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reate的博客  
宗教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苦难中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2023-01-15 17:06:55

英国已故著名文学家和思想家鲁益士(C. S. Lewis)说过:“当我们快乐时,上帝向我们细语,向我们的良心说话,但藉着我们的痛苦他大声呼喊。痛楚是上帝的扩音器,唤醒一个耳聋的世界。” 

从苦难我们可以学到什么呢?

第一苦难使人的思想受刺激,在困苦中反省和思想苦难的原因,思索死亡和永生,对人生和社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第二苦难使人认识和承认自己的有限,生命的短暂和脆弱,人生的无奈,使人更珍惜生命和光阴,更注重爱和关系,使人探索人生真正的价值意义所在,并能谦卑下来寻求全能上帝的帮助。

第三苦难使人的耳朵开通,眼睛打开,刚愎自用的心软化,开始听得进真理的道和福音。

第四苦难隐含着警戒的功能,使人醒悟,离开罪恶和不正常的生活和行为方式,悔改转向神。

第五苦难挑战和挑起人生的奋斗力,使人经炼,塑造,成熟,培养坚毅忍耐的人格特质。 

美国“911”惨案后葛培理牧师的女儿安妮在电视台接受采访被问到:“为何神会让此等悲剧发生?” 安妮答:“我深信神跟我们一样,为此事极度痛心。但美国人在这些年来,将神从学校中赶走、将祂从政府内踢走、将祂从我们生活中踢走。我相信神只有默默地从我们的生活中无奈淡出。当初是我们自己叫神离开,为甚么现在又要问祂到底在哪里?” 

苦难的原由主要有四方面:

第一,我们生活在一个因罪而堕落的世界,一个罪恶的世代。这个世界是在神对罪的忿怒之中,地受了咒诅。每一次的灾难都可以提醒我们世界的堕落和救赎的需要,我们每日都需要神的恩典和怜悯。

第二,苦难有时是我们个人的罪和愚昧的行为的直接后果。罪的工价乃是死。罪必带来伤害毁坏。

第三,苦难是魔鬼撒但的差役的攻击。撒但就是那“盗贼”,他来是要偷窃﹑杀害﹑毁坏。

第四,苦难有神至高无上的主权的允许,但不是神的心意。最重要的是,“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浏览(724)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reate
注册日期: 2022-10-27
访问总量: 64,6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分类目录
【宗教】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 从苦难中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正好拿来修忍辱
· 神或者佛是否真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3-08-08 - 2023-08-08
2023-07-12 - 2023-07-18
2023-06-15 - 2023-06-15
2023-05-03 - 2023-05-10
2023-01-01 - 2023-01-16
2022-12-03 - 2022-12-31
2022-11-05 - 2022-11-30
2022-10-27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