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易初的博客  
以事实说话,寻正理之路。  
网络日志正文
揭密全能神系列一:赵维山与全能神 2014-10-14 18:21:51






赵维山,男,1951年出生,黑龙江省阿城市永源镇人。原为境外渗入的邪教“呼喊派”骨干成员。[4]“呼喊派”最为猖獗的年代,赵维山成为李常受的忠实膜拜者。后来,因为与该派中的同党有所不和而退出该派,决心另起炉灶。1989年,赵维山纠集了一批“呼喊派”的追随者,成立了“永存的根基教会”,并自封为神,称为“全权的主”。与此同时,赵维山开设了非法印刷厂,印制用以宣传其歪理邪说的书籍和小册子。赵维山创立的“永存的根基教会”出人意料地开始了极其迅猛的发展,仅仅两年之后的1991年,其追随者就已达数千人。当地政府部门发现其恶劣影响后,宣布其为非法组织,立即查封了他们的非法印刷厂,并追捕赵维山等主要骨干分子。此时,赵维山伙同其核心人员,逃离黑龙江,来到当时“呼喊派”信徒较多的河南省清丰县,投靠当地的“呼喊派”势力,并在当地成为一名活跃分子。不过,此时的赵维山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1993年,赵维山藉着河南当地人的力量,纠集一帮乌合之众,成立了称为“真神教会”的非法组织。在其党羽的簇拥下,赵维山堂而皇之地得到了最高领导的权位。此即“东方闪电”的雏形。

“真神教会”成立后,赵维山继续沿用“呼喊派”的错谬思想,并将部分思想进行了一些发挥。同时,赵维山也开始建设自己的组织结构,他从众多的追随者中选出七名视为“神的化身”的人,与自己一同作为该派的主要领袖及骨干分子,分别以“全备”、“全荣”、“全知”、“全能”、“全权”等名称之。值得一提的是,“全权”即赵维山本人,“全能”即后来被称为“全能神”、“实际神”、“东方闪电”的那名女子。

被赵维山称为“全能”的女子姓邓,但不知其名。此女子家住河南郑州附近,时年20余岁,未婚。1990年前后高考落榜,受了极大的刺激,因而得了精神病。虽经多方治疗,但一直未见好转。后来,在别人的介绍下归信了耶稣,在众人的恒切祷告下,病情一度有所好转。在她归信耶稣不久后,随即误入歧途,陷入“呼喊派”的旋涡,一发不可收拾。就在此时,她结识了赵维山,并在后来成为赵维山所成立的“真神教会”中的骨干分子。在此期间,她的病情更加恶化,而此时的她经常声称自己做了异梦,见了异象,并时常讲一些乱七八糟的胡言乱语,声言那是上帝的启示,而一些不明真相的人果然信以为真,大加宣传。更有一些好事者竟然将她说的那些话语记录下来,逐渐形成了一本很厚的书,命名为《东方发出的闪电》,又叫《神宝座发出的声音》,也即后来被他们奉为经典的那本《话在肉身显现》(虽书名不同,但内容几乎未变)。当她不断说出“神的话语”之时,她的权威逐渐得到了其他人的认可,相信她就是“全能神”。而其他几名与她一同称为“神的化身”的人,此时都“谦卑”地全身而退,不再称为“神的化身”,转而称为“圣灵所使用的人”,心悦诚服地为“全能神”服务,包括赵维山本人。

此时的赵维山野心勃勃,正在挖空心思地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看到这名女子有利用价值,就决心以她为工具,扩大自己的影响。由此,开始大力“包装”这名女子,鼓吹她就是替神说话的“全能神”,是第二次道成肉身的“女基督”,是“东方发出的闪电”。表面看来,这名女子似乎是该派中的主要角色,但事实上她不过是赵维山的傀儡,听任赵的摆布与操纵。在赵维山及其党羽的大力宣传下,不久之后,“全能神”、“女基督”、“东方闪电”等称呼不胫而走,同时也迅速地吸引了许多追随者。由此,一个初具规模的新型邪教组织“全能神”正式出笼了。[3]

2000年,赵维山化名徐维山,办理了出国护照。在一些别有用心的日本人的鼎力相助下来到东京,后又辗转去了美国,在纽约设立了总部,并建立了网站。

200111月,《时代杂志》宣称,“全能神”在国内已有信徒达30万人。此外,日本、韩国、印尼、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及美国、加拿大等欧美国家亦有不少信徒。发展速度之快,令人震惊。

1990年代早期在中国东北黑龙江省诞生,随后传播到东部省份,1995年被中国政府列为邪教组织。此外,我国目前还有14种邪教被认定。宗教和邪教的区分,最为明显的就是看是否搞教主崇拜。传统宗教中,人、神是有区别的。邪教的教主则都自封为“神”、“主”、“活基督”。他们集神权与教权于一身,扮演着世界创造者、主宰者、和救世主的角色,宣扬自己所谓的种种特异能力,迷惑信徒,有明显的政治野心和政治色彩。
浏览(51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家家乐乐 留言时间:2014-10-15 18:16:02
果然牛B啊,男人之梦想
回复 | 0
作者:家家乐乐 留言时间:2014-10-15 18:16:02
果然牛B啊,男人之梦想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易初
来自: china
注册日期: 2010-04-28
访问总量: 31,5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新加坡判处一名法轮功人员鞭刑及
· 为什么要编造炒作子虚乌有的“活
· 巩固大师的教主地位才是炒作活摘
· 品味一种心情
· 必看旧闻:VirSCAN.org、维基解
· “师父”“ 圆满”了,剩下很多问题
· 明知道爱有毒,却还是要不顾一切
分类目录
【法轮是邪教】
· 新加坡判处一名法轮功人员鞭刑及
· 为什么要编造炒作子虚乌有的“活
【情迷人生】
· 巩固大师的教主地位才是炒作活摘
· 品味一种心情
· “师父”“ 圆满”了,剩下很多问题
· 明知道爱有毒,却还是要不顾一切
【励志网文】
· 必看旧闻:VirSCAN.org、维基解
· 折磨,是一种别样的人生赐予
· 用膝盖行走的钢琴家
· 成功总在转角处
·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
· 人无所舍,必无所成
· 雨过之后,无畏泥泞
【防全能神专题】
· 揭密全能神系列十一:坏事做尽的
· 揭密全能神系列十:色逼丈夫加入
· 揭密全能神系列九:透视全能神的
· 揭密全能神系列八:女信徒的命运
· 揭密全能神系列七:全能神如何拉
· 揭密全能神系列六:全能神如何淫
· 揭密全能神系列五:全能神中邪恶
· 揭密全能神系列四:全能神中有哪
· 揭密全能神系列三:全能神每天神
· 揭密全能神系列二:图解你不知道
存档目录
2015-03-25 - 2015-03-25
2015-02-12 - 2015-02-28
2014-11-04 - 2014-11-19
2014-10-14 - 2014-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