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枫叶糖浆
  随便写写
网络日志正文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三)- 房子设计 2024-06-07 08:43:01

温哥华有两种资质的专业人士都可以设计送审。 一种是有建筑师牌照的 ,另一种就是有建筑设计师(designer)牌照的。其实就是工程师和技术员的差别。建筑师设计没有限制,设计师只能设计某些类型的房屋。独立屋都是相对简单的,设计师也就够了。收费那就差很多了,可以差一倍。

我先把市政府planner的草图给设计师看,他其实已经知道了。他要做的就是把这些面积怎么分配,要是只盖两层,土地和建筑的容积率小点, 三层就是多个10%,要是再建一个车库房,容积率再加个10%。我就取了个中间,三层,不要车库上面再盖房了。

他根据自己以前的经验出了平面图,我看看不满意。因为我自己有工程背景,索性自己画图。几间房,几个洗手间,然后他修改,比如房间太大太小都不合适,卫生间要几件套,面积多大。主卧肯定最豪华,用了五件套,两个洗手盆,一个按摩浴缸,一个玻璃淋浴房,一个名牌马桶加热水盖子。其他都是三件套,就是浴缸和淋浴一体。再加一个客人洗手间,两件套够了。

还有窗户开几个,开在哪里。建筑规范有窗户面积限制,一面墙只能有多少窗户,所以这个又是来来回回。设计师喜欢落地窗,楼上没有阳台的落地窗对恐高的人来说住在里面会心神不定,我就没要,窗台开低一点就可以了。

以前在上海,我特别喜欢阳台,如果朝南,冬天太阳晒进来一地金光,都是暖洋洋的回忆。所以我要求主卧一定要有阳台。别的房间也尽量安上。设计师说,温哥华下雨,阳台利用机会少,我说那就上个盖子,结果不行,上个盖子阳台的面积就算到总面积里去了,意味着房间面积会缩小,最后就是没有盖子的阳台,南北都有一个。当然最后的利用率真的就像设计师说的,此是后话,按下不表。

设计师还有一个重要建议,说要把客厅厨房饭厅全部打开,整一个楼面是 open concept。我想也没想就拒绝了。虽然那个时期房子非常流行这个,去看过的新房子全部是那样。但是我不喜欢,觉得一大间,烧饭味道串来串去,然后厨房墙面少了,橱柜自然也少了,最后客厅饭厅放开,厨房封起来,和家庭厅放开。中间有一个很大的岛,后来来我家的每个人都说厨房最现代化,那个岛就像电视里专业人士cooking show用的那么大。后来自己用起来也是非常舒服。

这样前前后后用了四个月的时间才算定稿。设计师原来许诺的装修细节,用料都没有设计,他说没时间了,先要把建商定下来才能送审。


浏览(376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uamulan
注册日期: 2024-01-16
访问总量: 55,3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六)- 打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五)- 拆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四)- su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三)- 房
· 女人角度看林徽因争议-关于一坛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二)- 寻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一)
分类目录
【加拿大】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六)- 打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五)- 拆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四)- su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三)- 房
· 女人角度看林徽因争议-关于一坛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二)- 寻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一)
· 天堂地狱没有必要非要同时存在-
· 黑桃为王— 牌局如人生
· 温哥华人-住在天堂里的人
【上海】
· 魔都魔都,魔在哪里?
· 上海、香港、温哥华大比拼
· 上海知识分子-一个痛苦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4-06-07 - 2024-06-20
2024-05-06 - 2024-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