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飘的博客  
I Roam The Earth In Search of This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天要下雨,苏姗婶婶要改嫁 (大结局) 2010-02-04 18:15:18

罗伯特叔叔去世几个月后的一天,公婆家来了一个客人。公公对着猫眼看了半天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来人居然是罗伯特叔叔那失踪多日的小儿子凯文。凯文瘦得不得了,当年打橄榄球的身板只剩下骨架了。

 

凯文在罗伯特叔叔去世前几个月做了抽脂手术,终于把自己体重从三百多磅降到两百多磅。凯文天天无所事事,跟父母住在一起,没有工作。罗伯特叔叔去世前一个月,在家跟凯文为了他那乱糟糟的生活大吵一架,凯文离家出走,旋即在酒吧里滋事斗殴,加上一年多没有付子女赡养费,在圣诞夜进了班房,到第二年夏天才出狱。身陷囹圄的凯文听说父亲去世的消息,向监狱申请在狱警的陪同下参加父亲的追思会。可是,苏姗婶婶明确表示不愿意凯文参加,还跟凯文断绝母子关系,让凯文在监狱里为自己的行为痛悔莫及。

 

凯文出狱时是我老公的大哥去监狱门口把他给接出来的,留在他单位的办公室过夜。苏姗婶婶对凯文不管不问,恐怕觉得是凯文的不孝导致了罗伯特叔叔病情加重。

 

凯文到我公婆家就是一个请求,能不能给他几张父亲的照片做纪念。我公婆平时不照相,只能让我翻看几年来圣诞聚会的电子相册,寻找罗伯特叔叔的影像。我

从几百张聚会,rehearsal dinner和婚宴的照片中找到几张,印出来送到凯文的手中。

 

看着消瘦的凯文,我第一次意识到他和逝去的罗伯特叔叔在相貌上是多么的相似。凯文翻阅着相册,为自己的以前的行为追悔莫及,发誓要重新做人。可惜,凯文的眼泪来得太晚了,罗伯特叔叔听不到了。

 

凯文有今天,难道不是苏姗婶婶多年前一味溺爱的恶果么。如今苏姗婶婶为了自保,又把他推向社会,不管不问,我觉得也是她做母亲的失职。

 

凯文一直混得不好,因为有案底,找不到跟自己橄榄球专业相关的工作,靠在亲戚开的公司里打杂看门,时不时又在社会上惹点麻烦。苏姗婶婶从来没有过问过一次,仿佛她没生这个儿子一样,虽然她天天挂在嘴上说,I will pray for you

 

苏姗婶婶从此淡出了大家的视线,却依然忙碌。

 

苏姗婶婶在忙什么呢?她退出了桥牌会,在珍妮家附近租了一个公寓,将country club的房子挂牌出售,因为经济危机,一直没有买家。某日,婆婆桥牌会的一个老大姐跟大家八卦声称在match.comfacebook看到了苏姗婶婶的profile

 

在一帮连电脑都不太会使的老太中,这消息简直是一记重型炮弹。苏姗婶婶也新潮了?!!好奇心害死猫,婆婆连忙让我和我老公上网追踪苏姗婶婶。当天,我们在facebook上发现了她滴行踪,婚否状态写的是“单身,对男同胞有兴趣”。

 

我和我老公谁都没敢“friend”苏姗婶婶,match.com上也没找到苏姗婶婶的倩影,据说苏姗婶婶发觉太多人关照她了,遂撤了profile。我还琢磨苏姗婶婶此举是否是平时闲得荒,老公却觉得苏姗婶婶真的是在为“复出”做准备。如今股市不好,房市落到水里了,苏姗婶婶能支配的现金缩水不少,并不能支持她平时游山玩水疯狂购物的生活规律。

 

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一幕,苏姗婶婶要改嫁了,找的对象是教会里的一个退休医生,据说他老来没伴,需要找人照顾他。至于苏姗婶婶是不是一个“良伴”,只有穿鞋的人自己知道,罗伯特叔叔过世了,没人可以给苏姗婶婶做reference.

 

我公公唯一心里不踏实的是自己弟弟的骨灰的去向,如今苏姗改嫁,这骨灰如何处置还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苏姗婶婶曾经宣称等自己百年之后,带着罗伯特叔叔的骨灰下葬,如今这诺言能不能兑现成了大家心中的一个大问号。

 

还是公公的大哥加文伯伯说得好,咱们弟弟再也不用陪她受罪了,对咱们来讲,这苏姗改嫁后也不应该姓“裴”了,咱裴家终于跟这女人解脱关系。

 

阿门,苏姗婶婶,we will pray for you…………..


(完)

浏览(186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飘
注册日期: 2010-01-19
访问总量: 45,9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后妈亲爸的育儿点滴
· 后妈亲爸的升级纪实
· 《飘》越七十年(后记)
· 《飘》越七十年(V)
· 《飘》越七十年(IV)
· 《飘》越七十年(三)
· 《飘》越七十年(二)
分类目录
【亲亲宝贝】
· 后妈亲爸的育儿点滴
· 后妈亲爸的升级纪实
【史海沉钩】
· 《飘》越七十年(后记)
· 《飘》越七十年(V)
· 《飘》越七十年(IV)
· 《飘》越七十年(三)
· 《飘》越七十年(二)
· 《飘》越七十年(一)
【家长里短】
· 天要下雨,苏姗婶婶要改嫁 (大
· 天要下雨,苏姗婶婶要改嫁 (五
· 天要下雨,苏珊婶婶要改嫁(四)
· 天要下雨,苏姗婶婶要改嫁 (三
· 天要下雨,苏姗婶婶要改嫁 (二
· 天要下雨,苏姗婶婶要改嫁 (一
· “逼”婚啊“逼”婚
· 我的公公
存档目录
2010-05-14 - 2010-05-14
2010-02-01 - 2010-02-16
2010-01-25 - 2010-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