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幸福花开的博客  
做普通人 干正经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37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赵本山及春晚 2010-04-17 08:19:52

赵本山又和人槓上了。这回是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教授曾庆瑞。       

据报在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的研讨会上,制片兼导演赵本山十分诚恳的对众人说:“现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我们本山传媒集团如何做大,前方的路如何走,很希望专家提出意见,同时给出批评和提醒,多批评、少夸奖!我这个人抵抗力很强,非常能接受批评。” 这老赵也许就是想谦虚一下, 没想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庆瑞却当了真,当即“文艺批评”了老赵: 《乡村爱情故事》是伪现实

这“伪现实的意思我估摸着就是: 搞的跟真的似的, 其实满不是那么回事儿。你整了一帮人,打扮的跟农民似的, 但演的却远不是现今农村的真实。 这下可把老赵给点爆了你想啊, 这老赵一直标榜自己是农民的代言人, 自认没人比他更了解农村和农民了; 走哪都带顶小帽, 最忌讳的就是人家说他不象农民。 现冷不丁有人说他是假把, 卖假药的, 这不等于是摘他的招牌吗, 他能不跟你急吗?  这人一起急, 说话就有点走调:“我从来都不是高雅的人,也最恨那些自命不凡、认为自己有文化,而实际在误人子弟的一批所谓教授。”

我估计老赵这一肚子火儿憋了可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年老赵就不顺: 春晚没捧红徒弟不说,小品还招了一大堆批评; 甚至还被评为观众最不愿看见的十张面孔之首。 网上呼吁老赵歇会儿的声音不绝于耳。 这一肚子的邪火正没个去处,给个机会能不爆发吗! 当时的场面借老赵的话说“那是相当的震撼。其实这教授也是有点不上道。 人家花钱请你来, 好吃好喝的供着你, 是为了“集团如何做大,前方的路如何走”,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这还掂量不清吗? 怎么教授这么实在? 跟老赵相比, 教授倒更象农民。老赵外表是个有天份的喜剧演员, 但内里却是一个精明的商人。艺人博名,商人争利。名利老赵都要。你让他整点儿农村的“现实主义”,那不是害他吗。风险和利润不成比例,老赵可一点都不傻。

发完飙之后,老赵还有一句话说的那也是相当的不同反响: “如果一个人能把全国那么多观众弄乐了,就是最大的慈悲和善良。”看来老赵不但是艺人, 商人, 还是大善人 我以前总纳闷为什么老赵要把东北的二人转推向全国, 非得让全国人民都喜欢二人转不可 原来这老赵是在做功徳呢。没准让老广唱二人转还真能出点喜剧效果  我知道这样比喻对慈善家有点大不敬, 可还是忍不住的想: 动物园里的猴子有时不也能把很多观众弄乐了吗?

提到赵本山就不能不说说央视的春晚这些年也不知是春晚成就了老, 还是老赵挽救了春晚  反正这老赵和春晚已是一荣具荣,一损具损了 春晚要靠老赵撑住场面, 赵也还需要春晚提供舞台 曾有好事者在网上搞民意调查: 这春晚还要不要办 依我看这得分问谁: 你要是问老赵和他的徒弟, 那春晚非得办下去不可 本山集团正在做大, 还有比春晚更能扩大影响, 让人一夜爆红的地方吗? 所以你看到老赵把徒弟一个个拽上春晚舞台, 也就能够理解了 如果老赵能把徒弟们都整红了, 那可就是王中王了, 这江湖的总舵主地位就算坐稳了; 以后就算自己不再登场, 也能靠着徒子徒孙们发挥影响 那时要风得风, 要雨得雨,  在演艺圈里, 还有人能出老赵之右吗? 另一个最想办春晚的恐怕就是央视的台长了, 因为这来钱太快 这舞台设备都是现成的, 只要整一帮人载歌载舞, 说学逗唱, 折腾半宿, 第二天起床数钱数到手抽筋 这么好的买卖, 还就咱央视一家能做 要我是央视的台长, 不但要办春晚, 我还要办秋晚. 就凭着这两台戏, 我央视隔三差五就能换条“大裤衩  如果还想节省开支, 不妨把前几年的旧带子拿来放, 把年份改了, 再把几条广告改了, 与时俱进  保证没人看得出来, 而且连演员的盒饭也省了

明年后年, 我估计老赵还要带着徒弟们上春晚为全国人民做善事, 其间也免不了顺带着做点广告 但毕竟是功德无量, 瑕不掩玉

浏览(113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幸福花开
注册日期: 2010-04-14
访问总量: 29,8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法国电影的情与色(转贴)
· 只有一个乐章的交响乐
· 我的自言自语
· 2010回国杂记(2)--北京798艺术园
· 2010回国杂记(1) - 上海世博会
· 歌曲欣赏 - <说再见的时刻>
· 赵本山及春晚
分类目录
【音乐之声】
· 只有一个乐章的交响乐
· 歌曲欣赏 - <说再见的时刻>
【自言自语】
· 法国电影的情与色(转贴)
· 我的自言自语
【有话要说】
· 赵本山及春晚
【似水流年】
· 2010回国杂记(2)--北京798艺术园
· 2010回国杂记(1) - 上海世博会
【人在旅途】
· 美国西部纪行
存档目录
2010-07-22 - 2010-07-31
2010-05-18 - 2010-05-28
2010-04-14 - 2010-04-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