文亮“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
· 日本店主歧视事件、英国钢琴事件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2-05 - 2024-02-27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5 - 2023-10-25
2023-09-01 - 2023-09-27
2023-08-04 - 2023-08-28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19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28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6
2022-12-01 - 2022-12-24
2022-11-09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8-07 - 2022-08-21
2022-07-08 - 202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