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革命军中马前卒的博客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对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巴以冲突议题的评论结集 2023-10-09 13:00:05

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对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巴以冲突议题的评论结集


郭宝胜:巴勒斯坦不吸取历史教训,他们的这种行动必然会招致以色列大规模报复,他们的失败已经上演了不知多少遍。照片和视频上出现的这些参与暴力绑架、枪杀的巴勒斯坦人一个也不会活下来。以巴冲突只能和平解决,采取暴力手段巴勒斯坦一方必败无疑!


我:虽然这种恐怖行为不好,但巴勒斯坦人明知会被报复仍然反抗以色列。中国这么多年,十几亿人都宁可忍受中共统治,宁死也不反抗,更不用说不死但尊严被践踏情况下。

国人的确不够勇敢


Michael Anti:哈马斯这次入侵以色列,媒体也是全套配合,例如这里公布了滑翔机越过边界墙,入侵以色列的小片。这不是一般的袭击,这是周密策划、宣传配合的大行动。


我:这个确实有点厉害了,特种部队。这个也可能在伊朗受训了,革命卫队教的


dystopia:以色列的情报机构不是很厉害么,为什么一丁点儿防范措施都没有。


我:不能千日防贼


Michael Anti:既然巴勒斯坦当局正式为哈马斯行为背书,这就应该被认为是巴勒斯坦的正式行动。游击式侵入以色列领土和定居点,带回军人人质,招来以色列雷霆反击。这行动的目的是什么?难道是以事后被报复的巴勒斯坦人的牺牲换取阿拉伯世界震惊、不轻易走向和以色列和解?这work吗?


我:军事冲突有时候往往是非理性的,不考虑后果得失的。

当然如果从理性看,巴勒斯坦也有其缘由。最近几年,沙特、阿联酋、巴林等阿拉伯国家纷纷与以色列和解,巴勒斯坦受到的支持越来越少,处境孤立。以前长期是国际社会焦点而得到各种道义、舆论、物质支持,现越来越少。所以搞点动静,试图重回国际视野


这个跟朝鲜时常搞点导弹发射、火炮演习类似。不过相对而言巴勒斯坦正当性更高。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政权极右政策,搞犹太保守主义霸权主义扩张主义政策,对内打压巴裔/阿裔以色列人,对外日益蚕食巴勒斯坦领土,而巴勒斯坦总不能一直忍着。所以要搞些事。

但这种搞事风险很大,以色列不克制就必然强烈报复


Norvisky:但以色列还能怎么报复?

无非是再定点清除几个哈马斯官员

几十年来它的报复已经证明并不能摧毁哈马斯、杰哈德的组织结构

也无法切断资金和武器流入


我:肯定要攻击平民


GeographyTeng:但入侵以色列的是加沙啊,定居点都在西岸


我:加沙当然也有定居点,或者说以前的加沙,后来被以色列一步步蚕食


RadioGenoa:Palestinians strip the corpse of an Israeli woman, put it on display and desecrate it while shouting "Allah Akbar".(视频,一些巴勒斯坦人包括武装分子和平民,围着一位疑似以色列的女性尸体欢呼)


我:这东西当然非常可怕、不应该发生。而以色列这些年轰炸巴勒斯坦,杀死的妇女儿童也是成千上万。几十年的加沙封锁,数十万巴勒斯坦人在贫穷、缺医少药中度日,想出去要受以色列军警各种羞辱式检查……

这些难道不也应该谴责吗?


Michael Anti:哈马斯进攻以色列之后,以色列当局宣布至少40人死亡,700人受伤。


我:今天巴以血腥冲突,让我又想到刘慈欣《三体》中的一段话:“这不是谣传!”一个欧洲人大声说,同时挤到前面来,“我叫拉菲尔,以色列人。三年前,我十四岁的儿子遇到了车祸,我把孩子的肾捐给了一个患尿毒症的巴勒斯坦女孩,以此表达我对两个民族和平相处的愿望,为了这个愿望,我甚至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而许许多多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也在做着和我一样的真诚努力。


但这一切都没有用,我们的家园仍在冤冤相报的泥潭中越陷越深。这使我对人类失去了信心,加入了三体组织。绝望使我由一个和平主义者变为极端分子,同时,可能也是由于我对组织巨额的捐助,让我得以进入降临派的核心。



现在我告诉你们,降临派有自己的秘密纲领,它就是:人类是一个邪恶的物种,人类文明已经对地球犯下了滔天罪行,必须为此受到惩罚。降临派的最终目标就是请主来执行这个神圣的惩罚:毁灭全人类!”


Michael Anti:我再说清楚点,这次哈马斯入侵的是所谓的“加沙信封带/加沙边缘带”的定居点,是加沙边界外10公里内以色列人的定居点,而没有进入我们通常批评的在加沙地带和西岸的“非法定居点”。至于你说1948年地图不是这样,那是另外一回事,留给中东政客慢慢谈判吧,毕竟地图都画了几轮了。


我:以色列人能进N次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进一次以色列,就友邦惊诧了


支青张爱国:主要是在街上对着平民扫射把女兵衣服脱光画面太美了 有 isis 的那种效果了


我:被炸的支离破碎的巴勒斯坦儿童照片也不难找,虽然上新闻的都打了码


支青张爱国:搞不好是什么 bomb vest 没调好弄出的节目效果呢


我:呸


dengda:所以如果最后巴勒斯坦被打的跟狗一样,也别到处喊冤,看看谁斗得过谁


我:说的好像巴勒斯坦一直忍耐,你们就能给他们什么援助似的


Megh Updates: ⚠️Disturbing Visuals ⚠️


Israeli woman soldier killed and paraded naked by Palestinians.


Michael Anti:今天最过分的视频是这个,哈马斯似乎不理解这样的视频放出来,几乎无人能为其洗地。游街示众对方女兵裸体尸体?


我:战争就是没有理性的东西,人在其中就会丧失理智


另外,战争或者类战争环境,会有与和平文明非常不同的价值观和评价体系。战争中,许多丑恶行为恰恰是被赞扬的通行证,恪守道德反而被嘲笑懦弱。这也是人性根深蒂固的丑恶


zfeiyafei:的确如此,相比之下,以色列也并没有仁慈到哪里去:


OSINTdefender:A Group of Hamas Terrorists have been Arrested by Israeli Special Police near the Gaza Strip.


我:还有许多以色列监狱里截肢的巴勒斯坦人,更触目惊心。当然这是本次袭击以前就有了的,是好多次以军袭击和拘捕造成的


荒野大嫖客:推荐安替看一部坦克对轰的以色列神剧《泪之谷》(图片)



Michael Anti:好


我:还有一部《黎巴嫩》讲的是以色列坦克兵在进行清除行动中不得不杀死平民的心理挣扎。这个反思的很好。

今天被杀的以色列坦克兵或许还看过这电影。但现实没有时间挣扎,哈马斯射杀了一部分坦克兵。哈马斯也没有这些反思。或者也曾经反思过,但最终又走到暴力循环中,没有解


(图片)(图片)


Michael Anti:到目前为止,加沙被以色列轰炸,死亡232人;;另,以色列方被哈马斯袭击,死亡200人,俘虏几十人。


我:最近三十年,巴以冲突双方死亡比例,都是5:1-20:1


唐丹鸿:至此已确认逾200人死亡,1100人受伤。图片是电视记者正听一个母亲哭诉,她的两个儿子,一个12岁、一个16岁,都被绑架到加沙去了。(图片)


我:加沙这个大监狱,已经关押了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几十万巴勒斯坦人几十年。他们的生命和自由,和以色列人是等价的,而不应该便宜一些


邓聿文:上帖中的第五次中东战争记错了,如果这次哈马斯的大规模偷袭演变成一场中东战争,是第六次中东战争。这次战争带来的一个后果就是美国正在推动的以色列和沙特的和解会中止,沙特已经正式谴责以色列了。


我:我认为沙特不可能真正支持巴勒斯坦,最多嘴上站在巴勒斯坦一边。沙以和解也不会中止,最多拖延一下。前面几次中东战争尤其1973年战争,很能体现沙特这种表面一套背后一套


Michael Anti:这张地图比较清楚。今天哈马斯攻打和占领的定居点,都在加沙地带外,但在“加沙信封带”内(也就是加沙边界外10公里内)。


Anywheretop:我好奇一个点,一开始以色列在这些地带有多少兵力?为什么一下子就被哈马斯冲进来了?


我记得以前看视频,以色列在这里有很多军人把守。


我:突然袭击,防不胜防。前面哈马斯肯定搞了一些佯攻,以军疲了,然后再真打。而且哈马斯也是像毛泽东打仗,集中优势兵力打击对方薄弱环节,在局部能形成起码5:1的兵力优势,突破堡垒,再去杀戮掳掠平民。这个很难防


Ox Katerji:While some of the very worst reactions are visible on this platform, I should note that in my DM groups right now, my Palestinian and Israeli friends are consoling each other, with both groups absolutely terrified about the inevitable violent consequences still to come.


Chairman 老雷:这个…😢


接下来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都会吃很多苦


我:不搞这些事,起码加沙的几十万巴勒斯坦人,仍然会继续在那个大监狱吃苦


端传媒 Initium Media:【#突發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bit.ly/3RPEX4O


10月7日當地時間清晨6時半開始,控制加沙地區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突然向以色列境內大量發射火箭彈,並以地面推進和特殊作戰滲透,攻入以色列南部和加沙接壤的多個城市。這是多年來以色列停火線境內受到的最大規模、傷亡最重的攻擊。(图片)


我:加沙地区和隔壁的以色列,在经济民生水平、教育医疗服务、国民生活质量上,天壤之别。难道仅仅是人种问题、巴勒斯坦人自己不努力?显然不是。

敌人封锁围困,自己生活一贫如洗缺医少药,对面死敌们富裕安宁。这种对比下,加沙人想破罐破摔,也没啥不可理解。

就决死勇气上,比十几亿中国忍耐者都强多了


Michael Anti:哈马斯发言人表示,该组织已劫持几十名以色列人作为人质,并将他们安置在加沙深处隧道中。


我:最近十年,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扩大、各种现代信息技术使用,巴以局势基本是一边倒。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形成压倒性优势,巴方基本无力反击,成为被宰鱼肉。随之的是巴勒斯坦越来越被各方孤立和厌弃。特朗普时代更是成为弃儿。这十年至少数千巴勒斯坦人被杀。

本次也是一种绝望反击


我:被困在加沙的几十万巴勒斯坦人民,也有民族精神和反抗意志。即便没有枪炮,也能投石,不怕牺牲(图中的人已经被以色列杀死了)。而类似的反抗,每年在巴以边界都有很多,许多反抗者死去。

14亿中国人,有几个敢于这样抗争的呢?屈指可数,且往往没有后继(图片,一位巴勒斯坦人在巴勒斯坦国旗下,用投石索将石头砸向以色列)


我:这位投石手已经死了。同情今天以色列受害者的,有没有也同情过他以及成千上万类似的巴勒斯坦人呢?

还有,那些以色列人质被送到加沙的地道里,很惨。那么长年累月住在地道里的加沙人呢?可不可怜?

最近十几年被以色列和美国右翼各种欺凌,却又被国际忽视的巴勒斯坦人的痛苦,又多少人去理解和关怀呢?


Michael Anti:巴以问题,关键是边界。目前有四种边界:1)极端阿拉伯和穆斯林的“从海到河”(从地中海到约旦河),就是赶走以色列。2)希望回到1947年联合国地图;3)希望回到1967年边界(联合国关于归还1967年以来占领土地的决议);4)当前以色列实际占领。我作为第三方,支持3,不支持其他。


我:我觉得边界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对巴勒斯坦的控制(例如税收、水电供应)和制裁,以及多种原因导致的巴以国民生活水平的悬殊差距。

打个比方,你住在草棚里,你邻居在旁边大别墅,而且有杀父之仇。对方还经常欺负你。你会不会心理不平衡,想搞事出气,甚至同归于尽?


Bundeskanzler Olaf Scholz:

In Solidarität mit #Israel. 

In solidarity with #Israel.


我:德国支持以色列,为悲剧哀悼。这是负责任的国家态度,也是延续了对历史罪行的改过。而日本从来没有为中国发生各种悲剧,如此哀悼过(图片,勃兰登堡门被用投影仪映出以色列国旗图案)


Hui Peng:你想讓日本打五星旗?中國最大的悲劇就是五星旗。況具,日本沒少出錢出力。做人要知好歹。


我:中共和日本一伙


Inty热点新闻:巴勒斯坦人夺取了一辆以色列军队吉普车并将其带回巴勒斯坦(图片,许多巴勒斯坦人坐在一辆缴获的以色列吉普车上,挥舞手臂欢呼)


我:评论区这些人,大多数都是反共的。但他们却喜欢跪舔强者、鄙夷弱者,虽然他们更像巴勒斯坦人,中共更像以色列。但他们仍然鄙夷处境类似却比他们不怕死的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消灭巴勒斯坦人拍手称快。

被中共统治,也是德匹下


Visegrad 24: (翻译)哈马斯支持者聚集在加拿大庆祝今天对以色列的袭击


我:前面印度斯坦人和锡克人的冲突还没结束,巴勒斯坦人又在加拿大搞政治活动、支持哈马斯暴力行径。前面还有埃塞俄比亚不同势力,在加拿大上演刀战。

加拿大如果不能有力团结国民,国家会成为世界各种势力的角斗场。这就是主体民族弱势或者不够强力的后果


Michael Anti:昨天被哈马斯在卡车后面游街的裸体女尸被识别为德国30岁的游客Shani Louk,她来参加和平音乐节的。识别出是1)因为膝盖附近的刺青图案。2)头发。(图片)(图片)



我:哀悼。哈马斯没有以色列的定点清除技术,所以就伤害无辜。弱就是悲剧,即便报复也是无法准确找到敌人。强者则是可以精准找到目标消灭,不误伤


zfeiyafei:看到 @mranti 把哈马斯这次对以色列定居点(被以色列侵占多年的巴勒斯坦土地)袭击称作“入侵行动”,不由感慨这些年西方媒体洗脑的成功:


Michael Anti:我觉得你在抨击别人被人美国洗脑的时候,稍微看看新闻事实,这次哈马斯入侵以色列至少七个社区,包括著名的Nahal Oz、Kfar Aza、Magen、和Sufa Beheri,以及埃雷兹过境点。你再看看地图,它们在加沙地带里面还是在以色列领土里面,然后你再说算不算入侵。


我:以色列攻击加沙已经许多次了,造成成千上万加沙人死亡


Ben II:现在又要被以色列打击了,这不是贱到无以复加吗?


我:所以不能反抗?像中国的顺民那样?


Ben II:反抗?你管无差别的屠杀平民叫反抗?


做个正常人很难吗?


我:你要有以色列的武器装备,也能定点清除。你有中共的资源,也能文明的整死反对派。

那加沙人民、中国老百姓,没有那样条件,所以就不反抗了?再说以色列不是已经报复了吗?还有以前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妇女儿童屠杀是不是屠杀?




我:几十年来,巴勒斯坦人从来没有停止过以示威抗议、展示以军暴行等和平方式,来谴责以色列、呼吁国际同情支持。但有多少用呢?不是完全没用,但根本无法抵消以色列造成的伤害。当和平非暴力变得无力,甚至被嘲笑,那转向以暴制暴并不奇怪。

香港勇武派放弃“和理非”、转向暴力的理由,难道不也是这样吗?(图片,巴勒斯坦女童在轰炸中惊恐逃跑)(图片,加沙被以军轰炸后的废墟)(图片,前些年香港抗议以军在加沙暴行的游行通知)(图片,非洲裔穆斯林孩子抗议以军暴行)


Michael Anti:和群里的人讨论了半天,觉得应该把Gaza Envelope翻译成加沙包围带更准确。很多自动翻译把它错译成加沙地带了。这是加沙地带之外十公里的包围带。


我:缓冲带、毗连区


Visegrad 24:(翻译)


突发新闻: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发表第一份声明:


“我们有权保卫自己免受以色列和定居者恐怖主义的侵害”


Michael Anti:法塔赫为哈马斯背书。


我:这一次除了伊朗,恐怕没有国际支持者了。前几年特朗普政府已经为以色列和大多数阿拉伯国家的和解联合打了N个桩子


来年再战:土耳其和沙特不反对巴勒斯坦


我:就是个名义而已


Thaich8news:总理关心泰国工人的情况。命令泰国皇家空军准备飞机撤离以色列的泰国人。


谭翼翔:泰国总理关心在以色列泰国劳工生命安全,准备派泰国皇家空军去以色列接他们回国


我:泰国政府关心国民。中国除了偶尔搞一些为政权贴金的撤侨,大多数时候对在外的普通中国国民不闻不问


联合早报 Lianhe Zaobao:以色列驻华高级官员说,以色列希望看到中国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进行“更强烈的谴责”,因为中国是以色列的朋友。


我:起码在这个具体事情上,中国应该表示谴责的。中国可以支持巴勒斯坦自决独立领土等权利。但在本次袭击这件事上,中国应该表达对恐怖袭击的谴责,而不是纯粹和稀泥。当然以色列搞攻击平民的行为,同样要谴责。中国的外交要将人道主义放在首位


Visegrad 24:


突发新闻


据报道,在加沙边境围栏附近的音乐节现场发现了约 200 具尸体。


看来那里的情况比最初想象的要糟糕得多


(图片,参加音乐节的人们在逃跑)


我:哈马斯知道这里是和平音乐节吗?如果知道,这做的很无耻。来这里参加音乐会的,都是支持和平的人士,极右翼犹太人不会来这里。如果不知道,那他们情报也太糟糕。

这样搞当然民心失去的越来越多,尤其中立者、阿拉伯世界之外的国际社会,会更加痛恨哈马斯和厌恶巴勒斯坦。

失道寡助


How Peirong:男人打仗,為何拉了女性屍體遊街示眾?


表示看不懂


我:没有去过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吗?那里边多少东西难道还不能反映一些问题?


W W:什么年代了,按照这种类比 古人还养两脚羊。哈马斯这种low B 和普通社会里的人贩子,杀人犯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是披着反抗的外衣而已。


我:我显然不是在说这是对的,我说的是参与战争的男性的心理


W W:抱歉误解了


小径残雪:周末有事,本推休假两天。一个观察:其它地方不清楚,简中微博上喊“支持哈马斯杀光犹太人”的,和此前“杀光穆斯林”的家伙,重合度有点高。


我:不奇怪,他们并不很在乎立场,就是喜欢看别人相互残杀,以此为乐。他们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巴不得各方杀得天翻地覆,心理扭曲变态。

当然这种人全世界都有,不过中国尤其多。归根结底是中共几十年荼毒,但一些参与太深的,自己也不无辜了


visegrad 24:(翻译)


突发新闻


美国证实数名美国公民在以色列被哈马斯杀害和绑架

 (图片,数百年轻男女在音乐节快乐狂欢的照片)


我:哈马斯这次可是闯了大祸中的大祸。他们能够发动如此突袭,却不了解这个音乐节的内容和参与者组成吗?


我:今天我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附近展示中国人权问题海报。


我遇到多个带着以色列旗帜的以色列人/犹太人。我告诉其中一位,我对以色列遭遇袭击的死难者表示哀悼,但我也同情巴勒斯坦人的境遇。他很感谢,我们合影留念。

然后也有两个巴勒斯坦人或支持者,询问说我支持以色列还是巴勒斯坦,我说相对同情巴勒斯坦,但不支持攻击平民。他要我说支持巴勒斯坦,我最终没说。


(图片,我与一位带着以色列国旗的犹太人合影)


其实我是很能理解那两个巴勒斯坦小伙的。他们急切希望得到认同和支持。他们还拿日本入侵中国、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行比喻。

如果这次没有伤害平民,仅仅是攻击军队,我就会明确说支持了。但这次伤害平民尤其女性,这很难让人完全的支持。我已经说了,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我相对同情巴勒斯坦。但我并不愿意看到平民死亡


Visegrad24:(翻译)加沙边境围栏附近的音乐节可能造成多达 250 人死亡。


据报道,许多受害者是欧洲人和美国人。


未来几天,有关那里发生的事情的更多信息将会被揭晓。


(图片,参加音乐会的妇女在袭击发生后在沙漠中逃跑)


我:唉,真TMD。哈马斯这一下,等于杀了上百同情支持巴勒斯坦的。参与这种和平音乐会的,大多数都会同情巴勒斯坦。否则不会参加的。

不过可能因为欧美左派非常良善,不会因为这就放弃巴勒斯坦转而支持以色列。但这让事件更加悲剧性


Hu Xijin 胡锡进:以色列拥有实力优势,但无法消除巴勒斯坦人的信仰。只要他们的冲突得不到解决,一代又一代的巴勒斯坦青年就会投身于“圣战”。以色列人必须时刻为历史长夜中的战斗做好准备。


我:呃……胡前总编说这个话,没考虑新疆问题的相似性吗?


Chairman 老雷:被哈马斯杀害的人之一:


Etan Nechin:(翻译)哈伊姆·卡茨曼 (Chaim Katzman) 是一位致力于扩大受教育机会的工人权利活动家,也是一名反占领活动家,昨天被谋杀。 💔


我:哀悼。但还有一些话。

以色列不会犯这种误杀。因为他们有定点清除的工具和技术,而且可以从容安排刺杀过程。哈马斯没有,想搞事还容易被以色列发现,所以仓促搞一下,就很容易伤害平民,乃至支持他们的人。

这就是现实。强者的强,就包括可以既狠毒又准确,还不伤害无辜。弱者的弱,就包括反抗也失准头


五年前我推荐的这部书,就提到媒体对哈马斯领导人兰提西(已被以军暗杀)采访,问哈马斯为什么要用人弹。兰提西说,“我们当然不愿意这样做。但我们并没有更好的工具,没有飞机坦克导弹。”

哈马斯各种低劣的、极端的、容易误伤的暴力行为,根源都是这个。弱就是原罪,会衍生一系列罪和悲剧


我五年前的推文:想要了解巴以冲突、巴勒斯坦抗以斗争问题,以及巴勒斯坦政经社会状况,推荐一本好书:《哈马斯研究》

本书详细的讲述了哈马斯的起源、发展和现状,更重要的是讲述了这支在国际上常以“恐怖主义”面目出现的组织产生的背景,分析了巴国内部各政治派别之间的残酷斗争,以及国外势力对巴以问题的干预与影响(图片,书籍封面图片)


本书浓墨重彩的描述了巴勒斯坦内部各派别的斗争,尤其哈马斯和法塔赫旷日持久的争斗,也代表着巴勒斯坦人在伊斯兰主义和阿拉伯社会主义这两条道路上的分歧。这种内耗是阿拉伯世界内讧的缩影,既有因意识形态与利益纷争的内因,也有以色列分化挑唆、各相关国分别扶植代理人的外因。内讧之下巴国愈加衰弱


我五年前刚从中国出来,就发了一些书籍推荐。这部《哈马斯研究》是其中之一。这书我在中国看了一部分,讲的很详细。如想深入了解哈马斯、巴以问题,可以看看这部书。虽然这书谈不上多么优秀,但很系统性的讲了哈马斯这个组织的形成、壮大、影响,以及其内政政策、与其他国家的关系。算是研究哈马斯必读


屠夫吴淦:人类总是高估自己的能力,低估自己的愚蠢。普京高估自己的能力,以为几天就搞定乌克兰,结果把自己玩半死。哈马斯因为自己的愚蠢,突破文明底线的暴行,而把自己也送上绝路。从希特勒、萨达姆………人大部分是自己作死的,不是别人把他搞死的。


我:这两个事来龙去脉、前因后果,都不是一回事


程益中:只准谴责恐怖主义,不准反思恐怖主义兴起的原因,那也是不理性的。正如2014年5月22日乌鲁木齐街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一样,那是针对无辜平民、卑劣且残暴的暴力事件,人类必须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但问题在于,中共当局也有必要反思:为什么会发生那样的惨案?恐怖主义及恐怖分子产生的根源何在?


我:反思当然是必要的。任何悲剧都需要反思。只有中共洗脑出的人,才认为反思是错误、是自我贬低和损害。

正常社会,反思是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至于说反思是为恐怖主义洗地,更是无稽之谈。德国一直在反思纳粹的罪恶,犹太人也在反思悲剧原因,这都很必要很合适。那些反对反思的,和中共是一体两面


Visegrad 24:哈马斯发布视频,显示他们昨天在对以色列的突然袭击中使用的自杀式无人机


Michael Anti:哈马斯展示他们的自杀性无人机阵列。


我:如果哈马斯不干这几天的事,或许加沙不会被惨烈攻击。但那也是日日夜夜煎熬。缺医少药、水电常断,人们像监狱囚徒那样生活。外面则是以色列人漂亮的住宅、快乐的音乐会。说为和平而唱,无非香槟民族解放者。加沙的人仍然会长期的慢性死亡,没有多少人真的关心他们。

搞了一下,加沙人会觉得出了一口气


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便以色列放弃对加沙的封锁、让出定居点,让巴勒斯坦真正独立建国、恢复1967年战争前领土……是不是巴以就真和解了?

恐怕不是。这大抵只是让巴方更加强大,包括军事的强大。而这只是为巴勒斯坦进一步报复以色列铺路,养虎为患。所以以色列拒绝停止制裁和占领,这又加剧仇恨。

无解


其实以色列曾经做出过不少让步。例如拆除在约旦河西岸一些定居点,也撤出了曾经直接占领的加沙地带。有时以色列军警还强制拆除犹太人的定居点,乃至拘捕非法定居者。

但哈马斯不领情。以军撤出加沙,哈马斯当成自己搞袭击的胜利,拒绝接受善意,天天喊要消灭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那以色列就不再退让了


Michael Anti:这次应该不会演化成中东战争,哈马斯这边撑死了只有伊朗和黎巴嫩参与。


我:热战是这样,但哈马斯行动掀起的全球支持,几乎所有阿拉伯国家及欧美各国穆斯林都有参与。这个影响也和军事支持差不多了


刘韧:华尔街日报:以色列高级安全官员已表示,如果发现伊朗对杀害以色列人负有责任,将对伊朗领导人进行打击。


我:没杀害以色列人时候,以色列不照样杀了一些伊朗军民,包括科学家吗?革命卫队总司令苏莱曼尼之死,以色列也助了一臂之力。呵呵


程益中:以色列《国土报》10月8日发表题为《内塔尼亚胡对这场以色列-加沙战争负有责任》的社论,指内塔尼亚胡对以色列遭受的灾难负有主要责任,这位总理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加剧领土吞并,奉行无视巴勒斯坦人生存和权利的政策给以色列带来的危险……


我:《国土报》长期以来都对巴勒斯坦人表达同情、批判以色列国内极端势力,类似于以色列版的《纽约时报》。这本身就了不起。这样的声音无论是否完全正确,都是可贵的、有利于巴以和解与和平的




Michael Anti:以色列国防部长约夫·加兰特在下令围困加沙时宣布:“加沙将没有电、没有食物、没有燃料。我们在和畜生战斗,我们将采取与之匹配的行动”。这样的表态,让人非常担心另一方的残忍在上演。


我:哈马斯做这些事的时候,早知道会有这种后果。但是他们仍然义无反顾的做了。除了那部分伤害平民不应该,攻击以军的行为也是一种无畏的勇气。中国人最缺这种视死如归的精神



(未完待更新)









浏览(588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革命军中马前卒
注册日期: 2022-07-08
访问总量: 507,7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分类目录
【国际政治】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作家王庆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就
· 我在法兰克福书展,呼吁释放许志
· 致乌克兰政府与人民的信;当面递
· 旅欧作家王庆民致俄罗斯政府与人
· 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黑色幽默还
【时事评论】
· 评中国保守自由主义典型人物、清
· 对岸田文雄美国国会演讲的评论
· (转载)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
· 朔尔茨访华:肃杀境况下的和煦阳
· 对何清涟女士回应“辨误”的回
· 与何清涟女士商榷:特朗普
· 中国作家王庆民致方济各教宗与
· 警惕且应摒弃以“反对专制”/“支
· 论李文亮“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
· 日本店主歧视事件、英国钢琴事件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5
2024-02-05 - 2024-02-27
2024-01-15 - 2024-01-26
2023-12-02 - 2023-12-29
2023-11-02 - 2023-11-02
2023-10-05 - 2023-10-25
2023-09-01 - 2023-09-27
2023-08-04 - 2023-08-28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19 - 2023-06-24
2023-05-02 - 2023-05-2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28
2023-02-28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26
2022-12-01 - 2022-12-24
2022-11-09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31
2022-08-07 - 2022-08-21
2022-07-08 - 202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