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reate的博客  
宗教世界  
https://blog.creaders.net/u/321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放下 2023-07-18 08:13:21

佛教在歷史上曾對世界文化傳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佛教重視人類 心靈 和 道德 的進步和覺悟。 佛教中的成就,是利益眾生,不是一般理解的成就自我,以及擁有名聲、掌握權力、累積財富等等。  按照佛教的觀點,人和其他 六道 眾生 一樣,沉淪於 苦迫 之中,並不斷的 輪轉生死 ,惟有斷除 無明 的人才能出離解脱 。

这里最应该提到的就是如何把真实与谎言分开,佛说这是口业,人会口出妄言,就是与事实不符的言语,这就是造口业。业是业力的意思。造多了妄语,就会出现业障。

为什么我们常常感到事情不顺,人生不顺,就是业障太多的缘故。说说是近大家都看到的消息,就是秦刚的外遇。后来,傅小田又刊出了一个照片,一个男人的照片,那就是孩子的父亲。这件案子才算完。

但是大家为什么会相信呢,实际上也没有真信,就是最近中国的官们真的是人人讨厌的,所以才有了这个,但是不能作伪证啊,要看事实,而不是嫌疑人是谁。嫌疑再大,也要以事实为准。这是这桩案子告诉我们的。

这里说说女主执人的这个职业。为什么会让人非议。中国的新闻记者总是有是否坚定地捍卫以法律为根据,以事实为准绳这一信念的。但是如果碰到的是一个女性,那就得看她是否感性多过理性,是否以性感上位,所以才有人开玩笑说作名女人的难。但是这是讽刺,如果不理性,或者以性感上位,这种难处也不见得过不去,这难处在哪呢,还是在于在职业中的根据与准绳,以中国官场与职场上的风气来说,坚持这些是不容易的事。

佛教对口业的提醒非常到位,是不是造口业,对于事实多有妄言,妄议是有严格的限制的,佛教告诉人们自处时莫论人非,要常思自过,也就是不判断,不妄议别人的行为,但是这是不是触及到对于公众人物,人们的监督原则呢。作为公众人物,人们是可以议论的,但是这也是一个讽刺,因为作为公众人物的私生活在事实的考量上要披露到什么程度。如果认为市场上充斥着不真实的新闻,多一件也没有什么了不起,这种态度是不好的,因为对于公众利益来讲,是非常有害的,对于这种现象,是有人抵制的,有人是不看或者回避公众新闻的,这对于人生来讲也是非常消极的,因为作为每个人都处于一个人我是非之中,佛教说的放下,是对于烦恼的放下,对于名闻利养的放下,而非对于是与非,真与妄的放下。


浏览(163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reate
注册日期: 2022-10-27
访问总量: 64,6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分类目录
【宗教】
· 诸法无我
· 放下
· 佛教对空的理解
· 自从信教以后
· 母亲节及其他
· 国际新闻自由日
· 朋友的亲人去世
· 从苦难中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正好拿来修忍辱
· 神或者佛是否真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3-08-08 - 2023-08-08
2023-07-12 - 2023-07-18
2023-06-15 - 2023-06-15
2023-05-03 - 2023-05-10
2023-01-01 - 2023-01-16
2022-12-03 - 2022-12-31
2022-11-05 - 2022-11-30
2022-10-27 - 2022-10-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