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枫叶糖浆
  随便写写
网络日志正文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一) 2024-05-25 10:47:22

买房子之前要看好多好多房子,花好多好多时间,世界上什么地方都一样。虽然一些有缘人说对某个房子一见钟情一口气就买下了,本人也有这个经历,早上看房,中午就下单,但是前面的积累一定不会少,脑子里看过的房子库存一下子就像快闪电影,时间短得可能自己都不觉得,马上过了一遍才有了当机立断的决定。

但是不管有缘一见钟情也好,还是带着七大姑八大姨舅姥姥侄爷爷全部都看了一遍才下单的也好,对买到的房子百分之一百满意的是没有的,只能挑相对满意的。

任何人有能力的话,一定会想自己建造一个梦想中的房子。

幸运的我有了那么一个机会,一个一百年的旧房子,一个合适的地段,屋主装修过,自住一层,楼下带着租客,所以要价比别的房子贵,屋主卖了后再租半年,他不用搬家,我马上有了现金流。否则在前期准备工作的时候如果空着,也是很大损失。

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根本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只是要住自己理想中房子的梦想压倒了一切的杂音,心动不如行动,虽然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工作中认识唯一一个建筑师,是个洋人还是自雇,不管,先咨询起来再说。他说他不设计独立屋,只设计汤耗子,不过他可以破例,给了我一个价钱,我吓了一跳,这么贵啊,只好支支吾吾说再想想。但是他给了我一个宝贵建议,可以先去市政府免费咨询。

于是打电话,预约,见到了市政府一个planner,她当场手画了一个草图,按照building code,说地块多大容积率是多少,有半地下和没有半地下面积容积率不一样,还有高度限制(根据lot 的地势),长宽最多多少(左右要有多少间距),还拿出邻居家的图纸,左边邻居家房子在后院加长的违章建筑也在图纸上面,她说知道这是违章建筑,先不管它, 说我家的Deck 最长只能左右邻居后面突出长度加起来除二。

非常专业的草图,于是我拿着这张图,继续寻找。


浏览(2756)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uamulan
注册日期: 2024-01-16
访问总量: 48,2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四)- su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三)- 房
· 女人角度看林徽因争议-关于一坛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二)- 寻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一)
· 天堂地狱没有必要非要同时存在-
· 黑桃为王— 牌局如人生
分类目录
【加拿大】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四)- su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三)- 房
· 女人角度看林徽因争议-关于一坛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二)- 寻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一)
· 天堂地狱没有必要非要同时存在-
· 黑桃为王— 牌局如人生
· 温哥华人-住在天堂里的人
· 李银河已经做到视死如归了吗?
· 上海、香港、温哥华大比拼
【上海】
· 魔都魔都,魔在哪里?
· 上海、香港、温哥华大比拼
· 上海知识分子-一个痛苦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4-06-07 - 2024-06-12
2024-05-06 - 2024-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