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枫叶糖浆
  随便写写
网络日志正文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四)- sump pump 2024-06-12 09:46:13

设计师给了我几个建商的名字,他认为比较好。我一个个打电话,一个个见面面试,还有朋友介绍的印度人建商,印度人价钱最便宜,但是他们胡乱承诺,总是没有让人信任的感觉,所以没考虑。最后决定在设计师推荐的两个人中取一个。

一个是洋人,年纪不大,最多四十,他在温哥华造了挺多的房子,他造的房子现代风格,让人眼睛一亮那种,就像是宜家 show room,当然比宜家还要宽敞大气,装修不是那种豪华型。他看了我家的设计图,说缺了装修细节,他可以帮我补上,再收一笔钱,他还说他把所有的分包商,材料回扣都会还给我,除了承包费,他还会有一个工地经理长驻工地,我也要付他工资。

另一个是香港老头,第一次见面不是那么喜欢,他比较冷谈,给我看了他造的一个房子,肯定是华人房子,精雕细琢,用料讲究,我不是那么喜欢那个风格。他的价钱比较实惠,我问他我没有装修细节重要吗? 他说我说怎么装修就怎么装修,他也会提建议。

我有点举旗不定,想来想去,造房子是大事,贵点是贵点,满意最重要,所以决定要那个洋人。打电话去签约,他说他在加州旅游 ,要一个月,那我等不及了,一周内一定要签一个,无奈签了第二选择,那个香港老头 ,他说没有正式合同,就签一个造价的百分数是他的工钱,我坚持造价事先定好,他算算说是可以。就这么定了。

设计师把一套图纸合约都送上去了,市政府回来说我的房子半地下室要加一个sump pump。原来的设计是没有的,因为我家地势够高够平,半地下室才下去三个台阶,但是市政府说现在地下室除非在山上,一般都要加。听说是减少政府的开支,万一堵了,屋主自己解决,以前堵在在地界外就是政府的事情,现在先多一道屏障。没办法,sump pump 为以后的麻烦留下伏笔了。


浏览(272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Huamulan
注册日期: 2024-01-16
访问总量: 55,3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六)- 打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五)- 拆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四)- su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三)- 房
· 女人角度看林徽因争议-关于一坛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二)- 寻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一)
分类目录
【加拿大】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六)- 打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五)- 拆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四)- su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 三)- 房
· 女人角度看林徽因争议-关于一坛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二)- 寻
· 在温哥华自建独立屋 (一)
· 天堂地狱没有必要非要同时存在-
· 黑桃为王— 牌局如人生
· 温哥华人-住在天堂里的人
【上海】
· 魔都魔都,魔在哪里?
· 上海、香港、温哥华大比拼
· 上海知识分子-一个痛苦的存在
存档目录
2024-06-07 - 2024-06-20
2024-05-06 - 2024-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