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寒天的博客  
细说女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41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次幸福的机会 2012-05-28 15:49:12
 

今日工作不忙,悠悠哉哉的上网,遇到QQ里网友,随意聊了起来。一句看似无聊的问题进入眼帘,“你有真的恋爱过吗???”

三个问号,我有真的恋爱过吗???我问她,什么是真的恋爱?她立刻回答,“就是爱过了,就再也不愿意轰轰烈烈的去爱了,哪怕是和别人结婚了,生孩子了,生活貌似幸福无比,但你都只愿意过平静的生活而不愿意费心伤脑的去爱了!!!”

仿佛一语点醒梦中人,如果是这样,我应该有过那样的爱情。不愿影响现实生活,把这些话写在博客上,留给那段回忆吧!

那是我深深爱过的一个人,直到今天,我已经不再记得他手机号码中的任何一个数字,甚至也不再确认他长得是否就是我记忆中的那个样子,但每每想起他,哪怕仅仅是一秒钟,他连同他的留在我记忆中的所有,就能立刻充斥我的内心,依然能令我胸腔中感动一股热血涌动,当然,而后便是悄然散去。

这么多年来,我似乎一直在忘记他,而忘记他的味道也是那么有滋有味。今天细想,或许那不是忘记,而是一直拥有着记忆。曾经觉得他不再与自己有关,亦或确定自己一定一辈子厌恶他,却并非如此。想到他时,竟然是祝福着,甜和的,感受着一份用心的珍惜。但却不愿回到有他的日子,为什么?或许因为,虽然没有永远拥有,依然如此满足!

回忆曾经深深的一个吻,换来了如今深深的一声叹息,叹息中不再是昔日的凄凉苦楚,有了更多对那份爱情的理解和思量。希望他好好的生活,虽然,生活中绝不会再有我;希望他早已原谅我那些固执的冲动,把一切都搞得乱七八糟;希望他想到我时,如同我这般,虽然有别于想起他人,却也犹如一场美丽的幻影,纵使如何膨胀,也深知早已不在手中

下午开车回家途中,刘若英的歌又飘入了我的耳中:

那么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爱的人深深爱过

或许不该再奢求再怨什么

世上的遗憾本来就很多

在艰难的说了再见后

你真的不该再紧紧抱我

刚才还能体谅的放开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够坚强洒脱

我们曾有过一次幸福的机会

当玫瑰和诺言还没枯萎

别说抱歉我不后悔

曾经逆风和你一起飞

我们曾经有过一次幸福的机会

似乎就要拥有爱的完美

你说别哭我说不哭

然后我们都流下了眼泪….

 

每每听到这首歌,总会有泪流满面的冲动,却一直不知它的名字,今晚,我认真的找了一下,哦,它的名字叫:“一次幸福的机会”。

我释然的听着这首重复播放的“一次幸福的机会”,回想着已经不再影响我生活的那段爱情,感谢那个曾经的永远的爱人吧,他曾经说过,“你会是一个最棒的作家!”而如今的我,却成了地道的商人。要感谢他,从那个会哭会爱会激动会幻想的准作家,变成了一个冷静理性会精打细算的商人

难怪,很久很久,觉得写东西,有点儿费劲了

   
浏览(14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寒天
注册日期: 2010-08-12
访问总量: 101,4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次幸福的机会
· 老包说:我想有一个家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假装幸福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我要离婚!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情系豪宅
· 五十五岁离家出走的男人
· 今夜有感——对老公说声我爱你
分类目录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 2】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假装幸福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 1】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我要离婚!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情系豪宅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不懂爱情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可懂爱情?
· 异国他乡的中国女人--开篇
【感天感地】
· 一次幸福的机会
· 五十五岁离家出走的男人
· 今夜有感——对老公说声我爱你
【真实生活】
· 八卦说买房
· 买房,岂可儿戏?
【寒天写男人】
· 老包说:我想有一个家
· 说说加国男人的苦
存档目录
2012-05-28 - 2012-05-28
2010-10-27 - 2010-10-27
2010-09-01 - 2010-09-19
2010-08-14 - 2010-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